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是座静谧的城

• 出发时间/2016-05-04

第一日

结束了狼狈的草莓音乐节,想着假期怎么也不能这么灰头土脸的过去,于是买了去往南京的动车,这个城市来过很多次,但每次都是走马观花,从来都没有细细品味过这座古城的味道。
    四个小时的车程,快到中午到了南京南站,订的酒店在老门东随意走着景区,坐地铁到武定门站,拖着行李箱走过曲折蜿蜒的巷子,周围的环境让我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方向,终于在走过一个不起眼拐角后,眼前的一切开始峰回路转,酒店隐在老门东一片老旧的秦淮古建筑中,大门破旧,进到门里却是让人出乎意料,酒店院落不大,却种满了花草,斑驳的墙壁上爬满了藤蔓,清雅温润。房间里的装修也处处体现着日式的清新,店家细心地为住客准备了茶具和轻音乐CD,真的是让人非常舒心。

收拾好行李后,便外出觅食,因为提前做过功课,知道这附近有一家做牛肉十分出名的铺子,便直奔而去,这家叫蒋有记得店面不大,只有寥寥几张桌椅,点了这里出名的牛肉锅贴,牛肉粉丝和素鸡面,食客不是很多,所以菜上得非常快,锅贴煎的黄金酥脆,肉馅饱满,口味稍甜;牛肉粉丝倒是中规中矩,没什么特殊,但是给的分量极足;素鸡面传统的阳春面加上素鸡,一分酱油,一分葱花,味道清淡。

饭后天气炎热回到酒店休息,一觉醒来太阳西下,一路步行来到秦淮河畔,沿着步行街一路走过乌衣巷、夫子庙和江南贡院,可能是因为过度的商业开发,周遭嘈杂烦乱,并不能好好游览,夹在人流中随意走着。

晚饭准备在著名的南京大排档,可能是五一刚过,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人在排队,门口一名大叔扯着嗓子叫着号,夜幕将近,店里人声鼎沸,非常热闹,菜上来后却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也行因为是北方人,吃不太惯,鸭油包太腻,糖醋排骨太甜,鱼汤面又腥又淡,不过瑕不掩瑜,走过一地方总要尝尝当地的美食嘛。

饭后搭上一艘画舫,开始了夜游秦淮之旅,秦淮河灯火通明,水花拍打着船舷,身体随着船体微微摇晃,东吴、两晋、盛唐、南宋、大明、满清、民国,就像穿越在时光隧道,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历史,在脑海中演绎着。画舫全程大概50分钟左右,上岸后站在喧闹的人群里,突然感觉有些怅然倦怠,便回到了酒店,店家很贴心的给准备了水果与茶,泡上一杯热茶,第一天,就到这吧。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起得有点晚,早饭买了梅干菜烧饼和著名的鸡鸣汤包,吃的满嘴流油,本计划今天去鸡鸣寺和玄武湖,但时间有些紧凑,就临时改变行程,来到了离酒店不算太远的中华门。

随着一小群有导游的游客走过了瓮城、藏兵洞和千金闸,来到南京古城墙上,墙壁斑驳长满青苔,满是历史的沉淀,天有些阴沉,远远可以看到大报恩寺,沿城墙一路向西便可到东水关遗址,踱步在宽阔的城墙上,看着乌云下的金陵城静谧肃然,不多时,下起了小雨,城市在雨雾中越发迷离起来,撑起伞走在古旧的巷子里,远离喧嚣,也扫净了五月的炎热。

午饭试了南京有名的鸭血粉丝汤与梅花糕,坐在小店的二楼,古色古香,窗外小路淋漓,满足又幸福。

饭后搭车来到位于广州路的先锋书店,这家店开在一个地下车库,入口不大,里面却是别有洞天,与其他文艺的书店不同,这里的书并不是以设计为主,售书种类繁多,并且无论编译、装订版本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常年身处喧嚣的城市之中,突然来到这样一处充满书香的桃源,让我们忘记了时间,在一排排书架中走着看着,不知不觉就到傍晚,恋恋不舍从书店走出。

晚饭回到酒店,就在酒店自己开的瓦舍,这里既是饭店也是茶舍,屋内灯光昏暗,装修禅意十足,屋顶很有创意的装有吊扇,在这样的天气里既不会太闷热也不会有空调的阴冷,看过菜单后要了这里有名的红烧肉、养生豆腐与豌豆蔬菜汤,红烧肉果真做的非常惊艳,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吃的非常舒心。

晚饭后和小仙女一起去做陶艺,小仙女天赋惊人,陶艺师傅稍加指导便开始独立操作,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为我做了一支香炉,老板收好后说上好釉后会给我寄过去,回去的路上经过一家茶舍,偶遇他家一只在当地小有名气叫做春花的猫,股噢冉如传说中一般高冷肥胖,任你如何挑逗,理都不会理你。

第三天

第三天其实只有半天,起床后并没有出去玩,就近在一家铺子里吃了锅巴与砂锅便回到了酒店,静静坐在窗边的沙发上,懒懒发着呆,间歇看着院子里修剪花草的园丁,突然觉得这样也很好,出来旅行并不一定非得要走到哪里,看到什么,就这样放松一下自我也是很好的,来到南京两天,并没有去什么著名的景点,就这样穿梭在巷子里,吃着街边的小吃,坐在满是花儿的院子里喝着茶,心灵与身体却是无比的放松,就这样结束吧。

再见,南京,再见,金陵。

本篇游记共含1822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闹钟君是个胖子 的图片:

最爱的汤包!直至吃遍全中国的特色汤包!

2016-05-10 14:0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10 14:25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5-10 14:25:23 的回复:

回复zilch_dl:不好意思,第一次写游记,细节都记不太清了,就是随性游玩,走到哪算哪,不过南京真的很漂亮,值得去玩

2016-05-10 20: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6 09:51

引用 zhenghongdi 发表于 2016-05-16 09:51:05 的回复:

回复zhenghongdi:谢谢您,第一次写游记,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