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七天游

2016-05-09 19:33 715/7
  • 出发时间/2016-04-22

澳门飞吉隆坡

马来西亚的旅途中,我有种蠢蠢欲动的感觉,因为在异国他乡,最想做的事就是把在这个国家经历的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等到我们年轻的外表老去了的时候,还记得,我们曾经疯狂过。
在2016年,我选择了在旅游的低峰期4月辞去了在珠海做了几乎是两年的工作。我选择辞职是有两个原因的,第一,是因为这份工作对于我来说太安逸了,我现在还年轻,希望再找一份能学到更多东西和值得我一生拼搏的工作;第二,嘿嘿,因为这份工作算是跟旅游有接触的,况且自己本来就是学旅游管理的,恰好知道这个时候,去旅游最省钱,相对于我这种穷孩子,再适合不过了,于是跟我“前任”同事,现在是很好的朋友毅然地选择去这东南亚的拥有着阳光与沙滩,美女与帅哥,重点是也有我最喜欢的榴莲的地方,马!来!西!亚!来一场惊心动魄的偶遇吧~哈!哈!哈!

第一天(4月22日):澳门吉隆坡

可谓说,我们的双脚还没踏进马来西亚那美丽的海滩,我们的囧途就已经开始了,还没准确得知飞机延误了之前,我们两傻傻地一直往前走,什么标示牌我们都没放在眼里,图上这位在机场遇到的一位叔叔见到了之后,大声地说“嘿~你们是1号口的,那边上去是4号口”,我们两那是糗大了~弱弱地等电梯走到上面,有弱弱地走下来了,我连忙跟叔叔说谢谢,后来又个他聊了一下,原来他是要去台湾的,这只是我们遇到的第一位好心的陌生人,接下来还有好多好多呢。

好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我的第一次就奉献给马来西亚了啦~~~~~
只能怪我见识少,这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不免要拍几张机场照~~~~

在KL等Louis的时候去当地M记吃了一个圆筒,我不会告诉你们之前还吃了一个印度飞饼的,嚯嚯~

你们猜上图是什么口味~
(此处省略600字)
错~
是荔枝味儿~

终于等到Louis啦,我还发现他女朋友很漂亮呢,往下看回公布他们的照片的,耐心点儿把~
他们立刻就载我们去当地一些小摊去吃晚饭,
以下图片有毒,请及时擦干你们的口水~

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了,Michelle说叫“哦哒”,是马来文,中文叫啥到现在我还不请吃,在各处的小摊点菜前服务员会给一揽子,吃多少个算多少个,里面是鱼肉,掰开就是下图的样子

我们番石榴加酸梅粉,但是马来人喜欢放花生碎和图上黑黑的酱,我也不清楚是什么酱,不过是甜甜的,别有一番滋味

马来的饮料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小摊上的饮料挺便宜的,最重要是有当地导游介绍(偷笑)

上图是来马来西亚必吃的椰浆饭,一只大大的烤鸡腿加上马来的酱汁,好吃,不过我很好奇的是椰浆饭底下的芭蕉叶,别人是用来做早餐,我们却用来做晚餐,现在我们却变得奇怪了,呵呵

是榴莲!孤陋寡闻的我,第一眼看下去,觉得这榴莲也太小了吧,而且是绿色的,肯定没熟!但是你们也像我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

听MICHELLE说(Louis的GF),这边的榴莲是酱紫的,不过是熟了的,跟惊讶的是买了一个小小的,却能装的下两个饭盒,下图是我们自己吃的,还有另外一盒给了他们吃呢。后来我们得知传说中的猫山王,原来是在马来西亚的,不过我们吃的这个是苏丹王,听说猫山王是在槟城,看来,有口福了,接下来就是去槟城,期待着。

