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南one day

旅行人员:叮大山 金不换
旅行时间:2016-4.21-2016.4.24
花费费用:人均三千
南京,很适合旅行的地方 整个气氛懒洋洋的 而且到处都是梧桐树 可见蒋介石对宋美龄的喜爱  一开始定在南京是觉的这地方吃的多 玩的地也不错 来了后果然 南京 给人一种悠闲感太棒啦

我们的宾馆是订在夫子庙附近 南京条形码艺术酒店
整个宾馆都是主题风格 而且还有小霸王可以玩  最主要离夫子庙很近 可以从动车站下车后乘坐三号线到夫子庙 走过去 我是从去哪儿网订购的

收拾一下行李 到达宾馆已经快一点 所以我们第一天决定 就玩两个地方
一 南京博物馆(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9.00-5.00  免费的
 门票可以一开始在网上预订 也可以到时候拿着身份证去博物馆里面取票 整个南京博物馆逛下来 时间能消耗很多  民国馆一定要去玩 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里面的建筑完全让你感觉自己在民国一样 在火车站前面 有一家糕点店 里面的黑米糕挺好吃的 不贵

二 老门东(三号线 武定门-马道街)
去玩南京博物馆后 四点半左右达到老门东 老门东是个很多小吃集中地 比夫子庙性价比高 也有很多老店很值得一去 七点有灯光秀
进去 会有一条秦淮小吃街 秦淮八绝在里面都可以吃的到
蒋有记锅贴是牛肉馅 汁多 粘上酱油醋 好吃极了  赤豆元宵 很甜 味道融合的很好 最主要芳婆糕点 我觉得味道不怎么好 在这条小吃街 我比较推荐你们去蓝老大的店 里面的小吃都好吃 旁边有家豆腐脑店 他们家是放辣椒酱的很奇特

三 夫子庙(长乐路)
因为老门东离夫子庙很近 所以走过去才十分钟 夫子庙很大 给我一种金陵古城以前的繁荣 进去几乎都是买特产的 地下有个三福商城 东西挺便宜的商品也很齐全 他的对面有个新百货很适合年轻小女生逛

这个哈哈镜 超好玩 就是把人照的特丑

晚上的秦淮河特好看 也有表演演出 可以选择做游船 一个人80元 我感觉就是看看而已没什么区别  你也可以选择去逛逛乌衣巷  就是一条巷子而已
也在夫子庙吃了小吃 没有老门东的好吃 夫子庙商业化比较严重 你可以在这里选择买特产带回家给父母 而且有些店的价格会相对比较贵 其实里面的东西一样

这个面包车能带你逛整个夫子庙 挺拉风的 然而逛完了夫子庙 我们就准备回宾馆 在路途中买了盐水鸭盐炸我 自己买的鸭含着泪也要吃饭 晚上打了一会电动就睡了 双脚麻木的一天就秦淮照结束吧

2016.4.22
我们早早的收拾行李去下一个宾馆 早餐路边的煎果饼子 不好吃 后悔
一 总统府(玄武区长江路292号)8.00-17.00 门票40
整个总统府感觉不错 你会有种在孙中山以前走过的地方走路 最好在进去前买瓶矿泉水 要不然没地方买 里面也有先锋书店 但是去先锋书店最好去五台山地下车库
1912街也在附近 里面都是一些小酒吧咖啡店 当然酒吧要晚上去才有意思

宋美龄写给蒋介石的信  宋美龄的字好看炸了 完全奇女子

我看到这棵树我笑颠了我只是觉得这图有种诡异的美感

这张图让我有种青葱岁月的感觉 在想想孙中山以前怎么走过这条路 恩 感觉不错

看完总统府我们准备去孟非小面吃饭 去的是南京万达商城的店 排队的人很多 你可以的在等待的时间 去逛逛这个商城
味道不错 没有不辣的 所以能吃辣的可以去吃 里面的啤酒很有特色

二 南京纪念大屠杀馆(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 8.30-16.30 门票免费
这个地方身为国人都必须去的地方 门口会有菊花摆放买 所有的钱都会捐给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馆内是不能拍摄的所以 只能拍里面  气氛真的很沉重

