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四市(上海苏州杭州南京)闺蜜游!既文艺又接地气!

lambbo林宝 (广州) LV.7
2016-05-09 23:25 2612/14
  • 出发时间/2016-04-08

前记

和我超级无敌靠谱闺蜜的7天6夜华东自由行!韩寒说过了,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起去走的人~真的要感谢我的小伙伴旅途中对我的照顾和包容!我的阿拉丁神灯!超级摄影师!以后也要一起去更多地方哦~爱你~啾~

这次的旅程,并没有时间计划得很完善就出发了,导致旅程中有点劳累。
不过还是积累了不少有用的tips! 想要分享给大家,特别是和我们一样穷游的学生。
全程大概用了3000元,包含机票住宿购物吃饭等等,7天6夜,四个城市,超级划算有木有。

一些常规的准备就不介绍了,反正都是国内游没什么太大难度。
全文多图,字嘛随便写写。
路线:南京 - 上海 - 苏州 - 杭州

酒店

酒店:
南京:之敏庄主题酒店 艺龙有五折 89RMB一晚
有电梯,电视有点播(全程唯一有点播的酒店。。),环境都挺干净,总体感觉很不错,物超所值。就是位置有点略偏僻。晚上走夜路回去还是有点怕怕的,建议也可以住秦淮河附近。

上海:赤忱酒店 艺龙没有五折 209RMB一晚
作为此行最贵的酒店,的确很不错,唯一缺点是厕所有点臭,看评论是由于位于老城区的关系,排水系统不行。免费升级了房间,窗户很大,房间很大,重点是这个地理位置,离外滩很近,对面就是地铁站,却又在未开发的老城区,晚上附近很多夜宵吃,水果很多很便宜。总之就是赞赞赞,吃到了此行中最好吃的烧烤!洗漱用品很好,装修温馨,服务好,而且环境挺不错的,推荐大家住这里~

苏州:平门楼宾馆 艺龙有五折 88RMB一晚
也是很赞,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路就可以去。干净舒服,最重要是交通方便!也很推荐大家住这里。

杭州:茶花居 艺龙没有五折 190RMB一晚
房间真的很小,在杭州两天都是住的西湖风景区里,这里面很多很多不同的旅店,应该都差不多吧。很多民宿啊什么的。
第二晚住的是晶晶的小窝,有一个店主是广东人,用粤语聊了一下,还是挺惊喜的!艺龙有五折,价格忘记了 100左右。
浴室没有任何遮挡工具- -房间装修得很梦幻,公主床那种,配件比较少,没有喝水的杯子啊什么的,不过可以跟前台要,前台是个很萌的小哥。可以租单车,10元一小时30元一天。还是很不错的。床很舒服。

开始辣,第一天南京

南京

南京地铁的一次性币~和广州类似。

首先去了鸡鸣寺。
路上零落的樱花,很小棵啊,还不如我华南农业大学的紫荆花美啊。这条路往前面走就是鸡鸣寺,再继续往前走是明城墙,玄武湖公园,樱洲。玄武湖公园还是挺美的,但是走到樱洲就。。。。。。这也好意思叫樱洲?!依然是超级小棵的樱花,本来我脑海里想象的是仙剑刘亦菲版本里那个桃花岛那样的景色,然而事实上- -。。。。。应该是还在规划中,樱花还没长好啊~

鸡鸣寺还是挺有感觉的,瞬间一种穿越的感觉。

明城墙。

呵呵呵!放几张玉照!在南京实在太冷了,没心思化妆,超级后悔的!

我闺蜜就是文艺,硬是把根本不美的花拍得这么好看,哈哈哈!
这里还是挺美的,慢慢走走很不错。
然后就走咯~去吃饭了。
大众点评搜索了一家叫风波谷的餐厅,去了之后觉得。。。。。
奉劝大家不要去:)
作为广东人,其实真的觉得广东人好会吃,哈哈哈!在这边吃的南京大排档、鸡汁汤包、小笼包啥啥啥的,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还是我大广东的点心别致美味呢~

一个不记得名字的什么肉圆。。。。再插点题外话,广东的饮食习惯里很不喜欢一个大肉圆之类的,会觉得很腻。很讲究一小口的美味享受~所以在广东的点心里虾饺啊烧卖啊这类内馅为肉的食物都是不宜太大个的,更不用说这种一小个球的肉团的,真心吃不惯。。。。就例如传统的广东云吞讲究:皮薄馅靓,皮要薄到透明,因为皮太薄煮久了会烂开,所以馅只放小手指那么大一点即可,对煮的时长控制要求也相对较高。哎~不过即使在广东,也很少有我说到的这种云吞吃了~

