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自驾游超级攻略

sky (上海) LV.33
2016-05-09 22:22 4082/26
  • 出发时间/2016-03-14

张家界自驾游超级攻略(不看必后悔)

自由行张家界,想要做清楚功课绝对是个麻烦事,sky今天结合自己的切身经验,给大家规划出一条既轻松又省钱的自由行路线,既能饱览张家界十大绝景,又能百龙天梯、天子山、杨家界索道统统不用坐,适合所有自驾游、自由行的人,希望对大家能有很大帮助。
开门见山,直接给行程:
Day1:抵达张家界市(假设从第二天早上开始玩)
Day2:天门山一日游(晚上可选择观看《天门狐仙》)
Day3: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
Day4:天子山门票站进:老屋场、天子山、神堂湾、点将台
Day5:天子山门票站进:袁家界、杨家界
Day6:黄龙洞、宝峰湖

张家界的景区、景点有很多名字,谁包含谁,是什么关系,看着头都大,我现在给大家详解一遍:
1.天门山是单独的一座山,要单独买门票,从张家界市区里坐缆车上去,它是独立的;
2.黄龙洞和宝峰湖也是两个独立的景点,要单独买门票去;
3.除了天门山、黄龙洞、宝峰湖,其它的所有景点,都包含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一张门票里,248元管4天。其中day3的景点都在山下,day4和day5的景点都在山上。
4.自驾或坐公交进入景区的话,有很多门票站,其中我攻略中牵涉到的门票站有3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day3的线路适合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进,但是最后要从武陵源门票站出(怎么回去后面会说),day4和day5的景点适合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因为只有这个门票站是开在山上的,你自驾着从这里进了,玩山上的景点当然就免去了所有的电梯、索道钱!!!(重点在这里)
5.Day4中的老屋场属于未开发景区,但是有“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两处绝景,所以需要包车单独去(具体后面会有详细说明)。

接着要和大家讲讲环保车的问题了,这是万千驴友吃亏吃得最多的地方!首先,自驾车开到各个门票站后,就再也进不去了,大家都必须坐景区的环保车,但是这个系统异常复杂:
1.首先,山上和山下的环保车是两个独立的系统,也就是山下的环保车开不到山上的景点,山上的环保车也开不下去(能互通的话索道白造了)。
2.Day3的行程都是在山下的,但是山下的环保车系统被一条金鞭溪大峡谷分割成了左右两个区域,左边那个区域只能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只有黄石寨(必去)和鹞子寨(选择性去)两个景点,而右边的区域只能从武陵源门票站进,有十里画廊(必去)和上山的索道站(天子山索道和百龙天梯),而左右两个区域想要互通,只有徒步穿越6.5公里长的金鞭溪大峡谷,千万注意金鞭溪大峡谷两侧没有环保车互通!森林公园门票站和武陵源门票站之间也没有环保车互通!!!打个比方,你自驾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先玩了黄石寨,然后徒步穿越了大峡谷,在峡谷的另一端玩了十里画廊,当天的景点行程是完美了,但这时你会发现回不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取自驾来的车,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十里画廊门口坐景区环保车到武陵源门票站,出景区,在景区门口坐1路公交车先到汽车站(大概2站路的距离),再从汽车站坐去森林公园门票站的中巴,全程要1个小时。其实这一天前往景区建议不自驾,因为单程穿越一次金鞭溪大峡谷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势必要碰到一个门进,另一个门出的问题,自驾的话请大家按我的攻略提前做好心理建设,以愉快的心情坐公交回另一个门取自驾车。
3.山上的环保车线路比山下要好很多,双向循环,哪里都能去,袁家界、杨家界、三岔口、神堂湾、点将台、天子山,都在这条环保车线路上,环保车10分钟一班,人多时还会加开。但是,重点的来了——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去后,想要坐上这一环保车线路,要得坐另外一辆环保车,这辆车往返于“天子山门票站”和“三岔口站”之间,只有到了“三岔口站”,才能坐上这班去各景点的环保车,而且这辆往返于天子山门票站和三岔口的车是人坐满了才开,碰到淡季没人,逢单数整点才开(9点、11点、13点……),还要记住末班车是17点15分,如果你当天晚上不住景区里,而且自驾车停在天子山门票站外,你一定得在17点15分之前赶到三岔口站,坐这辆环保车返回到天子山门票站出去!自驾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入景区,主要就是避免电梯索道费,因为山上的景点,要玩透至少2天,2天索道往返费用不菲,想省这笔钱的话就住在天子山镇,每天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去,2个人2天能省下很多钱。从张家界自驾前往天子山镇保险要开2个小时,路面平整但是山路较多,开不快,第一天早上去的时候尽量早点出发,一定要在11点前赶到天子山门票站,因为11点整有一班车准时开往三岔口站,否则等下午13点那辆车,玩的时间就没有了!
4.这里要重点说下去老屋场的事情,老屋场属于未开发景区,但是有“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两处绝景,所以需要包车单独去。包车的唯一方法就是从天子山门票站坐环保车到三岔口站下,就在车站边有一个村子,叫丁香榕村,村子门口停着很多小巴,可以包车前往(注意“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两个景点是在一起的),这活已经成一个产业了,连最淡的淡季车子都在排队,随到随走,包车费也已经从去年的120涨价到200了,包往返,所以还是凑人多点一起包比较好。顺便说一下,丁香榕村可以住宿,但是条件比较简单,主要是摄友们为了第二天早上去500米开外的大观台看日出。

