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Holiday With U】 新加坡亲子游 啰里啰嗦的记录~~~

Sissi LV.5
2016-05-09 21:38 1538/19
  • 出发时间/2016-04-20
  • 人物/带小孩

碎碎念

我是一个爱拍照的人,当然这里的拍照99%是指拍我,各种拍,也是一种自恋的表现吧,所以手机相册里很多都是人物照,所以,接下来的游记中大多也是如此。。。如果你要看攻略如果你要看美景,那么可能要让你失望咯。。。呵呵
从未写过一篇正式的游记,还是因为一个字“懒”,由于工作的关系,这几年的旅行的攻略大多都是先森包办的所以这篇纯粹是游记游记游记哈!
写它最主要的目的是:给自己的旅行留下个脚印,在未来的某一天还能够回味那时候的点滴。。。。。。
这次的出行时在去年就开始规划了,目标很明确:亲子游 舒适游 自由行 会朋友

行程计划

【人物】我们一家三口+闺蜜一家三口+闺蜜的姐姐 一行七人
【出行日期】2016年4月20日-4月27日 玩足7天7夜
【机票】之前看的东航来回大概3.5K,新航合适的时间至少是4K以上/人,所以当我们看到有新航的活动对比后立马确定了机票。去年双十一趁新航的促销预定了,两大一小共计7500元含税,闺蜜的姐姐是今年才加入我们的行程在某程预定的机票大概在3.5K吧
【航班】SQ835 19:10-00:30+1    SQ836 17:25-22:45 时间虽然不是很好,但是看在价格很合适而且又是新航的份上,我们当天就下定出票了。表妹表妹五口也预定了6月份的同时段机票。
【酒店】原本打算订机场附近的酒店方便第一天半夜抵达入住,后来和闺蜜商量后决定还是尽量少换几个酒店;市区酒店有几个选择,有乌节路上的今旅和Holiday Inn,圣淘沙上有节庆和Hard  Rock。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金莎啦,综合考虑后订了Holiday Inn(3晚)、金莎(1晚)还有Hard Rock(3晚)。
【行程】从一开始考虑的新加坡后花园之称的民丹岛到后来的马来西亚乐高乐园以及大家都晓得的性价比很高的“全景通”,通过讨论后我们统统舍弃了,只为一场舒适自在的和孩子一起的新加坡假期。

第一天 上海出发-樟宜机场 接机 酒店入住
第二天 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打车
第七天 圣淘沙 水上探险乐园 市区 乌节路购物 伴手礼

备注:
1. 防晒霜(包括儿童用)、驱蚊水、防晒衣(室内外温差较大)、雨伞。可选带童车、痱子粉、水壶等。
2. 建议下载APP:新加坡离线地图、下一站新加坡、Google Map
3. 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环球影城为四岁以下儿童免费。

TIPS

流水账正式开始前,总结下个人的一些感受:
1. 防晒  新加坡天气炎热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要注意防晒。我自己每天隔离霜防晒霜一堆涂好,但是在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几个小时游玩后当天下午手臂和脖子立马晒红,晚上洗澡都疼。宝宝也要给他涂专用防晒霜哦。
2. Wifi     离不开网络的朋友还是提前买好电话卡或者租好口碑的WIFI蛋。闺蜜自己提前在某宝买了新加坡电话卡、他LG和姐姐开通国际漫游租赁了WIFI蛋(但是这个蛋实在太不给力了,基本不能用速度实在不行)后来他们开通了4G流量套餐,好像是140多用7天。我本来听某先森的话到机场购买电话卡,后面一路蹭公共区域WIFI酒店WIFI蹭他们的热点还有不给力的蛋,最后竟然就这么过来了。。。HOHO,不过三家酒店里Hard Rock竟然没 有 免 费 WIFI,除了金莎购物中心、乌节路ION商场有热点外,感觉新加坡的免费WIFI真的不多。这点真的没有越南岘港嗲,巴拿山上的WIFI真心给力,呵呵题外话了。
3.外套或防晒衣 这个还是备一件,无论购物中心或者晚上的地铁,还有印象最深的冰海湾花园的冷室,空调都是很足的。
4.水杯 给宝宝带一个吧,除了环球影视城在排队等候区和厕所门口有节水外,其他基本看不到有,连动物园貌似也没有看到。
5. 出租车 新加坡的物价水平从出租车也能很好体现。普通车、轿车和克莱斯勒三种不同车型不同计价,在午夜至凌晨5点59分收取计价金额得到50%附加费附加费、另外还有高峰时段附加费和市区附加费、目的地附加费。考虑到我们人多又有小孩而且车子又新又舒服,我们除了接送机在某程预定的10人座外,第二天动物园的来回程也预定了该司机该包车,单程55新币。
6. 地铁  我们去的几个地方都是地铁换乘比较方便的,所以一般情况下建议搭地铁。除了圣淘沙去芽笼打牙祭那晚,地铁下来后感觉到了郊区,拖着疲惫疲惫身体走了一段路后看到了榴莲一条街和传说中的田鸡粥后,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7. 樟宜机场 我们提前四个半小时来到机场,为了体验机场的各种设施,小朋友的滑梯,妈妈们则可以继续买买买。 特别提醒先退税后再去办理登机牌。退税很方便,都是自助操作有中文界面,不懂旁边也有服务人员提供解说。我们退税不多,直接退到信用卡里面很是方便很是方便,如果要退现金(新币)的话则是要进入进场内。另外,登机牌办理完出关的手续实在太太简单了,工作人员就看下护照信息,这个时候还没有到安检哦,所以水杯水杯饮料什么的都不需要仍掉,在里面逛逛的时候可以喝。最后在登记口进入前才是真正的安检哈,至少我们就是这样的呢。听工作人员说或樟宜机场樟宜机场每个航站楼都有个特色:T3是SPA,T2是店铺比较多,T1则没有问,因为也没时间去。
免费的休闲娱乐:主题花园(T2)、仙人掌花园(T1)、梦幻花园(T2)、兰花园(T2)、蝴蝶园(T3)。
电子游戏厅(T2)、电影院(T2/T3),另外针对在机场停留5小时以上的转机旅客可以到T2/T3过境厅旅游柜台报名参加“免费游新加坡”城市文化、光影光影之旅呢。
我们出发是在T3,进去后先去了2楼的新加坡美食街美食街吃午饭,5大2小共花费70新币。用餐后,粑粑们带小朋友们去儿童乐园玩耍,麻麻们则继续购物。机场里的手信店:BENGAWAN SOLO糕点店(T3办理登机牌的地方貌似有家,进去后就没有了,后面我是搭乘小火车去T2购买),推荐“斑斓蛋糕Pandan Chiffon“,以前老板出差回来带回来过,味道不错的,13.8元新币一个;TWG茶叶店建议在机场购买,直接免税价格省得退税提来提去的哦。听说T2还有家HARRODS泰迪熊主题店,可惜我们没有时间过去逛。
更多的店铺品牌可以参见樟宜机场中文官方网站: www.zhangyijichang.com

