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泰国~三个女弱子第一次出国~清迈-苏梅岛~

kkhzc (东莞) LV.21
2016-05-09 21:09 1893/23
  • 出发时间/2015-09-21

第一次写游记!!

其实我对泰国是没多大感冒的,

开始的时候我都会和很多人想的一样,英语泰语都不会,去到那里怎么沟通,要是给人骗了怎么办,而且自己第一次出国,又没什么经验,会不会玩得很不爽。

下面我会可以告诉大家,英语泰语都不会,照样玩转泰国!!

首先要把飞机票给订好,最好提前半年预订,这样飞机票会便宜很多,我们是提前了四个月订的飞机票,票价为1469元(含税),本来想再提前一点订机票的,但是发现自己还没有弄护照,订国际机票要有护照才能预订,所以当时也是在很急的情况下办的护照,护照一到手就马上订机票的,把机票订好后就是订房间,计划行程,签证!!

虽然我们不是穷游,但是我们一直觉得,不应该在住的方面和交通这方面花费太多,因为住的话,基本每天从早上11点到下午或者晚上才回来,只有睡的时间才会呆在客栈,所以这个是我一直出游都不会挑贵的住宿的原因,交通这个真的是占整个旅行行程的一半费用。

费用如下:
        机票:广州-曼谷往返1469元(含税),曼谷-清迈134元(含税),清迈-素叻他尼228元(含税),素叻他尼-曼谷138元(含税)
        住宿:清迈169元(三晚)平均56元一晚,苏梅岛246元(两晚)平均123元一晚
        签证:泰国签证229元

机票和住宿这两样是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订好了的,还有一些比较分散的费用,会在游记中说的。

我的三亚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29877.html    有空可以看下噢~

旅行行程:

第一天:广州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清迈机场-入住清迈
    第二天:清迈-塔佩门
    第三天:清迈-瓦洛洛市场-Lila Thai Massage(Lila泰式按摩)-清迈夜市
    第四天:清迈机场-素叻他尼机场-苏梅岛
    第五天:苏梅岛-查汶沙滩
    第六天:苏梅岛-曼谷
    第七天:曼谷-广州

出发第一天:广州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清迈机场-入住清迈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到曼谷~在飞机上,会有工作人员给我们发入境卡,入境卡的样式大概就是这样,按照这个来填写就可以了(主要是因为自己忘记把自己填的入境卡拍照片了

下了飞机之后,真的是突然之间就找不到北了,虽然有标示牌,但是没有写明入关处是在哪里(估计是我们看不懂英文),后来随着人流一直走到了落地签的位置,但是我们已经在国内办好签证了,然后质询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貌似听懂我们在说什么,她一直用泰语跟我们解答,但是我们根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呀,后来她用了很别扭的两句英文说直走转左,到了入关处,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了我们两个问题,就是下一站要去哪里,住的地方在哪里,然后就顺利过关了!(我想说噢,如果第一次去泰国的小伙伴们,建议你们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了再去泰国,因为落地签真的很多人,入境卡一定要在飞机上面写好,不然你到了落地签的地方人很多,根本没有位置给你写字的,记得必须要携带一支黑色签字笔!!如果忘记带的话,可以找工作人员借)

过关之后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买Happy卡啦,位置大概就在机场门口旁边,找到红色牌的地方写着TUREMOVE的就是卖Happy卡的啦,Happy卡大概300泰铢左右~

我们出发的第一站是清迈,机票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在素万那普机场有免费去廊曼机场的巴士,半个小时一班,巴士站那里会有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只要你提供在廊曼机场飞的航班号就可以免费坐巴士了,车程大概30-40分钟左右。

去到廊曼机场马上办理了登机牌,直奔登机口,还不忘去机场的麦当劳买了份套餐(因为真的很饿),很让我意外的是国内的麦当劳,饮料都是倒好给我们的,但是这里的是给了个空杯子让我们自己去倒饮料~ 到达登机口,看了下时间还剩下20分钟左右,真是有惊无险呀!