好了,搞清楚了环保车的情况,你就可以顺利地自由行了。住宿的话,前3天住张家界市,因为天门山就在市区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也离张家界市近,自驾或坐公交都方便。day4开始从山上的天子山门票站进,可以选择住在天子山镇,也可以住在景区里面,虽然条件不如市区,但是最大的好处就是再也不用坐任何索道、电梯(这两天所有的景点都在山上)。第5天结束山上的行程下山后,可住在张家界市或武陵源区,最后一天去黄龙洞和宝峰湖。个人推荐住张家界市的火车站附近、宾馆多、吃的多、天门山索道站也在那里。

基本情况都了解之后,那就跟随我的照片,一起旅行吧!

在我的行程规划里,第一天可住张家界市,白天玩天门山,晚上看天门狐仙表演。由于天门山我几年前来过,这次就没去,非常值得推荐,五星必去级别,关于天门山的游记,请看http://www.mafengwo.cn/i/758925.html

天门狐仙的表演,第一次来时没看,当时看到宣传海报很感兴趣,所以这次来特地看了一次,说实话并没有期待的那么精彩,场面还算比较宏大,特技效果不错,但是故事性比较差,还有特别要提醒的是,表演是露天的,3月份的晚上坐在外面看,还是很冷的!
下图为表演开始前的拍卖,画本身还是蛮漂亮的。

天门狐仙的故事取材于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
第一幕 狐王选妃
身着盛装的少女们走上歌台,簇拥着一位土家族老人,开始讲述千年前的那个感人故事。

舞台分成3个区域,左侧为人生活的村庄,右侧为狐生活的山上,中间则是两者汇聚发生故事的舞台,下图为山崖上的狐狸王国中,狐王在选新王后,妖艳的狐狸们争相献媚。硕大的明月升起,月影中的白狐狸打动了狐王。他取下权杖上的宝珠送给白狐,要在3天后大摆婚宴。而已修炼成仙的白狐却并不热衷狐王的财富与权势。

第二幕 仙山奇遇
黎明,土家山寨炊烟袅袅。老婆喊老公起床,山民、少女、猎人和樵夫都忙碌起来。

站在山崖上的白狐仙被平凡快乐的人间生活深深吸引,不知不觉走近了山寨,遭到猎人的追赶。樵夫刘海挺身相救,放走了惊慌失措的白狐仙,被猎人们痛骂。白狐仙却对善良、勇敢的刘海心生爱慕,并在梦中与刘海结拜夫妻。

