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临别友,必有重逢时。蔓延旅行之江城武汉的三天俩夜 学生党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言总要的唠叨

人生总要有很多次旅行,旅行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的为看景,也有的为了解这座城市,也有为了这座城市的美食,或者是为了生活工作的压力,散心于异地他乡,或许在陌生的城市跑前跑后,摆脱任何束缚,没有任何理由可以羁绊。像那句话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田野。 其实每段旅行用心去感受,你会找到不一样的旅行乐趣。
武汉本来是不在我的计划旅行地的,因为这里有我的一个好哥们,十分的想念,赶上五一学校放了7天假期,我就从大青岛出发,江城武汉作为此次旅行的第一站。

下面附上我15年暑假的几篇小游记,,大家可以看一下[表情]

南京-苏州-上海 所见所闻记

安徽黄山中国最美名山三天俩夜全程徒步的那段旅程

厦门的夏之鼓浪屿之遇见 单人行记

杭州印象散漫时光五天四夜懒散慢性记

其实这篇算不得是一篇攻略,仅仅是个人的所见所感,很久没写过游记了,文笔有限,请谅解,另外本人是个十足的吃货。可能会有一些美食照片[表情]。

其实旅行我推崇随遇而安。旅行途中不要害怕错过什么而扫兴,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大众景点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背景:北方的学生五一假期出行
人物:楼主及楼主在武汉的同学
时间:2016年4月30日-2016年5月2日

好啦絮叨了一大堆开始言归正传咯[表情]

2016.4.29 day1
武汉站-中华路码头

楼主到了武汉站,第一站下车先来一张车站照!

地铁竟然是这种小盖子形状 和南京的地铁票一样!

这应该是此篇游记最美的场景之一,夜晚的江景是不是特别美!从这儿也开启了我武汉的行程!

对面楼上的彩灯,有没有被美翻[表情]

2016.5.1 day2
武汉欢乐谷一夜游-户部巷

第一次吃这个三鲜豆皮,湖北特色小吃,糯米豆干铺地,上面鸡蛋,感觉还不错,来了武汉第一餐当然还要搭配热干面。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行人捧着一碗热干面行走着,城市的韵味,古早味。

欢乐谷门票是楼主朋友在他们学校代售点买的。150一张学生票

来张照。

武汉欢乐谷最爽的项目过山车,其实个人感觉不够过瘾,相比大连的发现王国差一点。个人去感受一下吧[表情]

楼主节假日第一天去的,有一种哭的感觉,看看这些人,你们懂了吗[表情]

欢乐谷里面的东西实在太贵,东西都在10块以上,实在没办法,下午6点就出来了,很多项目都没有玩上,人实在太多了,推选跳楼机,往下掉的时候有一种落空感,只有亲身体会才会感觉那种快感,一定要试试,非常棒。欢乐谷出来在对面小摊上买了一个锅盔,还不错! 悠悠的坐上公共巴士 目标户部巷!

相传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一条街,北京铜锣鼓巷,青岛劈材院,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苏州观前街,杭州何坊街,西安回民街…… 其实这些小吃街价格都会比其他小摊味贵上一些,口味也不见得好,真正的美食往往在那些名不经传的巷子里。 期待你的发觉。

这个是广东的一种小吃,叫体仔糕什么的 名字忘记了。5元3个

传说中的蔡林记 没有去尝试。

节假日人真是多呀。

2016.5.2 day3
武汉大学-楚河汉街-江滩-中华路码头

可爱的椰子。

早上标配 一碗热干面 加2个豆干配一杯米酒,爽到爆。这个味我很喜欢。

坐公共巴士来到了武大。此时的武大已经没有了樱花。

这个要提一下,什么樱花饼,粉饼是月饼,什么樱花酥,分明是绿豆糕,简直坑到家啊,这点东西10元,千万不要入坑呀大家!

从武大出来 坐巴士来到了汉街。

周围的建筑装修的还是很有韵味。

气派的长江。

水果的名字我有点忘记了,街上随便买的,味道有点像甘蔗。

汉街附近吃的,还有很多吃的没有照,鸭血粉丝味道比南京差一点,不过这家还可以,不难吃,价格6块钱也比南京便宜。 编

从汉街出来 来到了江滩。

阴天时的照片 看那天  是不是很奇妙。

正好遇见江滩有活动演出。

漫天的人再放风筝。

汉口江滩!!!

科技馆每天下午3.30闭关,想去的话可以自己安排一下行程。

突然有一种上海外滩的味,这儿的建筑很有感觉,仿佛回到了上海

这个票价是良心票价。整个交通费里面最低,才1.5  哈哈哈

在轮渡上照的,视觉感十足。

楼主的好哥们。这几天多亏了他陪着楼主。

此背影就是楼主了,有幸阴天过后有如此美景,可谓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过去之后便是良辰美景。

Day4 2016.5.3

光谷路步行街-德国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 -武汉站-凤凰古城

早上早早的就来到了光谷路步行街,很多小店都没开门,就买了几个寿司殿殿肚子。

德国风情街,有没有恍惚身处意境,各种欧式的建筑。

最下角 每天都有卖场的人呐。

午饭在意大利风情街旁边吃的,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贵,性价比颇高。

最后一张照片就用这张来结尾吧,楼主和朋友屌丝照。其实这算不得是攻略游记,仅仅是我个人在武汉的所见所闻所感。其实旅行并不一定非要去把所有景色都去观看,用你自己的想法和你自己的路线,随遇而安。或许你会收到不一样的感觉。看过一句话写的很好,把它复制到了这里。旅行于我来说,更多的意义更像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看那些曾经在书本上、荧屏里、歌声中出现过的意象,那些感受和体会,究竟是怎样的,当我身临其境的时候是惊讶还是失望,是大哭还是大笑;看它们是怎么一步一步变成自己走过的路和一段存储在大脑皮层里的回忆。
这种体验分外美好,随着好奇心的一点点满足,所知道事情一点点增加,表达欲反而会越来越少,内心反而会越来越稳,越来越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世界的无常和奇妙;也会越来越珍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美和爱。当我拥有了坐下来好好看这个世界、与这个世界对谈的能力,这就变成了一份自己成长的良性循环。

其实旅行的意义何尝不是。

最后感谢我的好兄弟陪伴左右,早起贪黑随我奔波。虽然很多话不用言语,但我还是想要和你说,这几天你辛苦了,谢谢你好兄弟,你要照顾好自己!

下面是湖南长沙凤凰游记链接附注在下面。 有兴趣看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这篇游记是承接此篇游记后续的行程。希望你在旅行中也会收获不一样的意义!

武汉记忆。 终

2016-05-09 22:42

2016-05-09 22:42

2016-05-09 22:44

引用 不再孤独冷傲风。 的图片:

感觉自己到了天津的“意式风情街”。。。

2016-05-10 11:4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0 13:26

你哥们是武汉理工大学

2016-05-10 17:36

引用 Savo Haovi膰 发表于 2016-05-10 17:36:02 的回复:

你哥们是武汉理工大学

回复Savo Haovi膰:嗯嗯是呀

2016-05-11 05: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11:43:40 的回复:

感觉自己到了天津的“意式风情街”。。。

回复丸子:哈哈哈

2016-05-11 05:49

引用 lovesherryhz 发表于 2016-05-10 13:26:16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lovesherryhz:嘿嘿,记录点滴 回头还可以看看 算是一种回忆

2016-05-11 05:4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6 09:51

引用 yanmengfei 发表于 2016-05-16 09:5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