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女壮士三游帝都~纯干货分享~渣图慎入

大手拉小手 LV.3
2016-05-09 20:14 322/2

关于本文

首先介绍自己。大龄青年新手妈妈,从没写过游记,主要是懒,随着年纪增大发现需要记录来帮助回忆。为什么把北京作为第一篇游记,因为培训出差来过三次了,大概景点都走了一遍,算是除了家乡以外较熟悉的地方。外出都是手机党,图片质量不高,有些还没有图,要看大片的就不要来了,避免人参公鸡。旅行的一切跟个人喜好息息相关,我是南方人,喜辣喜重口味,皮肤混油,性格较man。

关于气候

目前来了三次北京,一次10月,两次4月。最好的季节当然是10月,10月中旬,气候凉爽,但是昼夜温差大,早晚薄外套,中午穿短袖。4月北京满城柳絮,鼻子真的很不舒服,要戴口罩。天气比10月热一点,最高温度有30℃了,长袖衬衣和短袖。
南方妹子来北京,一定要带最润的护肤品来。就是在南方用着黏糊糊不好吸收的,在这都觉着不够润哦。面膜,唇膏,护手霜,一个都不能少。

关于住宿

我都是来出差的,只住过一个酒店,贯通现代酒店,全城连锁的,价位是标间268元。服务人员态度好,打扫干净,进电梯要刷房卡。主要原因是他有餐厅,吃饭可以跟住宿一起开票,出差的人秒懂了吧

关于吃的

吃不惯吃不惯吃不惯~
烤鸭有点儿腻,喜欢吃烧鸭。
庆丰包子不够香,喜欢吃灌汤包。
炒肝,卤煮啥的,膻得我想吐,太腥了。
北京炸酱面,击溃了一个吃货的想象。
唯一好吃的,就是羊蝎子啊~

关于逛街

我逛街次数不多,就算去逛也很有目的性,买到了就走。
王府井,西单和三里屯就我这样的女屌丝来说,易逛程度是
三里屯太古里>西单大悦城>王府井步行街

景点干货来了

1.故宫
去故宫的人永远那么多,没有淡季。故宫最好网上预约,到现场刷身份证就可以入场了。自由行的租个讲解器吧,不了解历史就白来啦,花不了多少钱。一定要加钱买珍宝馆的票,九龙画壁在里面,还有很多国宝。故宫周一闭馆,别白去了。

2.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博周一闭馆的,平时刷身份证免费参观。位置在天安门对面,里面很大可以逛一天。进去安检很严,有三道安检,打火机想蒙混过关的还是老实拿出来吧。国博展出的很多文物,都是举全国之力,件件精品。

3.恭王府
和珅的府邸,最出名的就是那个福字了。在后花园的假山下面,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参观的时候不准停留,摸一摸就得出来了,要拍照的提前拿出相机,先拍再摸吧。

3.后海,北海,什沙海
不需要慕名前往,就是个散散心吹吹风的公园。特别是后海,商业化的酒吧街,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只是名气大而已。

4.前门大街
主要感受建筑风格,在大街上真买不了什么东西。要买的去旁边的大栅栏,那些小玩意其实全国哪哪都有。

5.天坛
要买联票

6.颐和园
慈禧的后花园,散散步吧,没什么好说的。印象深的是千米长廊,有壁画,看看历史典故。

7.圆明园
一定要买联票,就是包含西洋楼遗址的。我一同事逛了圆明园出来跟我说风景不错,遗址里面看进去破破烂烂的,幸好没多花钱进去。拜托同学请不要搞错重点好吗?我去圆明园就是为了看大水法的好吗!勿忘国耻好吗!

8.北京大学
北大有参观时间的,参观者只能在东校门刷身份证进入。进去之后像公园一样,老人孩子湖边嬉戏,亭台阁楼交相呼应。这才去梦想中的大学呀,不知道我家小姑娘有没有这份幸运啊。

9.八达岭长城
积水潭坐877,攻略都有不说了。南楼人少,都是爬北楼多。北1到北11,好汉坡在北8。我从北1爬过一遍,也从北11爬过一遍。最陡的需要手脚并用的是从北11到北8,10月份的时候这段的红叶最好看。想不累的就从北1爬,当然旅行团也最多。

10.北京动物园
要早点去,天还不能太热。动物要午睡的,温度超过27℃动物会到室内吹空调,啥也看不到了。很多父母推着婴儿车来动物园呀,还可以在园内租车。这的大熊猫不大活泼,喜欢滚滚的去成都大熊猫基地吧,我去过,保证萌萌哒。

11.南锣鼓巷,五道营胡同
两个一起说是因为风格差不多。古老的街道和小清新的店面,就是逛逛吧,跟丽江古城和阳朔西街一样,哪哪都有。总之像我这样的工科女不容易煽情。

12.雍和宫
入口会要求开包检查,不能外带香火。进入后有免费领香的,一人一盒。不要一次点完呀,很多个神仙的,每次3只就好。香火很旺,人很虔诚。据说很灵验哦。

本篇游记共含1683个文字,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0 11:4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