流水账

4月20日 第一天 上海浦东T2-新加坡樟宜机场

提前四个小时左右抵达浦东T2,小分队汇合后办理登机牌和托运。由于我们去年出票的时候已经选好了座位,直接排队在网络票窗口不需要排队,同行的姐姐后面也和我们一起办理,工作人员还算nice直接也帮她安排在一起了。办理完登机牌,我们去拿满娘租赁的WIFI蛋,就在出发入口的对面。过关后日上逛逛,用了95折券帮别人带了东西自己也买了两条香烟,回程的时候再取。本来想买TF唇膏,但是没有白管也没有要得色号,满娘在试YSL唇彩的时候我看中一款唇膏和一款遮瑕膏,价格也合适立马拿下,后面的照片里涂的唇膏就是这款YSL哦,真心喜欢显皮肤白。
日上逛好后我们去了BK吃点东西,因为19点的航班到真正吃饭估计至少20点以后怕小朋友吃不消,所以就到二楼买点吃吃。我家小朋友这个时候已经找周公去了叫醒吃了点薯条,我们随便吃点东西后准备登机正是拉开我们的新加坡亲子之旅啦。。。

去程的飞机是波音777,比较新,空姐的服务也很周到,一路上的总结就是,吃吃吃吃到下飞机。
上飞机后每个座位上都已经放好了小枕头和毛毯,很贴心不像国内有些航空公司要了还说没有发完了。我们三口坐一起靠窗的位置,空姐上来先送了宝贝一份填色的小礼物让后面的飞行有些小乐趣。随后先问了宝宝的餐点,她们说会先给小朋友提供食物,有中式和西式的选择,我们要得菠萝汁都会用纸杯盖好盖子装好习惯给小朋友,真的满贴心的。(PS,回程的航班没有用纸杯和盖子)我和曹先森分别选了西式和中式的餐点,味道还是蛮好的,饮料的选择也有很多,我和蓓姐还有满娘分别选择了“新加坡司令”和“百丽奶酒”,一路上吃吃喝喝开心出发了。
五个小时的飞行对带娃的行程来说还是蛮累的,好在曹先森早有准备I PAD下载了几部动画片给娃打发时间。
凌晨时分,飞机稳稳地降落在樟宜机场。由于起飞晚点了一个小时,到达新加坡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飞机上空姐不是所有人都发入境卡,所以我们没有在飞机上填写。如果要节省时间,可以在飞机上就写完哦。我们几个互相帮助填写完入境卡后顺利过关,小朋友在浦东机场已经睡过,所以这个时间还是精神抖擞的,过关的时候我把他抱起来给工作人员看正好拿了2粒糖果,他很开心。出关拿好行李就看到司机举着有曹先森名字的I PAD,寒暄后我们赶紧上车驶向酒店。一路上大家睡意全无,好奇地望着窗外打量这座美丽的花园国度,各自憧憬着未来七天的美好旅程。。。

入住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酒店在克拉码头附近离牛车水也很近。到达酒店已经两点多,被告知没有在同一楼层的房间了,虽然后面还要住三个晚上,此刻我们也希望赶紧休息,只要求了不要走廊最后一间房间就可以了,就这样我们6楼5楼和2楼,办理完手续入住了。打开房间的那刻,我和曹先森对视笑了笑,和我们在吉隆坡机场住的房间七斤八两啊,不过这次好在行李箱有地方打开了,呵呵呵。房间虽小,但是非常干净。床貌似有点小,三个人睡稍稍拥挤了些,而且被子也小了些。三个人洗漱后赶紧睡觉期待早上的行程。

本来打算打两部车去新加坡动物园,昨晚问了包车师傅单程酒店去动物园的报价是55新币,和打两部车应该差不了多少。我们果断预定了动物园来回程的车辆。55新币*2=110新币