这四个小家伙,我吃的时候差点咽着我呢,不过超级好吃的,第二天问他们是啥,原来是酥,基本上我吃一个要和半瓶水呢,好吃~

那四小个是芙蓉最出名的烧包,因为Louis在芙蓉工作的,所以带来了去芙蓉一定要吃的烧包给我们,可惜了这趟旅游芙蓉不在计划当中。

这张照片不清晰,没关系,下面还会有大头照的。
第一天,结束了。

吉隆坡

这是我们住的第一个hotel,价格100+,环境不怎么好,但勉强能住,只能说对得起价格,但问题来了,里面的wifi网络像一只蜗牛一样,后来到槟城问了几个人才知道,这是马来普遍的一个现象,而且我也因此发过几次疯呢。
要来马来的朋友们,如果你想住经济一点酒店或者青旅啊,民宿啊,就要自备牙刷牙膏什么的。

一大早的,我们来吃早餐吧,这个地方也是Louis带我们来的,很遗憾告诉不了给你们听这是哪儿~右边那帅哥是啊杜

这个酱料他们通常会挤一些青柠汁下去了,因为我是广东妹子,而且是广州人,我的口味比较清淡,更多的是吃原汁原味的,所以不怎么吃酱料。

这杯东西喝起来好营养的感觉,里面有白果,麦片,是椰汁来的,再一次忘记叫什么名字

这碗米线的汤底很特别,加了奶下去,不过很好吃,还加了很多鱼块,鱼肉被炸过,但很想,吃下去就像油条放在粥上吃的感觉,爽。

这碗是我吃的,这叫伊面,面条炸过,有点像方便面的感觉,但好吃多了。

吃饱了,就去玩了,这里是黑风洞。

我发现这边的鸽子都不怕人的,应该是有人养着的。

臭美的第一张

脸大的第二张,好多monkey

石头好特别,鉴于我玲珑小巧的身材,我还是放静哥的照片好了

猴子已经成为这里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了

怎样才算是来过马来西亚亚呢,最简单直接的方法是尝试这里海娜一次性纹身了。
这是用一种草叫“海娜”研磨成汁,然后画在身上,过一会儿干了之后,可以把表面的撕下来,就会得到一个很漂亮的纹身了,可以保存3周哦,而且会自带一点点颜色。

到了最开心的时刻了,吃!吃!吃!

椰汁~这是在黑风洞门口买的,咸咸的,看到别人挑了个椰肉厚厚的,投过去羡慕的眼光,不过天气这么热,单喝椰汁已经很满足了。

烤鱿鱼~

这是魔鬼鱼,好好吃,也是烤出来的。
不过对于我跟静哥来说,太残忍了,我们工作的地方是海洋为主题的,献上一张工作地方的魔鬼鱼,对不起了,吃了你们的同类~!

这里是饮料都很colorful~,左边那杯饮料是我最喜欢的,几乎在马来喝了7~8杯,其实是很普通的饮料,叫LIMO,就是在谁里面加糖和青柠,因为这边的气候常年高温,这么简单的一杯饮料价格便宜又解渴,所以不仅受当地人喜欢,连游客都很喜欢喝。右边的颜色很鲜艳,但不是用色素做的,在上面加上奶,就变成了另一种饮料,颜色就变成了粉红色了。

ABC冰,在马来很出名,刨冰上加炼奶、糖浆、花生和粿条,底部还有提子,实在是解暑必备食品啊。

马来西亚旧皇宫,只能说,里面太奢华了,开会的地方和吃饭的地方都要根据接见是谁而区分,而且生活,工作,娱乐的地方都具备了,简直是一个小社区,很遗憾没有照片,因为里面禁止拍照,有机会来马来这里还是很值得参观的,不过这边要收门票费的。

里面不能拍照,那就容许我在外面疯癫一下呗~

好了,到了吉隆坡的购物天堂,那便是,世界上最高的两棵“粟米”,因为Louis是华人,所以说的是粤语,粟米就是玉米,特别是在驾车的时候,远远地就见到两棵高高的“粟米”在这繁华的城市中伫立着。

这张照片不得不称赞一下啊杜,呵呵,因为他是很敬业地帮我出来的,其实,静哥说“看你拍得这么敬业,我都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其实我有自拍杆的”,接下来我就上传一张阿杜的敬业照吧。

据说,这里是拍摄双子塔的最佳地方,可惜天还没黑,与晚上的双子塔擦肩而过了。

以上图片都是用渣渣手机拍出来的,因此像素很低。
接下来献上处女静,忘年不变的拍照方式,走到哪跳到哪。

我说,静哥,你能不能来照淑女一点的。。。。

疯玩了,又到吃的时刻到了,吉隆坡最后一站,要吃的是肉!骨!茶!

