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girls游玩泰国14天之普吉岛&清迈篇

• 出发时间/2016-01-09

继上次的芭提雅&曼谷篇,补充一下:我旅行前和旅行中我都一直使用“十六番”这个APP,我觉得这个APP很好用,里面有很多的攻略,机场路线景点路线等等很多都非常多详细,还有餐厅和景点的介绍和别人的评论,你们都可以参考一下,不仅仅是去泰国,去别的地方你们都可以尽情地去参考它
地图:有很多五花八门的地图APP,我是下载google地图,跟iphone自带地图结合使用,在旅途中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那继续接下来的旅程吧~

DAY 8 曼谷——普吉岛(芭东海滩)

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机场,另一个是索万那普机场索万那普机场直接坐bts就能直接到了,我们全程坐亚航,所以在廊曼机场飞,廊曼机场我们是先坐bts到mo chit站然后转bus,上bus前记得问售票员是否到机场,幸好到站的时候售票员提醒我们下车,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已经到站了然后我们就从曼谷飞去普吉岛

由于普吉岛好大,订专车接机比较贵,我们是在携程上订了拼车,大概是21CNY一个人,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送到我们酒店门口,我们也给了司机50B小费。我们定的酒店名字是Hallo Patong Hotel & Restaurant,楼上有游泳池,楼下就是餐厅,房间干净漂亮有阳台,邻近芭东海滩、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价格才120多CNY,性价比比较高,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这是我们酒店的小冰箱喔在酒店收拾了一下行李,我们就去吃饭了,去了一家人气很高的餐厅NO.6 restaurant,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早,所以不用等位

点了一份咖喱蟹,泰式炒虾,泰式炒通菜,两杯果汁,感觉咖喱没有国内的那么好吃,比较便宜所以才那么多人去吧吃完饭我们就去逛芭东海滩了

看着日落,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而且天色是傍晚,像素不是很好

海上有人放烟花,晚上坐在一个酒吧里还能看火把表演,然后我们就去逛酒吧街了,芭东也有个酒吧街,也是跟芭提雅的walking street差不多

芭东的夜生活一点都不逊色于芭提雅,顺便说一下,芭东海滩对面那家exchange的汇率特别好,我特地在那里兑了挺多的,汇率是5.36,是我在泰国看到汇率最好的一家了,大家经过可以留意一下喔

DAY 9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此次旅程的出海游都是在出行前在网上订的,参考了多种路线和游客的评论我们选择了一家旅行社,皇帝岛和珊瑚岛一日游是160CNY,早上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然后开始我们的旅程

天空好蓝,海水好清,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

这是在船上拍的,海水真的是清到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

珊瑚岛和皇帝岛都有浮潜,我觉得皇帝岛的海底最美了,这次浮潜我已经熟悉使用这个蛙镜了

这是视频慢动作才能捕捉到的照片,海底真的好多鱼喔

下午我们回到海滩上游泳,夜色渐黑,该回去了

晚上我们来到班赞海鲜市场外面的夜市

香蕉薄饼

椰汁糕,10B一个

这个要非常推荐!!!才50B一个的椰子雪糕!!!很大一个,椰子味很浓,里面还有很嫩的椰子肉,外面有很多果肉都是自己任意加的,我们已经加到没地方放了哈哈,我们两个人都吃不完这一个,是个老伯伯卖的,生意很好。推荐!!!