4月21日 第二天 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包车来回

中午12点出发,大家差不多都在10点去吃早餐,Holiday Inn的早餐就在前台后面,用餐区域很大,早餐品种不算很多,但是非常精致,我蛮喜欢。比较偏西式的,小朋友自从去年在广州文华酒店早餐爱上了麦片后,现在酒店早餐就喝谷物麦片+牛奶冲泡、再稍许吃两口蛋糕还有最爱的水果和酸奶,PS:酸奶是明治的哦,蛮好的。饮料从果汁到咖啡茶还有巧克力都有,基本的早餐食物都有,还算可以的。感觉随便进出的,没有人问你房号,吃好再进入都是可以的,早餐时间7:30-10:30,满人性化的。我们选在了室外的沙发上,不得不说新加坡的生态环境是好,边吃早餐边有小鸟在地板上走来走去,收拾餐盘的都是60+的阿姨,给人感觉蛮精神动作也麻利,呵呵。
吃完早餐后大家集合,包车出发去新加坡动物园。距离酒店大概40分钟的车程,一路上整个城市的绿化很好,树木花草修整得也非常整齐好看。很快就来到了动物园,曹先森和满娘先去兑换了门票。门口有很多小朋友大概是春游,叽叽喳喳的穿着校服蛮可爱的。原本计划:1430雨林反击,1530大象工作,1600动物之友,1700海洋动物,但是后来看到有些地方关闭修整,我们就随便逛逛看看小动物和表演。进门后马上去租赁传说中有名的”拖车“15新币一辆,17:30之前归还,没有押金,拖车很方便两个小朋友坐进去旁边还可以放水杯还有个小抽屉放杂物。从动物园就感觉到,类似拖车和推车放在指定地方即便上面有些私人物品也不用担心被拿走,我想游玩的大多也是像我们一样的外国人吧,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国家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们应该也是受到了熏陶了吧。
动物园有很多不同的表演,都是用英文讲解的,但是也不影响我们观看的心情,表演者和小动物们的完美配合以及搞笑的气氛,让我们感受到新加坡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下午在园内的阿明餐厅,大家饥肠辘辘都各自选择了当地的特色食物,第一顿的餐饮我们三个人大概花费了150+多软妹币。。。物价水平不低啊。。。吃完继续走走看看拍拍,下午17点左右归还了拖车后在门口的KFC小憩喝点饮料吃点薯条,缓解下继续朝19:30的夜间动物园走去。
动物园门口的一艘小船和走廊的柱子也成了我们自拍、合照的好场所,大家坐着友谊的小船一路前进前进前进。小朋友们也穿梭在柱子来回奔跑嬉闹。差不多太阳下山18:30,我们步行走去Night Safari,门口有预约中文导缆车服务但是时间好像需要提前确认,我们直接取票后在门口排队进园。19点左右,门口有喷火表演,蛮精彩的,大朋友小朋友看得很起劲,时间很快到了19:30排队入园坐上导缆车。微信圈朋友说,夜间动物园蛮赞的,就是眼睛很酸。导缆车开启后我们进入了期待而又神秘的夜间动物园,看看晚上的动物们都在干嘛,动物园是如何规划夜间的行程,我们很期待。夜间动物园非常安静,而且工作人员一再重复不能用闪光灯拍照会惊扰到动物们。夜间动物园基本没办法出片,因为太暗车子也是在行驶的,就靠我们的眼睛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画面了。这个时候小朋友已经躺不牢睡着了,缆车大概40多分钟,后面看了一场表演后差不多9点我们出园找预定的包车回程了。这时候我们的肚子又是咕噜咕噜了,司机建议我们到牛车水下来去吃点大排档。
随便找了家在路口最热闹的大排档,体验下当地的夜市生活。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纪的伯伯居多,阿姨也有,年轻人真的几乎看不到。他们喝着啤酒聊聊天看看来往的人流和电视里的足球比赛,还是蛮享受的。一个排挡大概有4个啤酒妹,1个颜值不错蛮清纯的样子估计是内地去读书的大学生,另外可能是华人或者其他种族,有个大概至少40+的阿姨。我们也是看颜值挑选啤酒,当然光顾了清纯的啤酒妹啦,要了2瓶啤酒,折合70多软妹币,贵哦。还点了些主食和小菜,大家很快就消灭完了,这顿饭一共88新币。从大排档走回酒店很方便过个天桥大概78分钟就到了,路上还遇到了要钱的人,对我们说英文,呵呵装听不懂直接走人。炎热的天气+一群凌晨三四点睡觉的人,新加坡第一天正式的行程over......

4月22日 第三天 市区 牛车水 马里安曼兴都庙 旧禧街-富丽敦-鱼尾狮-圣安德烈-莱佛士-哈芝巷-摩天轮-鸭子船

酒店用完早餐后,大部队一路前行。途径凉茶铺买买喝喝味道还不错,林志源的特色牛肉脯很松很好吃。牛车水就是China Town,一路中国餐馆很多还有马杀鸡,感觉牛车水好比上海的豫园,都是些旅游小纪念品,名气很响,走走看看就可以了不用逛很久哦。途径马里安曼兴都庙-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庙宇,规定要脱鞋子才能进入,我们有带娃所以门口观摩下就走了。一路走走走,到了松发肉骨茶,正值午餐时段,很多OL排队等候。我们选择了门口的无空调座位是为了快点坐下休息吃饭,味道嘛还算可以的,吃不惯的人还是不喜欢,我们随便点了些新币64.2。我给儿子在隔壁麦当劳买了一份儿童餐送了玩具他很开心。吃完午餐后我们一路走走经过了有名的新加坡皮克林宾乐雅精品酒店(PARKROYAL on Pickering Singaproe)整个酒店被绿化包围着,很美很特别。路过了另一家松发肉骨茶,这家店的人也不少,新加坡人真心爱肉骨茶呀。。。
路经旧禧街警察局,一座有历史的政府建筑,听说以前是警察局和营房,整座大楼有9000度扇彩色窗户,很美丽。圣安德烈教堂也是很有名的,新加坡殖民时期的哥德式风貌教堂,也是享誉新加坡的最珍贵的建筑杰作之一哦。路过“民防与消防历史博物廊”,对于我们两家的小朋友来说无疑是兴奋兴奋还是兴奋的,门口登记后就可以免费直接进入参观啦,冷气很舒服缓解了我们在路上的疲惫。共有2层楼,一楼有很多不同的消防车,可以坐上去体验的,各种各样的水龙头小朋友都可以玩耍拍照,他们都流连忘返,二楼则有很多其他体验,可以穿上消防服体验消防龙头喷水的刺激哦。参观完毕还可以购买纪念品,两个小家伙分别为自己挑选了心爱的消防车,虽然不算便宜但是他们喜欢足够了,35新币左右,made in China,哈哈。路上经过了星爸爸,我们走进去休息买杯咖啡喝,不一会下起了雷阵雨让我们停下脚步慢慢欣赏雨中的新加坡,小朋友则开始玩起游戏。。。。从新加坡河看到了金莎酒店,大家都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期待着明天的入住。加纳文桥有点像上海的外白渡桥,它是首座连接新加坡河南北两岸的桥梁,旁边是浮尔顿酒店,看上去也是高大上的。攻略上说桥墩上有几只猫的塑像,据说是吉尼斯纪录中最娇小的猫咪,不过我们没有时间停留观看。一路走去经过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后便是新加坡最标志性的地方-鱼尾狮公园,果然人群热闹,各种国家各种肤色各种打扮的人群都在拍照,各种与鱼尾狮的亲密接触。此时,我家小朋友又到了午睡时间,为了不留下遗憾,我们给小家伙和鱼尾狮也一起合影留作纪念,即便是睡着的状态,哈哈。由于我们还要去五点半的鸭子船体验,所以放弃了非常有名的Lady M,有机会路过的朋友记得要去试试哦。从鱼尾狮公园走到摩天轮看上去远其实还可以的,走走一会会,就是天气热了点,路过的时候我看到水里有扑哧扑哧的声音,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黑不溜秋的动物,后来才知道是水獭,水里有很多,岸上也有,看了我一阵发毛,赶紧推车走人。。。。

