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同寻常之——蜜月之旅

飘~ LV.2
2016-05-09 21:28 216/4
  • 出发时间/2016-02-25

这广阔无垠的世上有多少心事如岛屿栖落深海从此成谜。
                                                                                                                                      ——题记

超级喜爱而珍贵的短视频~~感谢老公的专业摄影,把鲸鲨的飒爽英姿  OSLOB岛的美腻  以及我们的激动欣喜之情拍摄的堪称完美~!!(鼓掌)

碎碎念~

二月底出游,到现在才想起写写随笔  这拖延症毛病愈发严重了==讲真,中间一直想着提笔的,可是这中间二个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没心情~~

二月中旬结婚;二月底去菲国;三月回来就是收心赶业绩;三月中旬爷爷去世回家六天;四月初看房搬家;四月中旬奶奶去世;期间一直无止境的补假,想想大概连续工作有50来天木有休息过~

现在生活恢复如初……可以凭借印象好好记录下旅行的美好~然而,在记录的同时,我们两家又再次订好了明年同期的往返机票。带上父母,子女再游一次菲国想想都觉得so sweet

关于行程

D1:上海——马尼拉——杜马盖地                                Gabbys bed and breakfast
D2:杜马盖地——苏米龙                                              Gabbys bed and breakfast
D3:杜马盖地——薄荷                                                  cherry's
D4:薄荷                                                                       Alona Swiss Resort
D5:薄荷                                                                       Ashiyana  Resort
D6:薄荷——马尼拉——上海

关于安全~

为什么选择菲国?
      一年出游一次已经成了习惯和生活的必需。最开始选择去菲国是在15年的5月,当时只想把它当作一次游玩没想到竟然成了蜜月地(没想到过年结婚也没想到和结婚后的时间那么吻合)老公总觉得蜜月去菲国略显寒碜,说以后要去澳洲作为补偿~实际当你真的去过之后会发现它就是一个高逼格的蜜月胜地——海水可媲美马尔代夫,却是马代不到三分之一的价格;人少旅游团还尚未进军这里,更加的纯粹自然~~~

菲国安全吗?
     “那里安全吗?”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问的也是我自问的。开始老公选择告之我要去那里,我说他疯了!只要关注新闻的人也知道啊~反华,绑架,南海争夺各种负面的报道都与它有关。像我胆子这么小的人哪敢冒这个险列~结果在他的威迫利诱下成功给我洗脑。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们一直瞒着他们没说。值得庆幸的是,在出发前的两个月,老公同事耳闻此处也开始心动啦hhhh……便很果断的预订了他和他媳妇儿的往返机票。这可把我乐坏了人多胆子大,互相也有照应呀,这正是我希望的祈祷我们一切顺利……个人去后丝毫没觉得哪里危险了,相反,当地人的热情好客,单纯朴素让人倍感温暖。“只有亲身体验才能去除偏见”这是我的答案!

关于准备~

钱——当地人使用的货币是比索。更换方式有两种:1在中国用RMB换成美元,然后在马尼拉机场换比索(我们选择的)2直接带RMB到当地        换  3存RMB到华夏银行,在全世界任何的银联ATM方可取款,每天头两笔减免手续费(我们备用方案)
电话卡——机场或者外面的营业厅都可办理。我们是在市区的一家营业厅办理的,中国老板哦550P可用一周,不限流量
准备物件——防晒霜;面膜;各种洗漱用品;裙子衣服帽子;晕船药(很有必要);口罩;充电器;拖鞋;墨镜;护照签证
群号——菲常好-菲律宾自助游 (215613348)有任何不懂的都可以随时咨询各位群员,该群非常活跃,是一些去过的和准备去的小伙伴~没准还可结伴同行,我就在里面认识了一位很赞的旅友

关于签证

携程旅游上办理的。自行在网上打印非移民签证申请表和有单位信纸头抬写的一份个人出境报告。办理速度很快,大概一周左右就出签,RMB:220元

关于机票~

上海——马尼拉 往返机票
马尼拉——杜马盖地
塔比拉兰——马尼拉
           四飞每人800多RMB

关于酒店~

25/2---27/2 杜马盖地Gabbys bed and breakfast
28/2---29/2  薄荷岛Alona Swiss Resort
29/2---1/3    薄荷岛Ashiyana  Resort