我们就点了一个肉骨茶,一份油条,已经足够我们5个人吃饱了,只能说,回味无穷啊。
肉骨茶的汤不仅好喝,而且营养价值高,棒棒哒,放一些油条下去,等软了,汤都吸到里面,真的很好吃。

吉隆坡的很多地方都来不及去,要不是有当地导游带着我们玩,估计一天加一晚的时间也只能在双子塔里面度过了,因为这边的交通有点不便,不过比起槟城兰卡威,还是可以的,最后献上一张跟路过的学生一起拍得大合照来结束这一天,棒棒哒~接下来是晚上做飞机去槟城咯~

槟城

23号晚上10点钟吉隆坡槟城,到达槟城时,因为已经11点多了,所以只能打的到酒店,似乎马来的的士都是要买票的,并不像中国打标计价,要是有朋友坐很晚的飞机到槟城,不妨到的士售卖点跟前台说你去哪儿,然后买一张的士票,跟着坐上的士就可以了,不过我很喜欢的士司机,因为他们很尽责,你只要跟他说明你是住哪个酒店的,他就会送到你去酒店门口,我当时有点尴尬,因为差不多兜了30分钟才找到我们住的酒店,到最后很真诚地跟司机说了几句“THANK YOU VERY MUCH~"

这件酒店我要给5星,叫LINK  HOTEL,是在agoda上面预定的,价格很优惠,128人民币一晚,住了整整三晚,虽说这里离小印度有点距离,但是到光大很近,到光大每天都会有免费巴士可以做到码头和小印度,这件酒店包早餐的,而且每天都不一样,但最喜欢的是他们的前台,前台是一个说普通很标准的华人,有很多地方不懂的我们都会问他,很不好意思的是我们每次问他问他都聊上大半个小时,而且聊了三个晚上,很遗憾的是没能跟他合照一张,失策了。

上图是在酒店的第二餐breakfast,其实我更喜欢第一天,忘记拍照了。

这是第三餐早餐,其实并没打算吃的,因为早上7点钟在大厅等的士时,刚好酒店的早餐送到门口了,然后前台小姐很热心地让我们挑选了不同味道的椰浆饭,对于我来说,这份早餐其实有点“重口味”的,不过还是很感谢。

在LINK HOTEL 睡了一晚,首先要做的是去到码头先买后天一早的船票到兰卡威,后来遇到了下图的美女,她是想去找壁画,但是找不着路,跟着我们在光大附近使劲地问路人,第n次感动的是,被问的人都很热心,就算她们不清楚,也要为我们找上路,最后问到一个刚喝完早茶的伯伯,原来他死华人,顿时觉得我们终于得救了,最感动的是他带路带到我们去免费巴士上车点时,还不忙说“你们的包包,小心点,不要放到一边,还有看好你们的相机”这句话迄今为止我已经听到第三次了,真的很喜欢这边的热心人~

