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等你,涠洲岛的义工生活。

对于义工的看法

“女,23岁,射手座。
都说射手座爱自由
自由是个什么概念呢?
是可以不顾反对抛下一切就去看世界?还是不用不屑于过朝九晚五的生活?
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自由肯定不是躺在床上对着电脑抒情
无聊的写一句话还要换一行 充当着现代诗
碎碎念,
哦,上一次这样写是初中的时候在qq空间里。”

初试到复试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整晚都失眠,会有很多不着边际的想法,一会儿蹦一个出来,我想养狗,养兔子,想卖炸土豆,糖醋味的,想学好英语,想有自己的房子,想坐副驾驶,想挣钱,想去看羊驼,想学会化妆,想瘦下来,想学会PS,想弹钢琴.

想去看海 想去浪。

提前联系了涠洲岛上一家客栈的义工,复试完的第二天,向小岛出发。

重庆--北海

第一次一个人走,最重要的首先是征得父母的同意,然后随时向父母报告位置和行踪。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提前在去哪儿上买的重庆--北海的机票,520RMB,也可以买到南宁南宁机场有直接到北海的大巴,价格和直飞算下来差不多。

带了一盒自热米饭在包里,机场东西太贵了,勤俭持家从小事做起哈哈。

吃完饭看了集《太阳的后裔》,上飞机啦。运气很好,整个一排就我一个人,最后斜躺着一觉睡到了北海

一个人的北海

到了北海机场,拿了行李,直接在门口坐机场大巴到市中区。沿途的风景。

北海,3路公交车真的很方便有没有,贯穿罗马广场(住的地方)、侨港夜市(吃的地方)、海洋之窗(玩的地方)、国际客运港(坐船的地方)、银滩(看海的地方)。附上站牌和发车收班时间。

一个人住宿的首选当然是青旅,提前订好了北海的住宿:海巢青年旅社,前台的妹妹态度很好,很热情的教我怎么在网上订船票,告诉我哪里有小吃街,就在罗马广场对面的海泰别墅区里,离国际客运港很近,也不用去银滩跟人挤,出门就是一片海。

标志性的红房子,很漂亮

别墅区里还有很多类似的漂亮的建筑,基本上都改造成酒店或者青旅,上图。

放置好行李,出去吃饭啦~出门就有一个公交站牌,但是北海的公交车不是每站都停,下车需要在后门按铃!!!于是于是当然就坐过站啦。啊哈哈然后又下车去反方向坐,又坐到不知道哪里,稀里糊涂下了车后最后还是找不到路,只好打了个滴滴,结果,就在侨港夜市就在公交站转过去的一条街上,哈哈总共不到100m,滴滴司机乐惨了,说白赚了个起步价。

这里的房子总让人想起小时候的家乡

好多水果啊

凉茶

只能自拍哈哈,点了一碗招牌的蟹仔粉和炸虾卷,分量太足了啊,后面看见很多想吃的都有心无力了。

老板娘告诉我说蟹仔粉是用小螃蟹熬制的汤料,因为小螃蟹没有肉不好吃就熬烂 用来起増香的作用。味道确实很不错。

每一个虾卷里面都包了一整只虾,沿海城市真是任性。

买了一袋米糕当第二天的早餐。

吃完饭以后回到青旅还挺早,顺便就在对面的罗马广场逛了逛。又一个烂尾工程。

承包了一片海哈哈哈

不管进出这个别墅群多少次,都还是得靠导航才能找到路,幸好后面遇见了方向感爆棚的西安妹子妍妍。

夜晚的海巢

海巢有一台公共电脑,网速很快,买了第二天上岛的船票,时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航线时长、游轮大小不同,票价也不同。北海还有直接到海口的游轮,好像也只要100+RMB。官网上买票需要先注册一个账号,然后实名制购票,不能用支付宝。

船票官网:http://www.wzdtour.com/Ticket/

因为买的下午的船票,早上起来拍拍照片啦。为了不只拍美颜大头照,把手机架在桌子上,然后用蓝牙遥控器自拍,一个人出来又爱拍照的妹子在别人眼里肯定是个神经病,一直跑过来跑过去。哈哈

