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发,看看那个很大很大的世界(一)

Cinderella (福州) LV.7
2016-05-09 22:17 543/4
  • 出发时间/2016-01-29

这是记录我和小伙伴们于2016年1月29日开始的旅程,前一天各种忙碌的整理行头,掐点坐上了前往杭州的动车,整一天都在坐车中和去坐车的路上跳跃着,这是我和TY、阿姐和他儿子的第一次出游,出发前就已经做好面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心理准备,怀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我们粗发鸟········

粗发前苦心粗来的攻略

简单的景点介绍

动车上偶遇的美景

周折中我们终于入住了西湖旁的布丁酒店,有点小特色的酒店,就素那个房间小的智能放下一个行李箱就行走拥挤,不过好在我们比较随遇而安,放下行李稍微歇息下我们就出门觅食了,话说西湖就是N近,也就3、5分钟的事,我们满怀期待的去了关帝庙前的一家餐馆,点了当地特色的西湖醋鱼、东坡肉、西湖莼菜汤等,额额额~吃的第一口就开始想念家乡的菜了,唯一可取的就是嘴上功夫很好的老板和贼贵贼贵的菜金,随便糊弄下自己,顺便踩点安排下第二天的路线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回了房间反而有了点年轻人的活力,三个女性朋友就进行了各种疯狂的自拍~

一路奔波的第一天

看官们,见笑了见笑了~女生总是会不厌其烦的自拍

计划第二天早起的,嘿嘿,他们都早起了,我前晚忘了设定闹钟,所以到了9点我们才洗漱粗发,我家TY成功的又被我坑了,哈哈哈~旅行就是心灵的放松,那天飘着小雨,也改变不了我们悠闲的步伐,起点站就是杭州西湖啦~

西湖的断桥,迟到的一天错过了一场雪中的断桥~

一路顺流而下,只顾得及感受西子的温婉,不禁想起白居易的那句“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在此湖。”烟雨飘渺的西湖是那样旖旎令人如痴如醉,醉心于那个“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江南名妓苏小小,醉心于那个“生不能同衾,死也要同穴”初分别时十八相送依依不舍的梁祝,醉心于那个“金钵罩住白娘娘,雷峰塔下镇残生”的凄美传说;

醉心摄影的妈妈和默默跟随的儿子~

雨中的西湖没有了嘈杂,朦胧中显得格外清秀,任凭那细细的雨丝滑过眼帘,放眼贪婪的望着朦胧的湖面,透过蒙蒙雨帘,在黯黯的水波里,找寻那烟锁西湖的美丽。对于西湖,你根本不需要如何计划行程,在你踏进它范围的那一刻,你就只有被它带走的权利,曲苑风荷、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三潭印月······那一幕幕或活跃或端庄或高冷或温婉,意料之外的是遇上岸边光影恰恰的可人--林徽因,和谐的轮廓披着风露所赐予的层层生动的色彩,无论哪一个巍峨的古城墙或一角倾颓的殿基的灵魂里,无形中都在诉说乃至于歌唱时间上漫不可信的变迁,她的气质和西子很像。

嘘,不要说话,静静的欣赏就好~

时间总在享受中静静流淌,即便坐在蒋经国旧居改造的麦当劳中你也会被此处的独特吸引,静静的边补充能量边欣赏着这个反对台独提倡“花餐”的台湾领导人的英俊风采,走出餐馆的那一刻再看一眼早已雨雾散尽后更添一缕清透妩媚的西湖。带着三潭印月的纪念币,我们转场前往乌镇。想想人生亦是如此吧,要历经磨难、走过迷茫,才能不惑,心的豁然开朗就是希望。

本篇游记共含1136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0 11:42

嗯嗯嗯,接受建议,当时西湖并没有做多少攻略,主要吃的地点要找好,景点事前做好功课,酒店也是根据蜂友们提供的信息中找的就近的,其他的都随机应变了

2016-05-10 21:4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6 17:51

引用 qingjiao 发表于 2016-05-16 17:51:20 的回复:

回复qingjiao:尽力尽力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