预定官网:agoda ;booking

关于拍照设备~

iphone 6 plus:自拍,随手拍,全景拍摄
canon  600D:虚化片,风景片
gopro:水下拍摄,广角拍摄

关于注意事项~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尤其是出海游,下海游后更要注意防晒和再次补涂防晒霜   最少SPF50+ 。这个问题的重要性要从晚上的背部手臂红肿发烫,回国后的手臂全部脱皮说起!晒黑暂且不说,可想而知有多毒
出门在外多准备些零钱!比如给个小费啦,座个tutu车啦,不仅省时省事儿,也省去了被黑
长发女孩必备吹风机。不知道为什么菲国的酒店都没有吹风机,弄的我晚上都洗不了头,得第二天早上提前半小时起来,早上睡觉的时间很珍贵那
潜水装备。如果你有洁癖,热爱潜水或者像我一样爱尝鲜!那么就一定不要要记得带呼吸装备,本来我开始是想着不下水,可一去那个地儿周围的环境太容易感染人了。结果。。。我没带,就和老公共用呼吸器(不是嫌弃老公,而是他下水没有呼吸套我也担心他的安全呀)加借用的眼罩。大写的“囧”
水下相机。论水下相机的重要性——旅程多半时间都是与水打交道~不论是自拍,拍海,拍鱼,拍浮潜,各种拍都是极好的!

正文

Day 1

早早准备好各种小样物件,便于携带

老公的装备都是大件儿:游泳的,浮潜的,嘿嘿~~

吃完晚餐,车子加满了油。终于出!发!咯!到达浦东机场就一个小时的时间,so fast!
车子停在了在某宝上定的私人停车场内,收费合理,停一周才收我们210

换登机牌,心想着等会儿有大把的时间逛免税店!OMG这个点人家也要下班了

晚点一个小时!!希望明早7点飞杜马的飞机不要因此而误点了哦

候机中……

终于看到黑夜中的小黄机了困并兴奋着~~

看到空姐们热情爽郞的笑容,所有的不适也都释然了。呼……我要好好休息睡觉了

啊哈~顺利抵达机场,足足飞了四五个小时!在机场换比索中……

有钱咱任性!快叫我土豪。。!

太顺利了~虽然上一趟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可是在马尼拉机场都太顺利,半个小时让我们把要做的事情都搞定了!!(此处应该有掌声)没等多久就要准点登机咯~~~(

清晨的第一抹霞马不停蹄转机杜马盖地……

晴空万里!下面是宝石蓝色的大海,感觉杜马就是一个依偎着海边的浪漫小镇~~越要着路的时候,越要感觉自己要入海的感觉,哈哈

用gopro试了下水!第一张出游合照  好憔悴的样纸

啦啦啦……北京时间7点到达杜马盖地!瞬间热炸了赶紧跟小黄机来张合影,就立马把风衣脱掉!

跟tutu司机谈好价后,我们直奔酒店放行李!!一路上左顾右盼,感觉好有意思的

既然是第一次座tutu车,那就留个纪念吧!咔擦~

我们两家酒店隔的只有一条街的距离,互相没有方式联系。于是就决定我们把行李放在他们酒店再一起出去吃饭,购物。。对,没错!要把夏装换上,要热死了!!

这个教堂应该是杜马标志性的建筑吧朋友的酒店就在对面,市中心去哪儿都方便呢~

座了一晚的飞机,又转机~都没好好吃一顿!大家一致选择以麦当劳来解决我们饥肠辘辘的肚子。这么多才111P,我算是开始领略了菲国的物价了

饱饱的吃完早餐,就要办电话卡了。so lucky,我们遇到了中国老板,这样交流起来就方便多了一周电话卡,不限流量才550P,太划算了!
旁边这位小黑用纸超细心的画着杜马的地图,并告诉我们哪里有值得去的超市。老公估计是被他的实诚和热情感动到了

我们如约来到了小黑介绍的这家超市shopping,把我们要买的日用品,吃的都一次买齐全了!我不想告诉你们,我买了吃的还有洗头的一起还不到20元

上午收获满满,把要买的要办的都搞定了效率呀~~网上说这家烤鸡店很有名,便通过谷歌地图找到了它的位置。果断点了两只烤鸡

在回朋友酒店拿行李的时候,在酒店的尽头就有好大一片海,天蓝色

于是乎~~

这家伙去哪里都要玩转运动

拍张合影,纪念平安落地,一切顺利!阿门

吃完午饭,我们约定晚上moon cafe餐厅见。。。。现在可以回酒店知足的睡一觉咯~(边看手机边看攻略,再三核对

睡饱饱哒~下午四点多出来溜达了一圈!来到了大学城。。杜马就是被各种大学包围的文学城镇,到处都散发着文艺气息

溜达完大学,再去大学对面的海边晃荡一下。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情侣照奉上

【moon cafe】网上炒的很火爆的一家店,之前做攻略就有看到。哈哈……我们抵达后的第一顿大餐(流口水)

