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大白去旅行]~~之墨尔本,黄金海岸篇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之前

第一次写游记,总是不大自信自己可不可以写好。看了网上各位大神的游记,觉得自己的文采不文艺,照相也是菜鸟水准,一度打击我写游记的决心,但是这次我决定去尝试。写的不好,也请大家多多包涵o(>﹏<)o
       澳大利亚之行从去年一直计划到今年,终于实现了,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去年本是想和哥哥开房车自驾澳大利亚,但是由于哥哥签证被拒,旅行计划就被搁置了。今年终于找到和我一起出去旅行的小伙伴点点了,但是由于我的驾驶技术有限,只能放弃房车计划了,不过只要能去澳大利亚就已经很满足了。
       话说为什么要带着大白去旅行呢~就是喜欢啊,特别特别喜欢大白,胖胖的,整一个贴心大暖男!所以从去年去柬埔寨吉隆坡开始,就决定以后每次旅行都带着我的大白一起去。大白都是我自己画的,但是这个设计者不是我哦,是国外一个插画大神画的,我只是临摹而已。

关于行程

澳大利亚太大,我们只有九天的假期,不想为了多玩几个地方而玩的太仓促。所以选择了墨尔本黄金海岸。为什么不选择悉尼呢~因为和点点都不是特别喜欢太过于城市化的地方,而且墨尔本黄金海岸的名字比较好听,哈哈!关于黄金海岸墨尔本的介绍百度一下,有很多,大家可以自己上网了解一下,我就不拷贝复制了哈。

具体行程是:
3月19日 新加坡——墨尔本,到达墨尔本已是当地时间11am
                逛市中心,买电话卡,地铁卡,了解一下当地的路线
3月20日 大洋路
3月21日 跳伞  睡觉
3月22日 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车,逛市中心
3月23日 墨尔本——黄金海岸
                买地铁卡,了解当地路线
3月24日 天堂农庄 华纳电影世界
3月25日 海洋世界
3月26日 逛市中心 自然桥蓝光萤火虫
3月27日 墨尔本——新加坡

看到我们的行程就觉得我们真的玩的很随意,行程也很轻松。每个人的旅行方式不一样,有些人会把每天排的满满的,多看一些景色,而我们就想要玩的轻松,平时上班都在赶时间。出门旅行就想抛下一切,就让时间这么浪费下去吧。

关于签证

因为生活在新加坡,所以我们办理签证的流程可能和国内的小伙伴不大一样。但是准备的东西应该是差不多的,以下是我在新加坡工作签证办理去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的一些准备的材料:
       1、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2、照片和签证表格(http://www.vfsglobal.com/australia/singapore/)
       3、IC原件和复印件
       4、工作/学生证明
       5、三个月的存款证明
       6、假期许可证
       7、往返机票和酒店住宿单(可以是预定单)
      带上以上东西去VFS办理,VFS是个代办中心,周一到周五8am——2pm提交材料,记得带现金去,不可以刷卡。
      在新加坡办理时187新币,表示心很难过,身边新加坡朋友,只要交10新币就可以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却要操碎了心去办理签证。

关于机票

因为我们在新加坡工作。新加坡往返澳大利亚的机票都很便宜,当然坐的是廉价航空 酷航,酷航每周二早晨7am——9am都会打折,所以如果也有从新加坡的朋友们可以周二早晨关注机票哦。从墨尔本黄金海岸乘坐的是澳洲维珍航空,本来是准备做捷星航空,但是比较了一下加上行李,价格差不多就选择了维珍。买完以后才知道每周四下午一点维珍航空有happy hour。所以大家可以周四下午关注看看哦!
       新加坡——墨尔本     黄金海岸——新加坡  (酷航,包括20kg的行李,2500rmb)
       墨尔本——黄金海岸(澳洲维珍航空,1300rmb)
       我定的机票还不算便宜,因为定的比较迟,大家可以早早关注机票,应该定的会比我便宜哦!O(∩_∩)O~~

