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昌-泸沽湖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28

❤一场关于爱的旅程❤

背景简介

出发前查了相关泸沽湖自由行的攻略,请教了同学,通过自己的实际体验,写一篇游记,为后来人提供经验。
背景介绍:
出发人员:小虎,琴琴
出发时间:2016.4.28晚--5.2早(共计三天四晚,两晚火车,两晚泸沽湖
交通工具:先坐火车到西昌(10小时),然后包车到泸沽湖(价格100,6小时)
景点门票价:100,凭学生证50
住宿:根据酒店登记价格有浮动,一般农家乐标间120,干净卫生,最好靠近湖边
吃饭:素菜20-30,肉菜40以上,具体看店铺,相对来说,景区云南那边的饭店便宜点。

行走在路上

4.28晚上8点-4.29早上6点:乘坐成都西昌的火车(车程10小时)
    成都西昌坐火车需要10个小时,买晚上出发早晨到西昌的火车正好,睡一晚上就到了,早晨6点到西昌无论是自己坐大巴还是自己的包车都可以顺利的倒车,不耽误行程。
    其他方案:有成都西昌的大巴,7个小时左右,价格180。(具体班次和价格可以百度“四川汽车票务网”)
   排除该方案原因:坐姿无法好好休息,而且接下来要做6个小时到泸沽湖的包车,连续坐这么久身体受不了。
4.29早上6点到-4.29早上9点:邛海游玩
    本来行程中是没有这个景点的,到站后,包车师傅接了我俩说需要等到9点来西昌的人才一起出发,所以先放我俩到邛海玩会。
    本着能多玩一个景点就是一个景点的原则就去玩了,结果就是下午到泸沽湖的时间晚了。

邛海离火车站很近,大概只需要20分钟车程,景点不需要门票。去的是早上,没什么人,环境挺漂亮,附近还有环湖跑道,喜欢跑步的人可以来这里跑。
4.29早上10点-下午4点,包车出发到泸沽湖(车程6小时)
其它方案:西昌-泸沽湖班车:第一班:8:30出发:第二班:9:40出发
                  泸沽湖-西昌班车:第一班:7:30出发;第二班:8:30出发。
选择包车原因:包车是会直接到车站来接,然后出发到泸沽湖,到了泸沽湖也会送到酒店,比较方便,价格100也可以接受。
班车下火车后需要坐车到车站,而且座位不确定,到了泸沽湖统一到泸沽湖镇下车。后来听酒店老板说坐班车也得90多,就不选择这个方案。如果坐的是大巴,而且已经在泸沽湖景区预定了酒店,可以打电话给老板看是否能让老板来接,一般是没什么问题的。
注意:该路段山路比较多,晕车的朋友需要做好防护措施。

七座商务车,前排空间比较丰富,适合我这种腿长的人,O(∩_∩)O哈哈~
中途停车灵活,想停车上厕所和师傅说一声就行。同行的“她”深切的体会到这个优点。
4.29下午5点-4.29晚上12点:泸沽湖景区
经历了6个小时的舟车劳顿,终于到达泸沽湖景区,由于出发前没找到到定泸沽湖景区的酒店的信息,所以让师傅帮忙给定了一个。酒店在达祖码头,酒店还有点小惊喜,干净卫生,价格100,而且落地大窗户外面就是泸沽湖,简直是赚到了。(可惜没有拍照)
如果早晨早出发两小时的话,车到了就是半下午,还可以多在泸沽湖玩会,去趟情人滩。可是很遗憾,出发前不知道师傅还要等人,后面的同志可以吸取这个经验,订车时提前问问师傅,大概几点能发车了。
简单的休息后就快晚上了,傍晚时分,清风徐来,湖水轻轻拍打的海岸,突然有种在海边漫步的感觉。