三 先锋书店(广州路173号地下库)
离我们下一个地点很近 刚进去就被整个书店的气氛惊呆了 你会有种文艺感突然飙升 走下去会有个大大的十字架面对着你 在这里你总会想买一本书带走 也可以那本书去里面的咖啡店坐着看 我感觉去南京必去的地方

三 新街口 (德基广场 莱迪广场 淘淘巷)
可以乘坐3路到达新街口东  新街口完全就是南京购物圣地 德基广场很大南京大排档也在七楼 但是人太多选择了放弃 莱迪广场完全就是相当去年轻人去购物的地方东西也很多也很便宜 淘淘巷也类似于莱迪广场  女孩子到了这地方要剁手啊

这家店是德基广场里的 香居格 我被里面的琼浆玉液惊呆了 完全就是玫瑰茶和柠檬茶 害我以为是果冻 看到感受了绝望 里面的泰式鸡翅超好次 甜辣味也不会很腻 猪排也好次 除了琼浆玉液都好吃 推荐这家 风格格调也很好

地下一层的一家可丽饼店  芒果可丽饼一个人吃不完 适合小情侣吃 你一口我一口全没了

这是德基四楼滑冰场 我和我的小伙伴 都不会 我们选择了离去

2016.4.23
第三天 我们一样早早的收视行李 到达新街口的宾馆 也一样是一家主题宾馆 日式风格 最主要晚上能泡澡了
一钟山风景区
旅游路线:美龄宫- 明孝陵- 中山陵- 音乐台( 乘坐旅游观光车到达地铁站 10元一人)
如何到达:可以乘坐地铁达到风景区地铁站然后乘坐旅游线1路
我们买的是美团上的套票90元 因为有些景点是免费的明孝陵和美龄宫是需要钱的
而且最好一定要穿运动鞋 你要做好运动的准备 查看天气预报 选择好天气去

进入美龄宫 二楼有个小影厅  里面放着宋美龄的一生影集

美玲宫往前走有条小道可以通往明孝陵

到达明孝陵 你会发现这地方其实没什么好看 唯一比较有亮点 就是爬上城墙 观看下面的风景 不得不得说 钟山风景区的空气超清新 超赞

明孝陵往外走有条大道 可以走往中山陵 中山陵的平地 你会有一种很吃力的感觉因为它是以山体构造所以会有上坡的感觉 走到楼梯那里就会没有掉啦 而且中山陵一定要走到楼梯顶端 往下看你会有种成就感 当然 我们去的那天下雨 都是伞 走下去的时候鞋子全湿了 也选择了里面的kfc解决中饭

中山陵走下去后 就是音乐台 这里的鸽子不认生 也不怕人 可以到阶梯楼上去买个籽料 一包两块钱

逛完了钟山风景区 还有灵谷寺我们没去 因为不感兴趣 我们选择了走下山 这里空气太好了 走路都是一种享受

二 鸡鸣寺( 玄武区鸡鸣寺路1号)门票10元
听说这里面求姻缘很准 所以抱着求老公的心态来求姻缘 当然去求佛这些就给自己一个安心

三 狮子桥美食街(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
这时候到我们解决晚饭的时候啦 我们选择了 南京大排档  狮子桥内 你可以看到很多南京美食 如果爱吃选择这里没错

美龄粥真的好喝 虽然是粥但是特别甜 烧鸭也不错主要汁很香 红烧肉饭 强推!里面的肉超级足你不会有种腻的感受 蜜汁藕很甜
南京大排档性价比也好 如果你去南京没吃过大排档真的很可惜

2016 4.24
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逛逛 动车票时间是五点半 我们决定了去夫子庙买特产带回家
一点点奶茶一定要去喝他家的奶盖 好喝炸了!
中午我们决定了在次选择回味鸭血粉丝汤 一定要去回味这家店吃!

最后以一张南京美照结尾吧 南京很适合旅游 这里的特色小吃和风景都很好 如果能再来一次我肯定会去南京这个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2845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0 13:26

引用 . 的图片:

鸽子看起来好乖啊~

2016-05-11 18:1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6 09:51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6-05-10 13:2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