路上发现一只小蜥蜴,当地的大叔一直吓我说有毒,让我快跑哈哈,跑之前也得先拍一张。

三月底的海边还是很凉,依然一个人一片海,真奢侈。天雾蒙蒙的,可依旧不影响好心情。现在看起来真的没有什么美景可言,哈哈哈、

认真在钓鱼的当地人

随处可见的螃蟹洞,一颗一颗往外搬送小沙球。

回青旅简单收拾了一下,清理了衣服和包上的沙子,在门口的公交车站等车去坐船啦。

所有的行李,门口停着很多的私家车问要不要坐车,安全第一,还是老老实实等公交车吧。公交车大概几站路的距离,一定记得提前跟司机说或者提前按铃。

北海的时候还穿着厚毛衣,离开北海的时候穿短袖都嫌热,不过十天左右的时间,天气变化太大了。

各位乘客,北海国际客运港到了,请依次从后门下车。

拿着身份证在售票大厅旁边的自动取票机上取了票,跟火车的取票流程大致一样。

在门口吃了个简单(真是很简单)的蛋炒饭,油爆爆的。

哈哈,终于看到你了,北游11,涠洲岛,我来了、

hi,很高兴认识你们

一个多小时,150块钱真是睡一觉就没了。到了客运港,要先走一长段上坡路,然后要在售票厅买上岛的门票。学生证检查得很严,那个工作人员说我这一学年没有盖注册章,我说我们最后一年都是在实习,没有办法回去盖章。但是不行,工作人员坚决的都说不能买半价票。哼。我走之后 后面的两个人好像也因为这个事情在和他们理论,还要求见经理什么的。眼看学生证就要过期了,最后还没能好好利用下。

本来陌生的人,因为一致的想法,偶然中的必然,我们聚在了一起。人物介绍:
左一:妍妍,西安妹子,热情善良,责任感和方向感都超级好。新工作入职前的空档,放松心情,也是为以后的酒店管理工作积累经验。
左二:辉辉,河南人,会开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汽车、飞机。每晚都和女朋友视频的好男人,毕业旅行。
右一:七七,川妹子,一位有故事的女同学,游历了大半个中国,为在新疆开一个属于自己的青旅做准备。
右二:我
前中:小肖,人称“销魂”,最小的弟弟,客栈管家,拿手菜:面条和蛋炒饭。

小岛初印象:满岛的香蕉,柚子花味的院子。他们仨比我先到几天,我到的时候,妍妍和小七正坐着吃树上刚摘下来的杨桃和蘸着芥末的鱿鱼丝。

辉辉刚溜了狗回来,穿着T恤和拖鞋,

比脸大的芒果,比我脸还大真是不容易。

第一天的晚饭。在涠洲岛的大部分客栈都提供海鲜加工服务,自己在海鲜市场买海鲜,一种海鲜的加工费是10~15元左右,岛上的蔬菜卖的不是很贵,但是加上加工费以后,就有点贵了。所以如果人比较少,可以一次买一种或者两种的海鲜,第二天再换品种。推荐扇贝、生蚝、海瓜子、花螺和皮皮虾。

大明虾。

“你有故事吗
 我有酒。”
晚饭后的沙滩,一瓶酒以后,莫名其妙的拉进了刚刚认识的三个女孩的距离。

徐徐的海风、渔船的灯火、耳畔的浅唱、苦涩的啤酒,这样惬意的感觉,好像现在都能一一回味起来。

回来以后认识了这只不怕人的猫咪,径直躺在我怀里睡了。

有几个一样的清晨,我们在院子里互道了早安,小七单曲循环着《丑八怪》,一起打扫了满是柚子花的院子,吃着咸的要死的面条,妍妍一直往碗里加水,辉辉溜了狗在水槽喂多多喝水,我们招呼他快来吃面。