恨天高啤酒

最爱吃这个猪扒了份量太实在了,关键是好吃到爆呀呀呀

点了一大桌子海鲜,清单如下!是的,没看错,只要1821比索

饭后消消食,到处逛逛~脑子一热,决定去做当地非常有名的massage 来体验下菲佣的服务~~
一个小时做下来,那酸爽啊。。!(因为走了大半天的路,尤其是按摩到小腿处你懂的)500P每人

美好而新鲜的第一天over了,晚安~

Day 2

good morning迎着朝霞的new day

满城到处充斥着tu...tu...tu的声音

看这小黑的眼神

早晨7:30分相约杜马码头,后座tutu车前往锡布兰码头。四人一辆tutu180P,后买船票(180P)到宿务。然后宿务再座tutu车(150P)到oslob岛看鲸鲨
船票买到,登岛~

怎么有种偷渡的赶脚

自拍!完全停不下来!!

继续。。

到达宿务码头,简直美呆了

赶紧合张影,哈哈

上了宿务岛,还要缴登岛费10P   缴费中……

而后,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放弃乘大巴车改座tutu。去oslob岛Tan-awan镇观鲸鲨(大巴大概是15分钟一班车)果断tutu车座起,200P~~
沿途基本是沿海公路,海风阵阵,欣赏不完的海天一色

办理浮潜手续。。啦啦啦~

有美女入镜

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下海注意事项!
不允许涂防晒霜下海;不允许开闪光灯;不允许触摸鲸鲨等等

观鲸鲨价格:不下水500P/人,下水1000P/人
换好了行头!感觉自己酷酷哒

哎呀~这个角度用gopro拍摄好漂亮哦

排排座。。。。

俺们四个一条船,这是载我们驶向海中央的小黑们

准备。。。下海!

渔夫与鲸鲨
渔民在每天的早上都用食引鲸鲨至此,供广大游客观赏,从而吸引了大批的游客纷至沓来~~

我们和鲸鲨有个约会

特写一  全程摄影师

特写二 纪念我的第一次浮潜之旅

特写三

水下足足呆了半个小时~讲真,海浪还是比较大滴!本人已经喝了好几口咸水小黑吹口哨叫我们上船归岸了

意犹未尽呀~~~~

上岸后吧唧吧唧再来秀两张

观鲸鲨的Resort有免费的储物柜,拿好包包洗完澡,在旁边美美的吃上一顿,简直就幸福cry

边吹海风边看皂片。。

午餐后便是去非常有名的“一岛一酒店"著名的苏米龙岛。so lucky,在吃饭间隙认识了一帮来自东北的“家人”,恰巧行程都是去苏米龙。
一共十几号人,包个大船,又划算又happy。。。。可,小黑们要的价格太高,就一直周旋价格还价
果然,人多力量大,谁要放着生意不做呢 finally,177P/人,成交 登岛费45P/人
go..go..go!

途遇鸡窝咋都喜欢站这么高

正在扶我上船板的小黑已成黑碳了

话不多说!出发!!

马上到达对面的苏米龙,里面唯一的一家酒店,据说一晚最便宜的1000RMB

抵达~!风!好!大!我的发型啊~~

长长的白色细沙带宛如少女的拖尾长裙美丽极了

先蹦跶起来,再跳水!

哈哈~~两个女人在岸边试水。海水浮力超大,不穿救生衣都不会沉下去的感觉~~

福利照  腹肌,人鱼线

第一张水下合影

婷姐好棒~!第一次下水就游的这么好,水性赞赞赞

又来一个剪刀手

老公在自拍?摄像?

