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南半球的夏末初秋——澳大利亚。】

• 出发时间/2016-03-31

【启程。】

虽然之前出去过很多次了,每次都打算写一篇长长的游记,可是每次都没成功,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啦。距离从澳大利亚回来已经一个月了,这速度也是够慢的。
       话说去年国庆去了越南后就在考虑今年的公休去哪,正好去年有同学去了澳大利亚,真是美呆了,然后今年一月份跟同事商量来着,考虑过台湾,可是不是自由行户口;考虑过斯里兰卡,一看机票也是蛮贵。正好那几天又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去澳大利亚新西兰跳伞,那感觉,真是爽呆了,然后一查机票,也不是特别贵,然后就跟同事们决定好啦。
       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这三个地广人稀的国家一直给我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所以对这三个国家一直超级向往,然后还有北欧西班牙也是我超级超级向往的地方,以后要争取去喔。(废话完了进入正题吧~)

【关于行程单及费用】

先来一张大致的行程单吧,当时办签证时做了个大概的行程单。

除去购物的费用,差不多就是这些花费啦。

【关于机票及签证。】

国际机票我们是在1月12号订的,价格是3615一人往返,成都广州转机往返墨尔本,价格蛮适中,也有直飞的,不过时间啦价格啦这些不太合适,其实最主要是票量少没买着。
       澳洲国内机票差不多也是那几天预定的,可!是!后来我发现我们每个人差不多贵了六七百!所以国内的机票不要太着急购买。还有喔,行李票这种一并购买了吧,廉航的世界你不懂~订机票的时候买真的便宜许多,而且不用每个人都买行李票,我们四个人,差不多买两张行李票就行了,或者一个人购买,可以多买点公斤数,因为托运的时候没有限制是一个箱子。我们的箱子三个20寸的、一个22寸的,轻巧便捷倒是真的,可是苦了回国的时候买东西哟,简直装不下好吗!
      签证的话我们是某宝代办的,899一个人,那边会让你提供什么什么资料,还是比较方便啦。只是提个醒,照片不要用护照上的或者是已经使用过的哦,开始的时候我是用的上次国庆去越南办签证的照片,啊欧,那边旅行社说不行,不能使用一样的,好吧又只有重新寄了。之前还担心电调啊出签慢啊什么的,可是真的是瞎!担!心!好!吗!那边收到资料后两天出签耶,而且没有电调,当时那个激动的心情哟,电子签,护照上不贴点什么真是不开心。

【关于住宿及货币兑换还有一些小贴士。】

住宿这块没什么特别说明的,因为不是我经手的。嗯,悉尼的住宿贵,真的好贵啊啊啊啊,好像是一千多一点一晚,还是个四人间,不过环境这些超出我们的想象,还不错的哦。墨尔本的住宿才是差,好像是六百多一晚,一张大床,一个上下床那种,房间小。凯恩斯的住宿也还不勉勉强强,一张大床,两张单人床。哦,墨尔本悉尼的住宿都在CBD附近,去哪都方便才是真的。
       货币兑换的话,汇率大致是1:5,傅同学在成都一共兑换了RMB10260的澳元。大概一百澳元就20张,然后还有一些零钞。RMB可是一万大洋啊,拿澳元在手上实在是不带感。
       记得带张取现不收手续费的卡,取现很方便。
       妹纸们记得做好防晒啊,防晒霜真不用带,到这边来找个药店超市什么的随便买,比你在国内买便宜很多好吗。

【四月一号。】

我们是3.31晚上十点十分的飞机前往广州,差不多下班的时候,我跟小伍猴、马同学坐动车到双流机场,和我亲爱的大学室友傅大哥汇合(好吧其实人家是女生,只是比较man而已)。哼,人家傅大哥男朋友还亲自送到机场,还目送进安检区。好吧扯远了~飞机晚点了几十分钟,然后12点多到了广州,住宿是广州白云时尚公寓新白云机场店,团购99一个标间,我们订了俩。反正第二天9点的飞机,差不多6点多就要出发,所以这晚住宿就将就一下咯。酒店包接送,开车大概五分钟,环境嘛,不要期待了,方便就好了。(来一张跟我们傅大哥的合照吧~)