第三幕 月夜相思
孤独的刘海回到家中,却发现自己那凌乱的小屋正被一双无形的手打扫着:饭做好了,衣服洗好了,深受感动的刘海将一块红盖头抛向了月影中的美丽白狐。

第四幕 背叛旋风
狐狸王国中,狐王下令囚禁了白狐仙。人间世界里,村民们抓住刘海,要杀死追魂索命的狐狸精。走投无路的白狐仙跑上断崖,与刘海隔山相望,直到千年万年。下图为当地特色的茅古斯舞。

第五幕 千年守望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漫天大雪中,刘海和白狐仙真挚的爱情终于感动天地,他们在山岩化作的天桥上紧紧拥抱,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天门洞上的场景只能用肉眼欣赏

第二天,开始真正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旅,今日的行程为:黄石寨-金鞭溪-十里画廊

不知道是否是猴年的原因,这次来张家界,有好多猴子,基本上都聚集在各景区入口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黄石寨景区特别多,大多数还老实,反正我是没见着强盗猴之类的。

进入森林公园的第一景:闺门迎宾,人们把张家界比作藏在深闺的绝代佳丽,此处便是迎宾的闺门。

从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去后有免费环保车直达黄石寨索道站下站,黄石寨是一座独立的山,有独立的上下索道,强烈建议买来回缆车票,徒步的话即使只是下山也会消耗不少,走伤了影响后面的行程,得不偿失。

黄石寨索道上去后是非常惬意的游线,主路就是一个环,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走都可以:如果你是顺时针走,凡是看到左手边有岔路,就是观景台;反之,如果你是逆时针走,凡是看到右手边有岔路,就是观景台。只要你是索道上下的,山顶就是老年人级景点,一点不累。

我是按顺时针方向走的,以下剧透全部景点照片
下图名叫“猴帅点兵”,右边是一个大猴头,至于“点兵”,就是左边那个手哦……不过实景比照片更有层次感。

雾海金龟,可是真正起雾时,你就看不见金龟了。

仙女献花,不过这个可不是张家界十大绝景的仙女鲜花哦。

海螺峰,一座20多米高的石 柱,下半截硕大无比,上半截卷旋而小,通体呈扭曲盘绕状,酷似海螺。

飞云洞

天桥遗墩,6根高达200多米的椭圆形石柱.一字排开在黄石寨与袁家界之间约3000米长的沟谷中。石柱大小和间距相当,柱顶皆为平台,似一排待建桥面的桥墩。中间两墩稍高,两边渐次降低,桥墩下河床干涸,怪石嶙峋,树木稀生,显得古野,苍凉。

黑枞垴,其上因有一大片黑压压的枞树林而得名。这一景观可望不可及,壁立于幽深峡谷之中,台地四面陡峭如削,其上长满高大葱郁的松林和众多杂木,形成黑黝黝一大片原始森林,这片原始森林中自古无人涉足,惟有猕猴和各种野生动物出没其间。黑枞垴里保存有完整的原始森林。

前花园

九重壁

玉瓶峰,高100多米,肚圆,颈细,像一只玉做的花瓶,置于绿树花丛之间。

情人峰

双门迎宾,因为游线我走的是顺时针,如果按逆时针走,这里是就是第一个景,所以叫“迎宾”

黄石寨索道原路返回,再坐环保车返回森林公园大门口,开始7公里的金鞭溪徒步之旅,金鞭溪是张家界必游景点之一,因溪水流经金鞭岩而得名,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迤逦延伸于鸟语花香之中。不过我到的时候还是4月初,树木还没长出叶子,影响了一些效果。

金鞭溪满目青翠,流水潺潺,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红、绿、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闪亮。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洒落斑驳的影子,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溪谷有繁茂的植被,溪水四季清澈,被称为“山水画廊”、“人间仙境”。有诗赞曰:“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

母子峰,其形状似母亲抱着一个婴儿,也叫观音送子。

猪八戒背媳妇,到底左边是猪八戒,还是右边是猪八戒,全凭想象。

神鹰护鞭,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右侧的金鞭岩拔地而起高380多米,左边一山峰状若护雏的老鹰,威风凛凛,日夜守护着“金鞭”,故而被称为“神鹰护鞭”。

