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美的麻城杜鹃!

洋葱熊 (潍坊) LV.6
2016-05-09 22:48 506/8

麻城市为中国湖北的一个县级市,位于湖北东北部,鄂豫皖三省交界的大别山中段南麓。麻城因后赵大将麻秋筑城而成名,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麻城因杜鹃花众多,又被称为是“杜鹃花城” 。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麻城市古杜鹃总面积达100多万亩,其中龟峰山风景区连片面积达10万多亩,生长周期百万年以上,现存树龄均在两百年以上。中国麻城被国内誉为知名的杜鹃花城。
    不多说,先上图解解眼馋!最后在说说我行程安排!

像不像昂头的乌龟!

这张就是一小环线的景!

这颗是杜鹃花后!没照好!哈哈!

来几张单照!

这张我最喜欢(

这张我最喜欢!

走起!2016.5.5,19:43----2016.5.6,9:.00 潍坊麻城K1136次火车。这样选择是为了节省时间,既不耽误上班又不耽误游玩.选择硬卧便于在“铁皮摇篮”里咪咪!我很喜欢那种感觉!
    D1:到达麻城,就在火车站旁边乘坐3路公交到新汽车站换乘去龟峰山的中巴!本来我的攻略里是3路到麻城商场的,就因公交司机师傅的介绍改到新汽车站,我被中巴倒了三次客于中午12点才到景区!这个恨啊!恨自己!以至于后面的的游览计划有些无“秩序”!在农家客栈里解决了午饭后突遇! 下午等雨点小了开始登山!途中伞是开了收,收了开!真真切切的领教了山里的天气!
    登山路线由于自己的轻视小有改动,多走了些盘山路!恨自己!好在看到雨后的杜鹃心情好了许多!还有山里的雾,说来即来,说散即散!有时一回首恍若身临仙境般!
    夜晚住宿农家客栈!来时询问查看里几家,都差不多!有依山的,有旁水的!看自己喜欢了!

谢谢客栈的“小小小老板”为我买的水,我吃饭时还给我拿碗拿筷!

特此说明一下:农家客栈很多,我注意时就到了”杨家乐67号“了!到底有多少号?不知道!非节假日住宿挤着咱们挑!
     D2:沿去索道方向的木栈道围着山转了近3个小时,闻闻野花香,听听山鸟啼,实属不舍啊!
     10点回到中心广场乘回麻城的大巴!因散客回程的少等待了1个小时多!若是多人同游就可以拼车回麻城了!我打听过了,有些农家提供送站服务,到麻城火车站150大元!下次考虑哦!
      下午2016.5.7,15:.59---4:38麻城潍坊K876火车!又要摇摇晃晃的睡到家!美美哒!4个小时后又坐在单位电脑旁了!上班!我真棒!

最后在啰嗦几句!这次麻城之行本是有闺蜜相伴,闺蜜同游的,因天气总是雨天,怕她不适应,就改成独行了。路上一直后悔着,到后遇到的天气和路程就替她庆幸了! 留有的遗憾相约来年杜鹃怒放时!
    下面是借用蜂蜂们的图片!杜鹃们开的太放肆了!

在此多一嘴! 若只是看杜鹃,我认为的最佳路线是做索道上山,依次观览杜鹃花海,到龟峰旭日登一下龟峰石,恐高者慎上!再沿石阶下山。杜鹃花海有很多小叉环路,有很多惊喜呦!

本篇游记共含1208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0 11:24

下次努力!

2016-05-10 11:50

引用 洋葱熊 的图片:

这个地方应该花开得很盛啊,怎么会感觉比我去时还要差些呀,当地人都说往后几日开得更好的,难道我走后几天说麻城有大暴雨,是雨打的吗?

2016-05-10 18:40

漂亮!

2016-05-10 18:40

引用 洋葱熊 的图片:

这个住宿不错,其实我在公交车上没听司机的,他也是要我到新车站去乘车,我自己直接到老车站去了,那里车多,回程也不少车在景区排队,很方便的。

2016-05-10 18:43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5-10 18:40:12 的回复:

回复亚父:大雨!当地人都说是残花败柳哪!

2016-05-10 19: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洋葱熊 发表于 2016-05-10 19:00:53 的贴子:

大雨!当地人都说是残花败柳哪!

还是得出门时看看目的地有无下雨啊,我选择五一前一天就是看到五一过后麻城都是雨天呢

2016-05-10 20:5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