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我不畏艰难困苦,只为看你一眼

• 出发时间/2016-05-05

偶然在网上看到一张满山遍野都是红房子的照片,当时就决定无论如何我也要去到这里。这注定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旅程,我想到了开始,却没猜中结局,全部因为那该死的高原反应。我没有因为佛学院而震撼到哭,反而因为严重的高反难受到大哭。

红景天口服液提前喝了一周,而且我当时去西藏的时候也完全没事,那个时候红景天只喝了2天,到了拉萨也啥事没有,就上布达拉宫的时候喘了几下。拉萨的海拔在3600左右,但是佛学院山顶海拔4000+,所以即使去西藏没高反,但是到了色达不一定。

成都到观音桥大巴约8小时左右,从观音桥到五明佛学院约5小时。中间有一段路特别烂,颠得浑身都要闪架了,然后过一个隧道的时候还要下来走,还好沿途有猴子可以看。

天葬大概在下午一点半开始,而且看不见天葬师是如何操作尸体的。等结束后,秃鹫就会全部围上去抢夺,偶尔会看见几只秃鹫拉扯一根肠子或者皮,等它们吃完的时候,会看见头骨等骨头支架。
其实他们不是很喜欢我们汉人去看他们的天葬,毕竟对于他们来说,那是很神圣的。

喇荣宾馆就在佛学院的山顶上,旁边就是坛城。坛城旁边有一个小诊所,里面的氧气30一瓶,以备不时之需。
我走到半山腰的时候,都好好的,没什么反应。等到了喇荣宾馆就开始头痛,然后我也没在意,接着出去走了一圈,买了点吃的。
等回到宾馆的时候,头已经要炸了。吸了一瓶氧,在床上躺了接近一个小时,不仅没有好点,反而更严重了,果断退房去县城住。
等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头已经没有在山顶那么痛了。说好的夜景、日出、转经、看他们辩经,结果一件事都没做,实在是受不了了,还是一路从山顶哭下去的,因为真的头痛到不能自已的哭了。

观音桥镇有个观音庙,包车上去往返40。

站在观音庙里,可以眺望象鼻神山。

镇子的对面还有一个转经筒,只有天气好的时候才会转。

这次色达之旅注定留有遗憾,所以准备好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下次去弥补这次的遗憾。

本篇游记共含782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0 14:42

去了就不错

2016-05-10 15:4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