4月1号5点多就起床了,6点钟出发,因为考虑到要安检啊过海关啊什么的,早出发是好事,记得2011年跟傅大哥去上海,回成都的时候飞机赶掉了……没有错,赶掉了……当时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估计当场就哭得连妈都不认识了,所以那次以后感觉搭飞机有阴影了。
       飞机上度过了无聊的一天,墨尔本当地时间9点到达机场Tullamarine,这货翻译的名字有点多,我还是觉得图拉马来恩听起来比较靠谱。之前萱同学做了攻略(没错,就是我),sky bus适合一两个人搭乘,单程是17一个人,往返34,像我们这种刚好能塞满一车的,还是打车比较划算,所以出机场后我们就招了一辆出租车,然后开始前往CBD的ibis啦。途中司机巴拉巴拉给我们说了一大堆,好像就是税费什么的,就是从机场出来需要加一部分税费,然而我们的英语真的是差,别人说自己是英语不好可能是谦虚,呃,我们说自己英语不好就真的是不好。到达酒店后的的士费用大致是66澳元,当时那个心痛得哦,贵屎了好吗!!RMB三百大洋啊啊啊啊!!不过我只能说到后来就逐渐麻木了。
       因为之前在itrip上预定了4月2号的大洋路一日游,所以到酒店放下东西后我们就出来买了一些第二天要吃的东西。楼下有个小超市,可是人家十点就关门了,十点……也是蛮早的即视感,于是去了对面的7-11,买了点蛋糕啊面包啊之类的,这边的蛋糕真的是甜屎个人咯,好吧牛奶真是便宜屎了。然后就回去洗漱睡觉,三个小时的时差还是有点坑爹,毕竟平时都是12点多才睡的娃,你让我北京时间七八点睡觉?

入关的时候真的超级快,开始我们看那边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当时心都憔悴了,结果有位工作人员看了下我们的护照(新版护照,封面有类似相机的一个图标),就让我们走左边的自助通道,我之前看攻略看见过,结果当时怎么就给忘了呢。然后本来我很倒霉的就是,她们仨都过了,我的没能识别,就让我去旁边的另一个人工通道了,还好人多,不过有一个好处,护照上盖了入境章啊哈哈哈哈哈,其他三位小伙伴开始还得意来着,结果到最后还是我最得意哈哈哈哈哈。(小插曲:前一天在成都东站前往双流机场的时候,成都东站也实行自助检票进站了,然后我就刷身份证和车票,然后没能被识别,然后就走的人工通道,然后我就问那个小伙子,为什么我的识别不了呢,他愣了两三秒,说可能长变了嘛,可是为毛你要愣几秒呢,而且我身份证的照片是去年新照的啊,变你个头啊。哼~

【四月二号。】

八点半之前要到达宏成旅行社,就是我们之前在itrip上预定的一日游,正好赶上周末特价190/人,出发前一天电话check in,然后第二天直接去就好了。有Google Maps真的是好用到不要不要的好吗,酒店的位置距离旅行社二十分钟足够了,到了之后就随意啃了点面包,然后上车出发了,此处多叨叨一点,出国一定要办visa或者是master的卡啊啊啊啊,银联真的是然并卵啊,我们想租车自驾,然而租不到啊,又不舍得放弃大洋路,所以就只有安排跟团一日游了,其实之前看攻略,三天的自驾游棒呆了好吗,只能以后有机会再去自驾好了。
       大洋路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很不错,坐大巴车的话小伙伴们记得坐左边哦,因为可以看海啊哈哈哈,幸亏机智的萱同学提前做了攻略,一路看美景去的十二门徒。

出城后不久会停一下,某个小镇,让你拍拍照顺便方便方便,那天出发的时候天上好厚的一层云,而且还有些飘雨,当时那个心情哦,一点都不开心,因为没有美美哒照片了,司机兼导游说的差不多每次都是出发前是阴天,然后一路走天气会越来越好,大家都喊他刘半仙。不过走了一会的确感觉天逐渐晴了,然后太阳就出来了哈哈哈,不过下车后丰吹着还是蛮冷的,所以一定要穿厚点,十二使徒岩那边的风简直不是盖的,八十六七斤的萱同学真的是要被吹倒的即视感。

然后这里就是大洋路的起点了, 标准游人照,这里会停下来让你看看拍拍照,然后有条小路通往海边。

然后就会到一个镇上阿波罗湾,好像是这个名字,时间久远得我都差不多忘了,可以进行午餐的解决,我们选择了中餐,不过真的好难吃。隐约记得那顿午餐八十几澳元,我好像点的鱼香肉丝饭,十八澳元貌似,甜屎个人咯。

吃过午饭后就出发前往十二使徒岩了,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休整休整。

海边风大,风特大,风超大,相机都拿不稳的感觉,所以穿厚点才是王道。

十二门徒看完了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洛克阿德大峡谷了,途中司机还给你讲了个凄美爱情故事什么的。