晚上去了秦淮路,逛到很晚,店都打烊了才走,不过晚上相机的战斗力实在太弱了。。。。没什么好照片。

江南贡院里看到的河边,要门票,价格忘了。

秦淮河的夜景。不过不得不说,建筑物尤在,古韵却不存了。现代化的灯光,游客如织,看着也是有种唏嘘感。
顺便提一下,南京是一个人口老龄化很严重的城市啊,不然就是计划生育实施得太好了,坐公车很多很多老人家,几乎一车子都是老人,不然就是大叔大婶,很少见到年轻人。敢问南京的年轻人们都去哪里玩呢。。。。
地铁只有3条线好像,很少很少人坐。我只坐过今年4月1日新开的旅游3号线,但是晚上8点去秦淮河,地铁已经几乎没人!这在广州简直难以想象啊,广州的地铁哪怕早上6点晚上12点都比南京地铁人多。。。。。
侧面说明南京的生活还是挺悠闲的。

去寄明信片了!店里的猫~

然后就回酒店啦!第二天,依然是素颜:)当时脑子在想什么。。。。

出发,去明孝陵。
这种历史名胜,自己去看真的看不出点啥门道,自由行的话最好是蹭讲解。相信我!千万不能要脸,听见哪个讲解声音不错就一直跟着他就对了,很多故事和来源都是只有听了才知道意义,不然就只是等于寻常的景色而已~
特别是南京啊~很多历史名胜,游客和讲解都是非常地多的,随便等一等就能等来心仪的讲解。

听说真正的陵墓并不在这个宫殿的里面或者下面,而是在后面的山底,不过那里是不许进入的。

然而,当时我还没发现讲解的重要性,所以很多地方都是迷迷糊糊地过去了T T
明孝陵也是挺静谧和美的,像我这种看小说无数的人来说,到了那里似乎都能自动脑补出一段感人的故事啦~非常古色古香的环境,南京的这种古迹保存得还是挺不错,挺有味道。
能够想象出当时的繁华和端庄,但是~像我前面说的,古迹也给人一种沉睡的感觉,整个南京都伴随着逝去的历史沉睡了。
对了,这里是明孝陵,中山陵等等好几个旅游景点连在一起的地方,可以自由选择游览哪些景点,都是要收费的,学生证有优惠,全部都看完的话貌似是200左右,我们没有全部看完,只看了明孝陵和中山陵。另外每个景点之间往返的电瓶车也是要收费的,如果是购买全程套票的话就是包含电瓶车费在内了,大家可以到时候在售票处咨询,售票大妈很热情讲解,就是她会很sell套票就是了。
我们当时是拖着行李到那里寄存,然后游览完就直接离开南京。寄存行李要收费,不贵。
一进去有很多勾搭你坐私人车游览的,不用理会。。。。反正我觉得不怎么靠谱。

不仅没化妆,头发也乱得不行:)

明孝陵走去石像路的路上,经过一个大草地!

石像路,很长哦,有几段的。

坐这个小火车去中山陵啦!小火车和电瓶车是一样价格,10块还是20块来着。如果小火车顺路可以坐小火车!最便宜的是公共汽车,2块钱。但是不一定碰到站点。

中山陵就这两张照片,我不是旅游旺季去都超级多人,没有爬上去,实在太多人了!感受一下。
因为人太多,望而却步。。。。中山陵名气最大,反而觉得是最不好看的地方。

然后就去了南京大排档~吃东西~

单点很便宜,分量都很少,可以点很多样,哈哈哈。不错不错~

坐车去上海了!

上海

外滩~啊~超级美的!!不过还没拍够照!就到10点了!灯灭了!
我们第二天就会离开上海!哎,外滩的美景就看了那么一会儿。

上海感觉作为一个游客真是太渺小了,每个人都很匆忙的样子,世界不停运转,实在有种找不到自己位置的感觉。
刚好住的地方也是在外滩和平民区交界的地方,我其实不想用平民区这个词的,无奈实在是。。。。晚上走路回酒店,路上看到的房子真的很旧很破很小,几步之隔的外滩却车水马龙一副大都市模样。也许那片地方很快也会被改建吧,不知道那里居住的人们会怎么样呢,会得到好的安置吗?

回酒店了,吃了超级好吃的烧烤!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上海的烧烤点赞!

吃蛋糕!哈哈哈!当时过了12点,已经是我的生日啦~哈哈哈!
特意定了21CAKE,广州没有的蛋糕呢~

吃完蛋糕美美地睡去了,在上海我的脑子终于正常了,终于化妆了!!
下面开始我的照片会多起来:)

然后来到了这个。。。。。糟糕。。时隔太久,我已经忘了是什么地方。- -

在举办时装周!

大概逛了一下,就去吃面啦~
这是在微博博主LULU那里看到介绍的,香阁丽面店!
不错不错,挺好吃的,是广东没有的口味!
貌似还是24小时营业。

很符合广东人喜欢吃咸的口味呢~太赞了

然后就结束在上海的行程,去苏州了!
这么快?!是的就是这么快。。。。。好像太短了,那就再补几张照片吧:)

苏州咯!!
华东四市里也很喜欢苏州

苏州

晚上很晚到的苏州,一下火车,惊呆了!太美了!太没出息竟然被一个火车站美到!
大概12点左右吧,火车站几乎没什么人了,广场超级空旷的。
拖着行李走到河边(敢问这是苏州河吗。。还是什么河呢。。。。)如梦如幻啊~穿越的感觉。。又出来了哈哈。

非常古色古香哦!