鸭子船就是(Ducktour)水陆两用,入水能游,出水能行,它是新加坡城市观光的交通工具,一场一小时的特定路线观光。起点和终点都在摩天轮,陆地上中文解说员会据介绍新加坡的历史和景观,途径国会大厦、高等法庭、圣安德鲁大教堂、滨海艺术中心(俗称大榴莲)、莱佛士酒店(新加坡最老的酒店,一晚据说1000新币)等标志性建筑。水上浏览的则是摩天轮、金莎酒店、鱼尾狮等等。小朋友非常喜欢,陆地上开启的时候也很拉风哈。。。不过,我们预定的是A货鸭子船,哈哈。听某先森说国内的某程预定的就都是这个啦,原版和A货就是隔壁邻居,也蛮有意思的,反正都是体验无所谓啦,呵呵。

体验鸭子船后,打车前往好友预定的海鲜酒店。感觉是在比较居民区的地方,蛮远的,叫了几部出租车都不去,好不容易等了2部都肯走的。下车到了饭店才知道这家是很有名的“龙 海鲜螃蟹王”,朋友和她LG已经早早点完菜等我们了,楼下还要排队,楼上爆满,生意真心好,味道价钱都很不错的,推荐大家可以去试试的。吃了两种螃蟹吗,一种是连着面线的,很鲜嫩,螃蟹很新鲜肉质也很有嚼劲的。一口气吃完一碗面线,其他的菜味道也棒棒的,最后加单的冰镇咕老肉只有尝过才能体会什么叫冰火两重天,美味哦。小朋友加单了杨枝甘露也是很美味哦。最后结账415新币,性价比真心可以的,后面有对比就知道啦。。。肚子饱饱的我们出饭店门口还是盯上了榴莲,要了一只大榴莲,45新币(200多软妹币)也不便宜,味道倒是极好的,吃了1/3后打包带回酒店。期间,我们还遇到了惊喜一刻,一只小老鼠从我们桌子底下溜过大家惊呼后它又返回路过。。。呵呵真心吓人啊,也说明新加坡的生态环境很好,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哈哈。

饱餐后,朋友帮我们叫了车,用Urber后很便宜呢,两部车子回到酒店后,粑粑们带娃休息,麻麻们浪出去混。。。朋友带我们去了非常特别的1-Altitude酒吧,高达282米的全世界屋顶酒吧高度之最,360度无敌夜景,还有很多身材火辣的妹只,特别是几个韩国妹子穿着打扮非常得体漂亮哈。新加坡的夜晚灯火通明,我们选择了露天的酒吧,35新币/人包含一杯饮料或酒水,楼下盖了个荧光章后进电梯。坐到61楼换电梯,工作人员再检查下手上的印章确认无误后换乘电梯到65楼哦。我们点了新加坡司令、马天尼还有杯忘记了,都是朋友帮我俩点的。我们说,谢谢你带我们俩开眼界了,哈哈。边欣赏完无敌夜景边拍照,不知不觉我喝完了马天尼,满娘虽然没有喝完她的新加坡司令,但是已经脸红了不少。朋友说我们去61楼室内Bar看看吧,就是这样的一说后面发生了有点点怕怕的遭遇。室内Bar冷气很足,昏暗的灯光舞池有不少人扭动着身体非常High,我们绕了一圈就准备下楼,等电梯的时候过来一黑人老外想上来搭讪,明显是喝多了双手差点搭上满娘和朋友的肩膀,我们装作听不懂,他以为我们是日本妹子,然后见没人睬他就走了,我担心一部电梯也挺吓人的,朋友说他是去65楼的,还好还好,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好在我们三个人,好在在新加坡,看来我们不太适合夜生活,HOHO,还是赶快打车回酒店洗洗碎觉吧。。。愈夜愈美丽的新加坡

4月23日 第四天 退房 寄存行李 金莎购物中心 滨海湾花园-室外空中走廊-冷室 金莎入住-观景平台

今天要换酒店啦,早餐后退房打了两部出租车金沙酒店。本想着先寄存行李后逛逛商场吃个午餐,11点左右我想先去办理下check in吧,排队等候到我的时候服务我的是一位黑皮肤的小哥旁边还有位看上去像带训的新员工。朋友笑我怎么排半天弄个老外,曹先森嘲笑说这是为了练口语。。。额。。。好吧。我们预定了3个房间(都是最基本的房型),他在查阅的时候我不时地补充:我们要住一起哦、我们要高一点的楼层哦、不要走廊最后一间哦、我们能不能有机会免费升级呀。。。巴拉巴拉巴拉。。。小哥忙乎好一阵给我来了几句话意思是说:他现在在处理房间,因为等会就可以给我们房间了,天哪,真的吗?官方的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诶,现在十二点不到就可以入住,岂不是RP很好么?最后分别安排在34层和37层,蓓姐的房间升级啦。。。城市景观房哦,很大的落地玻璃面对鱼尾狮公园哦,嗲的不得了。团体参观完拍照后,去了我们的34层房间。我们的房间是海景房,面对的是滨海湾花园,有个大阳台可以走出去。记得前一晚朋友说不要太期待金沙的房间,抱着不太期待的心态打开房门看到偌大的房间和景色,心情非常舒畅啊。这时,满娘她们冲来邀请我们参观她们的房间,天哪,这不是走廊最后一间么?小哥难道以为我本人不要这样的房吗?RP也不错的满娘,房间的面积整整比我们大了三分之一,除了海景外还有点点城市景观哦,嗲色了,房间里还有很大的衣帽间,小朋友奔来奔去开心色了。大家都非常满意后,我们赶紧下楼去午餐为了赶紧上楼去无边游泳池哦。