晚上八点安全到达清迈,出了机场,机场外面很多的士,的士费大概150泰铢左右,我们坐的那辆的士,司机会说一些中文,但是英文他比较熟,聊了一下天,从机场出发,10分钟左右就到了客栈了。

说一下我们住的客栈,我们是三个女生住一间房间的,客栈是提前在网上订的,叫九月清迈(September Inn Chiangmai),订这家客栈的时候第一考虑的是便宜,第二是客栈很干净,第三是离塔佩门比较近,我们当时订客栈的价格是在169元左右一晚(三个人的价格),平均下来一个人一晚只要56元左右,而且还包早餐的噢,真的非常地划算!客栈是中国人开的,但是里面的服务员都是泰国人,不会说中文的,有个女服务员会一些中文,但是听不懂她说什么~

我们住的是双床房的,房间是两个人住的,但是我们是三个人,所以订酒店的时候选择了加人,床本来是分开的,中间加的是榻榻米,后来我们直接把榻榻米塞进床底,然后把两张床拼在了一起。

我们把东西收拾好了之后已经很晚了,肚子超饿的,街上面很多店都关门了,我们三个女生又不敢走太远,幸好在客栈的100米处有一间7-11,然后就去了7-11买了个盒饭吃,第一次吃7-11的盒饭,发现盒饭原来也有这么好吃的!!这是我在泰国最喜欢的食物之一,而且价格非常地便宜,好像是30-35泰铢左右,吃饱饭,忙碌的一天终于过完了。

第二天 清迈-塔佩门

早上9点起床,为的是吃到免费早餐,这里的早餐有两个选择 第一个是西餐 第二个是中餐,中餐是猪肉粥,我点了猪肉粥,开始吃的时候真的觉得味道挺不错的,但是后面越吃越觉得有点怪怪的,不过没关系啦,毕竟是免费早餐嘛~

从客栈走路去塔佩门,大概是10分钟左右的路程,路上很多TUTU和双条,但是我们没有坐,毕竟我们是女生嘛,女生就是比较喜欢逛。

走在清迈的街上,真的特别地舒服,比我想象中要干净和清净,街上面几乎看不到游客,很喜欢这种感觉,路上时不时会有不认识的人跟我们打招呼,用很别扭的中文说你好。

塔佩门也就像我们看到照片的那样,因为我不知道它的历史缘由,所以觉得和我们中国的建筑没什么区别吧。塔佩门的对面有一间BOOTS,不用说啦,我们三个女生一直在BOOTS里面狂扫货,呆了有一个多小时才出来的(还有个原因外面太热),送了两个吊坠给我们~

逛完BOOTS之后,附近有间星巴克,果断进去里面解渴,这里不止吃的便宜,连星巴克也比国内便宜~

在星巴克买的杯子,不贵,当做是纪念品吧~

出了星巴克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购物和提前预约马杀鸡

马杀鸡是在塔佩门的另一边,要过斑马线的,为什么我要特意注明斑马线呢,因为发生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在清迈你会发现很少有红绿灯,有红绿灯的地方通常都是红灯的,然后我们就一直在马路上面等着红绿灯什么时候会变绿灯,等了好久都没有转绿灯,可能是有外国小伙伴看不过眼吧,就过来拍了一下栏杆的触摸器,过了几秒钟之后就变成了绿灯了,当时我们还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奇怪过来拍这个东西,还没来得及跟他道谢,他就骑着他的自行车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过了斑马线直走100米就到了LilaThai Massage(Lila泰式按摩)啦~(据说按摩店的按摩技师是刑满释放的女犯,貌似和女子监狱按摩差不多的)
店里人还是挺多的,有座位的地方基本上都坐满人了,然后我们在前台交了订金,貌似是550泰铢左右吧,拿了预约单,预约时间是明天下午3点。

因为时间还很早,所以我们就打算去看下清迈的寺庙,一直往左手边走,就会看到有很多寺庙的,但是我自己也搞不懂哪个寺庙是什么源头,反正就进去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感叹了几下,就出来了

还无意中走到了拍泰囧的寺庙

也忘记了自己当时是走到什么时候就回客栈了,反正天还在亮着的,因为我们晚上没有出去玩,所以一直呆在客栈里面。

经过了我昨天的试探,今天我果断点了西餐,看起来挺好吃的吧,事实上是真的好吃,饮料是要自己去调的。

由于我们昨晚临时决定明天一大早要去清迈的瓦洛洛市场,所以我们吃完早餐就出发了。

在客栈门前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我们今天也是没有选择坐双条和TUTU,还是照旧走路去瓦洛洛市场,一直看着Google地图和清迈地图,真的是不熟悉路,而且没有路标,差点走错了方向的,后来转着转着就转进了一条小路,小路出来一直走就能走到瓦洛洛市场了。