然后就开始往回走了,途中会经过一个小镇,应该是小镇吧,反正就是个挺安静的地方,没有高楼,人烟稀少,环境优美,感觉在这里生活真的是一种享受,直到现在,我闭上眼睛脑海里都还有那幅画面,画面感十足啊。国外的草坪都是拿来躺的坐的,我们国家的草坪就只是拿来观看的。

晚上八点多回到了墨尔本市区,于是乎我们就开始寻找吃的了,正好下车的地方离唐人街超近,其实也是误打误撞找到啦。唐人街晚上人超级多耶,不管是国人还是其他国家的,蛮热闹的。我们晃了一条街后,发现食物都蛮贵,而且大概也是饿得不行了,发现了一家不算特别贵的餐厅(其实待到后面对价格真的是慢慢无感了,开始的时候觉得什么都是贵得不可思议的那种),然后我们四个菇凉就进去点餐吃饭啦,唐人街嘛,交流肯定是毫无压力的啊哈哈哈~四个人点了四个菜还是五个菜来着,品种不同大家混着吃,不嫌弃就是这点好哈哈,最后的水饺真是实力啊,馅足,没能吃完,然后就打包回去当第二天的早餐了,酒店有微波炉,打热so easy。

我记得水煮鱼都才13.8澳刀,一盘番茄炒蛋17.8澳刀?好吧你是鸡蛋炒番茄~才出来一两天就特别特别想念我们大四川的回锅肉咯。在这边的一晚面条水饺什么的差不多都是10澳刀一份,所以我觉得还是吃牛排吧,肉质鲜嫩不说,虽然贵些,毕竟是肉,面条什么的回我大四川慢慢吃。

吃完了就打算逛回酒店了,路上途径woolworths,之前看攻略说是澳洲最大的超市,所以我们就进去逛啦,事实证明以后的每天晚上我们基本都逛了一次超市……不过逛超市真的好好玩啊,我表示最喜欢的就是把当地的各种价格和国内的作比较,哈哈哈哈~再次说下牛奶真的好便宜,2澳刀2L,3澳刀3L,反正是比水便宜的节奏,可乐这些差不多3澳刀一瓶,其实感觉跟国内差不多对不对,只是人家需要乘以五而已~

还有喔,平时辛辛苦苦找的奶粉代购什么的,德运不是超火的吗,今天就专门去寻找价格了,结果一看,我的乖乖,便宜屎人咯,自己来感受下吧。

来感受下这边的各种椒的价格,突然觉得我在国内应该多吃点各类椒的即视感~

逛完了结账,有全自助的也有人工的,萱同学表示对这种自助的超级羡慕,当场就震惊了,本来我们也想去来着,可是发现刷卡没有银联什么的,所以还是乖乖走人工通道吧。

【四月三号。】

墨尔本的行程就暂告一段落,今天启程前往我最向往的凯恩斯了,事实证明这也是我最喜欢的,早上10:05的飞机,打车前往机场,继上次在胡志明市打车未能及时告知司机是国内航班还是国际航班后,这次我们打车都一而再再而三告诉司机我们飞往哪个城市,因为出租车司机会比较清楚哪个航空公司在哪个航站楼。(小插曲:去年从胡志明市飞往河内,当时第一次出国,很多东西都不是特别清楚,司机问我们是要回国吗,我们当时想的是肯定要回啊,于是就把我们拉往国际航站楼了……找了一圈找不到捷星航空值机的柜台,当时急的哦,然后问路吧,越南人民浓浓的口音也是好得不要不要的,当然我们自己的口音也是好得不要不要的,当时就在那个国际航站楼绕啊绕啊,越南人民指路也是没sei了,当时我都想哭了好吗!不会又赶不上飞机了吧!还好,最后找到了国内航站楼,事实证明,在国外去机场一定要早点啊~)

全自助诶,双流机场虽然也有自助值机柜台,但是这边就没有什么人工柜台,几百台(没几百也有几十)自助值机柜在那,然后也有工作人员,不懂的可以问。哇,我超喜欢澳洲人民的英语耶,超热情那种,感觉他们随时都是热情洋溢,喊你stweety的时候,我感觉心都要化了哈哈哈~

先写到这,饿死宝宝了,改天继续回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0 13:52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05-10 13:52:03 的回复: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对啊对啊,真的是不出去不知道,一出去就吓一跳。

2016-05-10 19: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01: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