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泰囧。懒癌二人的游记(多图多字露珠很唠嗑慎点)

大琳😶 (佛山) LV.4
2016-05-09 23:29 2424/17
  • 出发时间/2016-04-23

写在开头

hello我是大琳。回来一星期我终于开始写这篇游记啦,在我还在泰国的时候很多朋友都叫我分享我的攻略给她,原因是男朋友(以下简称郑某)拍照好看,其实我不太觉得的啦,因为经常在蚂蜂窝看各种大师级游记,里面的照片才叫厉害啊。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谢谢我的专属摄影师,我还是美美哒。还有就是谢谢我的玩伴,两个英语那么渣的人有胆来泰国还是勇气可嘉的。感谢他陪我整个旅程啦。回来之后,如果你问我对泰国印象怎么样,我会回答:这是个彩色的国家。so sweet。如果问我最喜欢泰国哪里,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清迈。废话了一堆,下面开始入正题啦

总行程&花费

这次旅行其实是我的毕业游,我们学校比较特别啦,在4月尾有十来天的时间给大二的放假,让大三的师兄师姐回来考证前辅导,别问我什么,因为太(学)犀(校)利(小)。所以就有了这个特别的假期,其实这是我们最后的长假啦,所以我们学校很多人在这段时间占领了中国领土,像我这少数的就潜逃去了泰国韩国日本等一些周边国家,所以我回学校之后收到了来自各地的手信,刷朋友圈的时候也把中国游完了一样哈哈。回到正题,我是从二月尾开始确定去泰国的,三月订的机票(在亚航官网)。这次旅行不是富游也不算是穷游,人均6500~7500吧,两个人一万多,玩得还是很爽的,比上年暑假去云南的时候花费得少。所以啊真是觉得国内那些热门景点真是坑啊。不过各有各美,趁年轻我还是想多去走走。
       机票:4.23 1610-1825  澳门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
                 4.27  1550-1710 清迈国际机场-廊曼机场
                 5.3    0635-1015 廊曼机场-香港国际机场(T2)
                我是趁亚航大促时买的机票,所以也比较便宜,澳门清迈的好像是400+将近500一人,清迈曼谷是200左右一人,曼谷香港的比较贵,因为是五一假期,所以价格比较高,700+。然后算下来一个人机票1500左右吧。
      住宿:大部分都在agoda订的,有一个是在蚂蜂窝订的。因为我比较懒,我就口述下我的感觉吧,在游记正文我会放照片的,所以要耐心看到最后哦。然后如果你们觉得也可以就上agoda搜搜名字就有啦
                清迈:红芙蓉宾馆(这家店的老板英文很好,人也不错,还帮我们预定了去pai的车,虽然比aya的贵,但是比aya的车坐着舒服。这间我们只住了一晚,但是房间觉得很舒服,我们是最靠外面的房间,所以床上有一个超大的窗,我很喜欢这个窗,所以也特别喜欢这家店。这间是无烟房,但是门口有张桌子和凳子,可以在那里吸烟。就是厕所有点奇怪,可能是泰式风格吧。这里我给四星)
                pai:班拜河畔酒店(这个就是个独立木屋,特别好啊,感觉很贴近这里的乡村生活。但是只有风扇,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晚上真的很凉,而且下午很大风,郑某这么怕热的也没有说好热啊什么的。门口有吊床,中午躺在吊床上真的很爽啊。还有两个泰式靠枕,我们晚上就坐在门口吃宵夜玩手机,很舒服,不过有很多蚊子,用在泰国买的驱蚊水喷喷效果很好。这里有早餐,就是烤面包啊奶啊茶啊咖啡。我第一次用那种烤面包的机,就是看美剧的时候看的多,而且我住的时候看见的都是些欧美人哦,个个金发碧眼,穿得还很正。我们坐在木屋门口的椅子上吃的,早上的那里还是很阴凉的,我们就坐那里吹风吃早餐。这里我给五星)
               清迈:cozy inn(这是个简约现代风的酒店啦,有免费的矿泉水,水是他们这家店特制的。风格我特别喜欢,虽然房间有点小,但是里面的各种装饰我都很满意,这里我给五星)
               曼谷萨瓦斯德邦琅普酒店(这个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在考山路上,但是却是此行最差的酒店,很小,而且很热很闷,一点都不通风。不过这里的自助早餐还不错,也挺隔音的。如果你觉得可以将就将就那也没什么大问题的,毕竟人家地理位置上占优势。其实我觉得住考山路不好,离市区很远,离天铁啊地铁啊都很远,坐突突车去别的地方(除了大皇宫近)价格都有点高,而且那里的司机都很会坑人。这里我给二星)
              芭提雅:泽恩酒店(这是个以紫色为主色的hotel,就是传说中的基佬紫哈哈,不过在这里住很舒服,房间很大,这里也有免费的矿泉水,而且矿泉水是他们店的logo。不得不说这里还有个泳池,要不是我大姨妈拜访我也可以下水游了,我在边上看着郑某游得好爽啊,好气愤,时机不对。这里我给五星)
             曼谷:KENCOZY(这家店类似清迈的cozy inn。也是同样是简约现代风格的酒店。不过如果是晚上去到的话你会遇到一个保安,那个保安并不会讲英语,所以你无法跟他沟通,我们那天去到比较晚,那时候酒店老板还在,可能是在等我们来,然后我们checkin以后他给了我一张wifi密码纸,泰国人写的数字真的是奇奇怪怪的好吗,完全看不懂。然后我们想下楼去再问问这密码到底是什么,谁知道那保安也傻傻的,也不知道密码,后来还是我和郑某在不断地试密码,终于试了半小时左右吧,终于试到了正确的密码。好心累。而且我们来的时候就给老板预定了我们3号凌晨去机场的taxi,因为怕到时候没有车。然后他答应了的,后来我们2号那晚逛完街回来觉得在酒店坐着还不如去机场等着更好,我们就打电话给那老板,问他有没有帮我们预约,结果他说没有,我心里真是一万只草泥马奔过啊,幸好没有傻傻地等到1点。要不然到时候对着那个不会讲英文的保安也是要死掉了。这里我给四星吧、)
            酒店就是这么多啦,碎碎念了好大一段。但是我也是想把我的真实感受分享给你们啦。接下来就是图文并茂的啦。
    拍摄器材:iphone6s plus,sony a5000微单。两个混着来哈哈