我们去瓦洛洛市场的目的是去win cosmetics,因为很多人推荐去win cosmetics买欧莱雅,在那里买欧莱雅会比较便宜一些的。

win cosmetics是在瓦洛洛市场里面的,进去里面真的是超多人的,win cosmetics里有两层,第一层是卖化妆品和护肤品,第二层是卖洗头水沐浴露之类,也有眉笔眼线笔等等,总之很多东西都能在这里买到的。

欧莱雅是要单独付款的,里面还有卖很多牌子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很多泰国的本土牌子,比如mistine,mistine也是一样超级便宜,在机场能够看到卖广告最多的羽翼粉饼貌似只要三四十块人民币还有唇彩貌似也是17元人民币左右,比在boots买还要便宜一点。

在win cosmetics大购物了好久才出来,出来就进了市场里面,市场里面有很多卖零食的,比如榴莲干,芒果干,椰子干和青草膏都能这里买到,而且价格比在超市和药店买的还要便宜很多,而且还可以和老板讲价的,如果你买得越多的话,还会越便宜的。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要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三个人随便就进去了一家餐厅吃饭,坐下来才知道自己有多饿,女人就是在购物的时候才会忘记自我,连肚子饿都没有意识了。随便点了几样东西就开动了,味道是挺好,我们开始以为这顿会很贵,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只要300泰铢左右,真的是超便宜的,而且吃得很饱。

吃完饭之后,离要去马杀鸡还有很长时间,我们决定去看一下乳胶枕头,因为我们一直都想要买乳胶枕头,所以就去了古城附近看下有没有卖乳胶枕头的地方,我们进去的那家店是中国人开的,但是老板娘从小就生活在泰国,所以中文说得不是很麻利。然后我们三个人买了四个乳胶枕头,用的是支付宝付款的,有个叫积木旅行的app吧,反正好像是可以便宜不知道多少钱的,具体忘记了。

差不多快到了我们预约马杀鸡的时间,给完乳胶枕头的钱之后就直奔lila泰式按摩店啦~在泰国只要进屋子里面都是要脱鞋的噢~进去之后有服务员帮我们准备一盆热水用来洗脚的,之后就可以去到按摩的房间,按摩是一定要把自己的衣服都脱光光的,很尴尬的说,反正按摩的时候我一直都是闭着眼睛的,然后按摩了一个半小时就结束了。不得不说,泰国的马杀鸡真的是一流呀,无论是手艺还是力度都掌握得刚刚好,我已经沉醉在按摩里面无法自拔了,真心一点都不想动,实在是太舒服了,也难怪这里每天都会有那么多人排队。按摩师帮我们按摩完之后就走了,还没来得及给小费,等穿好衣服之后,按摩师端了杯热茶给我们,就马上给了小费她们,貌似给了60泰铢。

乳胶枕头和马杀鸡都是用积木旅行,支付宝付款的,我觉得这个功能还是挺方便的,毕竟不用随身携带那么多现金在身上,而且用积木旅行付款还可以享受优惠。

按摩完出来已经是四点多了,很多小商贩都出来摆摊,我们就在附近瞎逛,很多都是卖饰品卖榴莲的。

天差不多快黑了,我们打算去清迈夜市看一下,(来的时间不是周日夜市开放的时间,唯有去清迈夜市感受一下)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走,然后就问了个路人,他大概告诉我们要怎么样走,然后等到我们走到路口的时候就发现有点不对,和地图的位置都不相对,后来才知道那个路人可能以为我们要去红灯区,给我们指了去红灯区的路,幸好我们发现得早,不然丢脸丢大了~
凭着自己的直觉和地图上的指标,我们终于找到了清迈夜市,其实位置挺容易找的,和去瓦洛洛市场的方向是一样的,清迈夜市还是挺多人逛的,卖的东西其实和我们国内差不多,还没把夜市街逛完就已经累得不行了,看了下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们就随便上了辆TUTU回客栈了。

清迈的街,电线上很多小鸟~场面特别美

第四天:清迈机场-素叻他尼机场-苏梅岛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苏梅岛,去苏梅岛先要从清迈机场坐飞机去素叻他尼机场,所以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然后坐TUTU去了机场,从客栈坐TUTU去机场要100泰铢。

到达素叻他尼机场,下了飞机,一直往出口走,在出口的右手边会有售去Samui(苏梅岛)的车船联票,车船联票票价为450泰铢。(在这里说明一下,如果要去苏梅岛的小伙伴们,可以不用急着去某宝代订车船联票,因为某宝的车船联票都是规定好时间的,其他时间都不能预订的,所以建议你们可以去到机场再买车船联票,还有就是亚航飞机上是没有卖车船联票的,要在机场买的)