师徒取经,金鞭岩东侧幽谷中,石峰石壁交织,大小峰体错落。右一峰北向突出如长嘴,似猪八戒;其前两峰并列,大者似沙僧,秀逸者似唐僧;左侧一峰曲体似孙悟空;其下一群小石峰似猴。

劈山救母,缘于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个叫沉香的孩子,他的母亲因触犯天条被压在了山脚。小沉香为救母亲,苦练本领,最终用利斧劈开山峰,救出了母亲。

蜡烛峰,惟妙惟肖

千里相会,金鞭溪东南错落的群峰中,有两石峰相对立,恰如久别重逢的夫妻含情脉脉地相互凝视对方。丈夫身材魁伟,戴盔披甲,似远地归来。腰略躬,头微俯,似在慰藉妻子;妻子身段匀称,体态丰盈,蓄短发,富风韵,左手挽丈夫腰,面微仰,似窃窃私语,倾诉离情。

重欢树,千里相会峰东500米处的路旁,有1株高约7米、胸径约20厘米的楠木树。其树干在离地面50厘米处分为两枝,再往上1米处两枝复合为一体,天衣无缝,枝叶繁茂。

骆驼峰,金鞭溪下游右上方,自上而下排列数峰,形如骆驼下山。颈竖头昂,两个驼峰高耸,峰体上的绿树似驼毛。溪畔筑有骆驼亭和观景台。

第二天便开始了山上的旅程,今天的行程是先包车去老屋场看“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再去天子山景区和神堂湾。
去老屋场的方法请详见本文开头部分,自驾从天子山镇门票站进,从门票站坐景区环保车到三岔口站下来,三岔口站有个丁香榕村,包车前往老屋场(注意“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两个景点都在老屋场),车费来回200。天子山镇门票站一直会有人拉你包他们的车,其实没有这个必要,除非你有很多人一起去,平均下来才合算。
还要记住三岔口站的末班车是17点15分,如果你当天晚上不住景区里,且自驾车停在天子山门票站外,你一定得在17点15分之前赶到三岔口站,坐这辆环保车返回到天子山门票站出去!

从三岔口包车到老屋场大约20分钟,下来后顺着一条山路往下走,不多久即可到达第一个景点”空中田园“,远方就是袁家界的百龙天梯。

来张全景吧,空中田园和远处的百龙天梯,这张照片值100元。

来张特写吧,其实近看就不那么美了

当然我们还可以走得更近一点,绕着油菜花田走一圈,这里仿佛是婺源,而不是张家界

镜头更近一点,是水田里旺盛的生命力。

当然也可以拍到比较艺术的角度。

疑惑能换一个角度拍远方的百龙天梯

离空中田园不远就是”神兵聚会“了,神兵聚会由四十八座相对独立的石峰组成,是当年土家族的起义领袖向王天子率兵起义的地方,所以也被称为四十八大将军岩。这张照片又值100元,不过说实话,已经审美疲劳了

从神兵聚会爬回到包车停车的地方,还是蛮费体力的,路不远,山势却比较陡。坐车返回丁香榕村,顺便拍张照,给大家点信息量。

顺便又去了丁香榕村附近的大观台,从三岔口站有免费环保车可以过去,虽然只有一站路,大概500米,但还是建议坐一坐,毕竟在张家界,每省下一步路的体力,也是好的。大观台是看日出的地方,据说也能看到下面十里画廊的全景,可惜雾太大,只有水墨画。

网上盗图一张,看看大观台的日出是怎样的

其实我在那边也等了一会儿,云雾略有散去,可是非日出时间拍不出它的美。

接着从大观台环保车站坐车前往天子山景区,离天子山门票站最远的景区其实是“天子山景区”(扯淡不?),因为山上的行程要2天才能完成,所以想在第一天就把最远的地方给去了。

天子山景区有3处“张家界十大绝景”,下图就是其中之一的“西海峰林”

这是西海峰林一侧山崖上的“石船出海”

西海峰林的特写中,除了“石船出海”,还有这个“天子宝座”

换一个角度拍西海峰林

画仙陶醉图

龟王化石

仙女献花,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除了表情惟妙惟肖,其处在的环境也像是开满了野花的山坡。