左边静哥,右边就是在路上遇到的美女,听说她的下一站是菲律宾,我是很羡慕的~

小黄人被玩爆了。。。

唯一一张特别唯美的合照啊。

我很喜欢这个时候来旅游,因为在这里,你不会见到人山人海的游客,你可以走走,停停,拍拍,歇歇,喝喝。

玩累了,发现一间很小的,隐藏得比较深的咖啡店,里面只有几种咖啡选,但是真的很好喝,老板是华人。
遇到一件很搞笑的事情,我问老板“老板,你知道这边附近有什么便宜,环境挺好的酒店啊?因为后天一大早要搭船,想找近一点的酒店。”
老板说“有啊,有一间刚开业不久的,好像多少钱一晚来着,额~”正当我们想说声谢谢,然后想动身去找时,老板又甩了一句“你们等着,我去拿张名片过来”,啪的一声,骑着自行车出去了,店里就只剩下我跟静哥两个人看店,过了2分钟,啪的一声,老板带着名片回来了,很热情地跟我们介绍来着。
我心里想,要是我住在这里,该是多幸福的事情啊,因为这里的人太热情了,他们不会觉得陌生人问路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也不会觉得解答问题会有多妨碍他们时间,更多的是他们觉得别人问他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同时,他们也很乐意跟我们游客聊天,这种惬意的生活,我期待了很久了~

咖啡店老板推荐我们吃光大附近的小吃,对于槟城,只有在晚上才会见到真正的夜市,真正的美食啊。

槟城的文化更多的是华人的美食,因为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华人美食,我超级喜欢吃的。
最后用美食照结束这一晚吧。

槟城

第二天在槟城,我们选择下图这种旅游双层巴士参观槟城的北部,说实话对于游客来说,车票很贵,但是坐在二楼露天位置上,是一种享受,虽说天气热得想狗似的。

在坐上双层巴士之前,我们消耗了很多不该消耗的时间,第一,是在换钱方面,如果想来马来西亚玩的朋友,可以换多一点马币,因为这里没现金是活不了的,可以直接到银行用万事达和visa卡取马币,每拿一次就会扣一次手续费,汇率按当天换算,所以一次性可拿多一点。第二,是在买双层巴士的车票上,在车票上都折腾了1个半小时,后来才发现是上到双层巴士上会有售票员的。

观光巴士的线路两旁不会有太高的建筑,都是两层左右,很有滋味。

这是在双层巴士上源途拍得照片,巴士票是以时间购买的,有两种,一种是24小时,另一种是48小时,意思是在限定时间内不限次数地乘坐,巴士有两条线,可在1号点换成,不过巴士到晚上7点半就没有了。

下图是一个小海边,这也可以玩上1个小时,我们也太腻害了。

好喜欢这种直瘦的易拉罐饮料。

这次是在national park~

随处可见的野猴子。

monkey!住手~
在这里,又遇见了昨天那美女,见到她已经很惊讶了,更惊讶的是她说被monkey抢走了衣服,身上只穿着一套比基尼,而且右边耳环在耳朵上都被抢了,吓死宝宝我了,我们的包包差点被monkey抢了的事情都不好意思说出口了,只能说,这里的猴子也太猖狂了。

本来是想去下一站蝴蝶公园看蝴蝶的,后来问士多老板才得知那边在重建,哎~后来我们就坐上双层巴士兜了一下就去商店买特产了。

说起马来西亚,从小陪到大的莫过于“咪咪”,哈哈,不过这边正宗的咪咪可以很好吃的啊~

买完特产就是吃饭了,不过吃饭前吃个甜品先~
下图是椰子做的雪糕,满满的椰子味,其实很小的,但底部有三大块椰肉,赞~!

小娘惹,还是吃了椰浆饭。

下图叫窝哒,问到怪怪的,就好像我家吃的炖蛋,我家吃的炖蛋是有姜的味道,甜的,但是窝哒是咸的 ,而且有海鲜味,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

下图同样是椰浆饭。

这一天结束啦,明天一早7点钟就去码头坐船去兰卡威,期待ing~

兰卡威

第五天:早上8点15分的船坐过去兰卡威
下图是在船尾拍到的海浪,就为了拍一张照片,把我的头发吹到像疯子一样,风的威力太强大了,我只想做一个安安静静的美女子~

到达兰卡威之后,虽说知道这个小岛上是没有巴士,但没想打的士这么贵,有中国驾照的都会自己租上一辆小车,然后自己开车玩,还能过上一把右驾的隐呢,可惜我跟静哥都是没有驾照的人,实在懊恼啊。

