自驾游 - 向黔进(贵州)之 荔波小七孔

〖秒】 (北京) LV.5
2016-05-09 18:51 656/4

肇兴侗寨 - 荔波小七孔(4月21日 - 4月23日)

第四站:荔波小七孔

今天睡了个懒觉,因为要离开侗寨,还真有许多不舍。我们放慢了节奏,下楼吃了早餐后,回到房间慢悠悠的收拾行李,客栈说中午一点钟退房即可,真是人性啊。

我们上午再次在寨子里逛了逛,11点出头就去肇兴酒楼坐等吃饭了,可见这一站的亮点,肇兴酒楼绝对算一个哈。网上评论说腌鱼太咸不建议点,考虑到毕竟来一次,当地的特色也该勇敢的尝试一下。于是,我还是逆天而为的点了一份。事实证明,人生百味,必须亲力亲为。如若我那天没有点腌鱼,可能一直会认为并不好吃,很咸。这就应验了小时候听到的“小马过河”的故事。本人并不觉得这道冷盘不好,反而酸酸辣辣很开胃。那种辣椒的味道是纯清鲜的辣椒感,跟四川的那种不同。感觉这道菜点的太赞了!其他的,自然白蘸肉是必须再来一次的。今天的糯米饭是黄糯米。

吃过午饭,我们回到客栈,跟前台预定了一辆小面,送我们出侗寨。因为在寨子里买了些小礼物,所以行李明显加重,住在寨子最后段的住户深知穿过寨子去坐电瓶车的苦。包车送到大门停车场30元,可接受范围。司机很准时1点钟在客栈门口等着我们,告别了小陆,我们不舍得一步三回头离开了侗赏,下次,我们一定还会提着行李来住的。

司机小哥帮我们拿行李,走过了栈桥到客栈对面的仁团鼓楼下,他的车子停在这里。原来当地居民的车子可以开到这么深处。把我们送到停车场时,已经慢慢飘起了小雨。要么说命好什么都拦不住,我们刚放好行李,上了自己的车,这盆泼就倾泻而来了。

都说这边的杨梅是当地的特色,也有不少网友狂赞当地杨梅汤,一直没有喝上,临走前,在停车场的小摊处,赶着买了两杯杨梅汁。这一路上,饮料算是备齐了,出发!向荔波挺近!

路上雨越下越大,我们顶着乌云一路奔跑。出了寨子,遇到一个“晴天霹雳”,原来规划的路线,出门就上高速可以一路高速抵达荔波,现在由于修路,必须从从江县城里穿过去再上高速,等于我们来回折返了许多路程,中途多走了3个半钟头的路,相当于高速上跑半个小时的路。一站一站的经历,已经把家长对路况的预期和脾气磨的很好了。一位孜孜不倦来自祖国心脏的好司机,在贵州省翻山越岭的穿梭着,给个赞!

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们住在提前预定的酒店 “荔波山水皇家驿栈度假酒店” 。经历了这么多站人文客栈,画风一转,变成了高大上的皇家酒店,还真有点惊喜呢。没想到在这大山里,坐落了这么一片别墅区。

我们在前台办理了入住,因为是自己开车来的,所以,可以把车开到自己房间的门口。这简直太大牌了吧!大house耶!有独栋的赶脚。房间也超乎想象,据说从窗户放眼望去,夏天的时候,眼前是一片薰衣草庄园,可惜现在只是一片菜地。

由于太累了,实在不想再开车,我们于是就在酒店宴会厅解决了晚餐。酒店嘛,价格就不用提了,菜品还是不错的,味道没有让人失望。

4月22日 小七孔景区

早餐自助,在大堂的2层,有露台,天气好的话,可以坐在露台望着远方。

吃过早饭,我们自己开车驱往小七孔景区。私家车停在停车场,每车交费10元,不限时间。停车时,震慑到我的一个广告牌跟大家分享一下,但愿景区里的布依族阿妹真的这么开放。嘎嘎。

停好车,需要排队进入,并乘坐观光车一站一站的往下走。每到一站,观光车把你放下会告诉你下一站上车地点在哪。服务极其到位。

我们从西门而入,一路往东门方向游览,还有从东门进入的,也可以一路游向西门。双向都有观光车线路,非常贴心。购买的车票要留好,每到一站撕一次,丢了就完liu。

第一站,我们在卧龙潭瀑布,瀑布嘛,预期之中,只是这潭里的水,实在绿的让人窒息。

为了避开旅行团,我们也算是煞费苦心的错峰玩,没有必要停留的就不停留,把时间跟体力积攒给感兴趣的景观。

第二站是鸳鸯湖,下了车,路两边都是摆摊的小贩,说是广西的布依族民众。我们午饭就在这里买了些小吃,坐在小广场上一家餐厅的棚子里,点了两杯杨梅汤“野餐”开来。

鸳鸯潭看上去没什么意思,许多游客都额外买票划船进去,我们对划船这事不太感冒,于是继续前行。指示路牌说前方200米处有一个溶洞,贵州的大山最美,溶洞是值得一看的。于是,我们爬着坡走去找溶洞。似乎当地人对距离的丈量有误差,这哪是200米啊。。。走出去1公里了快,才看到溶洞的位置。

溶洞里的结构还挺奇特,因为是自然形成的,所以,值得观赏。需要提示的是,溶洞里的温度比室外温度至少低5度不止,随身携带外套实在是有必要。由于不是旺季,洞里没有人参观,门票8元一位,在洞里的2个景观处,我们被拦下“免费拍照”,说是为了争当5A景区,所以,送给我们每人一个小照片钥匙扣作为纪念。我们还满心欢喜,当然,在出门处领照片时,必不可少的就是那小照片你完全没法看,小的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同时,人家还给你洗出了大照片,10块一张强卖给你。进洞的童鞋,如果实在不想要,一定要坚持一下。我们最后,勉强的砍价后,把照片收了,因为家长不愿把自己的照片留给陌生人。

从溶洞出来,我们已经省略了一段路程,到下一处景区的话,直接在路边等车即可。每一处都有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指点你下一程怎么走,荒芜的大山,站着一个孤零零的人等着给我们检票,还挺可怜的。

下一站记不清景点的名字了,也是山美水美瀑布美。

晚饭,我们开车去了刚一下高速的镇上吃饭,其实并没有专门的餐馆。基本上都是一层吃饭,二层住宿的农家乐。我们从大众点评上随便搜了一家人气可以的,进去落座,点了一只黄焖鸡(现宰的),外加两个青菜。餐厅里一共3桌客人,经过大家一聊,发现都来自北京。前桌一位73岁大爷,自驾游带着老板跟其他两对伙伴一起来到贵州游玩。身后这桌也是一对两口子,也是自驾游从北京出发开到张家界一路开了7个地方,与我们相遇。说的我们俩,目瞪口呆,年龄比我们父母还大,可是精神状态比我们还好。原来,世界之大,还有活的如此精彩的人生!展望将来,我们也要70岁爬泰山,80岁学跳伞,90岁去西藏,100岁登月买房去!哇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2395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0 11:32

引用 〖秒】 的图片:

2016-05-10 12:5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6 01: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