海边烧烤

《Robinson Crusoe》

胖多。

为了跟多多合影一张,牺牲了我的草帽,也是不容易,最后还没给个正脸。躲在后面的是刚到海边就按耐不住下水的两个妹子。

抓怕的渊博和多多。

清新的杨桃

涠洲岛窑鸡,先将鸡内脏洗净,马上佐料,再用锡箔纸和芭蕉叶裹好,埋进沙堆里,靠上面明火和木炭的温度慢慢煨,当所有的味道都渗入鸡肉里,皮酥肉烂,咬上一口,回味无穷。

下午的游戏,忘记了名字。被罚喝酒的辉辉。

这天下午的最后全被拖下了水哈哈哈

义工的日常

被狗溜的我,溜大狗真是个体力活。

爬上树摘杨桃的小七,哈哈太厉害了

插播一条,双商皆高的妹子:大元元,

日常撩猫撩妹

岛上两块钱一串的小香蕉。

哈哈

听说提起来这种姿势的猫才能抓老鼠

销魂在警告猫不要再进厨房,可是 并没有什么用哈哈哈。

多多已经咬坏了一双辉辉的拖鞋,哈哈 俩又在争拖鞋了

大元元要走了,一起包一顿饺子为她送行。擀面小能手

临走前自拍一张。

午后

海边捡到的寄居蟹。

蚌壳里发现的寄居虾

两个成都的妹子

狂奔环岛游

玩的是心情,大雾也不怕哈哈。

椰子冻,新鲜椰子加牛奶。

正在维修中的天主教堂

可爱妍

长腿辉

为了不总让一个人显脸大,换着拿自拍杆哈哈。

拍婚纱照的新人,

教堂的小巷

合照

开飞机的开三轮真的有点猛!!

甜甜糯糯的小香蕉

被打乱的计划,不一样的经历

计划赶不上变化,也许一个午觉起来现有的生活都能被打乱。哈哈 提前结束了义工生活,燥起来吧!夕阳下的少年们,

沿着路一直走,没有目的地,跟着太阳走向尽头的终点

清凉的甜品

当当当~~~

又一深夜畅谈会

自由环岛

涠洲岛上有很多出租电动车的地方,一般40~60不等。

终于学会了骑电动车。

销魂进局子啦~办临时身份证哈哈哈

标志性建筑前的合照。

滴水丹屏

又见北海

北海的街道大多以祖国的各大城市命名,虽然取得简单,但是一定会让来这儿的异乡人都有一种亲切感吧。

打车到了著名的老街,整条街上一股浓浓的异国风情。旧旧的房子显得很有味道。但是没有侨港夜市的吃的多,大多都是卖珍珠的。最后没能吃好 又打了个车去侨港夜市。啊哈哈

当地小吃:虾饼和墨鱼丸

最爱的甜品铺子,哈哈。店家极力推荐了个鸡屎藤。什么鬼哈哈哈

说不清的味道。让辉辉先尝了一口鸡屎藤,辉辉说确实有鸡屎的味道。所以你是吃过鸡屎吗哈哈哈

哈哈哈又见熟悉的侨港夜市。一定要来吃这家包子。流沙包!!!!!

味美价廉的路边摊,烤生蚝和扇贝20块钱一打,哇哇哇

没有吃过这么新鲜的生蚝。一口一个

晚上住的太空舱,密闭性挺好的

爱你

随处肆意盛开的三角梅

这就是北海公交车上的铃

提前一天下岛的我在酒店等他们三只。吃了一个最难吃的山寨肯德基

开启自拍模式哈哈哈哈

银滩,人太多了,拍了一张就回来了。我们可是岛上下来的 什么没见过哈哈哈

虾扯蛋哈哈哈哈哈。每只蛋包了一只虾 真是形象的名字

终于吃了个正宗的肯德基。北海真的好多各种基啊

要先行一步离开的小七、

桂林山水甲天下

抢了个火车票

一眼爱上的小城--阳朔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0 11:26

2016-05-10 11:28

引用 塌鼻子罗罗 的图片:

我只想问问 在海边这样真的可以钓到鱼吗?

2016-05-15 21:0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09:51

引用 liailing_ 发表于 2016-05-10 11:26:1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iailing_:趁年轻 多出去走走

2016-05-16 21:54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5-10 11:28:38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哈哈 谢谢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5-15 21:07:13 的回复:

我只想问问 在海边这样真的可以钓到鱼吗?

回复还没想好:哈哈哈,画风虽然很奇特,好像还是能钓到小鱼小虾

2016-05-16 21:55

引用 romario_tse 发表于 2016-05-16 09:51:21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