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吹吹太平洋的风

芥末 (海淀) LV.2
2016-05-09 22:38 444/4
  • 出发时间/2016-04-27

任性的引用了韩寒曾经写过的一篇文章的题目,因为当时印象很深, 也抱着一探虚实的心态老早就存了去台湾的念想。
记得去年毕业的时候就曾经想要去弯弯作为毕业旅行,也一早就办好了手续,后来因为事情又多又杂,这个行程也就搁置了,挺遗憾的,那次签注也过期了。直到今年五月,去年一起办证件的小伙伴和我一合计,查了查机票,看了看假期,觉得再不去以后就很难拿出一整款的时间去这样浪啦,于是一拍即合,当下用护照买了机票,弯弯之行终于拉开了序幕。

前期准备:
1.证件:这个是最最重要的,我们因为之前办理过大通证,所以省去了15个工作日的时间,但是签注过期了需要重新去签注,我们是直接去出入境那里工作人员用机器帮忙签注的,所以等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出签了,没有耽误时间,办理完这个签注之后,就赶紧需要办理入台证,这个证件大多是委托旅行社办理,我们参考之前朋友办理的经验,选择了一家旅行社的淘宝店办理,价格不贵,只要是材料准备齐全,出证很快。
不过从2016年4月1日开始有了新规定,办理入台证需要多花50块买一个保险,大家需要注意。
还有以前上述证件都没有办理过的童鞋们要注意提早办理,因为你买机票可能会用到(这个后面说)。

2.机票:
这里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你订机票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大通证一定要办下来,因为有的航空公司购票的证件必须是大通证,但是我们买的是国泰航空的机票,国泰的证件是值机的时候再做确认登记的,所以可以先订机票在办证,这里大家要根据自己所选择航空公司的情况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3.高铁票
高铁票我们没有抢到早鸟票,所以定的是淘宝上的一家8折票,到了车站再划票确定车次的那种单程票,价格很划算,行程的活动性也蛮大,所以推荐大家提前购买~~

4.银行卡
建议大家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这个银行的特色服务是每天的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

出发啦!

Day 1

我们是凌晨的飞机,所以到达台北的时间是上午10点钟左右,一下飞机就是排长队办入境手续,还要取一点现金(机场的atm我们没遇到可以取钱的,在柜台拿人民币换的现金,需要20台币的手续费,但是急用的话也还可以,所以大家还是带一点人民币傍身),然后办理手机卡,我们办的是中华电信500台币7天的套餐,4g流量无限还有150台币的话费,上网速度嗖嗖的,推荐办理~~
办完这一系列手续就已经快中午12点了,我们赶紧去搭乘大巴前往市区,以免耽误下午的行程。
到了民宿简单整理之后,我们打算直接奔赴淡水,毕竟我是杰迷,一定要去wuli周董的母校看看呐~~
搭乘捷运到达淡水站之后,我们以为淡江中学是在四点钟之前开放的,于是赶紧搭车去淡江中学。
那天下午的有雨微风,淡江中学的正门在一条巷子里,所以我们有机会领略了小巷独特的美。

刚好到了国中放学的时间,我们在小巷子里遇到了很多的学生, 我们打听完淡江中学的地址,七拐八拐终于是到了淡江中学,可是门房的老伯义正言辞的和我说:不开放!
好吧,学生们都在上课,理解啦,虽然有点小遗憾,想想站在周董曾经上学过的门口,也是挺开心的。

离开淡江中学以后我们决定去红毛城,然后去渔人码头看夕阳。
路上遇到一个淡水政府,是一个免费的参观点,进去以后意外的很漂亮,虽然不大,但是处处都是年代的味道。

终于到了红毛城,遇到好多小学生在春游,台湾的小学生真的是课余生活太丰富了,这一路上遇到了无数个班级在春游,背着小书包,叽叽喳喳的,让人心情很好,萌萌哒。
离开红毛城的时候有点下雨,我撑起一把伞,想到了那句歌词: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于是我的小伙伴帮我拍下了一个撑伞的背影,也算是和周董有了一丝联系。

最后啊,我们到了淡水之行最最最最惊喜的渔人码头。
之前在游记里看到过很多照片,但是真的去渔人码头看夕阳,真的是一种美哭了的冲动。
小时候看到过很多描写,也曾经想象过金色的夕阳洒在水面上,漫开一片温柔这样的场景。但是真正看到的时候,的确被震撼了。
情人桥上有很多人,等着夕阳最美的时刻,有恋人,有朋友,有夫妻,也有一个人。
每一个不同的人生角色,在这座桥上,面对着如画的美景,大概都会有不同的心境吧。
如果你有空闲,不妨坐在码头上,静静地等待着黑夜的到来,送走那轮红日。
海风拂面,不同的人,定会有不同的心情。

夜幕降临,我们不得不和美丽的渔人码头告别,去看看淡水老街的繁华。
淡水老街,主要是为了觅食,嘿嘿。
可是发现好吃的东西并不多,就吃了名字让我们很好奇的——阿给,就是图中那个类似豆腐状的东西,里面夹了一些东西,辣椒酱很好吃,总之蛮有特色,推荐尝一下~~

由于我们住在士林夜市,所以我们决定回夜市再找点吃的,因为前一晚坐飞机没怎么睡觉,我们也就吃了个豪大大鸡排就回住的地方了,如今的我好后悔呀,应该不顾一切的吃到困的不行在回去的,不过好在我们第二天晚上还有空,士林夜市我们明天见啦~~
豪大大鸡排的确很好吃啊~~但是真的很大,建议两人吃!!!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0 14:58

2016-05-10 23:3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