御笔峰,张家界十大绝景之首,99年张家界首枚发行的邮票景点。有诗句写到“视看西海云雾中,御笔峰端指长空。奇峰异石观景台,三山五岳败下风。”

游览完天子山景区,原路返回环保车站,往三岔口车站方向开,到神堂湾站下车,这里值得一游!往下走10分钟山路,便可来到神堂湾的观景台,这里人迹罕至,是张家界最神秘的地方。

神堂湾三面都是悬崖绝壁,只有一面山上有一道缺口,可向湾底俯瞰。你会产生一种神秘感。湾内深不见底,神秘莫测,有时霞光万道,瑞气煦煦,有时又阴风阵阵,雾雨绵绵。更令人惊奇的是,只要人走近湾边,耳际便会隐隐约约响起鸣锣击鼓、人喊马嘶的声音,似有千军万马正在鏖战。

神堂湾神秘的天国,绿色的迷宫,刀切的绝壁,茂密的森林。终日雾雨霏霏。 相传向王天子因寡不敌众,兵败坠马深谷,点化成九千多座山峰,层峦叠嶂,形成五级神塘:一级神堂10米,二级神堂约20米,三、四级神堂共高约40多米,五级高约60米,是传说中向王天子归天的地方,因尚无人涉及至今是个迷。

从神堂湾观景台原路返回,继续坐环保车前往三岔口站,再从三岔口站换环保车到天子山门票站,出站即是天子山镇,自驾的话在那里住一天最好。
第二天,我们继续出发,睡个懒觉,11点前赶到天子山门票站,坐班车前往三岔口,再从三岔口转环保车前往袁家界景区。天公不作美,早上下了一场雨,导致整个袁家界景区能见度极差,只能看近景了。

袁家界景区是一个单行线游览,出口和入口离得也不远。团一般正走,我们反走,第一个看到的是“天下第一桥”,只有14端的超广角镜头才能把它包全!

继续往前行进,中间绿树山崖的左侧,有一只小乌龟。

很多地方都能见到这样的小树枝,虽然只是象征意义,但是当地人还是希望山别塌下来。

再往前走就是袁家界的王牌——乾坤柱,也叫哈利路亚山了,现在前面还放了只阿凡达的飞龙让人坐着合影,个人感觉那龙好傻,不忍拍照……同样,哈利路亚山也只能有14超广才能拍全、拍出气势。

哈利路亚山另一侧的峡谷,深不见底,绝对是发掘电影灵感的好地方。

无名人物头像

再往前走的一处景观名为“迷魂台”,立台鸟瞰远近宽广的盆地里,高低粗落的翠峰,如楼如阁,如台如榭、如凳如椅、如人如兽、千姿百态、景象万千。

可惜那天雾太大,也只能拍到这些了,之后出袁家界景区,继续坐环保车前往杨家界景区,因为在这些景区内,杨家界是爬山最累的,所以强烈建议留到最后!
下环保车往杨家界方向走,先会有一条岔道,一边是通往杨家界景区的,一边是通往一个景观叫“天然长城”,可以先去看一下,往返路不长。

进入杨家界景区,第一个景观名为“金鸡报晓”

哼哈二将把门,到了那里,景区又分为两条岔路,一条通往乌龙寨天波府,一条通往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两条岔路全部走完需要付出极大体力,后来我只选了一条更值得推荐的乌龙寨天波府路线。

前往乌龙寨,得要通过一条路叫“一步难行”,还好现在装了栏杆,想当年居然也有人敢走?

很多地方都要贴着岩壁,侧着身走,我的相机包差点卡在里面

通过“一步难行”到达乌龙寨,就是个歇脚穿土匪衣服拍照的地方,这条线上的精华是后面的“天波府”,天波府气势恢宏恰似古代候将相府的遗址,仿佛此处原是杨家将的天波府。从乌龙寨出发要通过一条惊险异常的路才能到达天波府观景台,有多惊险呢,我走得时候都没敢拍一张照……好吧,在最前面拍了一张,就是这样的铁梯,下面这张图还好,当这个铁梯临空架在悬崖上,自然是吓退不少人。