我溺水了,结果把老公也拖累溺水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子的:带着面罩在水下嬉戏了一下,再加上之前在家里就有下水学习过游泳(虽然还是不会)。我就越游越大胆,越游越远,偏离了大家的区域。这时感觉面罩浸水了,于是我就摒气想把眼睛的水弄掉,结果。。鼻子没控制好不小心吸了一点儿水,我就想站立起来调整呼吸~!于是脚底打滑浮力太大,重心偏离直接呛水。。老公在远处看到我在求救立马把gopro丢掉用最快的速度来救我(英雄救美呀,帅呆了),在他赶来救我的时候,我都要咳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了实在是太难受了,他右手拖住我的身体,左手往岸边滑,海浪一阵一阵的,又让我鼻子进了水我想调整身体高度,就用手把他往下按来借力~后果就是让他也呛到水了.好在,朋友发现我们不对劲儿,连忙让岸边的小黑来营救我俩。两个小黑一人拽一个,施救成功
现在回想,也是有点后怕,如果被爸妈知道,要被骂死了
上了岸后,被责备完后再三叮嘱不准下水。然后我就乖乖的趴在岸边看他们玩儿,给他们拍照……

大概在苏米龙呆了有二个多小时,接我们大部队的螃蟹船也来了。。。俯瞰下苏米龙

波光粼粼~~这张好应景哟。。time to say goodbye

恋恋不舍~~ see you next time

到达宿务码头要再转大船到杜马的码头。大船真的很大,载人的同时载了几十辆小轿车

抵达杜马,天色已晚我们可爱的中国小伙伴们。。画面好和谐呀,嘻嘻、、
感谢缘分,感谢今天美妙的相遇。。。

从苏米龙座回码头200P/辆;再从码头座tutu到我们酒店放行李,换身衣服100P/辆;傍晚乘tutu car去吃小伙伴们介绍的海陆大藓Lab as 30P/辆
 路上拍的花花车,本地非常特色的交通工具。可载物载人,站在后面的人是不是觉得外面凉快好多呀

今晚的海鲜大餐,直奔主题!!是不是太丰盛了!!!
这么一大桌子海鲜,才2800P,折合RMB400

餐厅【Lab as】本人强烈推荐 明年再来多吃两次,吼吼~~!

好大只石斑鱼  在杜马就是白菜价吃大海鲜呀

部份菜单如下

饭后,我们到处逛逛夜市,菲国的安保真的做的太到位!街上,餐厅,酒店随处可见的保安和警察,胸前挂着一口枪
我胆小怕事,一直催促着早点回家回酒店买到了当地超大超甜超新鲜的芒果,才2RMB(自此后,我们对芒果就欲罢不能了,每周必买

好了,时间不早了,该洗洗睡了zzzzzzz  night

Day 3

美好的早晨都是被美味的早餐唤醒~~
我们住的酒店是带有庭院的,鸟语花香,主人装扮的温馨而浪漫~
酒店名叫:Gabbys bed and breakfast。是附带早餐的
图中我们又另点了一份套餐,要吃到爽才行

好乖~帮我切好牛排

原本今日的行程是去APO岛继续浮潜和看海龟的。由于特殊原因,我们临时决定取消此行程,改逛当地的supermarket和 Seafood market(吃货的世界,谁懂。。
于是,我俩吃过早餐后就办理了退宿手续,把行李寄存在朋友的酒店里。中午在酒店加工海鲜大餐吃
这是我们朋友居住的酒店,地段好,海景房

当地最大的market——罗宾逊超市

总共三层,实际面积比较小。
地下一层卖家居用品,正一楼卖食用品,二楼卖日常用品
这在当地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街拍。

直接步行去海鲜市场,赶早抢刚捞回的海鲜

人多~~堵的水泄不通

这应该就是我们昨晚吃的石斑鱼吧

啊哈!好大的虾买了四只!是煎,炸,煮,烹,烧、焖还是烤呢

看两个爷们儿买菜

从海鲜市场满载而归。。

教堂的一角。。

酒店最顶层是一个露天餐厅,可开party,也可加工食材
别有一番风趣~

哈哈哈哈哈……这就是上面介绍的大虾,简直就是色香味俱全啊

还有。。蒜蓉螃蟹,蔬菜小炒,海鲜汤(眉毛要鲜掉了

perfect  lunch
吃完这顿午餐,就意味着结束了杜马的所有行程不舍啊

回望杜马这座小城,怎一个美字了得。。。

由于下午去薄荷岛的船一天只有一班,15:00-17:00,我们吃了午饭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向码头出发了。。

海边随处可见一群一群的孩子们,随处可听到爽朗的笑声。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快乐吧~

