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记日本-六日跟团游

gjqd23 (青岛) LV.4
2016-05-09 21:25 992/6

本来心心念念想在小步上学前去新加坡High一下,奈何下手晚了,机票与酒店的价格全涨了。最后在步爸的一锤定音下,报团走入日本(看出家里谁说了算吧?
团游是6天行程,全日空的飞机,自大阪东京出。但实际玩的时间只有四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坐飞机。另外如果想赏樱花还是要在3月底和4月初出发合适。我们是4月17日出发的,已过樱花的盛放期。

跟团游比较省心省钱,但是也有很多的限制:每到一个地方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玩的最长的景点带购物带自助晚餐的就是2小时。另外在美食方面也不能随心所欲,虽然有4晚的自费晚餐,但在市内给的时间太少,没有时间吃饭,导致所有自费晚餐都在酒店内的便利店解决~早餐是酒店的自助,没啥可说的;中午的团餐也比较有日本的特色,但日本的食物很讲究吃原味,都很清淡,清淡的我在日本直想念老干妈辣酱。

说起日本的美食,我和儿子只有对冰激凌的发言权,平均一天两个,价格在(日元)380、460、600不等,推荐御殿场OUTLETS的高原牛奶冰激凌和东京原宿的SANTA MONICA。另外秋叶原的PABLQ MINI蛋挞也不错,有浓浓的芝士味

接下来按日期和景点顺序记录流水帐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很好记,就是坐飞机。不得不说全日空的服务和食品确实不错。到大阪时是日本的空姐,日本确实是老龄化严重的国家,虽然有明显的皱纹,但空姐很温柔,只有给她的美丽加分。让人感觉就算是美人迟暮,但一个温柔的美人就是迟暮也是美丽的。自已在内心告诫自己,还是少一分浮燥,对自己和家人多一份温柔。

到达后经过一小时的路程入驻了和歌山的酒店,在手忙脚乱的给朋友发完快递后,开始解决温饱问题。在和歌山晚上八点已经路人稀少,基本碰到的都是团友,而且商场和一些小饭店都已经关门。最后找到一家拉面馆,叫龙王亭。正宗的日式拉面,而且老板居然会说中文,真正惊喜。老板在年青时还到过青岛留学。听老板讲才记起和歌山青岛是友好城市。

第二天一早5:30就起床啦,因为酒店离火车道太近。早早起床后又出门闲逛,发现日本确实是干净,而且每家的小庭院不论大小都很精致。园林修剪的很有层次。

早餐后出发到大阪城。大阪城是大阪的标志建筑、武士时代的象征,它建于1586年,是日本古代著名大将军—丰臣秀吉所建,为日本大城堡之一。印象较深的还有无处不在、悠哉游哉的日本神鸟——乌鸦。

心斋桥,只给了一个半小时,坑爹的,可以逛一天好吗。所以只有抓紧时间杀入药妆血拼。结果只去了药妆。在集合点等团友时,又在附近的首饰店入了一条项链和手链,安慰了一下燥动伤心的小心灵。

大阪地标之一:道顿崛的格力高广告牌。

大名鼎鼎的两大小吃:蟹道乐和章鱼烧。可惜前者小布不吃,后者还没开门,最后买了两个烤蟹腿布爸布妈分享了。

布爸欣喜的发现了一家bookoff,店面不大,书却不少,而且物美价廉啊,可惜时间太短,小布又不听话,在里面乱跑,没时间淘书。

金阁寺,是一休哥里的将军府坻,在冬日雪后最美。但因为少爷的起床气,以及满满的游客,走马观花一圈。好在有好吃的绿茶冰激凌和绿茶饼。对了哦,所有日本的景点都是小小的,精致型的

当天的最后一站是平安神宫外苑,在这里偶遇到穿和服的老奶奶和小宝宝。小插曲,我把净身的水不小心喝掉了,暗下决心回国吃打虫子药去。

第三天,一直在绕着富士山转。先去了御殿场奥特莱斯,没啥好说的,买买买,给了2小时。有阿迪和耐克的店,值得去昂,200-300人民币一双鞋子。建议提前做攻略,否则还没找到店集合的时间就到了。好吃的高原牛奶冰激凌也在这儿买的。