1 . 澳门&清迈

我们一早6点多搭大巴车去横琴关口(票在淘宝预定)。期间我还一直纠结要去横琴好呢还是去拱北好,不过最后我们是在横琴下的,因为车是先去横琴的,免得到时候去到拱北一堆人,排队又要排很久。我们去到就直奔威尼斯啦,因为拿着好多行李外面好晒,不想去室外。就一直在威尼斯人里逛逛拍拍吃吃咯,猪肉干是真爱哈哈。

看到没有,他们都是穿长袖的,但是我为了好看一直穿着无袖的裙子,里面的空调好冷好冷啊,最后最后我还是忍不住走出了威尼斯(然而我并没有穿外套)。

我们来到了官也街,来吃这里很有名的水蟹粥,在诚昌吃的。我个人觉得还不错,郑某说不好吃。

拿着两个箱子也不想到处跑,重点是港币都被我们花完了,也不想用人民币换。然后我们就打的去了机场。机场wifi太难连了,而且很慢,好吧,有得连就不错了,毕竟过关以后都没网了,好寂寞。
      距离上一次坐飞机大概是7个月之前,然后登机牌上的登机时间又再一次被我误认为是进候机室时间。害得我们最后是跑着去安检的,天啊我怎么会那么傻。上次去云南的时候坐飞机就是被finally call,全飞机等我们俩。不过幸好这次反应得及时,机场也比较小,所以没有迟。要提醒的是在机场打印登机牌的时候那个柜台小姐估计是泰国的,讲的都是英文,我顿时害怕啊,怕听不懂。不过我也是半懂半不懂的点头嗯嗯嗯。.

温馨提示:如果是落地签的话在这个时候就要拿一人1万泰铢给柜台小姐看才可以帮你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

