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一样的“你”——毕业之旅

大学四年虽然去过了很多地方,但现在马上就要毕业了,我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抹不一样的色彩,于是开始了这一次不一样的旅途!

TOP1 敦煌

我们是4月24号坐飞机从杭州出发,途径兰州,25号凌晨到的敦煌,一大早起来发现天气并不是很好,阴霾且飘着小雨敦煌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打的基本5元(起步价哦^O^ )司机师傅说敦煌一年下三次雨,比下油还精贵,这都被我们赶上了,我们是算幸运呢!还是幸运呢!还是幸运呢!
       第一站去的是莫高窟,早上11点起的床,磨磨蹭蹭吃完午饭,午饭吃的是羊肉粉汤,羊肉很赞哦!我们将近下午一点才出发,因为下着小雨还刮着大风,冷到爆!!!现在给大家上图!

莫高窟里的佛像很震撼,不要担心看不懂,因为这里有免费的讲解,整个行程差不多用了三个小时!不要一逛完就走,周边的风景很不错哦~上图咯!

将近下午4点的时候出发去鸣沙山,令人开心的是,现在艳阳高照啦!去鸣沙山的公交只要2元,在公交上远远的就能看到沙漠,像我这种从来没有见过沙漠的人,兴奋的不要不要的\(^o^)/

这里除了美还是美,嘿嘿,人美景也美!我们在景区入口租了鞋套,丑丑的!不过也有人没租,光着脚爬沙山~这里太阳好晒,墨镜跟口罩必不可少哦~很多人把自己穿的跟粽子一样,可是这样拍照就不美啦!

在沙漠里怎么拍都美,跟我的小伙伴爬到了沙山的最顶端,真是走两步退一步,又晒又累,这里晚上8:40才落日,如果要看日落的小伙伴可以晚上6点再来这里玩!这里温差很大,太阳快下山的时候,起风了,又冷又饿,建议小伙伴可以带点干粮!沙漠中的日落美的........直接上图

没有怎么拍月牙泉的照片,因为在峰顶上很难拍出月牙泉的美,毕竟我只有手机!这里风沙很大,沙子又细,所以带相机的朋友小心沙子吹进相机里!看完日落后赶上了最后一班回程的公交,肚子饿扁了,打算去吃这里的美食,驴肉黄面!本宝宝真的吃不了驴肉,所以只吃了几口就结束了(+﹏+)~

敦煌的第二天:第二天准备拼车去西线的景点,我们只有两个人,刚开始还担心没有人一起拼车,不过后来发现自己想多了,当地的公交或者酒店里都有拼车的联系方式,你只要跟他们讲有几个人,要走哪条线路,妥妥的帮你安排好!我选择的是:敦煌古城—西千佛洞—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貌(日落)。个人建议大家选择这条路线,第一,你又可以睡到自然醒啦,因为是下午一点才出发,然后雅丹的日落真的很美,回程的时候司机师傅会在路上停一下,让你看下平原上的星空!对了,一定要自备干粮,不然会饿死的,除非你想吃景区边上贵到吐血的东西!

这里天空真的很干净,很纯粹,蓝得彻底!最后去雅丹,玩了一下午,车上撑不住睡着了,我们坐的是大巴车,车上才十几个人,这样一天一个人的路费才86元,很划算下午6点到了雅丹,不过现在太阳还是很晒!雅丹的门票不贵,车票贵且不打折,学生证打完折还要95元!25元门票+70元车票!我们是最后一拨进景区的,人还蛮多的,都是冲着日落去的!

照片是不是很美返程差不多晚上9点,路上的星空没有拍,因为拍不出来,好遗憾啊!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市区,我们晚饭去吃了碗面,浆水面~味道不错!
第三天又是自然醒,起床吃了肯德基,然后买了很多的葡萄干,敦煌只要2天就可以玩完了,轻松又好玩,真好!我们是晚上8点的火车走,去西宁咯!

小贴士:敦煌这里气候真的很干燥,建议带瓶润体乳,长发的妹子记得要带护发素,不然你的头发干燥到炸毛!因为这里晚上9点才天黑,所以白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午再出发活动,时间绝对来得及!这里早晚温差比较大,出门的时候记得带衣服!当地人都很NICE,很朴实,遇到一些问题的话可以求助当地人!我们住在市区,不过也有很多人住在鸣沙山附近的宾馆里,不过那里吃的都很贵,而且还难吃,如果去市区还要打车,所以建议住市区!

TOP2——西宁

28号早上到了西宁,一下火车就深深感受到了西宁的不同,路两旁的餐馆牌子上都写着清真两大字!公交车上看到好多包着头巾或者带着小帽子的回族人!好开心啊,因为一切都很不一样!西宁市区的海拔近2300米,像我这种一直待在海拔还不到两位数地方的人,一到这就明显感到心率加快,有轻微的呼吸急促+头晕!(可是我的小伙伴可正常了,虽然我们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
      本打算全程自由行,大巴为主要交通工具,所以下午就去了塔尔寺,当地久负盛名的藏族佛教圣地!我们是从宾馆打车去的管理所(10元哦~),然后那里有直达塔尔寺的公交(3元哦~)网上有很多的塔尔寺逃票攻略,可是我们胆子太小,还是乖乖买了票,学生票40元!