金沙酒店的WIFI还是很给力的,到了楼下商场还是可以连用的,我们在B1类似大时代的地方吃了东南亚美食后回到各自房间换上泳衣前往心心念念的无边游泳池咯。

中午时段的无边游泳池人不算太多,我们选了最靠近儿童戏水池的那头的躺椅,大家赶紧下水玩玩拍拍凹凹造型发发朋友圈,不亦乐乎。我们家小伙子本来不敢下水的,在我的鼓励下慢慢下来抱着玩了几圈也开始high了。。。虽然天气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的蓝天白云光顾,但是透过厚厚云层的太阳还是辣乎乎的,好在我们涂了不少防晒霜。一直玩到雷阵雨下下来,大家决定回房间小憩三刻钟洗澡换衣服等会去滨海湾花园呢。回到房间后,我们都累得不行,换洗好躺床上倒头就睡,虽然只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感觉舒服好多。元气满满得期待下面的旅程。。。

本想走酒店内的空中走廊到花园,但是寻觅了半天还是找不到入口,无奈直接从地面过去最简单。滨海湾花园白天的美远不及晚上的绚丽,滨海湾畔有两个巨星贝壳,里面就是两座大花园,俗称冷室,一个全部都是鲜花非常漂亮,另一个是有瀑布缠绕的神秘花园。冷室的温度只有25摄氏度左右,所以大朋友小朋友还是要带件外套才能更好地游玩哦。花穹冷室里有中国的茶树到非洲、美洲的稀奇植物,“垂直花园”的瀑布很壮观,靠近瀑布的地方拍照会被溅水哦,还蛮冷的呢,不过我们都很开心地在那里合影留念。走在瀑布中的空中走廊,望着脚下的人流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出了冷室后还有擎天树的空中走廊,我们一致放弃进去,因为发现远观更是好看(其实是走不动了)回到酒店修整后出发寻觅晚餐。

本想着去吃胡椒蟹,但是时间不早而且小朋友心心念念想做摩天轮,所以我们就在摩天轮下面的美食街吃晚餐,这顿饭共消费85新币。吃完后大家开心地上了摩天轮,运气还不错,人也不多,所以工作人员把我们七人安排在一个包厢,这样大家就可以比较自在地欣赏新加坡的夜景了。包厢内的灯光比较暗,我们自己很high用i phone的手电筒自打灯光完成了合影和各种拍照。两个小朋友的胆子真是大,最爱趴在玻璃上看外面,每次我们都紧张地把他们拉回,呵呵,其实是我们自己胆小罢了。。。夜晚的新加坡是迷人的,摩天轮玩好后步行回酒店了,一路上我家小朋友兴奋得不得了,一路奔跑我们一路追赶。。。美好而充实的一天over

4月24日 第五天 自备早点 无边游泳池 退房 打车圣淘沙-酒店入住-S.E.A海洋馆-最南端-吊椅滑车-海滩

不辜负2K多的房价,我们早上起来给娃喂了点干点后第三次来到无边游泳池泡泡。曹先森终于下水自high了,早上的水还是挺冷的,不过下去后就觉得水里比岸上暖些,这是我家娃和我说的,他下水后就不肯上来了,呵呵。和粑粑拍了些照片玩耍后上岸休息,轮到麻麻再次下水泡泡。对了,忘记说入住时候和小哥打招呼说原本11点的退房帮我们延后到12点了,所以大家也不是很赶时间,玩好游泳池下楼整理行李退房。听说金沙的房卡退房后可以带回留作纪念,我们在前台这里排了一会会就有老外拿着I PAD过来问是否退房,报了三间房间的房号后就说OK了,我们寄存了行李后到了金沙商场的吐司工坊打发早午餐。用完餐后满娘驻足在潘多拉柜台前,她姐姐帮她挑选了一串生日礼物,后面因为手链的尺寸我们跟着营业员去了另一边的专柜,途径了室内的河流和游船,拍了几张风景照后也算来过了金沙购物中心,对了,赌场我们没有时间去,答应了大家去圣淘沙再玩。打了两部出租车很快就到了圣淘沙,比我想象还要近很多诶。办理入住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被告知房间都还没有,重复了一遍我们的要求后被安排在六楼的房间,我们家和满娘的是connect可以打通的房间,她们是双人床(1.35米一张*2足够了)我们是大床房,前台MM说满姨的房间离开我们大概五分钟虽然在一个楼层,但是实际后面应该帮我们换过了,就差2个房号,所以最后三晚的酒店我们是紧密相连,方便许多。
既然没有房间,我们寄存行李后就直奔S.E.A海洋馆啦。。。

同样是海洋馆,台湾垦丁的海生馆和新加坡圣淘沙S.E.A海洋馆的感觉完全不同,前者地方较大各个展馆分开不同区域,有夜宿海生馆的特色。后者麻地方虽小,但是人家做的精致丰富。首先会有个海事博物馆,一艘大轮船下方的屏幕播放着郑和下西洋的故事结束后开启游览之旅。其中有个好像叫台风剧场的地方,由于赶着开演我和满娘急匆匆付了门票后带娃进入了剧场,通过一个小故事来演绎在海上遇到的风浪最后乘船的故事,特别是最后沉船的时候我们的座位也随着船只下降到了海底,屏幕里面是海底时间,这个时候表演结束,左边的大门缓缓打开后让我们非常震撼的是眼前出现了海洋馆的沉船区,很多人趴着玻璃在观看玻璃缸里面的海底生物,感觉真的很不错,这个表演蛮值得观看的。曹先森他们就从旁边绕过来和我们汇合。一路看了各种海底的生物,整个路线的设计也蛮不错,本来想赶回来看喂鲨鱼的表演,可惜表演时间是每周一三五。不过我们赶上了其他的喂鱼的表演,小朋友看得很开心。里面还有亲水互动区,就是给游客摸摸海星和海参,哈哈,我们家小朋友可能是连蒙带骗的自己也没搞清楚,两个都摸了玩,为了表示示范,我先摸,海星的感觉是硬硬的,海参嘛。。。太软了。。。好特别的体验哦。
逛累了给俩小朋友买了荧光棉花糖,他们吃得很开心,我们凹造型也很开心。大家面对大大的海底生物席地而坐休整下,好储备后面的体力。

