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的毛国蜜月流水账

2016-05-09 21:54 666/10

图片一览无余

传说这是火山喷发后脱离大陆板块的一小块陆地·

毛球的公路就是这样干净而狭窄,不在闹市基本是很少能看见红绿灯~当然车流量也很少~这是靠左行驶的国家~~

phoenix~毛球的国树凤凰树~到处可见~

毛球有东海岸和西海岸:东边的沙滩更细腻,海水更清澈~好多高端酒店像FOUR SEASON,CONSTANTS旗下的王子和贝尔玛尔以及我住的LUX美岸都在这边~沙滩是私人的,如果不是住在酒店里,会有安保人员让你离开的呢~

自然桥,桥底一直惊涛骇浪般拍打~很震撼,但是路超级不好走,这边还没有修公路~所以景点是免费的~

传说中超级有名的冰淇淋车~冰淇淋25卢比一个,我自己木有买。算是遗憾吧~~

LUX美岸酒店的阳台,之前被告知LUX美岸的所有房间的阳台都能看见大海~其实不然。

写在游记前的thought and emotion

人生中第一次出国~其实之前我对自己的蜜月之行畅想好久,一直觉得一定是欧洲这样光环一般才可以MARK住我人生如此重要般的旅行。从英国西班牙再到土耳其,来来回回,主要还是自己对那边的认知太少,转而放弃。后来觉得度蜜月一定要选择一个休闲放松的海岛,事实我和陈先生都一致在此行之后对海岛产生了强烈而迷恋的情节。中国人真的太需要感知一下外面的世界而开阔自己局限的小圈子,放松真的是确实而必要的,我们在旅行中也一直在想,如果每天能如此放慢脚步,仅仅是欣赏清晨树叶缝隙中的缕缕阳光,亦或是躺在沙滩边看着潮起潮落,不需要计较与得失,仅仅的慢慢享受时间在指尖划过。该多好。

这次游记,从去年11月份拖到今年5月份,感觉再不写,就真的忘了。

毛里求斯印度洋的海岛,地里位置位于马达加斯加东边一个小小的岛屿,与塞舌尔、留尼旺都很近,是南半球的岛屿。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少,大部分都是欧洲游客,事实上,在到了酒店以及出去one day tour 也得到证实。
我们2015年11月24日出发的,刚刚赶上毛球是盛夏初始,相当于我们这边的立夏,也赶上欧洲的小旺季。虽不是最最适宜的季节(毛球最适宜的季节是9月份机票酒店都便宜 而且温度适合),但比起帝都,终于能呼吸到南半球的新鲜空气也是极大享受啦!!!

航班的choose and choice

毛里求斯的航班有两种(北京出发)
1. 每周一班的毛航(毛里求斯航空)北京-毛球直飞 12.5小时(每周一航班)
2. 每天出发的EK  (阿联酋航空) 北京-迪拜 迪拜-毛球 之间要在迪拜转机,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有餐券记得领),总共下来要14-15个小时。
此次行程定的是阿联酋的EK,全程4段都是空客A380. 想体验一下世界最先进的灰机,顺便迪拜免税店走一圈。所以就选择EK的散客票,真的是超级贵(散客票是可以提前24小时在阿行官网上选座位的,非常方便,一定要选择第一排或者靠窗户的位置,空间真的相对大一点,不然漫漫长路真的五脊六兽)

看到EK的时候我超级兴奋。

因为是冬天超级冷,羽绒服放在行李箱里托运,我就朝空姐要了3个毯子,blanket~我擦~会点英语真的是太有用 了。

我就记得飞机上一直发餐,大米都是长长的巴基斯坦米,还带着一股味道,导致我现在看飞机餐都有作呕的感觉~真的不好吃。。 不过可以来电酒~EK上真的是各种酒:红葡萄、白葡萄、白兰地、各种各样~~