塔尔寺回来就赶去了莫家街,网上说很不错的小吃街!可能我们这俩南方姑娘嘴挑,并没觉得有多好吃,不过酸奶还不错!填饱肚子后就回宾馆啦,俩人商量着怎么去青海湖,但听大家说风景都在路上,不建议坐大巴。但包车呢,又嫌贵,就找了拼车,一人一天150,我们订的是两天的行程,还可以接受啦。4月底的青海湖还是很冷的,要带冬衣什么的, 我们带了一个箱子,另外的就寄存在宾馆。大家千万不要忘记带干粮,我们带足了两天的份。
       29号上午8点半,司机师傅准时来接我们了。我们一上车,热情的司机师傅就给我们递了酸奶,熟酸奶哦,第一次喝,味道很不错
       路线:D1 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渔场—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D2 黑马河日出—漠河盐场—鸟岛—金沙湾—金银滩原子城—西宁

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浓浓的藏族风情!司机师傅人很好,哪里风景好,都会停车让我们拍照!

晚上住的宾馆是我们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的,不能退 不然就可以住司机师傅推荐的又好又划算的宾馆了。好不容易可以吃晚饭,我们随便挑了一家面馆,可是那里的面难吃到不行,不光面是糊的,味道也不好。司机师傅又请我们吃了酸奶,安慰一下我们脆弱的小心脏。
       第二天一早起来准备看日出,可是天气不好,云很厚,没看到日出,难过o(╯□╰)o  而且青海湖的早晨接近零度,超级冷!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多带点衣服!

漠河盐场的风超大,我感觉整个人都要被吹走了!!!!

各位小伙伴,我现在要好好吐槽鸟岛了!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是鸟最多的时候,可是景区里面一点都不好玩!根本就不需要买门票进去,门口鸟就很多!学生证打完折还要85元!门票60元+车票25元!坑!巨坑!超级坑!个人不建议去!

因为太累了,接下来的景点也就没去,直接回了西宁!NICE的旅程!最后的最后想说一句,司机师傅人很好,请吃酸奶又请吃饭的!想去的朋友可以加一下他的微信:m18697231900  也可以直接去他们公司的网站:熟途旅行 www.shutu8.com
      接下来要去成都啦!

小贴士:这里温差很大,晚上会很冷,记得多带点衣服!赶景点的时候可能会顾不上吃饭,记得要带干粮!

TOP3—成都

5月2号上午到成都,从西宁成都25小时的硬卧把我们耐心消耗殆尽了。宾馆在宽窄巷子附近,交通很方便。成都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很像杭州,不管是绿化、建筑还是安逸的人。
       成都第一站:宽窄巷子,劳动节的最后一天,人还是很多。我们吃了肥肠粉、鱼豆腐、豆花、凉粉,都是10元一份,很小份,相对来说价格高一些,味道还是不错的。宽窄巷里的建筑、氛围很不错,看图就知道啦。晚上吃的是宽窄巷子附近的老火锅,终于知道什么叫做四川的辣了,辣的脑袋都晕乎乎的,幸好我们点的是鸳鸯锅。成都给我的另外一个印象就是很多人都喜欢遛狗,什么品种的狗都有!成都人真是安逸!

成都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吃了渣渣面,有点油腻,但味道一级棒,川味十足。然后就出发去了杜甫草堂,相对于历史古迹,我俩更喜欢人文风景!杜甫草堂很大,绿树成荫,看起来更像一个公园。晚上吃了火锅串串,辣到high,爽!

在成都的两天很悠闲,慢慢走慢慢逛,吃了很多好吃的!

小贴士:成都很热,蚊虫也相对多一些,特别是树多的地方,要记得带防晒霜和防蚊虫喷雾(宝宝去杜甫草堂都被蚊虫围攻了)。还有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千万不要小看这里的辣,小伙伴吃的胃有点不舒服了,凉茶什么的必备啦!

TOP4—重庆

5月4日下午,我们从成都出发,傍晚7点半到了重庆,跟重庆的另外一个小伙伴会合。随便吃了点晚餐,就开始计划行程,我们在重庆只玩一天,我们就决定去瓷器口、长江索道、解放碑、洪崖洞这四个地方。第二天也是睡到中午起来,请原谅我们的作息习惯(。・_・。)ノ   中午的重庆晒到爆,热到爆,我们坐轻轨去瓷器口,重庆的轻轨还是很神奇的,不愧是山城,佩服这里的工程师。天气虽热,瓷器口依然火爆,游客很多,玩意儿更多,这里的麻花很好吃哦,酥香可口,我们买了很多。拎着麻花,我们动身去做长江索道,可惜停休,不能坐,遗憾~~o(>_<)o ~~   晚饭当然要吃火锅啦,晚上吃的是重庆老火锅,赞,比预期的还要好吃,不过依然辣。解放碑和洪雅洞的夜景很赞呢,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

洪雅洞真的体会到了,一楼出去一条路,二楼,三楼,七楼,九楼出去都各一条路的神奇格局。导航什么的还真有点不太好用。回去的路上我还在想,以后一定要再去一次重庆,专门去吃重庆的的美食,这次根本就没吃够,遗憾!

小贴士:这个季节的重庆是相当热的,特别是大中午的时候,本宝宝已经热晕过去了!可能因为这边地势的关系,在这里导航不是很好用,经常失灵!

真美!

2016-05-10 12:2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0 12:30

谢谢分享

2016-05-10 14:3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17:51

引用 夏天_tian 发表于 2016-05-16 17:5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