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巴黎

• 出发时间/2016-04-25
  • 人物/其它

漫巴黎

写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心里想了好几个,可能是我太爱巴黎,又太具有浪漫主义情怀,她带给我太多惊喜,仿佛一不小心就会在巴黎邂逅一场浪漫。
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不再详述,(请看上一篇游记)我们从德国斯图加特一路火车赶到巴黎。火车路过巴黎的村庄田野,以下是我从火车上拍到的法国田野。

巴黎的景点】
巴黎一定要做好攻略,不然一个星期都不够玩。我用的是Lonely Planet的巴黎攻略,帮了我很多,因为待的时间不长,选出重点景点是必要的。
(排名不分先后,是根据我自己的行程安排)
NO 1: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坐落在Cite岛上, 是巴黎的起源。巴黎圣母院是欧洲为数不多的不收费的教堂,所以我选择作为第一站,早上人会少一点。跟米兰大教堂相比,巴黎圣母院算不上壮观,但要不是雨果,无法保存至今。而在雨果笔下又赋予了很多意义。比如说玻璃玫瑰花窗、比如圣母玛利亚(如图)以及钟楼(上钟楼另收6欧,当时人太多,我们没有爬上去) 周边还有一些次著名的建筑:新桥、巴黎古监狱

图为巴黎圣母院以及教堂内部:(经典的哥特式建筑)

NO 2:蓬皮杜艺术中心
蓬皮杜是法国一位总统的名字,当时为了纪念二战中击退希特勒的戴高乐而建,最大的特点是外部像一个工厂,是著名的钢结构建筑。

NO 3:卢浮宫
卢浮宫曾经是王宫,现在是四大博物馆之首。里面珍藏着《蒙娜丽莎的微笑》,Marco曾告诉我,卢浮宫逛四天都逛不完,当时刚好是周末人特别多,排队队伍很长,跟我同行的同事对艺术没有嗜好,想着下次跟我们家那位一起来,这次就当时来踩点,就没有进去参观了。门前来一张游客照。即使是不进去看画和雕塑艺术品,光是卢浮宫里外两层就够壮观了。当时的王宫也是够奢华。(这当然不是最奢华的,最奢华的在郊外的凡尔赛宫,金碧辉煌一点也不夸张)

NO 4:杜勒公园
出了卢浮宫就是杜勒花园,法国政府为了保留历史原样,花园的路还是古老的石子路,喷泉边很多人晒太阳或者家庭出游野餐。在喷泉前面我拍到很有意思的一幕,一只鸟站在雕塑的肩膀上,艺术气息十足,好多人在跟拍。

NO 5:协和广场
顺着杜勒公园一直走,就到了协和广场。协和广场其实有一段血腥的历史,热爱法国历史的就知道这是法国大革命路易十六和王后的断头台。协和广场著名的建筑就是方尖塔(顶上镀金)、广场喷泉、和马德莱娜教堂(我们酒店就定在教堂旁边)

NO 6: 香榭丽舍大街
跨过协和广场就到了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背景音乐我插播的就是香榭丽舍大街的歌。现在听起来非常有感觉。沿着香榭丽舍大街,离凯旋门越来越近,那天非常冷,天气不太好,时而阴雨,不然体验感要更好。

NO 7:凯旋门
凯旋门位于戴高乐广场中央,是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十二条大道辐射各个方向。非常雄伟壮观。天气好的时候更美。回来的那天我们又去了凯旋门,刚好是五一,凯旋门下全是中国游客,我们笑称:凯旋门被中国人占领了!

NO.8 埃菲尔铁塔

去了巴黎不去埃菲尔铁塔就算是没去过巴黎哦!个人觉得晚上的铁塔比白天更美,当天我去的时候下着阵雨,而且气温在2-4度,晚上吃过饭我又冒雨拍了一组照片,整点会闪灯,非常美,白天会有很多聚集在铁塔前的战神广场,会有情侣在广场前接吻拍照。跟我同行的都是来过巴黎的,所以基本上以我为主,当然,当年他们来的时候还没有微信没有朋友圈,这次终于可以发朋友圈并且定位paris了,哈哈!

巴黎的美食】
说到吃, 我可是做足了功课的。在德国因为都是朋友请客,所以我们没有太选择,在巴黎吃完全靠自己,Lonely Planet上有美食推荐,并且都有价位指导。我在公司爱美食也是出名的,所以两位领导也比较随我,点餐的宗旨是:不要考虑价格,要让简小娜吃开心了 !(感谢有这么好的领导,让我体验了在巴黎当美食家的感觉)

NO.1  Cite岛旁边有个圣路易岛,岛上的入口处有个非常热闹的店,是Lonely Planet上重点推荐,叫St Regies 价格不菲,里面有非常美味的焗蜗牛。因为上菜很慢,所以坐下来想免费让你吃法棍。服务员忙到没时间结账。

NO.2  在圣路易岛上还有非常有名的 据说是欧洲最好吃的冰淇淋叫做Berthillton,一个历史悠久的家族店,填而不腻,在瑟瑟寒风中,我满足地吃到了心仪的冰淇淋。关于是不是最好吃的冰淇淋,来之前我跟M有过争论,他坚持认为,他去年在意大利带我去的那家是欧洲最好吃的,为此他还找了几个同事证明。但是如果有机会去西岱岛,不妨花点时间去找找这家店,一定值得!