在打印登机牌附近有个巨大的相机模型,原来是可以拍照的,免费哦。不过不能打印的,只能发到邮箱查收。就随便玩玩咯。

然后我们马上就要飞啦,感觉心情还是很鸡冻的,毕竟护照小白第一次出国。然后在排队的时候我不断在跟郑某说啊啊真的要出发啦。想想也觉得过瘾。

机场真的很冷,最后我还是折服了,把我唯一的外套找出来穿上,虽然这么穿好奇怪。

泰国时间五点半左右我们就降落啦。之前就有听网友说坐亚航的飞机耳朵会超痛,真的我的耳朵也好痛,在降落的半小时里我的耳朵一直一直一直都在痛,旁边的阿姨还一直撩我讲话,我真是要哭了。不过我旁边的阿姨很厉害哦,他们家每年都要集体去旅游一次,她还跟我说她上一年去了俄罗斯。我也好羡慕啊,以后出来工作了,等自已有能力的时候我也想每年全家一起去旅游一次。不过通常都是有时间没钱,没时间有钱。就是那么矛盾。
       我们下机以后就去排队入境啦,我们是提前签好来的,所以排了20分钟左右的队吧,不过我看落地签好像也不是很多人。在排队等的时候我就先换上了happy卡(郑某等多两天再换),我看他们都是把中国的卡塞在手机壳里,我也照样塞啦。插上了以后很快就收到信息马上可以用了,然后我们就跟妈妈报平安啦,我给我妈发了个位置定位,她说她看不懂英文。然后正玩得欢快,郑某突然说你看地上,人家直接丢掉的。然后我说不可能啊回去不要用咩。然后我默默翻了下我的手机,发现我塞在手机壳里的sim卡不见了,真是不敢相信地上那张卡就是我的。我马上捡起来,真是吓死我了。因为我原本是套了一个透明套,很松,但是我居然想不到松到这种程度,回酒店我就马上把手机壳换了。所以各位一定要保管好自已的手机卡,那么小,放哪都觉得容易丢。
       入境没有遇到什么大问题啊,很快就过了,也没有叫我们给泰铢他看。然后我们就取行李之类的。出到机场以后我们是去机场的taxi柜台叫的车,给地址她看,她会帮我们叫车。我们用了160铢,也还算价格公道啦,其实机场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远,清迈机场离中心只有15公里左右。下车的时候司机帮我们把行李拿下来,然后我们就给了第一次小费20铢。
     我们去到hotel就把行李放下,换了套衣服稍微休息下就粗发周六夜市。不得不说的是我们离周六夜市还是有点距离的,老板叫我们打车去,但是我们出到去也没有见到有taxi啊。然后我们就按着导航(Google maps)走了一段距离,我们看到很多双条车经过的,但是他们都开得飞快,我也不知道怎么叫停他们,后来我们发现我们一边走一边叫是不行的,我们就站着,远远看见有车来就挥手,果然马上停下啦。30铢一个人吧好像。网上很多攻略说很多双条车去到古城只要20铢,还有的叫不要问价格直接上车,到想要去的地方就直接下车再给他20铢就好,但是也有人说一定要问清楚价格,要不然司机会坑你之类的。所以保险起见吧我还是问了他how much。

才刚到夜市门口,就看见很多吃的啦。郑某这个也要,那个也要,两只手拿各种吃的,看见有芒果糯米饭就买了想试试,结果我发现逛着是不适合买糯米饭的,所以就装着一直拿到回到酒店才当宵夜吃。

清迈的小菠萝是最好吃的,可惜我只买了一次。现在想起来觉得像是错过了几百万。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买多点。

觉得泰国炒米粉真是一个神奇的物种。超级多豆芽,而且粉也不怎么好吃,软塌塌的。味道是酸甜酸甜的。

这种整个碗装着椰子肉的好好吃啊,椰子超好吃。我记得是80铢一碗,其实我觉得是有点买贵的啦,因为在曼谷看见有好像才50铢一碗。

这种西瓜汁更过瘾,直接在西瓜里搅拌榨汁,很甜。很好喝50铢

这种烤排骨不错,不过好韧啊,咬不开,一大口全吞了,差点噎死我。那碗汁拌着肉吃很爽

泰式寿司

凉拌木瓜的

椰子水每天喝不停,喝完还要抠肉吃,椰子肉好好吃好软。

网红薯片哈哈

清迈的榴莲也不便宜啊,折合人民币30多块两块。不过核很小,而且口感很好。应该是还没到季节吧,迟点来吃可能会便宜点。又浪费了几百万。
不知道这里的榴莲是不是有毒,我吃了以后半夜肚子疼痛醒。然后我把郑某吵醒了,他叫我去厕所蹲蹲吧,我说不是那种痛,他还是叫我去蹲蹲。那我就爬起来去厕所。妈的厕所居然被他反锁了,真是气死。后来我就在床上打滚。没办法啊,郑某就找找看有没有钥匙开门,结果是没有的。然后他又下楼去看看前台有没人,结果是没有的。然后我一直在痛,真是好烦好烦。后来我就趁着肚子不太痛的时候睡着了。真是一个可怕的夜晚。

很多这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卖。其实我也好想买啊,不过我真的好多这种小包包。你们不要以为我自制力很好,在这次泰国游我买了好多包包和十多只口红,好可怕。

