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风】开往碧海蓝天的早春列车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计划

拖了一个月才开始写这篇游记,一方面是因为太忙,一方面是我一直在想怎么去形容青岛这座城市。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好像又不能概括青岛的全部。
借着清明假期,完全没有规划,只是想逃离帝都出去走走。可能是越长大了就越少了说走就走的动力,干不完的工作,抽不出的档期,永远都有无数理由。但之前各种各样的烦心事提醒我,需要清空一下自己了。
可能是在江边湖边长大的缘故,虽然是个旱鸭子,但我是真心喜欢有水的地方,喜欢海。吹吹海风,看看老建筑,这一个理由就足以说动我了。于是,定了北京南下青岛的动车票,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第一次没有做任何攻略,只是来之前问了一嘴认识的青岛土著盆友,所以根本谈不上什么规划。后来发现边想边走,会发现更多。
还是把后来的行程列上吧,人老了容易记不住事情,也给要去的朋友一点参考。

Day 1: 栈桥——八大关——太平角——石老人——第三海水浴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Day 2: 信号山——总督府——天主教堂——金沙滩——劈柴院
Day 3: 小青岛——天主教堂

背景音乐:秦基博—Rain

Day 1 慢慢走,只看海

头一天跟领导请了一小会假提前下班,北京南站动车6个小时到青岛,一夜无话。
很多人推荐这个酒店,说是当年德国人建的,而且交通便利。真心还不错,离青岛火车站很近,性价比也还OK,地板家具都是木制的,感觉很像我们高中时候老师们办公的小教堂,熟悉的感觉第一印象还不错。

一切从栈桥开始。
栈桥是青岛的标志吧,我想每个人来青岛肯定会来这里一趟,我也不免俗的第一站选择了这里,而且离酒店近,抬个脚就到了,哈哈~
4月初的青岛还是有一点点凉意,比北京要冷很多,尤其是海边。青岛的海,谈不上干净,有着北方的海特有的颜色和感觉。
我在想,做一个在栈桥上骗吃骗喝的海鸥,其实也不错~

天气有点朦朦胧胧的,其实有点小失望。
于是我拍照片发给在北京青岛土著,他说我没文化,这叫雾,跟帝都的霾不一样,呵呵~当我傻啊,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天气不太好,于是单色拍了一张,还挺有不一样的感觉的。

路边拉琴的小姑娘,就是不给看正脸。

他们说八大关一定得去。好吧,谁让我是个没做攻略的游客。
四月份真有有点点早,花儿都没有开,树也还是冬天的姿态没有出现让人惊喜的新绿,加上花石楼正在维修,大概一刻钟,就走马观花的把八大关走了一遍。

穿过海滩,远处一些红房子感觉挺特别的,于是决定去看看。

一路上各种拍婚纱照的,就这张在朋友圈里面引起了误会。

我想带你骑单车,我想带你看棒球。
穿着棒球衫的骑单车小情侣,哈哈~

几乎是一直往前走,到了第三海水浴场,感觉海面顿时辽阔起来了~

海边的岩石上还有这样的喷漆,青岛人民好样的!

一个还不错的外国妹子,嗯,为什么皱着眉头~

游客照,,,略装逼。

到了觅食时间,吃也是我每次旅行的重点
青岛大虾,也没有58一只那么贵啦!新鲜倒是真的~

吃这个的时候,脑子里面想的都是,哇塞又挖了一个噶啦哇塞又挖了一个噶啦~这歌儿太魔性了,哈哈哈~

这个好像叫带子,之前没吃过,真的挺好吃的!

饺子尤其棒!几乎成了今后几天的主角~

酒足饭饱,准备去接着海风。
石老人,这个名字好特别,决定去看看。
天气还是阴阴的,没有怎么拍海,但是发现沙滩上有一只海星,还是活的,略萌~

到处都是放风筝的人。这个风筝,也略萌。

没有待太长时间,想在天黑之前赶到奥帆中心。
石老人回奥帆中心的路上,正好遇见青岛大学,这是好几个朋友的学校,于是决定去看看,来到他们的城市,走过他们来时的路~咦,好恶熏~

白玉兰开了,凤凰花马上也要开了,又是一个毕业季。

在天黑之前赶到了奥帆。我想有个游艇!

是不是比较冷的原因,我又饿了,不管了,这几天节食什么的都喂狗去吧,我要吃好吃的!

在饭馆里吃了好久,磨磨蹭蹭的,就是为了出来看青岛夜景。
我想有水的地方,夜景一半都不会太差,青岛也不例外~

因为那天是关爱自闭症日,所以所有的灯都打成了蓝色。
看到这张照片,嗯,我应该换个镜头了我觉得。

五月的风,让我联想到了国内好多好多公司、比赛、活动的logo,好像都是酱婶的?