S.E.A海生馆出来后我们又惯例拍了张集体照,可能是天气的关系,这张照片是最好看的,我特别喜欢,嘻嘻嘻。
海生馆出来后我们搭乘了小火车前往海滩,开启我们今天的第二波游玩-LUGE滑车。此时我家的小朋友已经到点睡觉了,我也才想起今天只吃了一顿早中饭-吐司工坊,怪不得会饿了,看到麦当劳就直冲买了套餐垫垫饥。LUGE滑车我们是分批玩耍的,满爹带小满第一批,我、满娘和满大姨第二批,我们玩好后小家伙醒来了,曹先森帮他换了件T恤,天气实在太热了,睡觉衣服都湿透了。第三批是曹先森带娃,满爹带小满,四个男人一起上。考虑到要做缆车上去而且曹先森不太喜欢这样的露天缆车,哈哈,我千叮咛万嘱咐要注意安全。他们上去后我拿着相机和手机开始漫长的等待,大概十二多分钟满爹他们下来了,过了两三分钟我家俩宝贝也滑下来了,手机相机咔擦咔擦一阵乱拍。下来后曹先森告诉我小朋友一直在说粑粑快点快点。。。有时候小朋友的胆量真的不容小觑啊。。。后面在环球影视城可以提现。。。这里给大家提醒:女生最好穿裤子哦,裙子的话要有走光的风险,比如我,所以照片上的我问满大姨借了一个LV包包挡下。我们提前购买了晚上七点半的Wings of time,所以差不多六点三刻就陆续排队进场早早地坐在中间第一排的座位一遍欣赏美丽的日落一遍等待时光之翼的演出。。。小朋友总是安奈不住等待的,给他们买了两个冰激凌后开心地吃了起来,小满还拿着荧光棒在沙滩前举起指挥来了,引得后面的外国友人一阵狂笑和拍照。。。七点半表演准时开始,通过现场的灯光喷水和多媒体特显讲一个小故事串联起来,非常绚丽震撼,建议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哦,攻略上说每天两场19:40和20:40各一场。看完表演后我们不打算做小火车回酒店,直接步行穿过灯光绚美的空中花园后发现原来我们走进了鱼尾狮公园,听说它是之前在市区看到的鱼尾狮的粑粑,呵呵,只不过在这样宁静美好的夜晚,这只鱼尾狮看上去有点狰狞,HOHO,赶紧咔嚓几张照片回酒店了。

走回去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很快就到了Hard Rock了,我们拿好房卡发现其实房间都被安排在非常临近的哦。大家看到酒店里的各种摇滚的装饰一阵狂拍,经过露天游泳池的时候小朋友都非常喜欢真想马上就进去游玩呢。。。我们的房间是大床房,紧邻隔壁可以打通的满娘家的房间是两张双床,1.35米*2张对于他们家来说正好,非常方便哦,满大姨在隔壁隔壁的大床房间,大家洗洗赶紧睡觉了,明天将是一天丰富的安排。。。晚安!

4月25日 第六天 圣淘沙 环球影城 变形金刚-木乃伊-未来水世界-木桶漂流记-芽笼晚餐

早上约了9点40分集合出发去新加坡环球影视城。Hard Rock的早餐中规中矩,不过有我爱的鸡蛋卷,酸奶应该是自制的,用勺子舀的,小朋友喜欢的麦片水果和一点点蛋糕,吃完后我们步行5分钟来到了环球影视城排队,期待开门的那刻。。。

十点准时开门,我们一群人直奔主题: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两个小朋友身高都OK,把伞车停靠好大家兴奋地进去游玩了,以为是第一批客人,根本不用排队,整个体验非常cool,带上专用眼镜坐在车辆里感受3D的各种刺激,小朋友稍稍有些紧张,但是很快就被下一个刺激的环节震撼到,哈哈。后面的木乃伊复仇记则是我和满娘两个人去玩,本来走的通道我们走着走着感觉不太对,看到旁边有人走其他通道我们就穿过去跟着他们走谁知人家是买了express pass可以走快速通道的,工作人员小妹让我们出示我们表示走错道了,她指引我们走到过桥走到对面的普通客人通道。好不容易走对了路,碰到了工作人员老伯说不给我们做,开始以为我们是玩好再玩的,后来解释了他说让我们重新出去后再走进来,这老华人老头真的是严谨呀,好有原则,诶,好在刚才的小妹叽里咕噜和老伯说了一通,老伯这才放行,嘴里还嘀嘀咕咕地说,我们也不想多解释直接谢谢他得了。终于坐上了器械,整个游玩的过程真心刺激,室内的过山车你懂吗?时而快速下降时而停止倒退,因为黑暗,什么都看不到,所以也不晓得下一秒会是什么,感觉很刺激。可能就是玩了这个后,满娘在后面的一段时间内都不太舒服,看来另外三人没有玩是明智的,不过还是推荐给大家可以去尝试哦。原本期待的未来水世界-侏罗纪河流探险没有开放,所以我们就转向其他游玩设施,印象最深的是两个过山车,这里的过山车不是红蓝过山车哦,那个室外的一直在看转来转去的,看了我们头晕,么有人有勇气尝试。不过小朋友玩了两个过山车,虽然没有倒过来,但也有快速旋转和往下俯冲的感觉,佩服两个娃娃,点赞给他们!