富士芝樱公园,原本以为会看到满满樱花云,结果出人意料的是樱花是长在地上的,这个公园已在富士山脚下,远眺富士山,很美的

富士山五合目,车子把我们带到了五合目,在这儿看可没有远眺时美丽啦,但是空气好好,据说这里的空气因为纯净会包装起来卖的哦~山上的温差较大,建议携带长袖外套。

当天晚上的温泉酒店,虽然景色很美,窗外就是富士山,但是期待中的温泉,就是一个五平方左右的小池子。

第四天,在三个小时车程后,终于到达东京。导游在车上已经介绍了日本的冲水马桶盖,纳豆,洗衣球等等,在铺垫了那么久,第一站就是综合免税店。去了以后,天,全是中、国、人!里面的噪音估计破表,带着孩子转了一圈迅速走出。日本是没有强制消费,也不限制你的人身自由这点不错。在周围溜达一圈,才发现这个免税店是在东京新宿歌舞伎町附近,也就是日本的红灯区哦。不过白日朗朗,除了疯狂购物的中国人啥也没有。步爸意外发现了小泉八云的旧居址,很激动,很开森!这个旧址已改建为一个小学,另外日本的小学上体育课居然骑单轮车和踩高跷,日本小盆友的平衡能力肯定超强悍!看看我家的小笨步,汗一个。

第二站,浅草雷门观音寺。哇哇哇,看到了鲤鱼旗和大灯笼。给姐姐请了行车的平安符。看到好多穿日本和服的中国小MM,也吃了人形烧。

中午,在吃完难吃的日式盒饭后,去了秋叶原电器动漫一条街。这是步爸最想来日本的原因之一,结果导游只带我们去了又一家免税店买买买,而且一共给了40分钟的时间。步爸一听,鼻子歪了,气的。没有办法,这厮迅速去找书店了,我和小步两个吃货就排队买蛋挞了。看到了心爱的路飞,还是没舍得买~

有一家bookoff,只能过眼瘾,根本没时间淘。下面那几家更大的动漫大厦连进都没进。

当天结束的一站是银座,加上吃饭的时间一共2个小时呐。无语问苍天的感觉。时间太少了好么!暴走了松屋银座,大丸松坂屋百货,步爸淘到了想要的,我蹭了一块精工手表

日本少见的国外跑车,大多数还是本国产的小型车。

晚上的酒店是这几天以来硬件最好的,但就是在机场边上,想到最后一天可以早去机场,对于飞机的起飞和降落的噪音我也忍了。

第五天,在阴沉沉的天空中,我们来到了皇宫外苑,真的只是外苑呢,没啥意思。这之后又去了行程中规定的御宝免税店,卖珍珠的,因为没钱,所以转了一圈又溜了。中午去了明治神宫,运气好好,碰上了日本的传统婚礼,新娘子穿白和服戴白帽子,打红伞,和新郞蛮登对的。

鸦也卖萌

去原宿,因为导游要带团友去买买,只有1小时,这1小时用来看街头的美女啦。这天的中午吃的烤肉,是最好吃的一顿团餐啦!然后下午船游东京湾,去了台场,看了丰田汽车馆和高达模型。

又是冰淇淋

哇卡卡,行程结束,第六天,飞回家!对于这次旅行,我的总结就是学好英语,出国也要自由行,才能玩的尽兴,吃到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2576个文字,1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gjqd23 的图片:

楼主 请给我那个中间的草莓冰淇淋 谢谢

2016-05-10 14:3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10 15: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6 0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9 00:18

引用 无边雨丝 发表于 2016-05-10 15:25:20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无边雨丝:哈哈,和我口味一致哦,我也吃的那个

2016-05-26 19:16

引用 天上之永恒 发表于 2016-05-16 09:51:1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天上之永恒:亲以后一定也可以经常出去走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