拿到票后,出门口往右走,右手边会有很多巴士停靠在路边,找到写着Samui的巴士上车就可以了。

大概要坐一个小时左右的巴士,到了素叻他尼的DONSAK码头就会有类似导游的人带领我们去码头坐船,坐的是S公司家的船,船还是挺大的,里面休息室开着空调,也有便利店和按摩店,按摩店价格多少我忘了,好像和平时的价格差不多。

奔波的一天~夕阳西下~
站在走廊上看着日落听着海风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好想时间停顿在这里,感觉没有比这里更舒服的地方了。

坐了两个小时的船,到达苏梅岛Nathon Pier码头,天已经黑了,下船之后跟着导游走,导游带着我们去坐了他们自家的车,大概200B一个人吧(好像无论去什么酒店,酒店的路程远近都是一样的价格)告诉了他酒店的位置后,就出发了,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沙滩城堡度假村 (Baan Hin Sai Resort & Spa)

因为我们当时订的是两个人入住的房间,但是我们去的是三个人,酒店前台要求我们补另外一个人的钱,补了400B一晚~
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而且酒店在山腰(非常不方便),附近没有卖东西吃的地方,酒店的餐厅晚上也没有开放,幸好我们在来的时候带了杯面,就只能泡杯面当晚饭咯~

说一下沙滩城堡度假村 (Baan Hin Sai Resort & Spa),酒店位于山腰,出行不方便,无论是去拉迈沙滩还是查汶沙滩都要坐的士。酒店的特色在于房间都是独栋的设计,每栋小房间都有一个小阳台,阳台对着大海。酒店里面很安静,都是树包围着,里面有两个游泳池,游泳池都是三层的,最里面的游泳池靠近海,有岩石围着,可以坐在岩石上面。酒店里面有SPA,SPA价格当然是比清迈还要贵一点。

第五天:苏梅岛-查汶沙滩

太阳的光线直射着房间,朦朦胧胧睁开眼已经是8、9点的样子,很喜欢这家酒店房间的独栋设计,感觉像是小别墅,打开落地窗户,站在阳台上面,坐在木靠椅上,看着大海,一缕缕地阳光透过绿叶照在我们身上,好喜欢这种感觉~

酒店SPA的地方

很害羞地穿着泳衣吃完了早餐(早餐很难吃,选择也很少,周围很多树,给蚊子咬了几个包),餐厅下面就是一个游泳池,我们没有在这里呆太久就走了(主要是太晒,换地方)

走到了后面靠海的游泳池,游泳池因为有树遮阴,我们在这里呆了有一个小时才回房间,从这里看大海真的特别漂亮,一望无际~感觉天空和海都融为一体了~

各种拍照装逼过后,回到房间就是各种后悔,仅仅只是在外面一个小时还没有暴晒的情况下,皮肤居然明显地黑了一圈~啊啊啊啊~

东西收拾好之后就出发去查汶沙滩,的士200B,出门就能接到。(注:酒店每天下午2点,有免费的巴士去查汶沙滩)

我们打的到达的地方是一家吃海鲜的,名字叫Crab Samui Restaurant,招牌有个大螃蟹的,点了几个菜,东西挺好吃的,菜单也有中文,一顿下来好像是1350B,我们三个人都吃得非常得饱,特别喜欢他家的柠檬刨冰,喝了两杯都不腻。

出门忘记是怎么走的(可以问海鲜店的老板噢,主要是我忘记方向了)然后走着走着就到了中心的位置(可以导航的),那里吃的地方很多,还有马杀鸡的店也很多,一路上都有很多不认识的外国人跟我们打招呼~你好啊,吃饭没,你好漂亮,我爱你~反正我也是醉了,不打招呼也不好吧,但是跟我说我爱你,我该怎么回复你好呢!!