关于酒店

一直都很想尝试住一次Airbnb的民宿,第一是想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第二是便宜。去booking随便搜了一些酒店,价格高的住不起,价格低的,要么就是地理位置不好,要么就是很小间很破的感觉。如果你和我一样,想要经济实惠又干净的住宿,不妨选择Airbnb上的民宿哦!
       我在墨尔本住的是Andy的家,是个台湾男生的家。Andy很热情,很多问题都是他帮助我们的。他的家地理位置也是不错哦,门口有许多好吃的,还有蛮大的超市。搭bus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达市中心。价格是400rmb/晚     Andy家的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9613851
编辑

在黄金海岸,我们住的是Maria的家。这里并没有和房东同住,家里有两间房子,一个房间一个厕所。也是很干净整洁的。但是地理位置就有点远离市中心了。Maria的家在Miami海滩,步行大约5分钟就可以到沙滩了。去市中心冲浪者天堂需要去布朗德海滩转车,大约30min可以到达。价格是300rmb/晚
Maria的家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0339828

一些实用信息

出门在外,网络对于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第一 因为路不熟,可以查路线。第二 英文不好,可以查单词。第三 随时可以发朋友圈。。。。(╮(╯▽╰)╭)。电话卡办理的是optus的电话卡,2刀一天,一天有500M的流量。全澳洲都可以用。
      交通方面,我们基本都是搭乘bus的,墨尔本黄金海岸的交通还是很便利易懂的。在墨尔本需要办理一张myki的卡,卡费是6刀,然后往里面充钱。不可以退卡。黄金海岸用的是GO CARD。卡费10刀,可以退卡。但是要去指定的地方退卡。我们觉得很麻烦,就很任性的没有去退卡了。

再给大家推荐一些好用的app吧。
谷歌地图:必不可少啊

PTV 这个在墨尔本公交信息,在这里全部查询到哦!包括火车,公交,轻轨。要去哪里输入地址后,就可以告诉你怎么搭车,并且还有时刻表!

UBER.这个在国内大家也都会用到啦!和滴滴一样的叫车软件,不过需要和信用卡绑定。

我们的旅程开始啦!

下面就是我记录下我旅行的点点滴滴。虽然是流水账形式,但是也是我用心写的。希望和你们分享。

3月19日 Day 1

新加坡机场,12:40am搭乘酷航的飞机准备出发啦!

经过8小时,我们终于到达墨尔本机场啦!去之前一直听闻澳大利亚的海关很严格,我们就抱着要在机场折腾很久的决心。在安检的地方,会分为两队,一队是电子护照,可以自动刷指纹入境,还有一队是纸质的护照,需要海关人员盖章入境。突然就爱上中国护照了,因为是电子护照,很快就刷了指纹顺利出关了。拿完行李后,本以为要检查行李,但是没想到,海关人员及其不耐烦的收走我们的入境卡,让我们就这么出去了。
      来到大厅,再次懵圈.....全是中国人,指示牌也都有中文字。我还以为自己飞回了大中国,瞬间亲切了许多。

在机场可以搭乘skybus到达市区,18刀一个人。我们算了一下也不划算。于是就找了我们第二天去大洋路的导游陈翔来接机,接机的价格是65刀。我觉得找他来接机是正确的选择,陈翔还是很负责任的,机场办理电话卡的人太多,他就带我们去市里办理电话卡。还陪我们去买了交通卡,买交通卡时,也是折腾死我们了。我们一路开车终于找到一家7-11,结果机器故障不可以充卡,我们又去了小卖部,小卖部也是机器故障。于是陈翔又开车绕了一大圈,才找到一家7-11充了交通卡。这里真的要好好谢谢他,让他折腾了这么久。
       到达Andy家后,我们也很累,就呼呼大睡了。到下午5点多才出门觅食。

有轨列车.对于我这种急性子,真的觉得它好慢好慢啊!

