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Cappuccino (长沙) LV.4
2016-05-09 22:13 1852/6
  • 出发时间/2016-05-04

你是怎样来到这座城市?

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大大小小的地方去过很多,每每回来整理照片时都想着要把旅途的所见所闻写出来,可往往都被一些事儿给耽搁最终选择放弃。这次的武汉之旅之所行文,大概是因为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再加上只有两天的时间所游的景点并不多,写起来没那么伤脑筋,So 我的第一篇游记就诞生了。4月,虽说不上是黑色,但绝对是灰色的,尤其月底的一件事让我整宿整宿的睡不好,5.2上班中的我,脑子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离开这里,于是打开12306APP开始订票。为什么选择武汉? 近,从长沙坐高铁过去不到一个半小时,对于只有两天假期的我还来说再合适不过。便宜,刚开始是准备南下广州,可想到9月的Japan之行还是算了。于是武汉,我就这么来了!

Day one  昙华林 — 武汉关码头 — 江滩步行街
Day Two  古德寺 — 户部巷 — 长沙
在第二天的行程里原本是有武汉大学的,考虑到同行的表妹脚痛,外加此趟来武汉的目的已达成,于是决定将它留作遗憾,下次再来。在武汉的两天住在江滩步行街附近的锦江之星,这里离地铁站和武汉关码头只有几分钟的脚程,去哪都方便。身为摩羯座的我从来不做走到酒店就订在哪的事,除非是有特色的民宿店,一般都选择地铁站附近的锦江之星,干净、便宜,最主要是安全。房间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因为有它送的礼包券,价格比携程上订的便宜了40元,嘿嘿,省下两盒周黑鸭的钱
再来说说背景音乐 Lisa — Smile agin , 一首旋律欢快的日文歌,
La La La La
いつもの笑をねぇせて
You can be yourself
素直なキミのままでいい
どんな迷いも明日には rainbow
白のキャンバスを希望でうめて
目指すゴルも幸せも全部キミ次第
Believe いて
Believe をて
Believe 恋をして
光りけて my friend (yeah

Day One

5月4号,天气预报雨。出发前因为多肉喷水的问题和妈咪起了争执,而且在高铁上还做了个很不好的梦,抵达武汉前心情都不怎么美丽。

11:45历时一个多小时到达中南部铁道核心城市—武汉武汉有三个火车站,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据资深同事介绍武汉站离市区最远,不过有地铁直达市区还是挺方便的。武汉地铁给我的第一印象——干净、朴素。米白的瓷砖上没有一丝污垢,也没有那些霓虹灯绿的广告牌。地铁入口处有一张手绘线路图,详细的标志了武汉各个景点和美食,如果能印制成宣传折页那就更方便了。

按计划第一站直奔昙华林
到那时正值正午,初夏的太阳虽没盛夏毒辣,但阳光照在身上还是挺热的,路过中医药大学一直前行,道路两旁并没看到所谓的文艺小店,又累又饿的表妹更是打起退堂鼓,要不是路旁竖立的指示牌告诉我没错,连我自己都怀疑是不是走错道了。穿过居民区进入巷子深处,两旁的民房渐渐变矮,越来越多具有当地特色的建筑映入眼中,啊!终于到了。饿到不行的我们决定在一家东北饭店解决民生问题,没错就是东北饭店,不是武汉菜馆,因为一路下就这馆子管米饭,其余都是面啊,小吃啥的,早上没怎么吃的我们还是决定来点实在的垫肚子。点了三个菜:糖醋里脊、藕饼、手撕包菜,老板一直推荐啥火锅啊,干锅什么,我其实想说这么啥锅有咱湖南的好吃吗?光顾着吃了没怎么拍照,藕饼挺合我口味,藕切碎同肉末搅拌一起裹上米饭再煎,外焦里嫩,不油腻,值得尝试。

吃饱喝足,满血复活,继续前行...

东北菜馆旁边有一个分叉路口,左边是通往一家鲜花绽放的美食店——克劳杨与摩西(其实我到的第一反应是杨白劳开的店),店面从外往里看不大,菜谱就摆在门外,瞅了一眼价格不贵也不便宜,按以往经验这种店估计卖的就是概念,味道肯定不咋地,拍拍照走人。

右边通往——大水的店,店铺风格清新中夹着一丝让人惬意的杂乱,原木架子上摆着泛黄的明信片和地图,晕黄的灯光衬托得整个店铺暖暖的

再往前走还有各式特色店铺,至于店名什么的就没记,看到装修风格特别的就进去瞅瞅,光看不买,是不是很遭人恨可人家店主都好好,随你怎么看,怎么拍,脸上满满微笑没一丝不耐烦,比起鼓浪屿上拒接拍照的更人性化。