爬上观景台,雾气实在太大,感觉有些亏哦。

有些遗憾,爬回来,再拍一张天波府观景台的照片吧,看看下面的铁梯……

杨家界景区进去的时候是一路往下,返上去就要死人了,蹭蹭蹭往下半个小时,爬上去得一个小时,看看边上的缆车,只能从景区外坐上来,在景区内的人只能望而兴叹了。

还得走一遍“一步难行”,忘了说,著名电影《乌龙山剿匪记》讲的就是这乌龙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

张家界最后一天的行程,本来是要去黄龙洞和宝峰湖的,不料下起雨来,只能钻洞,宝峰湖只能成为遗憾。

黄龙洞前的水车,从未见过这个样子的

黄龙洞对摄友来说不是个好地方,我不禁要吐槽一下:在门口是要凑满十几个人一起进去的,不能单独行动,虽然有讲解,但那导游就像是去投胎一样,一个劲往前走,要拍照的本来洞内就要支脚架,支了又根本赶不上队伍……别以为可以等着混入后面的团,当中有一段水路,每个团的人数正好能上一艘船,你等到下一个团上来,谁给你让船的位子?总之,想拿单反拍的,除非你有铁手功……我是带脚架进去的,以下的照片,只是部分景致,有很多东西没拍到,心里千万头草泥马飞过!!!!

第一个厅名为“龙舞厅”,右边灯火阑珊、石笋林立的地方是龙舞台,相传是龙王爷跳舞的地方,在左边的峭壁上还有一个华丽的包厢,相传是龙王爷的小女儿和她的心上人正在那里约会。

继续向前,仿佛畅游在异星世界,不过在洞内也得爬不少山路,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哦!而且导游跑得特别快,你拍几张照她就不见了,但是此情此景,你能不拍吗?

翻山越岭之后,来到第二个大厅,也就是黄龙洞最著名“龙宫大厅”,它是黄龙洞最大的一个厅,也是最先形成和最古老的大厅,还是国内已开放旅游洞穴中石笋最为发育的一个大厅。面积14000平方米,洞顶平均高度40米,现存有1705根石笋、石柱,其中高于1米的就有516根,石笋分布密度为0.12根/平方米。整个龙宫气势磅礴、粗犷宏伟。1992年,世界自然遗产委员会的高级顾问桑塞尔来到龙宫时,曾评价“这是我所见到的溶洞石笋最集中、神态最逼真的地方。黄龙洞不愧为世界溶洞奇观,实在太奇太妙了。”

好逼真的手!

在龙宫里,有一根又高又细的石笋,这就是“定海神针”,它高达19.2米,两端粗,中间细,最细处直径只有10厘米。“定海神针”生长在崩塌的斜坡上,是黄龙洞最高的一根石笋,洞穴学家推算它至少需要近二十万年才长到今天这样高。“定海神针”上端离洞顶还有6米,顶部还有滴水,尚在生长发育之间,估计需要6万年就可以“顶天立地”了。作为黄龙洞的标志性景点,为明示“定海神针”的价值,增强人们的保护意识,黄龙洞景区1998年4月18日在保险公司为其买下一个亿的保险,创下了世界为资源性资产买保险之先河。

厅内又一处宝贝,名为“雪松”,高17米,已有9.6万年的历史。

又一处“金鸡报晓”,和杨家界的比,谁更逼真点呢?

老鹰觅食,说的是中间那只,还是右边那只呢?

右边那个,不知道是不是孔夫子哦?

火箭升空

龙王宝座,可惜导游赶路,没时间上去坐下了。

顺着长长的崩塌的斜坡往上看,两根大石柱及壁流石被地下水溶蚀形成了奇妙的空洞,因从不同的地方可以敲出奇妙而悦耳的音符得名“石琴山”。一九八四年,中央电视台拍摄电视专题片《地下明珠——黄龙洞》的时候,就是在这两根石柱上敲击出了一曲完整的《卖报歌》。