一边欣赏着湖边的美景,一般欣赏附近有特色的建筑,有些还是挺有文艺气息的,一边找饭店,坐了一天车,没吃过正经饭了,饭店饭做的挺好吃的,就是价格对于一个学生党来说略微有点贵了。
老板说附近有篝火晚会,有喜欢的可以去看看。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带着美梦入睡,明天迎接的将是美丽的环湖一日游!
遗憾:如果时间多点的话可以去里拜情人滩去逛逛,那边的海滩和船看的更有海边的感觉。
4.30日:全天;泸沽湖景区。
吃过早饭:馒头稀饭咸菜:10元,正好旅馆有出租电动车,80一天,果断租了一辆,结果证明这个选择是明智的!一路的小微风吹在脸上,想在哪停就停,不能更自由了。需要注意安全,公路上会有汽车。
其他环湖方式:骑自行车:严重不推荐,一路的上山下山,除非是狂热的汽车爱好者,一般人根本扛不住,而且一天也够呛能走回来。
                         包车:50一人,女同志可以考虑这个,轻松随意,随叫随停,节省体力,轻松愉快。
放上镇楼神图:

泸沽湖全景图
具体的景点可以看这个图。
我们住的是达祖码头,出门逆时针走的话是小洛水、里格等,自然风光比较漂亮。顺时针走的话是情人滩、女神湾、走婚桥这些人文气息比较重的地方,自行选择走什么路线。
我俩走的逆时针路线,一路从泸源崖到小洛水,不停的拍照、看风景。

中间还跨过川滇交界,进入云南的境地。由于昨天包车师傅说小洛水路比较险,一度速度放的很慢,后来发现没这个必要,除了一些路段,放心开还是没问题的,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到达里格时已经中午了,那边的海滩比较漂亮,还可以坐船出海。经过游玩吃饭之后,后面的路程老司机就要放开飙了,爽的不要不要的,再次推荐电驴!
后面经过小渔坝和洛水村,三家村比较大,有很多的居住人家。后面再次经过川滇交界,重新回到四川地界。
小插曲:一路油门到底,当时飙的正高兴,岔路也没看就过去了,走过路口后,后来经她提醒那是去丽江的。。差点就跑偏了。。
后面一路边走边停就到走婚桥了,走婚桥上不能走电摩托,她走的走婚桥,我就只能绕道了。
在桥的另一头接上她送到洛娃码头,去的路上的酒店很有民族特色。到了洛娃码头她又走路上山,我又得骑电驴绕道。
注:从洛瓦码头到女神湾的山路走的人比较少,一个人最好不要独走,会害怕。
从女神湾接上她就得赶紧往旅店走了,快到超过还车期限(6点半)。
经验:骑电动车在路上可以快点,要不到后面时间就不够了,或者和租车行说好延长还车时间,可以玩的更充分。路过情人滩逛了逛,然后就结束了一天骑行。总的来说是相当惬意的,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千万做好防晒准备,要不就。。。。哎,直接导致她嫌弃我了
完美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5.1早晨-5.1早上10点;闲逛
昨天和师傅订好回西昌的车,师傅说10点过来接,有多余的时间就又出门看看早晨的泸沽湖,依旧是那么美丽。
对着泸沽湖,许下了我俩最美的誓言

5.1早上10点-5.1下午4点(包车回西昌
同样的师傅,同样的车,踏上了相同的回城路。
5.1下午4点-下午8点(西昌
下车之后,在西昌找了个吃饭地方,酒足饭饱之后,在城区闲逛了会就准备打道回成都了!
5.1晚上9点-5.2早上8点(火车)
结束了三天四夜的泸沽湖之行。

后记

总体上来说对这次的行程规划是满意的。
有两个重点:1,住环湖景房子
                  2,有男同志的话选择电动车。
                  3.在走婚桥那边有卖民族饰品的,编头发绳和围巾,喜欢的女生可以考虑。
游记中没说的:1.酒店老板说有篝火晚会,一直没找到,有喜欢这个的可以找老板问问。
                         2.在情人滩有划船出去逛,看的还不错。
行程的日期仅供参考,具体可以换成你们出发的日子,便于理解,中间行程也可以按照个人安排增加一些别的项目。
最后,希望这个游记对大家有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2933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0 13:10

谢谢分享

2016-05-10 14:24

你们在泸沽湖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05-10 16:45

引用 only邮 发表于 2016-05-10 13:10:0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only邮:主要目的也是为你们的攻略提供最大程度的参考

2016-05-11 16:43

引用 诗人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5-10 16:45:31 的回复:

你们在泸沽湖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诗人的眼泪:泸沽印象

2016-05-11 16:4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7:51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5-16 17:51:15 的回复:

回复白云与天使:有冲动就赶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