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巧儿的云南行

卢叶 (武汉) LV.1
2016-05-09 21:04 423/7
  • 出发时间/2016-04-25

因为毕业工作的事情,这次的云南行本不在计划之中,所以算是说走就走了。和好朋友,两人行。
去之前只安排了大致的行程,武汉---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武汉
具体的安排是到了当地在客栈老板的介绍下在决定的,现在看来是明智的选择。
凌晨2点的飞机到丽江,令我们惊讶的是居然还有机场大巴,所以飞机晚到的不用担心没大巴。
第二天我们就到之前定的客栈放行李,客栈就在丽江古城南门旁边,非常方便,个人觉得比住在古城里面更好,客栈老板东北人,相当好!!!给我们讲解在附近可以玩的地方,以及如何不被坑。所以我们最终的路线是

客栈叫做凡间客栈,这是人超好的老板

这是去束河古镇的路上2路公交上拍的。可以看到玉龙雪山。一路的风景简直美爆了、

这就是美丽的束河古镇啦~~

第二天我们做5个小时的车到美丽的泸沽湖。车是通过途友APP找到的,价格和舒适程度都比大巴好。6个小时。泸沽湖真的很美,去那里第一天可以租车环湖,晚上参加篝火晚会。第二天早上去看日出,中午返程。返程时间跟师傅约好,坐大巴只能一大早出发,这样又耽误一天时间。所以建议包车去。

泸沽湖回来当天晚上去的丽江古城。晚上丽江古城的好吃好多好多的,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免费品尝一点,而且当地人也非常好,并不会因为你不买而不开心啦。最喜欢的是鲜花饼~~

接下来一天我们坐大巴到大理双廊,因为传说中的洱海在这里。骑小电驴环湖,真的超爽·~~

最后一天我们到大理爬苍山,真的庆幸这是最后一天,因为爬山真的太累。虽然来回是索道,但是还有一段是需要自己爬的。看起来很健硕的男孩子上来都气喘吁吁。我下山的时候还嘲笑人家觉得不至于,自己爬上来才知道,真心累。所以建议对山并不是那么感兴趣的可以不用去,而且个人觉得山都是一样的啊啊啊啊、

最后当天晚上,做大理昆明的卧铺车凌晨到昆明,7点的飞机回武汉
总的来讲,整个行程perfect~ 没有耽误什么时间,所有的花费基本都值。费用方面,来回的机票是一半。其余吃住车费门票以及买的东西占一半。云南这边的住宿方面,客栈供过于求,不是旺季价格都很便宜,而且住的很有特色很有人情味。吃的东西价格公道,而且都很纯。车费基本透明,当然也可以讲价啦。

这是去束河古镇的路上拍到的雪山的照片,好像是2路公交,一路的风景简直美爆了

本篇游记共含942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0 11:24

羡慕,

2016-05-10 11:55

真美!

2016-05-10 12:20

引用 纯爷们儿 发表于 2016-05-10 11:55:33 的回复:

羡慕,

回复纯爷们儿:说走就走啦~

2016-05-10 19:0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0 12:20:3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我去的你都去过啦~

2016-05-10 19:01

2016-05-10 22:33
正在参与照片PK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