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济南·潍坊——烟台

因为周天是母亲节,于是就想带妈妈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穷游”因为妈妈喜欢海,于是我就规划去烟台威海
       我是从济南出发,我妈是从潍坊出发,从网上订票的时候,非常幸运的买到了同一个车厢、中间就隔着一个号~狠狠,就是这么牛,得瑟ing
       我们是周五下午的车,但由于我在长清,地处济南偏远的山区去车站坐车需要跋山涉水我一大早就坐车往车站赶。。。
       在公交车上遇到了一件尴尬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我上车没一会,上来一位戴墨镜的大叔,大叔一路上跟我侃侃而谈,什么政治问题,中国教育问题,听的我一愣一愣的,后来有位老人上车了,我就给让座了,离开了那位大叔,再后来我又找到了一个新座位。高潮来了、、这时候,大叔要下车了,突然走到我的前面,扯着嗓门喊了一句:“祝你一生平安!仕途顺利!”说时迟,那时快,全车人齐刷刷的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八成是以为我加入了什么邪教组织我当时就觉得我头皮发麻,在风中凌乱了==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慢慢地把头扭向了窗外,以免跟他们发生眼神的交流。。。
       可算是到站啦,来来来,看一下济南东站的芳容

在火车上,我刚坐下没一会,对面就上来一位身穿军装的大叔(又是一位大叔,我看我就跟大叔有缘)他把火车上的小桌打扫干净,然后从包里掏出来一个杯子,冲上了茉莉花茶,再掏出来一包绿茶瓜子,又拿出来一本杂志,一边看着书,一边磕着瓜子,小日子过得特别精致。大叔八成是处女座的,嗑瓜子从来都是倒出来几粒,然后把他们吃完,再接着往外倒,接着把瓜子皮攥在手机,生怕弄脏那个小桌,看得我都替他着急。于是我送给大叔一个垃圾袋,大叔就和我闲聊起来,聊了没一会,关键人物!我妈要登场啦。
       按照套路,献上偷拍

因为我妈是一个超级书虫,见到书就无法自拔,于是乎,我也装作很文艺的样子,开始看《清朝其实很有趣》、开始潜心研究什么努尔哈赤、爱新觉罗家族。。。表示这本书太深奥了,当初拿它是因为被第一张的神话故事吸引,看了半天,里面的人名都没记住,名字个顶个的难记=-=

后来看不进去了,就开始疯狂的吃水果。。。我一路上吃了苹果,胡箩卜,甜瓜,西红柿,棒槌。。。后来对面的大叔实在是看不下去了,非常委婉的对我说:“唉、年轻人吃的就是多啊,我们想吃也吃不动了”于是,我就非常知趣的停止了我的觅食,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终于抵达烟台圣地了!瞬间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导游的压力,好在高德地图真的很给力,全程就指着他了。
出来了车站以后发现我们住的青旅离车站挺进的,于是就打算徒步前进,顺便看一下烟台的夜景。
烟台火车站出来,大悦城的光芒就照亮了全城!装饰的很气派,烟台银行也高大伟岸~
使得我有一种刘姥姥进城的感觉。。。原谅我没见过大世面

拐进青年旅社的小胡同,里面真真的是太文艺了,各种有味道的酒吧,很有一种哥特风,路上的行人的装扮也很应景。走了没一会,就发现一个很古典的博物馆,散发着淡淡的黄色神秘灯光,因为着急赶路就没有进去参观,现在想想好后悔

这是早上走的时候拍的那条小胡同,是不是有点港剧里小胡同的意思

我们住在烟台海岸国际青年旅舍,这里好多的外国友人,门口外边有几张小桌,有个金发碧眼的“青年”好不惬意的打着电话,看的我少女心都泛滥了一进旅社,更是充满了创造力。前台打造成酒吧的气息,小黑板上歪歪扭扭的写着咖啡和甜点的名字,有一只肥硕的喵星人大摇大摆、肆无忌惮的到处逛荡。前台的正对面有一个大屏幕,正在播放速度与激情,屏幕后面的几张桌子也零零散散坐着几个外国朋友。在一扇门框上贴满了世界各地来这个旅社的火车票和飞机票。
        进门的瞬间就爱上了这种调调

安排好住的问题,你们说接下来该干点啥啦,啊哼,我们当然要出门觅食的啦,走了没几步,在旅社的后方,有一家叫做福记疙瘩汤的店,点了一盆海鲜疙瘩汤,啥也不说了!上图

卖相不怎么好,但是味道是极其的鲜美,我和妈俩人把一盆都喝了个底朝天。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出来四处溜达,两分钟不到,就走到了第一海水浴场,但是由于晚上有点小冷,我们就没有继续逛下去,打算第二天早起看日出。