小朋友最爱的是“古埃及”里面的夺宝奇兵,小朋友可开着自己的木质吉普车在埃及沙漠被遗弃的荒地里寻幽探秘。“失落的世界”小朋友玩了恐龙骑士和天幕飞行。午餐是在炸鸡店解决的,新币73,大家也不敢吃得太饱,怕影响后面的游玩,哈哈。“遥远王国”则有魔法转轮,多话驴耍宝秀,还有马达加斯加派对、朱利安国王旋转误会,小朋友则喜欢坐马车,其实麻麻想要骑斑马诶。。。路过美国风情歌舞秀、观看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站,最后和看了芝麻街人物的表演和合影,变形金刚的合影留念,在商店里给自己和朋友挑选喜爱的小礼物,丰富的环球影视城之旅,开心的一天在傍晚时分结束。

先回房间休整下集合出岛觅食ing,坐了小火车来到了怡丰城换成地铁,半个多小时候我们终于到了芽笼,目标:田鸡粥和榴莲。下了地铁后发现这里不太能够和热闹的饭店结合,曹先森开启了goole map一路导航来到了目的地,果然人很多,当地人也居多,老板和服务员都是华人,田鸡粥是田鸡和粥分开提供的,田鸡非常嫩滑入味,值得推荐哦。一顿晚饭+夜宵新币90,随后我们逛到了榴莲一条街,来到了猫山王榴莲,前几天已经吃过一整个榴莲了(新币45元)所以今天不想再开一整个了,挑选了一盒猫山王还有其他各种水果,大家饱饱地用完了水果餐,新币28元。吃饱喝足后已经十点半,虽然脚已经走不动了,但是我们还是非常节省地打算坐地铁回圣淘沙哦。。。

路上聊起了金沙赌场没有成行的遗憾,我们鼓动粑粑们今晚去圣淘沙赌场玩玩,麻麻们则在房间带娃。。。充实的一天over

4月26日 第七天 圣淘沙 水上探险乐园 市区 乌节路购物 伴手礼

带娃的旅行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七天和娃的亲密接触伴随着旅途即将结束而有些黯伤。
倒数第二天的旅途已经满满当当,早餐享用完毕我们上午来到了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我们一家子都不会游泳也不那么的亲水,在上海也从未去过任何水上乐园,所以抱着体验和开眼界的心态带娃一起入园游玩。满娘和小满购买了和海豚亲密接触的项目,虽然价格挺贵的,但是听她后来说比起国内的长隆的价格要亲民得多。。。好吧,反正我家娃估计也没有什么兴趣。
圣淘沙水上探险乐园整体规划还是非常精致和干净的,门口安检会大概检查包包内的物品(好像不能带食品,除了水)。进去后有储物柜可以寄存物品,我们知道需要租赁此柜又考虑到酒店就在旁边,所以随身带了最基本的泳衣,大家全部放在一个大柜子里。提醒:酒店的浴巾其实可以带着,怕冷的话可以使用,不过就是要自己看管好。当然,园内也有自动烘干机,我们没有体验,收费也没有特别留意。当天天气还是晒的,所以只要保证娃别冷到,其他都没问题啦。
对于旱鸭子的我们来说,直接穿了救身衣套了个救生圈就去漂流了,这个蛮舒服的,我们玩了两大圈子呢,一路上有各种工作人员帮你们拍照,然后手腕上贴个标记,出园前可以去看看要不要购买相片。(PS:我不抗拒拍照,当然,最后还是买了几张,呵呵)
其他的游玩项目也有很刺激的,比如好几个滑滑梯还有个类似激流勇进的看着都蛮好玩,真是看了几遍每次滑下来的人的结果都各有不同,有的全部直接入到水底(OMG太恐怖了),有的入水后立马起身,比如满娘和满爹玩的两个都是稳稳地滑下来,爱情的小船没有倒下哦。。。。哇哈哈
还有个儿童游玩区域,说是儿童,我觉得更适合年轻人,有比较不那么刺激的滑滑梯,还有大木桶一下子全部倒下水来,很多老外特意躺在下面等待冲击。。。看了一圈还是走人。。。HOHO,考虑到下午的购物行程,所以我们差不多中午前后就离开了乐园,先回房间洗漱休息换好衣物等待下午的行程。。。。
从圣淘沙到市区还是挺方便的,虽然我们有带娃,小火车直接到怡丰城,然后转地铁就到了著名的乌节路啦。。。地铁出口直接到某个商场的B2,我们在里面差不多就用了1个多小时,买CK买当地品牌的服装。。。好在曹先生明智劝说大家赶紧上地面看看体验下乌节路的shopping氛围。乌节路和我想象得不太一样又有点差不多,没有一家家小铺子的感觉但是各个shopping mall林立,马路也非常漂亮,两旁的绿化带真的很舒服。我们的购物时间不多,征集了购物意向后直接去往TWG茶叶店铺和林志源肉脯。满大姨和满娘在TWG买了不少茶叶啊,真心不便宜,40新币一小盒,好在有中文店员可以推荐沟通,最后还可以帮忙包装和提供退税。PS:如果对此品牌熟悉的伙伴,建议还是去机场买,里面已经是免税价格了,省得还要退税,路上带来带去的,呵呵。林志源肉脯门口,我们盘算了很久,一片多少钱,两片多少钱,怎么包装,要买几包。。。我们三女人算了半天终于下单,店铺的生意很好哦,肉脯的保存时间是10天,他们会按分量称好分开计算价格,可以刷卡,但是不能退税而且机场没有林志源,在牛车水有看到过,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离开前去市区购买手信。路过了本来想吃的亚坤,点了招牌椰浆吐司和薏米水,还算不错,但是似乎也没有点评上人家说的放弃了文华东方的早餐特意来吃的那么美味,价格还是很平民的,可以体验下。
不知不觉,离开这家shopping mall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OMG,我们决定回程,满娘已经说了N多天的胡椒螃蟹一定要满足她,所以打算去怡丰城的无招牌海鲜吃晚餐。餐厅不用排队,被告知没有点心了,我们本也是冲着海鲜来的,点了辣味螃蟹和胡椒蟹,大概一共6个菜和饮料,分量挺足的,味道也是不错滴。。。不过价格真心贵啊。。。一顿吃了毛2.5K多。。。。好了,心满意足了。
丰城10点关门,我和满娘想最后趁着一点点时间逛逛,给家人买了BATA的凉拖,还是很合算的。乱逛之中竟然被我们发现了Candylicious,哇塞,赶紧Call 娃他们过来,趁着关门前的20分钟,各种购买,各种狂拍,两个娃都乐疯了。。。这也算给我们的小惊喜吧,因为原来圣淘沙的店铺在装修5月20日才开门。。。。10点很快就到了,伴随着恋恋不舍和满足的心情,我们离开了怡丰城坐小火车回圣淘沙啦。。。
今晚,轮到三个女人去赌场开荤啦。。。粑粑们负责带娃洗漱陪睡。虽然也就2个小时左右,至少我和满娘还是无比兴奋和好奇的,由于赌场不能拍照,而且我也不太敢在里面看手机,所以就在门口合影留念啦。果然新人手气好,我俩每人赢了30新币,HOHO,感脚真不错。。。
摸着夜黑风高的夜晚,三个女人回到了酒店休息了。。。明天就要回家啦。。。此时是不是应该想念家乡了呢?!哦 NO,一点也咩有啊。。。哈

