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呼伦贝尔情

• 出发时间/2016-05-05
  • 人均费用/2008RMB

茫茫草原天地间,洁白的蒙古包撒落在河边,这里有中国最美的草原,这里有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九曲十八弯;有炊烟袅袅升起,风吹草低见的牛羊; 编辑

夕阳下的蒙古

悠闲散步的骏马

听见车声四散逃跑的羊群

D1  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哈达图——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D2  恩和——室韦——哈乌尔景区——老鹰嘴—临江
D3  临江——月亮泡(这个地方不是随便进的,领队认识,才让我们进的)——莫尔道嘎——得耳布尔——神鹿园
D4  神鹿园——额尔古纳——根河湿地——札木合遗址——黑山
D5  黑山头——北疆草原(蒙古包骑马)——呼伦湖(达赉湖)——满洲里
D6  满洲里——套娃广场——国门——扎赉诺尔博物馆——呼和诺尔湖——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包车;商务车700/天,轿车500/天
      住宿;标间大概150-260/天
       饮食;每人大约130一天

这条路全是用磨盘铺成的,听说从上面走可以走运,我也去踩踩沾沾好运气

莫日格勒河

白桦林;传说成吉思汗的千军万马途经此地时,认为这是吉祥的化身,并在这里驻足休憩,安营扎寨;而来这里采伐的俄国人在赞叹她美丽的同时亦放下屠刀,于是,一首优美动人的俄罗斯歌曲《白桦林》应运而生并传唱多年。

黄昏时到达恩和,住在浩宇家庭旅馆

住宿

还没到开饭时间,开车出去溜达一圈,司机大伟告诉我,我所看见的前方就是俄罗斯,能看见他们村落里面的房子

我们一路向北

无意中拍到的大雁,看的不是很清楚,变天了,要快点赶路了

敖鲁便在这北方游牧民族的摇篮,原始驯鹿的囿苑、圣诞老人的出发地--敖鲁悄然绽放!千年以来,敖鲁古雅始终安静的藏在大兴安岭,任时间流过它的山门,它依旧谨守着自己的古朴……这里有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这里是中国少数民族村寨,桦树皮民族文化艺术之乡;这里有一段叩问千年历史,触摸古情今韵的如水记忆,这里有一份暂别繁杂世事,放纵心灵,驰骋想象的柔软心情;这里有一次天人合一,捕捉自然气息的绝美碰撞,敖鲁古雅,翻开它,就等于翻开了一部
梦幻的童话!

这是用桦树皮拼成的,他们叫撮罗子,是他们以前居住的房子

驯鹿的特征是:其性情温和,易饲养放牧,觅食苔藓等野生植物,适应于大兴安岭(额格登)高寒地带繁衍生息。驯鹿的毛色有褐色、灰白色、花白色和白色。

当天边只剩下点点余晖,我们终于赶到了黑山

去往满洲里市区的路两边山坡上布满了风车,在微风下所以的风车全都在慢慢的转动,非常壮观

满洲里套娃广场,广场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娱乐广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中俄蒙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广场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主题广场面积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大套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主体套娃内部为俄式餐厅和演艺大厅。套娃外部彩绘由代表着中俄蒙三国的美丽女孩组成,主体套娃周围有8个功能性套娃、200个代表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套娃和30个色彩缤纷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在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夜色中,在近千盏彩灯的映射下,广场上流光溢彩,仿佛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俄罗斯套娃广场将中俄蒙三国风情和东西方文化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是集旅游观光和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

登上国门,俄境后贝加尔斯克区的车站、建筑、街道、行人尽收眼底。后贝加尔斯克是俄罗斯联邦

呼伦湖(英语:Hulun Lake),又名达赉湖(英语:Dalai Lake)、呼伦池,当地牧人称它为扎赉诺尔。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市之间,为构造成因的半咸水半淡水湖。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下午4点多我们游完了呼伦湖,5天的穿越草原之旅就结束了,我们的草原之旅圆满的结束了,虽然人离开了,但我们的心依旧留在了这篇美丽的草原!

本篇游记共含1712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心悠然 的图片:

太有创意了 也很好看啊!感觉以前住的房子比现在的好看

2016-05-10 14:26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10 14:26:45 的回复:

回复Cc:谢谢

2016-05-10 14:31
正在参与照片PK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0 15:25

现在完全结束了,刚刚才弄完

2016-05-10 16:24

谢谢楼主的分享,感觉真的很漂亮。赞一个!

2016-05-12 22:5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