我们打包了冬阴功回酒店吃

泰式炒米粉和冬阴功,泰式炒米粉偏甜,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吧,那个阿姨说这个冬阴功不辣,可是我们买回去真的好辣啊

DAY 10 PP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

你们若要在网上买普吉的一日游要问清楚客服有没有接送机,因为普吉岛比较大,如果你叫专车接送价格会比较贵,订这个一日游,旅行社会送你一次接/送机,我们选择了送机。一大早有车接我们去码头,继续坐快艇出发~

PP岛的海水也是清澈见底

这是我们的一个船员从海底捞出来的海胆

竹子岛的海底有好多海胆和水母,这是来自我浮潜时视频的截图

下午在竹子岛的沙滩上晒个日光浴也是不错的

下午我们继续去浮潜,在竹子岛和蚊子岛我们都有浮潜

海底真的很漂亮,我只能用手机慢动作视频慢截图,想拍到漂漂亮亮的海底世界,大家记得租个水下相机,并自带SD卡

晚上我们去了班赞海鲜市场买海鲜,你在一楼买海鲜之后去二楼加工,多走几家店对比价格,然后我们买完海鲜之后去二楼加工,记得晚上七点半前就要去加工,不然他们就收摊了

来到普吉肯定要吃海鲜啦,芝士焗龙虾,你可以选择你想要的做法让加工店做

两只手臂粗的濑尿虾,椒盐做

买海鲜和去加工店我们都有砍价,这一桌菜人均100CNY都不用,大家也没必要去网上很热的your ‘s kitchen,每个海鲜加工店都有它的特色,做法也是差不多

DAY 11 普吉——清迈(清迈古城—夜市—凤飞飞)

我又飞啦之前订的一日游给我们送了送机,从泰南飞去泰北咯,下机后我们之前在淘宝上有定了清迈的专车接送机,清迈机场离古城非常近,所以专车接送机单程是20多CNY。今天是打算清迈古城一日游,我们租了台摩托车到处转

塔佩门,游客照来一发

这是塔佩门对面的一家餐厅,点了一份泰式炒河粉,塔佩门对面有好多小商店,有一家Boots,我们在那里买了些护肤品

这是清迈古城里的一家寺庙,租台摩托车你能游玩好多地方,注意要有国际驾照才好不然被警察抓到要罚1000B喔,我们是比较幸运没被警察抓到

古城游玩后晚上我们去夜市逛了一圈,好多新奇的小玩意也有好多小吃

我们就是骑着这个小绵羊游走了一天清迈古城及周边夜市,摩托车是酒店帮我们租的,大概200B一天,多余油费自付

晚上我们去了凤飞飞猪脚饭,这家店就在古城外面的一条小吃街上,这家店超多中国人,感觉就是被国人抄火的

这个饭是30B,还是挺便宜的,在国内这个价钱的猪脚饭很难吃到

我们的酒店是住在古城内,晚上八点之后古城里的马路基本上没有什么车,人也没怎么看到,我们在7仔买了些零食回酒店吃了。清迈不像曼谷的那么繁华,生活节奏比较慢,可能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选择在这里养老的原因吧

DAY 12 清迈——PAI县(PAI县一日游)

我们来清迈就是为了去PAI县,这里有什么值得你去?你们可以去看一下有关它的介绍吧 如果是你是文艺小青年你会喜欢上这个地方的
我们在旅行前在淘宝上订了去PAI县的车,35CNY一个人,有车到你酒店接你,要坐3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PAI县,途中有两百多个弯道 所以如果你晕车的话要备好晕车药和呕吐袋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PAI县啦!讲真 如果再坐多一个多小时我觉得我会吐了

这是PAI的主要景点和地图喔,minibus把我们载到PAI的车站,我们下车后跟着google地图走了十几米就到了AYA公司的车站买第二天返回清迈的车票,也是30多CNY,然后我们顺便在AYA公司租摩托车,来PAI县玩租摩托车是最方便了,PAI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有摩托车一天就能玩完全部景点,而且租摩托车记得一定要买保险!这是不能省的钱

这是我们在PAI住的酒店,离车站和PAI夜市都很近,每一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外面好有一片很大的草地,风景优美
收拾一下行李我们就出发了,跟着google地图输入景点的名字走