在五月的风这里坐了好久,海风好舒服。
好累好满的一天,纯游客的一天,暴走了半个青岛,终于成了微信运动第一名,哈哈哈~

Day 2 暴走老城,邂逅金沙滩

第二天早上起来,天气似乎好了一些。
其实今天的行程更令我期待一些。喜欢有历史的地方,历史就是故事,别的地方都没有的故事,这就是为什么心心念念的忘不了伊斯坦布尔,而且打心底里还是有点点喜欢北京的。

信号山,据说最早是个军事观测点,但是真的是鸟瞰整个青岛城超棒的角度。

看到一张明信片,上面就是这个角度拍下去的总督府,莫名其妙的觉得是一种陌生又熟悉的美。这也成为我来青岛的原因。
于是整个信号山过程中,都在找这样一个look,让自己的照片跟记忆中明信片的角度一样。
呐,就是这样的一个角度。

老城的红瓦、远处的海湾和栈桥。

好爱这里,所以拍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哈哈哈

天主教堂,远远的看到十字架,就会想到当时暴走Perth的时候,完全没有预料到的那个华丽到不知道怎么形容的cathedral那一刻,惊喜意外激动的心情。
感觉有点当时那个画面。

樱花开始开了,让我想到了武汉

爱各种各样的彩绘玻璃窗。

吃!一个人吃了一大盆!简直太爽了。

今天天气要好太多!
听子璇姐说,青岛最好的海滩在黄岛,但是比较远。决定一个人去看看,金沙滩,光听名字就蛮美的。

果然,真的挺不错,比秦皇岛的海要干净100倍,比青岛市区的海也要干净13倍吧,哈哈哈~
大金毛,好开心~

金沙滩的海~

我就坐在海滩上,吹着风,听着宇多田光,看各种各样的人。

还是有点冷的,看这妹子脱了鞋都不敢完全踩在地上,哈哈哈~

小BB特别有镜头感~

哈哈哈,看你这小眼神儿~

本来想在金沙滩看日落,那该多壮观!还提前查好了日落时间。。。
后来待到一半发现,真的是个傻逼,金沙滩是朝东的,好像看不到日落诶。于是又坐公交回到市里,晚上还是吃咯!

传说中的劈柴院。
不用说,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个地方,有各种特色小吃,味道好不好不知道,但是比一般地方要贵是肯定的。比如成都的锦里,苏州平江路,长沙的火宫殿,还有姆们大武汉的户部巷。
当一个景点逛一逛还是OK的。进门就有好心的大叔提醒把背包背在前面,小心东西丢掉~真棒!

头一回听说海星能吃,还是过年那次记错了回家时间错过火车,跟二姐吃饭的时候他说的。
于是就想着,一定要来吃一下这个东西!哈哈哈,果然被我找到了~脆脆的,有点像炸虾的味道?或者说炸蚱蜢的味道比较准确。

感觉这个看起来有点点恶熏。。。

背了崂山啤酒回家歇着了!

Day 3 蓝天终现,再见琴岛

最后一天在青岛了!
今天的天气是最好的一天,传说中的碧海蓝天终于出现了!起了个大早,刚到海边,有点小激动。

沿着海岸走向小青岛的那段路,尤其喜欢。左边是碧海蓝天,右边是红瓦绿树。海风吹的好舒服~

远处的信号山

好美,有点不想走了

离开青岛前的最后一餐!

这个水饺真的惊艳到我了!
鲅鱼馅,墨鱼馅,海肠馅的,都是第一次吃,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

离开之前,又去了一趟天主教堂

最后一小时,老城漫无目的的压马路。

最后我明白了,青岛就是生活,看你怎么理解。
清爽的海风,明媚的阳光,缓慢的生活节奏,小清新人类居住的理想场所。
偶尔有槽点,偶尔有阴霾,最后都会云开雾散,生活也是。
清空思绪的三天里,在青岛收获满满。
再见,青岛!期待下次旅程!

😍😍😍

2016-05-09 23:58

引用 徐伟男啊 发表于 2016-05-09 23:58:31 的回复:

😍😍😍

回复徐伟男啊:么么哒!

2016-05-10 00:1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0 13:26

引用 宝贝宝贝宝贝 发表于 2016-05-10 13:26:20 的回复:

回复宝贝宝贝宝贝:谢谢亲的支持!

2016-05-10 14:14

不错哈 吃的比较好

2016-05-10 23:08

引用 击败闪豆 发表于 2016-05-10 23:08:15 的回复:

回复击败闪豆:真的很好吃!!

2016-05-10 23:38

水印很棒啊

2016-05-13 15:41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5:41:53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谢谢亲

2016-05-15 01:3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09:51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6-05-16 09:5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