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于这个美好的时代。

• 出发时间/2016-03-2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首先先说明一点,这次的旅游是跟团的,因为真的很想去一趟韩国,但是真的算过一轮,自由行人均好贵啊,跟团的话去4天双飞也就2k多,价格还可以,就两手一摊,决定跟团啦。
说实话,肠子都快悔青了,以我这个人,对旅游心情休闲度追求尤其高的人,这一趟旅行基本是在车上睡过去,回到酒店又是困到睡过去,
而且真的太久木有跟团,到了购买点尴尬癌发作的很厉害。
所以这篇游记真的纯属展示,说一下我们去过的地方。

2016年05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感受人文气息,感受韩国风情。

Special tips

第一天,我们的行程就是从广州piapiapia地赶去深圳,到蛇口过关且坐船去香港机场搭真航空搭飞机过去哒。
这里要说几点的是,
About 签证:
我们需要提供几个:
1. 身份证复印件;
2. Passport;
3. 个人大一寸照片两张;
4. 资产证明(去银行打印本人近半年的银行流水,且最后的余额需有3w 以上)
5. 交两百元左右,便可委托旅行团办理签证,旅行团办理签证很快的,我们当时只有一个星期都可以办妥。
About 机票
香港韩国的机票会比广州韩国的机票便宜好多,如果真的要买廉价机票,建议去香港搭。
广州可以去到正佳或者南站相关香港机场登机点办理登记,然后坐免费船或者大巴直达香港,这样不仅能够省一笔,免去一番折腾彩石重点啊。!
About 航空公司
我们这趟坐的航空公司是真航空,是韩国的廉价航空公司,价格很便宜,但说实话飞机真的廉价,为什么啦么说,因为大机啊!我在国内做国航,和南航,遇到大机都是非常舒服啊,但是他们的大机颠簸得让我觉得随时随地要坠机身亡。。。(呸呸呸)
所以不太建议真航空。
另,亚航的话,要提醒一句,木有饭吃的哦,所以你们要自备。
About 换币
经验之谈,一定要在国内换好了过去,建议可以去中国工商银行换取,或者中行换,为啥?因为我们是按照国内汇率换的,所以是1:188,但是去到韩国候,一般都是1:150-160,导游给我们换的已经是够多的了,是1:170,也还是比我们的少,为减少汇率损耗,建议在国内换好了过去。
还有剩的话可以回家还回来。

One

第一天坐飞机去韩国,路上基本没吃的,饿了差不多五个小时后,才去到仁川附近吃了在韩国的第一顿饭。
我也是醉了,第一次看到全素的团餐。。。。
导游还说特地为了我们给我们点顿饺子火锅吃,让我们不要那么斋!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素菜鸡蛋馅的饺子。
里面的汤一点油水都木有。。。不过小菜是真的好吃。

用完餐,我们是去了首尔周边的京畿道水原市那里住了High end Value Hotel。这家酒店是真的不错。我在网上查了下,最便宜也要600多,能够住三晚,已经很幸福啦。
酒店是国际品牌,每天早上有不错的自助早餐食用,如果是自助游,住首尔是超级贵的,可以选择京畿道的这家酒店。酒店位于京畿道水原市的比较繁华的位置,附近有整条商业街,可以在晚上出去逛逛,小吃也很多。
而且酒店内部超级舒服,马桶是全自动,高科技的,房间里面采用咖啡色,比较沉稳,很高级。
好啦,第一天,累昏了,洗个澡就碎觉觉。

Two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去了南怡岛,青瓦台,and 光华门。
这几个地方都是韩国比较出名搭,来韩国观看樱花的话最好的季节是3月底到4月初,看天气寒暖。而观看樱花比较好的点是在南怡岛
南怡岛因南怡将军得名,位于韩国京畿道江原道分界线,是很多电视剧拍摄地,冬日恋歌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来到这边,有几个东西是可以去看看的,首先可以去尝尝路上的手做红豆包,馅料甜味刚好,包皮是手工制作,很软糯。