于是我们进了码头附近的KFC,好好地安排接下来的行程,
KFC的薯条比中国的略微粗一点,但很好吃~

我们最后觉得叫一辆的士载我们去玩,本来是4个小时120马币,后来超了1个小时,多给20马币。
其实每辆的士里面都会有小岛各处的旅游景点,你跟司机说你想去哪,他就会载你去哪。

老鹰广场

坐缆车上天空之桥,后来才发现我们没走那一道桥。

在山顶上拍照很有感觉。

下来之后看了一个恐龙3D,感觉不错哦,能跟珠海长隆5D相比较~还看了两遍呢,哈哈

接下来就去了3D博物馆,玩了大概2个小时。

晚上6点半左右,似乎太阳公公还不想下班,天还亮着,好像到了8点,天空才黑。
司机载我们到下榻酒店之后,我们洗完澡就出来随便吃了一下东西。
后来在附近的商场外面听清吧有人唱歌,后来抵不住诱惑,进去点了一杯鸡尾酒,安静地享受着音乐。

这一天,过去了。

兰卡威

第六天,在langkawi

这是我们在兰卡威住的酒店,超级棒,我未来的房间就想要这种风格。

酒店只有一层,这是我们的小阳台,对面是一片养牛的草原,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我们起得很晚,只能早餐跟午餐一起吃了。

吃完之后就找水上活动,我们是在珍南海岸玩的,一条街都会有小摊是介绍水上活动的价格,最后我们选择了玩sky driver和4小时游岛活动。

准备升空咯~

预备~

哇喔~天上往下看,海真的很漂亮~

玩完sky driver之后,就是去邻岛游玩了哦~

有点坑的是带我们去的第一个岛是要收钱才能进的,但不进去的话要等1个小时才能去下一站,后来还是乖乖地交钱进去了。

因为我俩都不会游泳,所以我选择不下水,静哥买了安全衣下水了。

出去时随处见到的猴子,居然一点都不怕人。

我不会告诉你在扣脚趾的

这。。。。。。露点了。。。。。。

下一站时,喂老鹰,其实就瞄了一眼就走了,不过我很疑惑,老鹰见到有船经过,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从岛上出来了。

最后一站,是一个美丽的海滩。

水质很好的说~

最后献上我跟静哥的合照

最后的最后,还认识了几位马来的朋友和来自佛山的美眉~

回到岸上,吃上最后的一餐,享受着天还没黑的海滩,准备做灰机回吉隆坡了。

在小摊上吃的鸡蛋汉堡,很好吃,纯手工制作的,味道比M记,KFC的更有味道.

我最喜欢喝的,LIMO,在马来的第n杯了。

晚上7点半了,天还没黑,但我要走了。

吉隆坡飞澳门

第七天,其实也没玩什么,就在吉隆坡吃上一个早餐,然后就去到机场准备回家了,下午2点的飞机。

最后的最后,有印度飞饼跟LIMO水陪伴着我们。

马来至之旅,就此结束。
短短的七天其实根本不够时间让我完全了解大马,还有美丽的西马没去,我会再来的,
期待ing。。。。。。

本篇游记共含6539个文字,2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0 11:42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0 13:32

请问签证是不是打印出来就能走了?

2016-05-10 13:59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05-10 13:59:33 的回复:

请问签证是不是打印出来就能走了?

回复罗咸蛋:不怎么明白你的问题,你是说去澳门坐飞机吗?

2016-05-10 14:02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5-10 14:02:07 的回复:

不怎么明白你的问题,你是说去澳门坐飞机吗?

回复Teresa:你办的是电子签证吗,是不是在网上办好电子签证后,打印出来就能过关了

2016-05-10 14:04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05-10 14:04:26 的回复:

回复罗咸蛋:签证我是交给旅行社办的

2016-05-10 14:0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