这里是树屋酒店,这个只是小模型,它是真的有很大的树屋在上面,你可以在住在树屋里

二战桥

草莓园,这里是拍照的好地方,拍了好多照片我不一一PO上来啦

来到草莓园肯定要吃它的草莓和草莓冰沙啦,我们顺便在这里吃了个午饭

咖喱角和炸鸡块

草莓沙拉

芝士意粉

PAI就感觉是一个乡村,遍地都是田园风光,这里的生活很惬意

COFFE IN LOVE

不来这里拍照枉来PAI县哈哈

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了

这里的酒店主题都是PINK

倒立屋

我也顺便买了张明信片寄给自己,嗯,现在已经收到了

晚上我们去逛了一下PAI县的夜市,非常热闹

这个烤香蕉我还是第一次见啊

这个据说是PAI县特有的

还蛮好吃的

其实PAI县还有很多好美的地方,如果你来清迈玩而不去PAI真的是枉来清迈了,我们只在这里逗留了一天,几乎所有的景点我们都玩了一遍,一天是足够玩的,不过我们在清迈是坐最早的一班车来的,PAI的温差很大,我们去的时候是1月份,中午的温度可以达到30多度,而到了傍晚就10多度,所以如果是冬天去泰北要带点长衣喔

DAY 13 清迈(MAYA—宁曼路—长康路—瓦洛洛市场)

早上我们从酒店走去车站坐车回到了清迈,然后我们就出发去MAYA逛街,MAYA是个商场,在古城以外,你坐双条车过去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就从MAYA走去宁曼路

这家店我们找了很久,这里的东西都是用蝶豆花来做的,所有很多吃的和喝的都是蓝色的,这里的东西很便宜

蝶豆花粉还是不错的,推荐,然后我们就走去IBERRY

纯属打卡哈哈

来到泰国怎么能不吃SWENSEN'S的雪糕呢,这款才65B喔,如果你想买点特产比如芒果干、榴莲干不要去大商场卖,会比较贵,去当地的市场买吧,在清迈就去瓦洛洛市场,这里不仅有吃的还有用的,比商场买真的便宜很多

我们是在一家来自的中国老婆婆开的店,我们在她那里买了许多东西,她也给了我们很便宜的价钱,还介绍了许多好用的产品,最后老婆婆还给我们每人送了一包芒果干

晚上漫步于古城外,享受最后一晚在清迈的时光

DAY 14 清迈——澳门

亚航的航班从清迈飞去澳门一天就有一个航班,所以我们只能早上就离开了

我们在清迈住的酒店楼下的餐厅吃了个早餐,然后会有专车到酒店送我们到机场,专车也是从淘宝上订的,20多CNY

回程我们是买了35KG行李票(最低就是35KG),如果你在泰国会买很多东西就得买行李票,毕竟有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清迈飞还是天气晴朗的

一回到澳门就下雨了回到澳门之后我们还是坐威尼斯人的机场巴士回去然后再回关闸

转眼间这个旅程就结束了,芭提雅是个夜生活丰富的地方;曼谷泰国最繁华的一个城市,同时它的生活节奏很快消费也高;普吉岛是一个适合度假的地方,拥有着迷人的海底,在下半年建议大家可以去斯米兰岛,这个岛下半年才会对外开放,这是比我去的岛中更美的地方;清迈是一个生活节奏慢的城市,适合退休生活。
还有机会再来泰国我应该会再去一次曼谷普吉岛吧,曼谷是购物的天堂,普吉岛是去其他的岛屿探索更美丽的海洋世界~

本篇游记共含3854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凉凉の。 的图片:

椰汁糕不错!海南怎么没卖的

2016-05-10 14:3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0 18: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6 09:5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10 14:30:26 的回复:

椰汁糕不错!海南怎么没卖的

回复Cc:椰汁糕一般般还是椰子雪糕好吃

2016-05-17 09:06

引用 姚璐mun 发表于 2016-05-16 09:51:1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姚璐mun:应该是中国的冬季吧

2016-05-17 09:08

想知道你的人均费用包括来回机票吗

2016-05-31 23:06

引用 杨哈哈 发表于 2016-05-31 23:0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