在市中心找了一家小酒吧吃了牛排和意大利面,味道不错,可惜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很自high,他们是在享受他们的工作。想想自己,每次工作就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是不是也该改变一下自己的工作的心情呢,与其不开心的工作,不如自己给自己找些乐趣。

吃完饭,在市中心逛了逛就早早回家睡觉了

3月20日 Day 2

今天我们就要出发去大洋路啦!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西区平原当初原是火山地区,经过物换星移,如今这里是一片辽阔的荒原,只留下几个醒目的火山锥、因岩浆阻断水道而形成的湖泊、还有火口湖,星罗棋布在这平原上。大洋路的东段则是蜿蜒着奥特威山脉(OtwayRange)。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带给游客壮丽的海洋风光和无数的海滩活动。沿途散落着一些海岸城镇和渔村。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南,从吉隆市,Lorne,Apollo Bay, Port Campbell,一直到Warrnambool,全长近300公里的海滨公路。
       以上非常不负责任的抄自百度百科。

去大洋路最完美的就是自驾。可惜我们两个驾驶技术不过关,实在不敢在别人的地盘上做马路杀手。第二种方法就是跟当地的旅行社,大洋路一日游,大概60刀一天。可是不自由,我们也不乐意。最后我们决定多花点钱,找了私人导游陈翔为我们开车自驾大洋路。私人导游是在丸子地球上找的,都是当地的华人或者留学生。我们这次的导游就找了陈翔,一个93年的当地留学生。早晨8点出发到晚上10点到家,一共是400刀左右。虽然是贵,但是玩的真的很不错,谁让我们驾驶技术太糟呢。

我们一路玩的都很随意,看见美得景色就下来走走看看,有些地方我其实也不太清楚再哪里。也算是玩的稀里糊涂的吧

去往大洋路的路上,这里的鸽子真的是不怕人。我们手里还有一些面包,它们真的是用抢的。飞的可高了。面包吃完了,我们去扔面包的袋子,这群鸽子好聪明,跟着小伙伴走,知道他手里有面包袋~

终于到达大洋路的起点了。开车大约开了三个小时。

这里的大海真的可以用气势磅礴来形容,再加上这些大礁石,觉得特别霸气

我们的午餐在海边的一个小餐馆吃的。一份的价格15刀,面包配上各种奇奇怪怪的食物。在澳大利亚这几天,我们都是当食物送上来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自己点了什么。

路上偶遇帆船比赛。

这一片沙滩上全是被堆起来的石头。陈翔看到也很吃惊,因为他说他之前来的时候还没有。我和小伙伴就在想可能是某天一群人无聊堆了一些石头后,大家看到了,都跟着模仿,于是就有了这片沙滩。
      我也堆了一堆石头,并且许了心愿....也不知道是不是许愿的,反正许了再说。

到达十二门徒时,已经是黄昏了。我们停车只可以停在游客中心,需要自己步行去十二门徒。有几条路线可以选择,因为怕回到家很晚,我们就选择了最近的一条路线。坐了很久的车,其实都没有什么心情看风景了。但是当站在那里真正看到十二门徒时,真的被震撼到!太壮观了!那种壮观是照片感受不到的,所以有机会,一定要来看一看。
       如果自己会自驾,还是建议在大洋路多玩几天。一天的行程真的很赶,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一次大洋路自驾之旅的。

3月21日 Day 3

今天早晨4点就起床了,要完成2016年的愿望之一——跳伞!
       墨尔本有三处跳伞的地方:亚拉河谷,大洋路,圣柯达。其中大洋路是最远的地方。可是我们觉得跳伞可能一辈子就这一次,当然想选择自己想看的风景。我们想看大海。就选择了去大洋路。从淘宝上预定的跳伞,懒猫旅行~客服还是很认真负责的。价格是1500左右。现场可以选择是否要拍照和视频。第一种是自拍有照片,没有视频的。第二种是自拍既有照片又有视频。第三种是有摄像师和你一起跳,既有照片又有视频。第四种是全部都包括。我们想着可能难得一次,就狠下心选了第四种。但是真的好贵啊,350到左右。
       预定的时间是早晨8点,我们4点就起床了。在南十字星火车站搭乘Vline去Geelong小镇,然后搭taxi去的跳伞地点。路程大约2个多小时,也是蛮折腾的。
       我们到得时候加上我们,一共有5个人,全是妹子。只有我们两个是亚洲面孔。飞机最多容下四个人同时跳,所以我和朋友被安排到下一批。在等待的时候,又来了一对中国的新婚夫妻。于是我们四个人一架飞机。