轮胎荡秋千

在我们买珍珠,项链的时候。两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过来唱着小曲儿,老公就是孩子王

好了,另一个小黑看我们很舍得下手。于是对我们穷追不舍,感觉势必要做成这比买卖一样
虽然我们口里说着时间来不及,得赶去码头买票。可女人嘛,看到美美的东西再加上不忍心别人一直跟着,还是停下了脚步。
两位男士则先去码头排队购票,我们俩座在旁边慢慢挑

是的!买卖成功……(这个小黑太逗了,为了给我们找零钱,让我们把他这几盒金银珠宝看一下,他去前面找个地方换个零钱,也不怕我们卷款潜逃

We  Dumaguete

排队买船票去杜马,记住时间哦,一天一趟,三点出发

抗着大包小包上大船

海浪好大,在上船不久就下了一场大雨。晃荡晃荡的~弄的好想呕吐

路程两个小时,一路睡过来的。好在,快到薄荷岛的时候木有下了

雨后天晴的薄荷岛,自然而凉爽,沁人心脾~

下了船,我们叫了两辆tutu car.开到我们预定的酒店处。大概行驶时间在40min左右,200p/辆
一路迷人的景色~!

到达酒店大概就有五点了。本想check in明晚的瑞士酒店,没想到全都住满了只好拎着行李到附近找合适的酒店,找了半天,很多都是住满了要么就只有一间房的。最后终于挑了一家我俩都比较满意的酒店cherry's ,房型大而干净,还带有泳池

原本约好的去蜜蜂农场去吃晚餐,被我们这找个酒店都给耽误了。。就让他俩先去。我俩把酒店搞定后就在Alona beach旁边吃了咖喱饭,顺便把明天一大早包船的事宜搞定了
包船价格1500P,出海一日游(海滩附近有很多商贩私下也可以预定,价格其实也便宜不到哪里去,出于安全谨慎考虑,最终选择在咱们住的酒店处进行船只预订)
明早五点不见不散~

Day 4

早,真的好早~!只为了起早能看到海豚

停泊的船只,等待航行。。。

困,大写的困。

出发

嘿嘿~

太阳从海平面升起了!

yeah~

没看到,倒是看到了跳海瞬间的海豚尾巴~~安抚一下起早床受伤的内心

海豚没看到没关系,今天的行程才刚开始,到达巴里卡萨才刚刚8点。这里有闻名的海底大断层,各式各样的珊瑚鱼,好期待好期待
很利索的换好了衣服,到达可浮潜区域,便可下海了!小伙伴们有了前几天的经历,胆量真的是越来越大了

快看!

有谁这个鱼是什么品种不?

太壮观了

这张图片把断层体现的淋漓尽致,深蓝色的海域就是有3000尺的海底落差

海底世界

这里绝对是潜水的最佳圣地,只有你亲自来体验,才能见证海底有多壮观!

三人游

终于有张像样的照片了(在苏米龙呛水事件,弄的今天下水就怕有阴影了直打哆嗦,不愿意下水~老公硬要把我拽下水,是要培养我越挫越勇的胆量嘛。。我一手抓着浮木,一手死死的抓着他的手臂,意思性的露个脸

借用他们海底捞回的海星,来张合影

海底世界完后,去向下一个目的地——处女岛。
小黑这样座在船头,下面水流湍急,好怕他掉下去

距离巴里卡萨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每到中午退潮时方可登岛,目睹到它的仙境,早晚涨潮的时候是看不到小岛的。
我们有幸赶在正午时分一览它的静谧与神奇……

welcome to virgin island

细软的白纱,在正午烈日的暴晒下,踩下去也冰冰凉~

椰汁好解渴~

现煮海蛰
处女岛的渔民好爱中国哦,时不时彪两句中国话,连T-shirt也是中文瞬间好亲切的说~

天空之镜一般!(我在给婷姐拍照

难度系数5颗星  【鲤鱼打挺】做过的才知道有多难 帅的我一脸

这是老公发的朋友圈是不是特有意境呀?!~~嘻嘻,为了拍出这效果得啃一嘴的沙呢

盗图二张
美的不像话!

结束处女岛的行程大概在一点左右,也就意味着今日的海上一日游结束了~~到岸!

