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到京都——日本初体验(东京-富士山-箱根-京都-奈良-大阪)/厦门进出/包车自由行/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4-26

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崛-奥特莱斯-关西机场

行前准备

【签证材料】
集体户口个人页和首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护照、签证申请表、酒店机票订单、两张4.5*4.5cm日签照片;
财产证明资料用的是父母的:营业执照、在职证明、5w存款证明、一年银行流水、房产证;
由于财产用了父母的,户口又和父母不在一起,所以还交了一份证明我爸是我爸的人口信息核对函。
北京户口在校的大学生·淘宝翔升签证代办(朋友推荐效率很高废话不多)·总价格是345软妹币!

【机票】
进出都在厦门/东京大阪出/厦航往返含税3060软妹币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真的良心推荐坐全日空ANA!提前一两个月订有优惠。
厦航的国际国内航线服务差不多,没啥特别的,比国航南航略好些。

【攻略】
日本攻略有三宝:大村、蚂蜂窝、孤独星球不能少!
1.大村除了是一个app外,还有各大日本目的地的讨论群,做攻略的过程中大家可以一起讨论!
日本途中,app里有google地图、乘换案内(日本当地交通查询工具)、Tabelog(日本的大众点评),超级方便好用!
2.蚂蜂窝kkkk出去玩儿绝对少不了蚂蜂窝的攻略和游记!
3.孤独星球《从东京京都》一本小册子,正好包括了关东关西及沿途的城市景区介绍!

*另外,美食攻略推荐爱奇艺的Xfun吃货俱乐部!有好几期关于日本美食的介绍,但是…这次来不及去找啦下次用上!
图为大村app↓

【wifi】
厦门高崎机场国际出发5号口边有一个租借wifi的柜台,环球漫游wifi。
20元/日,需交押金,回程在出关后有一个柜台退还即可。
能连3-4台设备,大约能坚持10小时。

当地交通

【交通】
1.包车
通过你来出境游app分别在东京京都找到了两位超级靠谱的地陪司导!
座驾就是日本遍地的阿尔法/除了开车尽职的司导哥哥们还兼具翻译/提包/陪小孩玩儿/找美食等等等多重功能!
需要推荐的私戳我吧

2.地铁
东京最最最最最最最复杂的交通方式…其实没有那么难!
和全世界地铁一样可以在自助购票机上购票,有中文!别担心!
非常人性化,有多种大人+小孩的组合方式可选。
进站像国内高铁一样将票插入再取出就可以了,出站时票会被回收。
由于就坐了一次地铁……没有办交通卡之类的。

3.JR新干线
小田原站-京都
自助购票机上有中英文/分指定席自由席一二等座/
平时不需要提前购票/我们赶上了日本内黄金周二等座没有了就买了一等座/肉疼
新干线上有卖零食便当/但没有热水所以不能泡泡面/便当还是在站内买选择比较多/btw小田原站的鸡肉便当好好吃啊
蚂蜂窝有售JR PASS 如果需要坐好几趟新干线建议买个PASS

4.公交车
坐了一次从芦之湖王子酒店-小田原站的公交车
司机大人真的非常nice不会英文但是很耐心的想要和我沟通很可爱

酒店

【酒店】
东京3晚 宿 汐留皇家花园酒店
(步行15分钟可达银座/前台可借用笔记本电脑/房间可欣赏东京塔/西式日式中式三家餐厅可选/房间卫生用品超级全/免费wifi/附近有便利店)

箱根1晚 宿 芦之湖王子酒店
(提供JR新干线小田原站至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但需预约/
酒店英文服务没问题/屋内设施较简陋/有汤/免费wifi/
酒店位置偏僻景观超棒/房间外就是芦之湖/湖边就是富士山/的一级棒景观 )

京都2晚 宿 京都皇家花园酒店
(房间相比东京大/位于三条/楼下就有购物街药妆店等/附近有便利店)

大阪1晚 宿 新大阪万怡酒店
(房间大/……太匆忙了没体验附近)

美食坐标

东京
台场附近的大众点评第一名:和幸
店员英文有点吃力/炸猪排好吃/小孩儿有儿童套餐和玩具

东京
浅草寺附近的和食
牛肉寿喜锅真的真的超级好吃呀 最爱的日料之一

富士山
馎饦是河口湖这边的传统面食(其实就是中国的面片汤)
这家店还蛮有名的,店面很大,味道也不错

京都
MASUICHI焼き肉家ますいち東店
铁板烧牛肉和凉面超级棒~还有着了火的牛肠

景点坐标

【台场】这里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船之科学馆、日本科学未来馆、富士电视台等等都在这里!适合亲子来玩儿~
攻略上都推荐去日本科学未来馆和海滨公园/晚上灯光亮起的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组合大概是东京最美夜景了/购物中心也很大:日本的本土品牌&餐厅都有。