继续穿行在梦幻世界里,其实在中国的溶洞中,去过贵州织金洞,就基本上是天下无洞了,但是黄龙洞是个例外,特别适合拿大广角拍各种大全景,美轮美奂。

花果山,石柱石花重重叠叠,最关键的是因为有只孙猴子。

卧松奇观,也有人说这是条海豚。

继续向前,有一处独特的奇观——天仙水瀑布,从三十米高的洞顶石窟中如烟似雾的倾泻而下,形成美轮美奂的瀑布奇观,四季长流不竭,落差达27.3米。其实在洞顶上是一座高山,山上森林茂密,其上地表水汇聚成溪,沿洞顶缝隙渗透下来,便形成了天仙水瀑布。

千丘田

黄土高坡

好了,终于来到坐船的地方了,其实黄龙洞为什么叫“黄龙洞”,是因为继续向前可以看到一条龙,比较逼真,但是比较 Q,因为坐在船上灯光太暗会拍虚,所以这里就不提供给大家照片了,留个悬念吧。

坐船上岸后,继续有景观,第一处名为“金戈银枪”。

继续往前,不好意思了,要另外收费了!这就是黄龙洞的精品景点——迷宫,其特别之处就是它是白色透明的溶洞,溶洞一旦有人进入,接触到二氧化碳后,石笋石柱就会变黑,而这里保留着最原始的白色。黄龙洞分上下四层,迷宫是位于黄龙洞最底层的支洞,长138米,平均高度为3米,宽约10米,总面积为800平方米,景观异常集中,洁白晶莹的石笋、石柱、石幔、石花、卷曲石、石珍珠、石珊瑚等溶洞景观玲珑剔透,密密匝匝,无所不有、无所不奇。与黄龙洞内粗犷宏伟的龙宫相比,迷宫更显精美绮丽,国务院原副总理邹家华曾为之题词“中华江山多娇姿,黄龙迷宫竞折腰。”联合国官员桑塞尔则发自内心的赞叹迷宫:“这是我所见到的溶洞石笋最集中,神态最逼真的地方。”
个人感觉,这个地方有导游讲解还不错,科普一下知识,但是也不适合拍照,因为很多景观只有在导游手电筒照射下才能看见。

一切都是白色的,但是随着进去的人越来越多,它也会越来越黑,最终和其他已开放洞穴一样……据了解,迷宫发现于1984年,开放于1994年,2002年黄龙洞景区管理部门出于资源保护的需要对其暂停开放,本次迷宫的重新开放,也算是给我们赶上了个好运气。

如吸管般的钟乳石,非常罕见,只有在导游手电筒下拍摄,效果不佳,请见谅。

一条倒着游的鱼……要提一下,迷宫的高度很低,随时有碰头的危险,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

导游说那中间白色的小人是奥特曼……

总之,迷宫这个地方,不是来拍照的,科普学习一下不错。现在回家看看,黄龙洞的照片其实是本次张家界之行中最漂亮的,拍的时候赶路没发现,回来后反而被震撼到了。本次张家界之旅到此为止,静静地等待,下一次旅行,很快就会到来!(完)

2016-05-10 16:28

2016-05-10 16:3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0 18:25

2016-05-10 18:43

2016-05-10 23:32

引用 sky 的图片:

以前跟团去过,打算以后还要再带家人自助游。先收藏了

2016-05-11 06:54

2016-05-11 06:59

美文+美图,超级棒!

2016-05-11 08:56

2016-05-11 23:44

2016-05-12 14:40

引用 sky 的图片:

抓拍的好,抓拍的妙!

2016-05-13 11:32

卤煮游记写的很赞的呢,照片拍的很美哦,很喜欢呢,顶了哦,山的照片拍的很壮观呢,好想去看看,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呗,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5-13 11:3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01: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6 10:50

2016-08-31 09:25

互相支持

2016-09-05 00:53

请问天子山售票口能自己开车上去吗?附近有停车场吗?还是说只能从市区坐车去?如果能开车上去,天子山售票口到武陵源售票口开车能互通吗?

2016-09-21 17:30

引用 Sue 发表于 2016-09-21 17:30:34 的回复:

回复Sue:天子山门票站能开上去,但是只能停检票口外,到处都能停。最后一个问题没听明白,进了景区售票口后,就只能坐里面的大巴了,自己的车是无法在景区里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