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当时也没想到会坐这么晚的车,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放好行李,去路边吃了烧烤,不过没有在上海的好吃了呜呜呜呜。
第二天,出发!在苏州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早上出发,去吃了很好吃的蟹肉煲。真的非常好吃!我们两个人吃得忘乎所以。。。。差点想把盘子都吃进肚子里。。。。

然后去了虎丘,虎丘真的挺美的,而且虎丘的手摇船是最便宜的,景色也最好,想要坐手摇船的朋友,记得要在虎丘坐啦!不然在七里山塘会更贵。

苏州园林甲天下,然而无奈的是人实在很多。。。。无法真正感受园林的美。
好不容易拍了些避开游人的照片,古代的人住在这些地方真会享受啊~一定很舒服吧~
才不像现代人窝在高高的公寓里呢。

晚上的七里山塘,可以逛很久!也很热闹~喜欢。

但,人依然是非常的多。。。。

有点集市的感觉。

感觉苏州人挺早睡觉的,没什么夜生活,哈哈哈。
我们也早早回酒店咯~

第二天,平江路走起~

写完明信片,走了!出发杭州~

晚上抵达杭州的第一顿,吃了老头儿油爆虾,嗯一般般吧~要等位。
不过米饭超级好吃的。

杭州

杭州西湖,一个字,美!!!
踩单车,一个字,爽!!!

不知道天天能来西湖散步的人是什么心情,反正我是彻底地醉了。。。。。

然后大胆的我们还踩出了市区,晚上哭着回来。。。。

夕照~美到飞起。

雷峰塔俯瞰西湖。

踩去了南宋御街!谁发明了导航真是太伟大啦~

晚上吃了外婆家。。。。额。。。。。排队排了很久,吃的也是觉得一般般。
没办法作为广东人,对吃的要求实在很高!
此行最好吃的就是苏州的蟹肉煲和上海的烧烤了!

最惨的是晚上,因为晚饭排队排了很久,晚上很晚才离开外婆家,要从市区踩回去西湖区!住的酒店在西湖区。
那时候简直想哭了,因为昼夜温差大,晚上杭州变很冷,我们穿得不够,还要顶着风踩回去西湖T T
用上午买的手信,围巾裹着,惨兮兮地踩回去。。。。踩了好久好久。。作死啊。

后记

不知不觉,这篇游记又到达尾声了。
第二天,我们就各自坐上飞机或火车,向着相反的方向远去。
想起来,缘分真的很奇妙呢。
好像从来没有认真表达过对你的感谢。
闭上眼睛,还记得高中我看小说,你做习题的样子呢。
我是浑浑噩噩吊车尾的学生,你是全级第一的尖子,可是竟然让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我们一起染发,打耳洞。
班主任说我教坏你,数学老师让我多跟你学习。
就像那首歌唱的: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大学四年,我在广州,你在北京,一南一北。
但是感觉距离从来没有疏远过。
就这样这么多年就过去了呢。
虽然未来的事情没人能保证,但是每次想到我们一起同度过的青春,
总是美好得不可思议。

往后的日子也要一起去逛逛逛,吃吃吃,拍拍拍~
世上那么多美好的风景和人事,让人流连忘返的美食,美好的体验,
如果是和你一起,一定会更精彩纷呈呢~

本篇游记共含4656个文字,1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lambbo林宝 的图片:

还好没爬上去,要不然会后悔的

2016-05-10 11:2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11:23:5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 望而却步……

2016-05-10 12:20
正在参与照片PK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10 14:25

引用 lambbo林宝 发表于 2016-05-10 12:20:12 的回复:

哈哈哈 望而却步……

回复lambbo林宝:上去之后什么都没有

2016-05-10 14:33

引用 michelleji 发表于 2016-05-10 14:25:3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michelleji:我现在也工作啦~加油哦!还是有年假的哈哈

2016-05-10 14:38

照片中的螃蟹让我流连忘返

2016-05-10 20:28

引用 程大灰 发表于 2016-05-10 20:28:51 的回复:

回复程大灰:哈哈哈!真心好吃!

2016-05-10 20:30

引用 lambbo林宝 发表于 2016-05-10 20:30:31 的回复:

哈哈哈!真心好吃!

回复lambbo林宝:有机会我也去尝一尝

2016-05-10 20:3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6 10:51

你是从广州出发的么?

2016-06-04 13:02

引用 눈물 发表于 2016-06-04 13:02:45 的回复:

你是从广州出发的么?

回复눈물:是哒

2016-06-04 13:03

广州出发先去南京吗?

2016-06-04 13:24

引用 눈물 发表于 2016-06-04 13:2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