要了瓶红酒,我还二二的再三确认是不是free,搞得人家很尴尬~连忙点头,空姐的态度还是很好的~~

到了迪拜机场免税店,建议办完出关手续之后,赶紧确认登机口之后再逛免税店。

这是专门卖chocolate的~

如果是要特意去迪拜免税店去购物的话,建议好好搞清楚里面的构造,我们之前去程一直在B区和C区逛,觉得里面还好,并没有什么特别豪华的地方,而且免税店基本都有中文服务,店里的服务员也会说基本中文,会把价格给你换算成rmb,瞬间感觉中国人的购买力哦~简直了!但是东西并不是很便宜,因为并没有看到折扣,还是sososad..全世界最便宜的恐怕非米国莫属了吧,但是我还是欠登地买了两个包包,1600/个,回来看tb米国代购只有1千零点,我就崩了个溃了。。

不得不承认,迪拜就是壕,感觉连金子都令吨的,我擦。。。

毛里求斯D1

到了毛球各种疲惫,里面办理出关的时候,是要出示护照、入住酒店和入住单以及机票的回程单的,我也是跟工作人员交流好久才明白啥意思到了机场先去换卢比,建议要是打算在这里买买买的话,多换点吧,因为机场的汇率是最合适的,商场和超市的汇率都超级贵!

毛球的小机场,出来的时候都已经下午5点了。

毛球的天空云彩特别多特别厚也特别低,感觉马上就能压下来了。天气湿热湿热的

LUX BELLE MARE

我超级喜欢我住的LUX美岸。虽然离机场真的是太远了,开车要1个小时45分钟!到酒店都已经晚上7点多了,我们在大堂等待办理check in,酒店的工作人员特别nice,之前有个小黑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餐厅,因为我们的餐食是含早晚餐的,酒店一共有3个餐厅一个bar,一个自助餐厅、一个西餐厅和一个印度餐厅。除自助餐厅可以随便吃外,西餐厅、印度餐厅都是需要体验预约的,并且餐厅不是全免费的哦,是每个人有600卢比的discount。这个一定要弄清楚,不然这里吃顿饭真的超贵的,差不多要2000快人民币,毕竟是五星级酒店,餐食也是按5星的来的。

酒店大堂的休息室

这是一个酒水bar,早晨10点开始可以供应咖啡、酒水之类的,不过到现在也没搞清楚是否收费,好几个人告诉我们不同的答案。

这是房间了,超级温馨有木有,我的房间是2034。2楼的拐角处。位置还不错

这是酒店提供的蜜月套餐,可以选择在西餐厅、印度餐厅或者自助餐厅享用蜜月烛光餐。下面的本本是点餐的,可以按照顺序选择餐食,好浪漫有木有,最后还会有蜜月蛋糕。氛围超级好~当然都是需要约好时间的,我们定的是第二天晚上7点钟。

可以选择如下服务,但是是收费的。

Day2 追海豚追海豚

早晨的毛球,太阳还没出来

morning~LUX

此次旅行,由于没有好好看地图,导致我们住在东边逛西边,住在西边逛北边,导致行程安排的特别满,每天早晨6点多就要出发,车程都要2个小时左右,特别辛苦。所以一定要看地图!地图!地图!!!

早餐是可以提前一天晚上跟服务员说第二天要打包,因为餐厅7点半以后才开,所以对于有一日游的宝宝们,只能打包餐食,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大堂,只要报告一下房间号就可以啦。酒店打包的早餐还是蛮丰盛的,量巨大,但实际上自己去吃吃的更好!!!!