近处是浅浅的绿,远处是深深的蓝。

各种贝壳手工艺品

各种各样的fresh fruit

还有躺在岸边发呆的老伴儿

转角处就是瑞士酒店,最少要提前大半年预订才有可能有房间
环境好,服务管理好,清静,房型少~总而言之,超棒

游泳还要卖个萌

瑞士酒店内的泳池,正好在我们房间对面。
整个酒店房间数量较少,游泳的人也比较少,私家泳池

游完泳午休两小时。。
午后座tutu来市区逛了逛,两家大型购物中心

围观选秀比赛~

BQ超市

东南亚风韵的女人

买到了热乎乎的华夫饼!太好吃!!巧克力夹心味

到处转转悠悠,买了一些当地特产,水果。顺道把晚饭在外面也解决了~~准备打车回酒店了
我又要唠嗑了  超市门口停了很多tutu,也到了上下班高峰了。小黑也不傻,要价比我们下午来时略高
我们就跟小黑还价,要求他200P,结果都不答应。这时有个小黑在人群中冲进来说200P他愿意接单,果断呀!
从超市回酒店路程有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就不时的跟小黑聊东聊西的。无意聊到明天的出游计划,说我们准备包私家车进行陆地游
小黑说他家就有私家车,费用是1600P一天。我们觉得这个价格很合理,比我们了解到的市场价格要低,但告诉小黑我们的朋友已经预订好了,很可惜不能跟他做这个单子,说明年我们还会再来再提前跟他预订
小黑就问我们一起出行是几个人,准备玩哪些地方。我们就吧唧吧唧说一大堆~~小黑突然问:“Nancy  is  your friend name ?",我们呆了三秒,然后连忙点头say yes,yes!!!哈哈~~原来他俩预订的就是这个小黑的私家车,周折半天,太有缘了吧~~我们都哈哈大笑
我们刚到薄荷的时候也是这个小黑接的我们。后来问朋友才知道,当天到薄荷的晚上,小黑载他们去蜜蜂农场吃饭,怕饭后他们不好打车,就一个人硬在外面等了两个小时。饭后都到了9点多,那个时候tutu car不好找,当看到小黑还在那里默默等他俩,把他俩都弄的超感动~~也就在晚上回去的路上,留了联系电话并预订了陆地游的出游包车计划
特此奉上小黑电话:0910-5284403 (真是太善良,朴实了

回到家后洗漱完毕,收到小伙伴发来的照片~!美美美
我也迫不及待的发微信告诉他俩晚上和小黑的偶遇
真是惊喜连连的一天

Day 5

美好一天正确的打开方式
今天的包车环岛起程时间在8点半
老公早早的起床,只为去捕捉阿罗那海滩惊艳的火烧云
回来的时候,我还在做着美梦~

八点半准时集合出发
第一站,来到了英雄纪念遗址处

血之契约介绍

Gopro闪亮登场

第二站,巴克拉教堂
几年前经过地震的摧毁,现在重建中……

买票入场,50P/人

巴克雷扬教堂是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建于420多年前,至今保存完好。
这座建筑外观看来其貌不扬,但却有着奇特的建筑经历——它是由珊瑚和石头为主要原材料筑建的,而黏和剂是沙子、石灰石和蛋清的混合物。
教堂内还有一座博物馆,收藏了不少宗教遗物,包括用金线编制的法衣,写在羊皮上的拉丁文教堂音乐歌词等

教堂内雕工复杂的古忏悔室

阳光明媚,地上便会映射出美丽的彩色琉璃光影
一束光给我们带来的乐趣,hhhh

第三站,眼镜猴  60P/人

眼镜是全世界已知的最小猴种,属于濒危动物
小小的脸庞上,长着两只圆溜溜的特别大的眼睛,眼珠的直径可以超过1厘米
体长只有9~12厘米,体重为150克左右

follow  me..

眼镜猴们都是白天睡觉,夜间活动。由于特殊的作息时间,我们一路轻声轻脚的,生怕吵醒他们

好大的哈欠

呆萌呆萌哒

躲猫猫

小憩片刻

景区内有卖各种关于眼镜猴的纪念品,我们买到了超级可爱的T-shirt

第三站,途径人造森林,到达蝴蝶园

蝴蝶的进化过程

两位女人挑战毛毛虫

展览,讲解

创意拍摄新高度

预备。。备。。

跳!

哈哈。。是不是挺有意思的!
拍摄技能get到了吗?

和花花车咔一张!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巧克力山

这是今天为我们全程服务的小车车
手写的车牌

粗发。。

窗外的一角。。

到达!登顶!