当当当当——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

新桥是东京的地铁大站,近银座。晚上周边还是很热闹的,传说日本男人下班爱去的居酒屋,在这附近有很多。

【皇居】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皇居的内苑无法进入, 南侧的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是游客必到之地,但不能通过,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称为二重桥。不过现在已经看不出来了。)
皇居的绿化应该是市区里最棒的,早上去会看见很多跑步的市民和带小孩出来玩儿的妈妈们。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浅草寺香火旺盛,也是东京游客最多的地方,进入寺庙前有一条小商业街,卖一些精致的小纪念品。还有很多穿着短裤的车夫拉着人力车。是个旅游味儿十足的景区呐。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五月五的男孩节,所以东京好多地方都挂着鲤鱼旗。想起好多年前tvb剧鱼跃在花见里百目鱼神的鲤鱼旗呀。

富士山
富士山真的不用再多介绍了……
我们去了河口湖、忍野八海、箱根芦之湖,这些地方都能看见富士山,天气好或者幸运的话
但是最佳拍照地方还是在河口湖。因为湖面宽,可以看见整个富士山。忍野八海和芦之湖就只能看见小山尖了。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八个清澈的小池子。真的只能用清澈见底来形容。
最深只有八米,但是因为水太清了,我站在上面居然有种深海恐惧症……
这个景区的游客密集程度和浅草寺有一拼。游客这么多的地方还能保持水如此干净,想想在西藏几个知名景点看到角落堆满了垃圾,哎……大概每个中国游客到日本都会叹口气。

京都
京都是平安王朝的首都,一直被视为是日本文化的真正所在。在东京,是摩天高楼平地起,在京都,是随处都有上千年历史的古建筑。
不过,来京都的第一天就遇上了一场超大游行(反核电站和战争法)。
感受一下日本人民的政治参与!有拿着大喇叭的、有带着吉他唱着歌的、有妇女有老人、路边还有支援站点提供饮水,用过的纸杯被装起来一袋袋整整齐齐的放着……

【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最有名的神社,香火最为旺盛,供奉的为狐狸神。保佑五谷丰登商业繁荣。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顺着千本鸟居走到半山还能俯瞰京都

【金阁寺】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金阁寺的独特之处在于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亲测都是四个签都是上签kkkk)

【清水寺】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据说地主神社里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清水寺往下走就是【二年坂·三年坂】,沿路有各种餐饮店、土特产店,非常热闹。

从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可以直接步行到【八坂神社】。

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的萌鹿可不是想象得那么乖巧!公园里有出售供小鹿食用的鹿饼,可以买来喂食,尽量不要给自己食物吧。
喂食的时候要快,鹿饼一旦被小鹿看见想收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喂完了记得摊开手告诉小鹿——吃光啦!不然小鹿会一直跟着你咬衣服撞肚子!

大阪
大阪是个景点不多的古城。丰臣秀吉的大阪城值得一看。此外海游馆和环球影城是我们没时间去的。
心斋桥和道顿崛是过渡商业化的街道。心斋桥的中国游客之多让人觉得仿佛进了唐人街。
道顿崛是餐饮街,路边的招牌都是立体的螃蟹、章鱼模型,人依然很多。总之不推荐。

四月底的日本行,没有见到压满枝头的八重樱,却意外遇见了相互簇拥的紫藤花开。
连临时起意去的富士山,一路天晴却在我们离开的片刻乌云压顶。
也许旅行并不一样要做足攻略,挑最棒的时间,看最好的风景。
往往意外的收获,会成为旅途中最快乐的事。

初次来日本,大部分人都会推荐关西游。确实,这里是一个感受日本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好地方。
因为计划的匆忙,还有好多特色都未来得及体验。
下次,还想去吉卜力美术馆、还想在箱根泡汤、还想穿着汉服漫步京都、还想在祗园看一场舞技表演,霓虹我们下次再约

本篇游记共含3780个文字,1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0 13:26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05-10 13:26:09 的回复:

回复lamer_j:

2016-05-10 15:2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6 10:50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9 00:18

亲爱的,今天用电脑好好看了一遍~~~图太美了!  摄影技术赞啊!!

2016-05-27 15:52

引用 TammysDreamland 发表于 2016-05-27 15:52:12 的回复:

回复TammysDreamland:么么么么么哒!哈哈哈

2016-05-27 21:50

引用 二楼窗外天天天蓝 的图片:

美景,美拍,美赞。

2016-06-09 08:45

请问包车是怎么玩的?

2016-06-12 22:34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6-12 22:34:33 的回复:

请问包车是怎么玩的?

回复Lydia:就是在日本多年的华人司导带我们玩儿啊~

2016-06-13 09:40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6-09 08:45:24 的回复:

美景,美拍,美赞。

回复城市土著:谢谢!😁

2016-06-13 22:53
正在参与照片PK

包车价格是多少,谢谢

2016-06-28 00:05

引用 百合 发表于 2016-06-28 00:0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