走得实在是太累了,随便进了一家按摩店,来了个脚部按摩,一个小时,我已经睡熟了,太舒服了~

导航一直显示我们已经在查汶沙滩上面了,但是我们一直找不到入口,后来是从别人家酒店的入口进去沙滩的。

来到泰国,唯一一个让我感觉自己是出了国的地方,虽然说清迈人不多,基本上看不见几个国人,但是看到的人都是亚洲面孔,一直都以为自己在中国,在苏梅岛,大多数都是欧洲人,查汶沙滩上看到的也都是欧洲人,你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光着身体晒太阳,穿着性感比基尼)在这里都能看到(突然觉得好害羞)。

很喜欢查汶沙滩,我们去的那天天空不是特别蓝,带着乌云,但是沙滩上却是非常大的太阳照着,简直就像是两个不同的地方,查汶沙滩给我的感觉就是云离海特别近,沙子很细,海水很清~

这两张照片是我在手机的视频截图的,主要是我不会放视频,但是大概都能看得清楚的

暴晒得差不多后,我们沿着来的方向往外面走,经过一个市场,买了榴莲~

不知不觉走到了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Samui),这里真的很大。

我们去吃了肯德基,来泰国之前,很多人说在泰国吃肯德基很便宜,然而这种很便宜的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在我身上呢,不便宜,和国内价格一样的!!!

逛了好久,天黑了我们才回到酒店的。

第六天:苏梅岛-曼谷

吃过早餐,也是打的士去的纳通码头,可以直接去到那里买票的,买完票没多久就有船来了,也是一路奔波。因为早上太早起床,我实在是太困了,在轮船足足睡了两个小时才起来,在便利店买的杯面吃的。

因为我们不是买的车船联票,所以到了素叻他尼的码头要买去机场的巴士票,进去里面就有售去机场的巴士票的,后来我们算了一下分开买票比车船联票还要便宜一点的~(分开买票的价格我忘了,但是当时对比了一下是分开买票便宜的)

到达素叻他尼机场,飞往曼谷的飞机,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曼谷

从廊曼机场坐免费巴士去素万那普机场

素万那普机场真的很大,很漂亮,我们提早了很多就到了机场的,主要是为了购物,过了安检口后,超多化妆品,护肤品,零食,特产,药品等等,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这里购物噢,不过价格肯定比清迈的瓦洛洛市场要贵出一倍的~

忘记是在机场几楼,看到这个牌子挡在电梯口,注视了好久,等看懂了意思之后,我们三个女生笑了有半天了~

第七天:曼谷-广州

早上六点到广州,刚好赶在中秋节回家,过团圆~

THE END
全篇完

本篇游记共含7450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0 17:34

引用 kkhzc 的图片:

2016-05-10 21: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ingshengk 发表于 2016-05-10 17:34:0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jingshengk:因为第一次写,不知道会不会写得不太好

2016-05-11 08:0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10 21:59:23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5-11 08: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01: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noraren 发表于 2016-05-16 01:00:2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noraren:

2016-05-16 01:5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4: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恶魔教主 发表于 2016-05-16 14:51:0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恶魔教主:哈哈哈,我都是用手机拍的,好后悔没有多拍几张照片

2016-05-16 15:12

不错哦😃

2016-05-30 23:5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时候的时候 发表于 2016-05-30 23:52:34 的回复:

不错哦😃

回复小时候的时候:谢谢~

2016-05-31 08:11

Lz写的好详细. 拍出来的苏梅也好美

2016-06-09 20:5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张铭恬 发表于 2016-06-09 20:54:30 的回复:

Lz写的好详细. 拍出来的苏梅也好美

回复张铭恬:谢谢你

2016-06-09 21:07

亲,你做的雄狮飞机?

2016-06-09 23: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9 23:00:01 的回复:

亲,你做的雄狮飞机?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哦

2016-06-09 23:05

引用 kkhzc 发表于 2016-06-09 23:05:19 的回复:

是的哦

回复kkhzc:请问狮航有没有免费15kg托运。

2016-06-10 10: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0 10:45:00 的回复:

请问狮航有没有免费15kg托运。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的哦~

2016-06-10 11:46

引用 kkhzc 发表于 2016-06-10 11:46:16 的回复:

有的哦~

回复kkhzc:主要第三方网站显示没有托运行李,每次都不敢定狮航。

2016-06-11 17:1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1 17:11:01 的回复:

主要第三方网站显示没有托运行李,每次都不敢定狮航。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当时订机票的时候是显示根据航空公司规定为准或者素叻他尼(万伦)-曼谷1件,每件15千克,不过当时订机票也没有看得那么清楚,但是我坐了两次狮航都必须要我托运行李噢。

2016-06-11 17:17

引用 kkhzc 发表于 2016-06-11 17:17:05 的回复:

回复kkhzc:好的,谢谢

2016-06-11 17:18

相互支持。

2016-07-12 21:1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12 21:13:39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GILI:

2016-07-12 23:06

引用 kkhzc 的图片:

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2016-07-17 11: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Glamorous 发表于 2016-07-17 11:3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