NO.3  香榭丽舍大街上有一家Laduree的马卡龙,全世界最有名的马卡龙鼻祖。轻如空气,薄如少女的酥胸。(然后我的同事像吃包子一样吃到嘴里说味道一般)人也是多得在门外排队。非常梦幻的店,一个马卡龙价格是2.1欧,然后拿盒子装是要另外花4欧,我买了个礼盒,丢在了埃菲尔铁塔下的餐厅里(T_T)

NO.4 老佛爷里还有一家马卡龙店,据说是马卡龙界的爱马仕,巧克力味道是经典,然后我们又买了,我觉得味道一般,可是我同事说味道比laduree的好,可是我还是喜欢偏甜一点的马卡龙。(图片我就不放了 不是我喜欢的口感)

NO.5 因为我的同行者都来过巴黎,所以带我去了当年去过的牛排店(在巴黎铁塔下),红酒很好喝,我很奢侈地点了一杯AOC等级的红酒,味道超赞,只能说一分钱一分货啊。

NO.6 去法国不能不吃鹅肝,我们在老佛爷逛街的时候,有个法国留学生推荐了我们一家非常好吃的店。里面的鹅肝太美味,我特意在门口拍了张照片,以后要跟老夏来的话还要带他来这吃,放在嘴里就化掉的鹅肝,不油不腻,我一个人可以吃两份。

巴黎的酒店】
行程酒店全是我安排。所以在定酒店时我选择的是比较具有欧洲风情的酒店。其实欧洲的酒店价格都不菲。1500块只能住到四星的小小一间。当然这跟我们住在市中心区有关系。因为时间很短,住远了会在路程上花太多时间。考虑到时间和交通,我选择了聚老佛爷步行5分钟的马德莱娜酒店(booking.com上预订),酒店早餐很差,在地下室,我只吃了第一天。
第一晚入住,因为到得很晚 我的房间是最后一间,在1楼(法国的1楼都是2楼)一间很怪的主题房,打开门全是红色。我跟老夏视频,老夏问我是不是住在红灯区。第二天我立马要求换了酒店才睡得比较好。下图为第一晚的房间和后来换的房间。

巴黎交通】
我们主要的出行工具是地铁,由于地铁特别破,特别脏 所以我们能够步行就尽量步行了。好在巴黎小,景点之间很紧凑,打车很贵。然后我们盘算着下次来的时候一定租一辆车自驾会比较舒服和划算。当然游玩的话还可以做船,塞纳河边有随时可以停靠的小船,人比较多,价格跟地铁差不多。
巴黎语言】
如果去巴黎能够懂一点法语是最好的,法国人的英语不好,很多场合很难交流。而且说一点法语能够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近期我正在考虑学法语,我这么爱巴黎,去巴黎一次肯定不够的啊。
巴黎购物】
巴黎是土豪的购物天堂。
LV、香奈儿的专卖店全是中国人(至少是亚洲人)和阿拉伯人。
老佛爷里全部是中国旅游团的人,人太多,买东西靠挤。每个品牌店都有中文导购,在老佛爷可以全程中文,可以直接刷银联,可见中国人在法国人的购买实力。等我赶到老佛爷的时候,离8点结束营业只有一个小时了,半小时不接受退税,所以我好多想买的东西没有买到。后来想第二天周日再去香榭丽舍血拼,买护肤品,呵呵,整个巴黎都在休息,周天不营业,这就是巴黎人的生活状态,太懂生活~

【旅行总结】
匆匆去巴黎一次是不够的,想体会像法国人一样的巴黎情节,也许要待上一阵子。这次其实有一些遗憾,很多计划的景点都没有去。蒙特尔高地看巴黎全景、老佛爷顶楼看巴黎的全景、圣马丁大运河去追寻天使爱美丽的脚步、奢侈的凡尔赛宫以及热闹的巴黎迪士尼都变成了以后的向往。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缺憾,法国才会像一块磁铁一样深深吸引着我。下次,希望能看到不一样的法国

PS:感谢有这么好的工作机会能够让我每年出去走走,When a door opens for you, all you wanna do is open the rest.

本篇游记共含3306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5-10 14:42

引用 piupiu哲哲 发表于 2016-05-10 14:42:06 的回复:

回复piupiu哲哲:还没来得及放图片 昨晚写太晚就睡了 今晚加上去 持续关注哈 ~

2016-05-10 19:4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6 19:51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05-16 19:51:46 的回复:

回复丛林赤枫:你是不是出去玩都懒得写了啊

2016-05-16 23:44

亲,蜗牛店和鹅肝店有地址吗?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

2016-06-02 17:27

引用 蔷薇 发表于 2016-06-02 17:27:05 的回复:

回复蔷薇:🐌店 在圣路易岛和西岱岛的链接的桥处 街道是 4th RR RUE SAINT LOUIS。鹅肝是在老佛爷附近走路10分钟 店名:CHEZ PAPA

2016-06-02 17:32

引用 J简小娜 发表于 2016-06-02 17:3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