我到了!美景一览无余

(感叹)太壮观

巧克力山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场景之一,可惜没有找到用扫帚纵身一跳的经典拍摄场地镜头
每到夏季,“干草堆”都会干枯,转为褐色,犹如一排排的巧克力排放在大地上,巧克力山这个名字由此而来。

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家纷纷拍照留恋

直奔最后一个目的地:洛博克河。有“东方亚马逊河”的美称

午餐在船上解决了,自助餐(边欣赏美景边品美食)
乘船价格约450P(包含餐食)

天然大氧吧~~

孤船

发呆ing。。

结束了今天的所有行程,我们让司机把我们带到市区购物广场
明天就要陆续离开了,前往马尼拉,现在要去shopping
买了衣服,吃的,用的,书,带给同事的纪念品
着重要介绍的就是告别餐

这儿应该还是比较大的海鲜餐厅,话说来薄荷岛都没有好好吃顿海鲜啊
海鲜还是在杜马吃的爽气

全部清空干光!

看到甜品就走不动了。。。

回到酒店,给他俩送行~明天一大早就要座飞机去马尼拉
星星见证我们难舍的道别~~good  night~

Day 6

在酒店内的走廊用餐(烤面包+荷包蛋+香蕉+火腿)
准备吃完早饭,到旁边的阿罗那海滩转悠一下
跟昨天的tutu司机约好中午12点去塔布拉兰机场前往马尼拉~

长长的木质走廊,外面的小庭院
炎炎酷暑,在这里纳凉也会特别舒服呢~

酒店一角

上下两层两个卫生间,全部采用竹木材质,透气而凉爽,晚上开电风扇都冷
(请忽略床上杂乱的行李,因为是在清行李准备离开薄荷岛

外观哦~~全部是木桐式,特别凉爽
一家人来住都没有问题
这个也是我们在薄荷住的酒店里,个人觉得综合排分最高的

晌午时分

装酷

晒个日光浴~

我要做个安静的美女子

跟我们碰到N次的美女~!这身材。。。

迷你小泳池

发现了一处用渔网做成的吊床
舒服呀~

让我多呆一会儿。。。就一会儿。。

跟司机约的中午出发,现在时间不早了,该走了
这是我们边走边摄的视频,欢迎围观~(上传视频大小有限制,压缩了一下,清晰度差了好多

整理好东西,我俩满街的找咖喱饭秉着没找到不罢休的吃货精神
小黑提前半个多小时到了酒店,提前发短信告诉我们等候位置。不好意思让人家白等着,就把咖喱饭打包回来吃~吃完后就连忙座车滚蛋啦
阿罗那海滩距离塔布拉兰机场大概要45分钟的路程
机场内白匡匡里的是警犬,虽然机场较小,但安保治安还是挺好哒~

又见小黄机~这次是要离开

下面密密麻麻的房子就是首都——马尼拉
马尼拉治安不太好,所以我们几乎没踏出过机场大门。
只能透过玻璃窗眺望下方,来想象下它的样子~

晚上六点多,我们两家子在机场碰头~~准备晚上8点的飞机回国
北京时间12点准时降落浦东国际机场
然后专门接送到私人停车场,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开车回家
到家估计是凌晨二点多

至此,结束了我们六天的菲律宾之行。
全程完

最后的最后

谢谢您,能够耐心的读完这篇冗长的流水账游记。也谢谢自己,令记忆不灭。
回来几天都无法进入到工作状态想到现在几点我应该在菲国干什么 ,现在又是几点我又应该在干嘛
满满的怀念啊 这次行程意料之外的这么顺利,但又在情理之中
感谢两位男士的付出,若没有这么精细的攻略,没有周全的考虑问题。我想,也无法这样一帆风顺
都说去过以后会跟菲律宾留下一种情结,现在我们也深刻的体会到了
庆幸我们踏出了这一步!菲律宾,我们明年再见~!

精彩,未完
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1040个文字,2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想请问你们的Gabbys bed and breakfast是在哪里预订的,

2016-05-23 19:00

棒棒哒

2016-05-24 10:31

引用 小颖儿 发表于 2016-05-23 19:00:24 的回复:

回复小颖儿:是在agoda上预订的,大概160还是180一晚,具体忘记了
酒店外面环境还不错,但房间比较小,标准间就是两个很小的小床哦

2016-05-24 13:22

引用 Y_Morning 发表于 2016-05-24 10:31:06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Y_Morning: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