晚上也不会减弱人们钓鱼的热情,你们看得出来他还拿着鱼竿的嘛

烟台早晚挺冷的,青旅的被子不算厚,早上是被冻起来的~睁眼的一瞬间才看到空调,真的是被自己蠢哭了,竟然没开空调,睡觉前我还和我妈在讨论,这里也没有暖气、估计冬天应该没有人会住,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空调!!!
       可是睁眼的时候已经艳阳高照了,当初说好的看日出也泡汤了但是第一浴场的景色真不是盖的。

在海边逛了逛,我们就去海边附近的蓝白快餐吃的早饭,强烈推荐他们家的海菜包!有一种海的味道我知道、海~菜~包~

接下来我们就去爬了烟台山,我发现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很便利,离着海边和景区都特别的近。烟台山是在携程上定的票,有学生证的话会更优惠。烟台山景区不大,很快就逛完了,里面有冰心故居、还有美国大使馆旧址,好像还有很多的小馆,只不过我们走的路线好像不太靠谱,就逛了这两个,风景还是挺美的。

烟台山是靠近海边的,我和我妈是不走寻常路,在回去的路上,发现了一条林荫小道,我们怀着好奇的心理、鬼鬼祟祟的摸索进去,发现是通向大海的,里面还发现了一位“姜太公”

沿着林荫小道,走了一会就没路了,不过没有了阻碍,视野是极好的!

原路返回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吊桥,桥上还有好多把锁,大概也是模仿法国的爱情桥吧,在桥上看风景是极大的享受~微风习习,水波不经,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逛完了烟台山,我们决定赶去威海,在烟台的汽车站,流水发车,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到威海了,也可以选择坐动车,价钱比汽车还便宜,不过就是时间不太自由。
       威海实在是太美了,天空超级的蓝,地面也格外的干净,走到哪里都是一尘不染的样子,花草树木也都精神抖擞,感觉整个人就置身于童话的世界。这是在大巴车上拍的

烟台——威海

到威海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半多了,后来辗转来到威海北方饺子王吃传说中的鲅鱼水饺,到饭店就应经快两点了,整个饭店就剩下我们这一桌了,全店里的人都围观我们吃饭吓死宝宝了
       饺子们个头都不小,不过就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

饭店距离海边公园特别近,走着5分钟就到了

哈哈哈哈,请大家自行忽略我那屎黄婶的袜子
大概是退潮的缘故,好多人都在淤泥里寻找走丢的小螃蟹、海星星

看看他们的战利品

海上公园真的很漂亮~不服来辩

逛完了海上公园,我们又去了威海公园,我感觉这两个公园是挨着的,要是时间宽裕的话,沿着海边一直走也许就能到(最好是问一下当地人,他们超级热心),还能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
       威海公园也毫不逊色

逛完了威海公园,我们就准备动身去看幸福门,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
       事情是酱婶的,因为查到要做十路公交车,刚走到站牌就来了一辆十路,我俩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上去了,一口气做到了终点站坐到终点站还不要紧,我以为是环形路线,还赖在车上不走,我们几乎是被司机叔叔赶下了车
       几经波折终于来到了幸福门,挺气派的!晚上从远处看更加漂亮,可惜就是没有拍

本来想去环翠楼的,据说夜色挺美的,但是太冷了,我们就果断放弃了,嘻嘻嘻

找到宾馆住下以后,我们就去逛夜市了~
       夜市果然还是那几种中国著名臭豆腐、章鱼丸子==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海鲜大排档!!

看看这玲琅满目的海鲜,口水止不住的往外流哇

第三天,当然是重头戏啦,母亲节嘛。
       咳咳,是时候改秀一波了~

封面纯手工制作,真是耗尽了我满脑子的艺术细菌~PS贺卡封面不是我做的,我还没有修炼成大师级别

因为我们是下午的车,于是早上就去逛了逛威海国际海水浴场。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早上吃的是海带的馅饼,我和妈妈都是头一回吃,嗯~美味!
       到了海水浴场之后,发现当地人特别喜欢钓鱼,哪哪都是钓鱼的人,还发现了一个特牛的钓鱼神器~一条线上好多的钩子,一条线上能钓上来三十多条小鱼

你们看到铺满沙滩的鱼了嘛!!!赶紧去威海吧!大叔在那里等你们

在路上经过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好羡慕你们,住在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环境那么美,空气那么清新,关键是距离海边还这么近!啥也不说了,先让我缓会

就要跟威海say goodbye了~

威海——济南.潍坊

威海的火车站也够气派的,光从进去到找到检票点就得走了10多分钟

结尾就是,我跟妈妈这次没有很幸运的买到一个车厢,关键是我们的动车好像是有两个车接起来的,我跟妈妈的车厢中间无法通行我就非常无奈的守着我那本清朝故事书回到了济南,也算是首尾呼应吧哈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3716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美!

2016-05-10 12:2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0 14:25

楼主的确是穷游呀,花钱的有名气的景点一个没去,全是免费的公园😁

2016-05-11 1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