上飞机啦,小伙伴说自己有点紧张了。本来以为我会怕,但是可能反应比较慢,还是没有紧张的感觉。

飞机升空到一定高度时,会亮起绿灯。舱门打开,一股冷风吹进来。会有两个教练先跳下去测试,他们跳的姿势真的是帅呆了。我是第一个跳的。其实第一个跳比较好,我的小伙伴说在上面看到我跳下去的时候,她就开始紧张的不要不要的了。

坐在舱门口时,教练让我两脚伸出去,我终于开始紧张了,WTF还没说出口,教练就一二三带我跳了下去,完全没有后悔的机会。

自由落体大约40s,那段时间真的觉得自己要死了。鼻子无法呼吸,张开嘴巴,全是风。整个人要窒息了一样。当然脸也被吹的变形了,还有诸多丑照,就不放出来吓唬人了。

当降落伞打开后,觉得世界都安静了,耳边终于没有嗡嗡的声音了。教练让我把眼镜拿下来,以为可以美美的拍照了。可是看到自己的照片,冻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连美图秀秀都无法拯救我的脸。

快要降落的时候,教练让我把脚抬起来,可能腿太粗,我怎么也抬不动。然后我就折腾了好久终于抬起了我的脚。事后,我问了我的小伙伴和另外一对小夫妻,他们也和我有同样的问题。

降落的那一刻真的莫名的感动,赶紧和我的教练来一个深情的拥抱,也许他很嫌弃我

跳完伞后,我们就坐着等照片,和那一对中国小夫妻聊起天来,得知他们是自驾过来的,而且马上也要去墨尔本市区,我就厚着脸皮问问可不可以搭顺风车。他们也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中国人还是很热情的啊。但是要哭的是,明明2小时的车程,他们由于不熟悉路,开了4小时。我和小伙伴坐车坐的都要吐了。下车后,哪里也不想去,就想吃点东西,回家睡觉了。

3月22日 Day 4

早晨又是早起,去坐蒸汽小火车啦。蒸汽小火车是在BELGRAVE,搭乘火车可以到达,这次我们失去弗林德街火车站坐火车过去的,大约一小时的车程。
       小火车的车票也是提前在淘宝定好的。小火车一共有三站,当时我们想着不用坐那么久,感受一下就好了。就买了坐到第一站的车票,90rmb.当我们到达的时候,看到小火车,特别的喜欢,就想补票,多坐一会。就去找了这里的工作人员,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很多都是年纪比较大的老爷爷老奶奶。帮助我的是一个特别好的老爷爷,老爷爷带我去办公室换了一张车票给我。我问他要补多少钱,他也没理我,就跟我说带我去找一个特别好的位置。我也有傻傻的跟着他,要知道淘宝买到第三站的车票可是要200rmb,虽然我们不是故意逃票,但是觉得还是占了便宜(小市民的想法)

就是这节车厢,老爷爷告诉我这是最好的位置。火车转弯的时候,刚好可以拍到火车头的全景,那个数字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4。

终于到达第三站LAKESIDE,但是返回时间需要等待一小时,这里真的也没什么好玩的。就在这里的石椅上坐着晒晒暖暖的太阳。等待回去的火车。

这是火车头,工作人员会在这里给小火车加水。

坐完小火车,我们就准备下午去逛逛墨尔本市区。因为和小伙伴都不是特别喜欢逛街的人,所以这次安排逛街的部分比较少。到达市区已经是下午三点左右了。午餐还没吃的我们决定去吃鼎鼎大名的The Hopetaun Tea Room,可能是抱有的希望太大,所以失望越大吧。觉得味道真心一般般,相比较我觉得还是新加坡一些甜品味道更好。

在墨尔本市中心闲逛,走到一处全是涂鸦的小巷,想起这会不会就是鼎鼎大名的Hosier Lane。管它呢,进去拍照就是。说实话这条小巷的味道真的挺难闻的,也挺脏。照了一些照片我们就赶快出来了。墨尔本有很多这样的全是涂鸦的小巷。不用管它是不是有名的那条,只要好看就行了。

圣保罗大教堂。本来大门时紧闭的,我们以为不可以进入。在门口拍照时看见由当地人进去。我们也就尝试着一推门,结果就进去了。当时看外面的门牌上写着,如要拍照需前往某柜台申请。我们就抱着不可以拍照的心情进去了。里面正在唱歌,一个老奶奶看见我们进来,就发给我们一张歌词单,我们不好意思拒绝,就尴尬的拿着歌词单在最后一排坐下来聆听。等歌曲唱完后,我们问了一下那位老奶奶可以拍照吗,老奶奶说当然可以啊,我们才拍的照片。