4月27日 第八天 圣淘沙 Hard Rock酒店 游泳池+挖沙子 退房 包车去机场-DFS购物 回家

最后一天的旅程,上午特意安排了给娃留点时间好好享受游玩Hard Rock的游泳池和沙滩。早餐过后,满娘和曹先森分别上去整理东西,我和满爹还有满姨带娃在酒店里玩玩耍耍,好不热闹。我家小朋友最爱的是挖沙子,他对此行最爱的之一也是这个,不过我也鼓励了他自己慢慢去到游泳池装水,小朋友还是有进步的,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么?慢慢陪你成长真的是幸福的事情。。。
退房后送机的司机早早地来接我们去机场了,酒店到机场大概40分钟不到的路程,我们就要和这座美丽的城市说再见了,还是很不舍的。。。
先去办理退税后再去办理登记哦。。。现在的退税都是自助的,可以选择退现金(要到另外一个地方操作)或者退卡里(我们选择退信用卡)。现场有工作人员协助在自助机器上办理,有中文操作界面,非常方便。登机牌的办理也是工作人员在自助机上打印,我们已经选好座位了,所以直接打印好登机牌去托运即可。这里要提醒大家,饮用水可以暂不急着喝完或倒掉,因为这里的过关非常简单,看下护照签证信息就可以进去了。我们进入后直接到2楼的新加坡美食街享用午餐,价格嘛都差不多,所以也没感觉特别贵,因为新加坡吃饭都不便宜。。。呵呵。我在711买了榴莲巧克力了,性价比很高3.25新币一块,听说味道也蛮好。
吃完午餐,粑粑们带娃去游乐设施玩耍休息。三个女人继续逛逛买买,由于我们的出发是在T3,所以我搭乘了小火车去了T2购买斑斓蛋糕,满娘和满大姨可能太累了吧不高兴去,她俩就在T3随便逛逛。
坐小火车来回加购买的时间也差不多要40分钟了,回来汇合后我们准备去登机口了。这个时候,就要把瓶瓶水水处理掉了,到这里才算安检哦。进去后,小朋友依旧找到了滑滑梯玩耍。。。本来推车的我们以为可以优先等级(至少出发的时候享受这待遇),回程没有享受,人家空姐只给头等舱商务舱的优先放行啦。。。不过我们的班机人真的很少,么有出发的那么那么多人。。。回程的飞机上依旧点了新加坡司令,口味比之前喝的要重很多,还好没喝完,否则应该要醉了,一路上除了我和满爹基本没睡外,其他都呼呼大睡,包括俩娃。飞机上吃吃喝喝,5个小时的飞行也很快到了。。。对了,我们回程在机舱里还看到了小雨,哇塞要不要那么同步啊,出发和回程都有零星小雨,真是贵人出门多遇雨。。。HOHO。。。
难忘愉快的旅程在抵达浦东机场的那刻结束啦。。。谢谢小伙伴们的体谅、包容和一起疯玩,也谢谢我家曹先森的攻略哦。。。真心辛苦。。。
所以,在开篇的时候我就说了:如果你要看攻略的话,可能要让你失望了。。。这篇纯粹是我的啰里啰嗦游记。。。不为点赞不为共鸣,只为给自己的美好旅程留下些什么。。。。谢谢大家的观赏!!!期待下次的啰里啰嗦。。。。哇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6807个文字,3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头图好有爱啊

2016-05-10 11: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0 11:2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10 11:08:38 的回复:

头图好有爱啊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 你是沙发 我刚看到自己的游记通过审核

2016-05-10 12:17

引用 littlepig 发表于 2016-05-10 11:26:1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littlepig:加油!一定可以

2016-05-10 12:17

引用 Sissi 发表于 2016-05-10 12:17:05 的回复:

谢谢 你是沙发 我刚看到自己的游记通过审核

回复Sissi:哈哈哈好巧

2016-05-10 13:39

说写还真的写啊!

2016-05-10 15:18

来看大美女!张张有爱呀!

2016-05-10 18:46

口红是什么色号?好看

2016-05-10 20:56

好详细的游记,好美丽的Sissi,好幸福的一家

2016-05-15 00:0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10:50

引用 yve_奈菲尔塔利 发表于 2016-05-15 00:01:46 的回复:

好详细的游记,好美丽的Sissi,好幸福的一家

回复yve_奈菲尔塔利:谢谢Yvonne大美女 向你看齐!~:)

2016-05-16 19:48

引用 lilyw 发表于 2016-05-16 10:50:5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ilyw:哈哈,谢谢评论!❤ 一直在路上。。。。。。

2016-05-16 19:49

这篇文章很棒呢!非常有用!

2016-05-17 10:48

引用 月来悦亮 发表于 2016-05-17 10:48:13 的回复:

这篇文章很棒呢!非常有用!

回复月来悦亮:谢谢观赏 其实是给美好旅程的一个自己的记录

2016-05-17 23:39

护肤化妆是乌节路便宜还是机场便宜

2016-05-18 03:38

是的,对我们后来人也非常有提点作用

2016-05-18 09:26

引用 /tp蔷薇 发表于 2016-05-18 03:38:03 的回复:

护肤化妆是乌节路便宜还是机场便宜

回复/tp蔷薇:乌节路我们只买了手信 时间不多 没有特别留意化妆品 从茶叶来看 机场直接免税 方便

2016-05-21 23:11

引用 月来悦亮 发表于 2016-05-18 09:26:46 的回复:

是的,对我们后来人也非常有提点作用

回复月来悦亮:谢谢鼓励

2016-05-21 23:12

引用 Sissi 发表于 2016-05-21 23:1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