第二个是当地的人文气息,南怡岛公园很多韩国人在周六日会一家大小闲逛,会看到很多温馨的家庭,可爱的小孩子,身心都得到放松。

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可爱的小松鼠在一旁嚼着松果。可爱极了。

下一站是去到了首尔的青瓦台——韩国的政治中心。
离开了南怡岛,我们坐了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听着导游的故事往首尔政治经济中心奔去。
青瓦台是可供人参观的,当然拉,朴姑娘的办公地是绝不容许随意踏足,我们可以去参观的是部分地方。
其实青瓦台没什么好看的,就最多看看帅气的保镖!真的!特!别!帅!
鉴于怕被抓,就不拍保镖帅气的脸啦。只把他存在我心里头。呜哈哈!!!

上图是城市猎人中,男主和女主练武的地方,是青瓦台保镖练武馆。

象征和平凤凰,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上整修,所以没法拍全景。

这是国宾馆

以及朴姑娘的办公地。

接着,我们就顺延青瓦台往景福宫走,路程大概十分钟,就能走到神武门。
景福宫比起北京故宫来简陋许多,都是用木质加瓦来做搭建,基本上,体现了儒家传统的人与自然和谐的思想,以及传统韩屋的特色。
古时候的高丽皇帝,每日早晨,都要到门前种种地,打扫庭院以显示其与体贴民情,而皇后(中宫娘娘)一般会在宫内织布,体现男耕女织。(哦,然后导游在后面加一句,别听着那么好,其实就是作秀给百姓看的)

来景福宫呢,有个一定要尝试的,就是到光化门附近的韩服体验馆去穿韩服,梳传统发髻在景福宫走一转,真的很有穿越的感觉,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别人会看低你,因为在景福宫,无论韩国人还是外国人,都会尝试一把。

景福宫的体验衣服比较正宗,也会有人帮你梳发髻,所以会比在其他地方好玩。

逛逛走走完,穿越了一轮,我们就跑到汉江游船去拉。汉江岸边有很多韩国当地人在散步,也是比较舒服,江风拂面,听着耳畔悠扬歌声,绝对是一种舒服的享受。
汉江岸边偶尔会有些年轻人,架鼓歌唱,通常是些有梦想的年轻人来练胆,也是很好听。
汉江游船旁围满了海鸥,那些海鸥会跟着游船一起飞翔,起初不知道为嘛,后来仔细一瞧就知道了。因为这艘船的人一般都会喂鸟,所以这群小胖子肯定要为着金主跑啊。

接着接着!就是去韩国的汗蒸房!~!!来韩国要去体验一下的。
韩国的汗蒸房很出名,基本上你要换了衣服之后,脱光光去里面泡个澡,然后把他们衣服换上,再去里面汗蒸,最好玩的是做绵羊头,吃鸡蛋,和甜米汤。(其实鸡蛋不好吃,只是为了好似韩剧这样,在头上敲一敲。别骂我,我也觉得我很傻)

第二天韩国料理

中午,因为是在南怡岛,位于春川附近,所以我们吃了春川出名的鸡排
这里要说明一下的是,之前国内一档节目曝光了,说韩国团餐肉质有问题,专门拿来接待中国游客,这个是有的考究的,我们过去的时候,的确基本都是中国人,而且不新鲜是一定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团餐是5000KRW,每桌4人,即2wKRW,相当于112元一桌,一桌上面,四个小菜(泡菜,黑豆,萝卜,豆芽等)任拿,白饭(东北米)任装,还一锅肉和菜,哪来那么便宜啊,韩国的肉好贵搭。但不至于发霉变质,因为我们也吃得出来。(当然拉,这里还是要提醒下,要是贪便宜去报团,就要接受这种的啦,如果自己去吃的话,给个参考,炒年糕在水原市就要3kKRW,一碗云吞面要大概8000KRW左右。)

下午吃的是参鸡汤,也就是韩国很出名的人参鸡汤拉。里面采用的人参一般是一年参,吃个味道。
还是挺香的,因为鸡汤比较浓郁,童子鸡肉很嫩。(当然,也是在市中心的一个接待中国团餐的店)