这家冰箱里摆满了血浆包装的红色饮料,没问是啥口味,估摸是红茶,当时觉得我的红爪子特适合这场景,有木有Vampire的感觉

这里的猫咪跟鼓浪屿的一样不怕人,躺在椅子上优哉游哉的晒太阳,旁边小两口卿卿我我也不妨碍它睡觉,拿个相机抓拍,张张都萌萌哒,比自家二货上镜多了

论坛上说拍照不看镜头的偷拍更自然,好像是那么回事哦

整个昙华林路并不长,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没来之前从蜂友那得到信息感觉它虽没有鼓浪屿的喧嚣,但总得有磁器口的古朴。事实上它就如杭州的南宋御街,想弄成文气小清新却又无法掩饰那浓重的商业气息。昙华林离户部巷很近,可沉重的背包压在肩上,还是决定先到酒店放行李。从昙华林出来,穿过一条河鲜、蔬菜店铺林立的巷子,武汉关码头就在眼前。乘坐一号航线过江,花一块五感受滚滚长江,这同鼓浪屿那八块还不能登船头比起要爽多了。

长江我来了...

这些照片其实是第二天过江去户部巷时拍的,4号那日天阴沉沉的,船头人特别多,怕被挤下去就没拿单反照,手机拍出的效果实在不敢恭维。5号艳阳高照,很多人怕晒都在船舱里坐着,旁边一男的对他女友说:“你注意点啊,别把手机掉下去了。这人掉下去还找得到,手机下去就没了啊!”话刚说完,"啪“的一声,我的镜头盖就掉下去了要不要这么应景啊,还好人品不差,盖子掉到第一层的甲板上,跑下去一找发现第一层的船头没一个人,而且太阳不晒,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怕有人抢镜。哈哈哈,这就是因祸得福吧。梅雨季节,江水湍急浑浊,相信汛期之后的长江定是碧波荡漾。

抵达江汉家滩步行街时,天空已经开始飘雨。在街口看到有家博物馆,离闭关时间4点还差10分钟,名字都没瞧清楚,果断刷身份证进入。此博物馆名“江汉关博物馆“,坐落在长江之滨,展厅一共分为三层楼,共设三个单元。一层主要是介绍鸦片战争之后被迫开放的汉口通商口岸历史,展馆里陈列着各式夹杂中西文化清末年间的物品;二层介绍的是钟楼,如果你住在这附近,每到整点就能听到钟声响起;第三层是欧洲瓷器馆

好牛的护照哦,照片都不需要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五点多,中午吃的饭已经彻底消化掉了,身心俱疲的我们实在逛不动了,好在酒店就在博物馆附近,买了两盒周黑鸭和一碗凉面就直奔房间的大床。躺在床上一边啃鸭翅,一边看欢乐颂,好不惬意啊,只是那碗凉面真的难吃!!!

晚上七点,决定去逛逛步行街,结果碰上下雨。只好就在附近看看,也没什么想买的就漫无目的走。北欧生活品牌OCE (Original Color Edition),这家店的东西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Day Two

凌晨被雷声惊喜,还以为第二天会阴雨绵绵。
睡到八点起来,窗帘没拉开也不知外面天气如何,竖着耳朵没听到雨声。Oh,yeah!A sunshine day。
出酒店,抬头,无雨,无太阳,非常适合出行的一天
坐地铁前往汉传佛教寺庙——古德寺

在江汉路地铁口进站,乘坐2号线在循礼门站转1号轻轨线,在头道街站下(C口出)。

出railway station 就看到古德寺路的标志,原想着很快就能看到哥特式风格的寺庙了,可穿过一很长的泥泞小巷方才看到寺庙的大门,问题还是铁将军把门!西天取经还得九九八十一难,这不算啥,继续往前走终于达到古德寺。寺庙不大,只有零星几个香客,正是因为这样,才能洗涤浮躁的心灵,享受这一方宁静。寺庙不用门票,只需8元购买一炷香便可。原想着明年去吴哥窟看看,现提前感受一下与众不同的汉传佛教卍。

从古德寺出来,整个行程已经差不多走完了,最重要的事已经做完了
在这里,我许下心里最期盼的愿望,不知道会不会实现,但我相信“缘”

从古德寺出来便转公交车到武汉关码头坐轮渡过江去户部巷
其实可以选择乘观光船的,5块钱一位,还能游览黄鹤楼等景点
买完票后才知道,想着下次吧

武汉,除了周黑鸭还没吃到我心心念想的热干面和豆皮
So。到了户部巷百度导航直奔蔡林记

16块钱一碗的牛肉热干面,只有零星几颗面积不到5mm的肉丁
味道还不如家里的干扣面
真心坑爹

实在太累的我们把户部巷做为武汉之行的终点站
改签,回家,嗦粉...

引用 Cappuccino 的文字:

16块钱一碗的牛肉热干面,只有零星几颗面积不到5mm的肉丁 味道还不如家里的干扣面 真心坑爹

有的时候越是这种热门的地方做出来的东西越不好吃

2016-05-10 11:1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0 11:26

看完之后很有一种想去看看的感觉!照片拍的真好!

2016-05-10 14:03

其实建议大家吃面妈妈热干面味道价格比蔡林记好

2016-05-12 22:5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6 10:50

引用 青青_cindy 发表于 2016-05-16 10:5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