3月23日 Day 5

今天就要出发去黄金海岸啦!早晨10点的飞机,搭乘的澳洲维珍航空,由于我们买机票买的比较迟,所以对比了一下捷星航空和维珍航空的价钱,还是维珍比较划算,而且还有行李,机上餐食。
       一早我们就去南十字星火车站坐skybus去往墨尔本机场,18刀/人。到达机场后我们就懵圈了,那叫一个乱,曾经去过吉隆坡机场,我觉得很乱,来了墨尔本机场才明白什么才是真的乱。国内出发大厅里挤满了人。哪哪都是队伍,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在哪里排队。问了几个服务人员,每个人说的不一样。我们就在队伍里来回穿梭。最后管他三七二十一,随便排一个队伍。我看有些还因为飞机快要起飞,跟工作人员吵架的呢!所以提醒各位一定要早去机场啊。

到达黄金海岸已经是当地时间12点多了,黄金海岸墨尔本有一小时的时差。我们从机场搭bus直奔Maria的家,在家里休息到傍晚才出门觅食。在Broad Beach我们随便找了一家西班牙餐厅Espana吃的晚餐。由于去的比较早,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这个餐厅的食物真的是太太好吃了,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服务也是好的没话说,我们点了一杯鸡尾酒,可是喝了一口觉得酒精味太重,我们都在吃药,所以不能喝。服务员小妹就问我们为什么不喝,我们就告诉她原因,她居然给我们退了!

3月24日 Day 6

昨天早早睡觉就为了今天养足精神。今天我们要去天堂农场和华纳影城。天堂农场和华纳影城离的非常近,所以安排先去天堂农场再去华纳影城。因为很远,我们就决定用UBER打车去。结果手滑点了豪华轿车,当一辆福特SUV停在我面前时,我都要哭了。
       司机大叔不知道天堂农场在哪里,带我们在华纳影城门口绕了好久就是找不到,后来我想,网上所它们离得很近,那我就干脆在华纳影城门口下车吧。等我们下车后,我们就在门口找呀找,就是找不到。这时候感动的一幕来了,突然一辆车停在我们面前,又是那个司机大叔啊,他告诉我们他找到了,送我们过去,免费的。我和小伙伴都要感动哭了!
       终于到达天堂农场了,但是却令我们无比失望,建议小伙伴们能不去就别去了吧。感觉就是为了中国旅行团设置的旅游景点。满满的中国旅行团,大妈看表演时,为了抢座位都要打起来了。(这里悄悄的说一下,我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我的新加坡同事都告诉我,很害怕去中国,就跟我们很害怕去印度一样,但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可怕,都是人们的偏见,可是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会有这些偏见呢,出门在外,我们要知道别的国家的人不会记得我们的名字,只知道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所以如果可以,请告诉自己身边即将出发去国外旅行的朋友,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让世界对我们改观。)
       天堂农场比想象中的差太多,再加上旅行团的争吵闹腾,我们呆了一小时就离开了。

黄金海岸有很多游乐场,华纳影城,水上世界,梦幻世界,海洋世界。我们最终选择了华纳影城和海洋世界。
       但是华纳影城相比较新加坡的USS还是差距蛮大的,整体感觉不够精致,游乐项目也一般,但是还是可以来玩一玩的。

这个飞车表演还是很不错的。算是招牌项目吧

超人过山车,小伙伴坐了,说真的很快很快!

这个室内过山车还是蛮好玩的。这里就不剧透了,进去以后又惊喜!