Three

购物点购物点购物点!!!!
一把辛酸泪啊!!!!为了去什么人参公卖局,还有护肝宝啊,我们真的是一点多才吃饭!!!!好鬼死凄凉啊!!!
不过哦,我们的导游还是算人道的,我们有人买了,但买的不多,虽然他积分没够,但后面拖了一下也还是放我们走了,护肝宝也是,我和老妈趁机跑去上厕所就往外面走了,然后发现,那边一条街全都是接待外国游客的,不接散团。
人参公卖局:
主张卖神马太极参,也就是之前习大大访问韩国,朴姑娘送给习大大的那根参!但,别想太多了,在这种导游带去的店里面有什么真的好货聂,里面随随便便都要6-7k人民币,或者是1w。
有人可以说,没钱就别去旅游啊,我只想说,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啊!
另外,韩国有个很出名的牌子叫做正官庄,里面专卖红参,价格会便宜很多,但是红参是经过药材熬制,温补性强,最好有医嘱才能服用,若不然很容易流鼻血。
护肝宝:
老坑爹啦!什么护肝宝啊这些,我宁愿去澳洲叫人帮我买护肝片。随随便便也要4-5k人民币,老贵!
然后还有个还幼膏:
这里头千万千万别受骗了。韩国总统朴姑娘,曾经在习大大夫妇访问的时候送过一整套还幼膏没错,但那是后WHOO的牌子(也就是李英爱代言的,在各大免税店可以看到),绝对绝对不是导游会带我们去的什么诗律。
价格也不便宜,随随便便都要1k多,然后那天上网搜了下,不少人旅游都会买。(里面卖的所有护肤品都是假货,相当于国内名创优品)

去了这几个坑爹的免税店后,导游哥哥还是很人道地把我们带去了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
去了乐天免税店,怎能错过乐天乐园呢。
说道乐天游乐场,我觉得可以让带老人小孩的人来一下,一个氛围很不错的地方,类似迪士尼,长隆这样的地方。
不过真的要工作日工作时间去,那里的人多的简直要哭了。
情侣特别多!尤其虐狗。
韩国的情侣有个特点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啊。彼此之间粘乎得和韩剧里一般,完全是虐狗的节奏。当然啦,也有很多漂亮妹纸。
嗯,不说啦么多,发张图给你们感受一下。

偷偷捕捉虐狗情侣一对,男帅女可爱。

第三天,次次次!

哦呵,虽然这一天尤其的苦逼,先是被拐卖到各种坑钱的地方,然后再去逛免税店,累死半活的,也是收获了很多东西。其中一样最为突出的是面膜,and护肤品!

发一张新罗免税店的人流给你们感受下!

中午的话吃的是猪排。

由于今天晚上是在乐天世界,所以我们的晚餐是要自理的。来了那么多天完全没感受过韩国的人文气息啊!(别问我如何感受,我觉得吧!最好的感受方式就是上街吃小吃。)
回到酒店后,我们就换好装备,噔噔蹬跑下去晃悠悠啦!
千万!千万!别听人说什么韩国人会讲中文的,所以不用学韩文都行!你们这样绝对是大错特错!
韩国人会讲中文的只有在免税店,和明洞的时候,会讲简单的!在大街上的阿吉嘛,阿加西你们根本不要想!所以来韩国自由行,你们还是老老实实地学点韩文吧!
他们连英文都不懂啊!!!!!!卤煮在那里跟个大妈扯半天英文,还是个韩国小哥帮忙翻译的啊!!!一想起那个大妈瞪眼睛大大声地和我强调了数百次这个是炒年糕,我就异常崩溃,因为我只想问!这个辣不辣!