司机会把快艇开的巨快开到最深的海的地方,毛球的海很有意思,靠近岸的颜色是青色的,深海是墨汁一样的蓝色!这片海水差不多有十几米深。平静的快艇上看海豚,导游说看海豚都是要看缘分的。我们运气不错,看了好多,只是举起相机的时候,海豚已经如水了。

此时海豚出现了,我陈先生也要晕的不行了

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玻璃底船

天涯海角下望

蓝湾

全景图

自然桥

玻璃底船看到的珊瑚和小鱼

导游带去的中国餐馆,还挺好吃的,除了那个巴基斯坦的米~哎~~~

honeymoon package

honeymoon dinner decorate

旁边的外国小baby 真是萌化我了

Day 3 today is casala

毛球鸟公园casala的四驱车超级火爆。9点半开门,排队进去后,可以直接乘敞篷车到四驱车聚集点,从鸟公园里面往鸟公园外逛。鸟公园里除了四驱车外还有与狮同行。一般都是成群的老外排与狮同行,中国同胞都是排四驱车。超级逗的。四驱车是2个小时的时间,前面会有工作人员带路,车队直接跟着就好啦。四驱车也是中国人一队,外国人一队;中国人一般都是两人一辆车,外国人都是一人一辆车,而且速度超级快~中国人车队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前面压着速度,所以一直开不起来~很不爽~

处处可见鸵鸟、斑马、还有小胖鸟

鸟公园四驱车开的这段路都是未开发的土路,毛球真的是处处都是原生态,感觉穿梭在非洲大草原的感觉~

鸟公园顶上有一个观景餐厅,可以俯瞰整个鸟公园,当然餐食价位也还好,我们4个人差不多吃了700多的样子,但这里实在是太原生态了,一上餐一堆虫子苍蝇蚊子都飞过来了,赶都赶不掉。。。

七色土-火山口

这是火山口毛里求斯的发源地,据说这还是一个活火山,说不定多少年以后还会再次喷发的哈哈

酒店门口的海滩,海水是青色的

一个老外跑过来帮忙拍的,

一直看到了日落

DAY4 Le Morne

这次行程选择的是住3晚美岸+2晚拉蒙~都是LUX旗下的酒店。拉蒙在毛球的西边~离看海豚和casala都特别近~当然不管是美岸还是拉蒙都不是独栋别墅。相比较美岸的现代风,拉蒙更加古朴,因为建筑都是红棕色。房间也没有美岸大。不知道拉蒙贵在哪里哈哈哈,晚上还被蚊子叮~门口的墙上还趴着小壁虎。每个房间除了赠送的纯净饮用水外还有两碗泡面 超级符合中国人的大胃。当然住在拉蒙,每天每晚要额外支付碳排放税6美金~

拉蒙的早餐,吃过了西餐厅和自助,感觉还是自助吃的最舒服,最饱

白天没事的时候晒太阳。

酒店赠送的空气清新喷雾。味道就是在美岸酒店的味道,超级喜欢,现在还当香水喷哈哈,每次喷都能想到在毛球的感觉

其实酒店的schedule还有每天的活动,像是瑜伽、羽毛球、浮潜等等都是可以预约的,不过我们一直都想着去路易港逛街,就没有参加,还是蛮遗憾的

路易港和超市买买买

毛球最有名的红茶,超级便宜,买了一车

西餐厅听到的最好听的歌

本篇游记共含3621个文字,1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ozoella☄ 的图片:

还有中文提示 是去的国人实在太多了嘛~

2016-05-10 14:38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10 14:38:30 的回复:

回复Cc:当然不能 我去的时候基本都没有中国人。酒店里只有一个中文服务员可以中文沟通。但不得不承认中国人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所以有中文字

2016-05-10 15:2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0 15:25

引用 fucong 发表于 2016-05-10 15:25:23 的回复:

回复fucong:

2016-05-10 17:1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01: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6 11:50

介绍一家毛里求斯的代理给大家,他家信誉和待遇都很好的,qq2401160257

2016-05-18 15:44

引用 karenmaying 发表于 2016-05-16 01:00:3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karenmaying:共勉!

2016-06-14 19:16

引用 mingdaiding 发表于 2016-05-16 11:50:4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mingdaiding:谢谢哈哈,本人在中青旅报的,很放心!推荐大家哟

2016-06-14 19:17

玩的好棒啊,我预计11月去毛球,您机票+酒店是在哪订的?多少钱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