类似国内的激流勇进。以挖矿工为主题

华纳影城还是挺小的,逛一天都绰绰有余。基本上有些好玩的项目都可以玩两三次。

3月25日 Day 7

今天要去海洋世界,我们买的是套票,提前在淘宝上定好的。昨天在天堂农场换的票,一张票上包含了天堂农场,华纳影城和海洋世界的票,所以千万不能弄丢了。
       黄金海岸的海洋世界和香港的海洋世界差不多,一些刺激的游乐设施,海洋动物表演和一些参观一些海洋生物。喜欢玩刺激的小伙伴来玩还是不错的,海洋生物也是蛮多的。

实在是太热了,拍照的热情已经渐渐没有了。就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不想拍了。
       大约玩到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出发去冲浪者天堂,去吃很多网友推荐的德国猪手店Bararian Havs。我们提前打电话预定的。去了以后看到很多日本旅行团在这里吃晚餐,还有就是我们这些中国的散客。一个本地人都没有。味道一般般吧,猪手吃多了有点腻,牛肉味道也是一般。但是分量很足,价格也不贵。这次来澳大利亚吃的网上推荐的餐厅味道都是一般般,反而自己发现的餐厅味道都很不错!

3月26日 Day 8

今天没照片呀没照片。不想带着相机出门,只想轻轻松松的在海边玩玩,逛逛街。我们去了冲浪者天堂,在附近吃了个午餐,由于我们身上没有钱了,看见一家在路边的店,所以套餐均是10刀,果断就吃这家了。就是简简单单的快餐,下午就在海边走走,买买东西。
       晚上预定了去自然桥公园看蓝光萤火虫,全世界只有新西兰黄金海岸才有蓝色光的萤火虫哦。我们也是从淘宝订的也有蓝光萤火虫。晚上我们在约定好的地方集合,来接我们的是一个台湾小哥,长得还很帅,车上一共大约有15个人左右。一路上台湾小哥都很热情的介绍,如果换一张脸,我一定会觉得很烦,好在他长得还蛮帅的(花痴)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分为两组,一组由台湾小哥带路,一组由一青岛小伙带路。刚巧那天晚上下雨,我们穿着雨衣,拿着小手电筒,穿梭在雨林中,如果只是我一个人,我一定会被吓死。一路上看见许多蓝色的萤火虫,真的很美。导游说千万不要拿手电筒去照射萤火虫,也不能使用闪光灯,不然它们就会死掉。我们都乖乖遵守规定。但是路上遇到几个洋人,还是拿手电筒照射萤火虫,真的很没有公德心!所以每个国家都有没有素质的人!下面的图片是我从网上找的一些图片,都是用一些专业相机拍的,我们拿手机拍的都是黑压压的一片。

晚上回家的时候,我们由于赶轻轨,看也没看就上车了,上了车才发现居然没有刷卡的地方。我们也就只好坐下。过了一会,突然一群工作人员在查票,刷了一下我们的卡,说我们最后一次乘车是中午,我们就懵圈了。我们只好解释我们是游客,上车后找不到刷卡的地方,然后可怜兮兮的望着他们。他们拿着我们的卡告诉我们刷卡的地方在外面等车的地方,还顺便帮我们刷了卡。
       事后坐在我们对面的一对夫妻告诉我们,我们真的很幸运,如果被抓到逃票是要罚款3000刀的...........(宝宝的心脏)

3月27日 Day 9

今天就要搭飞机返回新加坡了,九天的旅程也结束了。虽然也有许多小挫折和小遗憾,比如没有预定到墨尔本的电车餐厅,没有吃到好吃到流泪的牛排,我们去冲浪......但是人生嘛,总有事与愿违,何方遗憾当唯美,狼狈做点缀,静水深流亦不悔。
       期待下一次的带着大白去旅行。
       END~么么哒

如果有很多错别字或者有写的不对的地方请多多包涵(⊙_⊙)

本篇游记共含9436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1: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0 13:26

好羡慕楼主这样的旅行~

2016-05-10 13:47

引用 幸福的kitty 发表于 2016-05-10 13:26:1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幸福的kitty:恩恩,谢谢支持哦!

2016-05-10 14:02

引用 ❄Micky❄ 发表于 2016-05-10 13:47:52 的回复:

好羡慕楼主这样的旅行~

回复❄Micky❄:哈哈~谢谢哦

2016-05-10 14:02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噢!要多多写噢

2016-05-10 23:12

引用 城里 发表于 2016-05-10 23:12:07 的回复:

回复城里:嗯嗯,谢谢!会多多写的

2016-05-11 08:4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6 10:51

引用 sblfood 发表于 2016-05-16 10:5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