韩国的小吃呢,有炒年糕(do bo gi),还有下图的炒米肠(孙爹),还有一些煎炸的小吃,我们没吃多,还要了瓶香蕉豆奶(ba na na du you)

The Last Day

第四天在韩国,行程比较多样丰富。
首先是去了普罗旺斯小镇,那是在京畿道靠北的坡州市里,还可以看见北韩的边境线。
普罗旺斯小镇是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地,其实就是一个很小很村的小镇,能看得东西不多,所以不太建议过来咯!
普罗旺斯小镇有个蒜香包很出名,叫류재은(刘哉恩?人名) BAKERY HOUSE,韩国很出名的。
可以点一份,如果没记错,好似一份要50+人民币。
不过小镇的风景还是挺小资的,有点像厦门鼓浪屿

卤煮忍不住要自恋一下。呵呵哒。
在面包店门口还碰见了一只,哦不对,说一只显得不庄重,体现不了那位的气质,要说那位!王霸之气很重的猫星人!

迎面走来那个如朕亲临的模样真的把我都吓方了!

离开后,我们朝南山塔驶去,南山塔是韩国很出名的旅游景点,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很多电视剧都有说,情侣一定要去南山塔,带把锁过去,写上名字后锁住,把钥匙扔了,过些时候旧地重游,再找回自己当年的锁(基本找不回了别做梦了!童话里都是骗人哒!)
在南山公园那里可以看到的是首尔全景,以及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锁。

下午去的基本就是购物的天堂啦,明洞乐天走一趟。
这里要提醒一下的是,虽然明洞是个购物天堂,但千万不要在明洞买护肤品,因为明洞的护肤品品质真的很难保证,韩国人不会在明洞买,就算是专柜。
但是明洞的运动品牌还是可以买的,所以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逛了NB和NIKE,还有一个韩国本国潮牌(国内没见过的)Hat ‘s On(里面好多潮帽子,喜欢的欲罢不能啊!)
值得一提的是,国外的运动品牌真的比国内的好太多了。只拿NB来说,我在香港韩国买的NB的鞋子,价位可能都是在400-600左右人民币,鞋底很松软很舒服,有弹性,可是国内的NB鞋底很薄,粘连处很奇怪,做工很粗糙,而且款式也老。

很短的时间走完明洞,我们就必须赶去看涂鸦秀,在韩国最值得看的有两种秀,涂鸦秀和乱打秀。
两个都是出自生活,但被韩国创意升华就变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演出。

写在后面的话

好啦,基本我的四天旅程就这么结束了,总结一句,真的好累啊啊啊啊!!!
第二句是!我特么再也不跟团了!你让我这种赖床到8、9点的人晨早7点,甚至凌晨4点起床,就为了去坑爹的土特产店的人怎么会好脾气跟你这么玩!
第三就是,韩国人真的是一个创意性十分强的民族,也是个很爱很支持自己国家的民族。
说到底,就是民族企业争气!
韩国人很讨厌日本,尤其三菱,因为这个品牌以前是日本军火商之一,所以韩国人恨透了!
之前有报道说,乔妹拒绝了三菱的邀约不做其代言人是有骨气。
你们简直想!太!多!了!乔妹想赚都不敢赚好么!
以前三菱想进驻韩国的时候,只要有人买三菱的汽车,当晚就肯定会被砸烂。所以韩国人的仇日是真的很强烈。
【天气】
韩国的天气和云南昆明一样,干的不得了,所以所以记得要带保湿霜。当然拉,韩国人彩妆和护肤都很出名,知道他们本国天气干燥,许多本国牌子都还是不错的。
【自有品牌】
韩国,有三星汽车,而且三星汽车的logo十分不走心,就是一个圆形!

三星和LG在韩国基本算是托拉斯企业,地产,免税店,电器,汽车都有涉足。韩国人很支持国货,基本十辆汽车中会有8辆是国货。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0 15: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0:50

汇率一般都是国内的比较合适

2016-05-20 00:11

引用 dairongzhen 发表于 2016-05-10 15:25:2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dairongzhen:我打算明年再去,自由行!哈哈!

2016-05-30 21:37

引用 shanan1990 发表于 2016-05-20 00:11:22 的回复:

汇率一般都是国内的比较合适

回复shanan1990:对的,最好国内换好过去。。。

2016-05-30 21:37

引用 unrealgf 发表于 2016-05-16 10:50:56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unrealgf:值得一去。。但记得自由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