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去奉天城里逛一逛---五一沈阳之行

小楠 (辽宁) LV.14
2016-05-09 22:45 460/4

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
其实早就想来沈阳逛逛,可惜一直没有时间,这次五一小长假,不能错过了,说走就走,我沈阳的朋友们准备好迎接我哦,都想你们了。
沈阳因地处古沈水(今浑河)之北而得名(南面有浑河,山南水北为阳),别称盛京、奉天,中国六大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沈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2300年建城史,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城”之称。1625年,清太祖努尔哈赤建立的后金迁都于此,更名盛京。1636年,皇太极在此改国号为“清”,建立清王朝。1644年,清军入关定都北京后,以盛京为陪都。清初皇宫所在地-沈阳故宫,是中国仅存的两个完整皇宫建筑群之一。沈阳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有“东方鲁尔”“共和国第一长子”的美誉。

沈阳我来了

我是前一天晚上七点半到的,时间刚刚好,下车直奔沈阳有名的李连贵熏肉大饼,离火车站很近,打听着就能过去。

其实一个人一张饼就够吃的,我们点多了,要得熏肉和清淡土豆丝,水果梨,还点了个菌汤,这个汤特别推荐,真的超好喝,我们都想打包一份带走,真的特别美味。这一顿才100块钱,好吃、经济、实惠,出门在外就得吃点有名的,特色的。

第二天的行程:沈阳故宫、大帅府,赵一故居,辽宁金融博物馆、午休在中街吃著名的“老边饺子”,然后逛逛中街。每次的小长假,景区都是人山人海的,真的全是人,所以一定要早点出发。

故宫

沈阳故宫(世界文化遗产)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清朝入关前清太祖努尔哈赤、清太宗皇太极建造的皇宫,又称盛京皇宫。清世祖福临在此即位称帝。现已辟为沈阳故宫博物院。北京沈阳两座故宫构成了中国仅存的两大完整的明清皇宫建筑群。全部建筑90余所,300余间。沈阳故宫博物院不仅是古代宫殿建筑群,还以丰富的珍贵收藏而著称于海内外,故宫内陈列了大量旧皇宫遗留下来的宫廷文物,陈运和的诗《沈阳故宫》结尾有如此记叙:“一部《四库全书》的完整保存一馆亘古的博物陈列供子孙读不尽一个国家的优秀传统”。

这个柱子真的很漂亮有木有?喜欢

故宫模型全景图,看到这个就能想到为什么电视剧宫里的人都想出宫去玩,这个皇宫,绿化的花草树木太少,全是石板墙,石板路,真是没意思,所以天天不是被算计就是算计别人,只能靠这个娱乐,有时娱乐过头了,连小命都得不保。

皇上就是在这里处理国家政事的。

这里应该就是御花园,很小的一个地方。

其实每个人住的屋子都很简陋的。

猜猜这是什么?这间屋子是皇上的茅房,还是坐便哪。

这里是这些娘娘看戏的戏台。

故宫三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的,还是挺好的,很多东西很复古。出来后走着就能到达大帅府,离得很近。

大帅府

下一站:大帅府。
张氏帅府又称大帅府和少帅府。是清末民初东北军阀张作霖的府第,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名人故居,张作霖在此成为“东北王”;皇姑屯事件发生后,大帅身负重伤,死在帅府;张学良将军在这里宣布东北易帜、维护了祖国统一,并处决了杨宇霆和常荫槐……这里的一个个房间都成为我国近代历史上多个重大事件的“见证者”。
其实说实话,大帅府的装修比故宫好太多了,就是放在现在也是很高大上的,不愧是东北王的家呀。
门票60,包括张氏帅府、赵一故居、沈阳金融博物馆。由于假期人太多了,排队太长了,我和朋友买的黄牛票,两张花了130块钱,不用排队等着了。

据说这是接送孩子们上学的车。

这个大门楼还是挺好看的。

张学良和赵四小姐。他们的爱情真的是认定了就相守一辈子,令人很感动。也更佩服于凤至那么大度的爱。

张学良幽禁路线图,当时西安事变后,张学良被蒋介石幽禁了半个世纪,一直是赵四小姐陪伴着他,不离不弃。

大青楼是张作霖议事和接待要员的地方,楼高三层,为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

小青楼楼高两层,为中国古式建筑风格, 1928年6月张作霖由北京返回沈阳,在皇姑区附近被炸伤后,医治无效死于小青楼。

赵一荻故居

赵一故居,人们都叫她赵四小姐,1926年夏天,交通次长赵庆华之四女儿---赵一(赵四小姐)爱上了心目中的英雄张学良。张学良在沈阳养病期间,致电在天津的赵四小姐来沈阳探病及游玩。赵四小姐在征得父母同意后赴沈阳探望张学良将军。不料,在赵四小姐到达沈阳后,赵父登报宣称赵四小姐此行系私奔,断绝父女关系,并从此不再做官!此时张学良将军已有妻室,赵四小姐跪求夫人于凤至收留,并承诺终生不要名份,以秘书的身份陪伴张学良。张学良原配夫人于凤至感念赵四小姐年幼无怙,自己出资,给赵四小姐盖了一幢二层"日本式"小楼。1929年,赵四小姐和张学良在这里有了儿子张闾琳。

赵一故居出来后就是沈阳金融博物馆了,离得很近。

沈阳金融博物馆

中街商圈

故宫、大帅府离中街很近,刚好逛完去中街“老边饺子”吃午饭,我们去的时候两点多,可还是要排队才行,吃的不错,也不贵,有蒸饺、煮饺、煎饺,本来想点煎饺的,但是时间可能会昌一些,我们不想再等着,所以点了一份蒸饺(好像是28块钱一份,10个一屉),一份煮饺(好像也是28块钱一份18个),我们两个女孩子都没吃了,剩下了。点的菜也不错,很爽口。

来中街,怎么能不吃中街大果哪?

中街商圈,一条百年商业街,2005年获得中国十大著名商业街称号;2008年获得“国际金街”称号。是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是沈阳历史悠久的商业街,始建于清太祖定都盛京的1636年,因其位于沈阳古城中央而得名。真的不错,比大连的商业街都好。

第二天行程:彩电塔,沈阳小南天主教堂,五爱市场(顺路,真的超大,逛不明白,全国五大集贸之一),太原街(沈阳中街和太原街的繁华程度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并驾齐驱。)。

彩电塔

当时想去到彩电塔顶层看沈阳全景的,但是由于内部装修,所以没开,有些遗憾。

小南天主教堂

坐车去小南天主教堂,这边和五爱市场挨着,所以可以顺表去逛逛五爱市场,真的是很大的批发市场。

坐车路过的辽宁广播电视台

这次的沈阳之行,所有我计划要去的地方都去了,总体还是不错的,好开心,接下来计划下一次的旅行,会是哪里哪?

本篇游记共含2402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0 17:20

引用 鱼尾巴 发表于 2016-05-10 17:20:05 的回复:

回复鱼尾巴:其实我也不会写,只是把自己看到的写上而已,希望对要去玩的人指个路而已。

2016-05-10 19:4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6 17:51

引用 12dola 发表于 2016-05-16 17:51:23 的回复:

回复12dola:哈哈哈,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祝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