夜市边上的马杀鸡,好像是80b半小时。感觉还是不错的,比大广东的按摩便宜多了。结果我们几乎每晚一次马杀鸡

这里很多手作的东西,感觉他们都好厉害啊。特别是画,有很多很大的画都是他们自已画的。

各种手工皂,确实很好看,也很香,但是都不便宜。而且我们还要去曼谷芭提雅,不方便带,所以就没有买。肥皂花确实很好看

夜市少不了的灯,很漂亮。

卖唱的小女孩,还含着泪唱的呢,虽然我听不懂,不过她一唱我就起鸡皮疙瘩了,还有人给钱她然后和她合照,可能是因为她长得好看吧。

这是买给我弟的。100b一件。我真是好烦躁,为什么当时不直接买两件,明知道我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现在好了,只有一件也不知道给谁好。真是要哭。

一天就这么愉快地过去啦。我们回到酒店就吃宵夜啦,真是要撑死我了。

再说一遍,椰子肉好好次。

2.pai县

拜县真的不止山路十八转啊,完全就没有一条直的路好吗,真是转死宝宝了。不过我没有吐,郑某倒是准备到的时候吐了,因为他在下车休息的时候吃了个雪糕,哈哈,不作就不会死。
拜县的路上去到一半的时候吧就会停车到一个卖东西的地方休息,有各种吃的,价格当然要比外面稍贵啦。我吃了个冬阴功泡面,味道不错。

刚下车我们就马上买好了第二天中午回清迈的车票啦,在aya买的。aya的招牌很显眼的。然后我们就走5分钟左右就到我们的酒店啦,很近。中午真的是暴晒啊,一朵云都没有。所以在车上就要抹好防晒霜再下来,戴好墨镜。

吊床啦,是不是看着都觉得好爽。

酒店的秋千。

感觉都要40多度了...这温度计该不会是坏的吧。

稍微休息下我们就走出去租车去景点啦。这里租摩托车很方便,而且都很便宜。我们是120铢24小时,然后加了50铢的油,那些油根本就用不完好吗,我们骑了一下午才没了一丢丢。晚上因为怕不安全都没有开,第二天退了房后才开着出去美音寺溜达了一下。

镇上的沙冰,西瓜沙冰很解渴。

看他那个样子就知道很爽啦

coffe in love。很有名的景点啦,就不多介绍了。我们去的时候是没什么人的。后来我们回头的时候发现一大波旅行团的人正在入侵,赶紧跑。

黄色小屋,就在coffe in love边上。

这些都是在coffe in love边上的。不用刻意去寻找。

其实这张我的本意是要郑某拍我坐在栏杆上的背影,结果好好的一张照片,栏杆却不见了,真是....而且当时没有看见,也没有补拍,好伤心。

其实真的很热啊。然后随便拍拍就去下一个了,下一个是草莓园。这些地方都是在一条直路上,根本就不需要地图。很好找,而且周边还立着一些导航指示你。

终于来到我最期待的草莓园啦,真是好好看啊,很适合拍照。这里有卖草莓周边的东西,吃的喝的用的都有,不过肯定是偏贵的咯,我在这里看上了一个草莓小挎包,很想买啊一直,郑某说你想要就买啊,不过买来你真的会被背吗。我也觉得我很少背,结果还是没买啦。果然后悔了。

这里有两只猫,一直老躺在凳子底下不出来。

我们在那堆草莓的草地上坐了超久啊,因为那里又阴凉,还舒服,哈哈。幸好当时没有人拍啊。不过我们走了以后就见到有人来这里拍婚纱照。

这个是离开草莓园路过看到的就停下车拍照啦。其实那一条路上都是各种适合拍照的点,所以开小绵羊是最方便的哦,随开随停。

这里都是吊篮,随便坐的啦。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要钱的,都没敢坐,后来坐了一个,发现没有人冲过来找我要钱哈哈,我就放心拍了。其实我真的想知道像这种地方还有钱赚来维持生计吗。

当时已经是五点多了,太阳准备下山了,所以温度才没有那么高。

郑某一直说我是个low逼,一直说我像他妈那种年纪的人。真是一巴掌拍死她,不懂欣赏。

就连地上的水泥也做得很有意思。

粉红小筑。里面的房间都是粉粉的,我本来是想订这家店的,后来想要订的时候又找不到了。来到这里才发现这就是粉红小筑。可以随意进去拍照,但是好像也没什么住客喔。
       小狗很可爱啊,一直跟着我,郑某说是怕我们进来偷东西所以才跟着我喔。太不友好了郑某真是。

大树秋千,找这个花费了点时间。其实它的入口在路边,但是不看地图就不知道它在里面。住这个旅店的人很爽啊,但是应该很贵吧。我去拍照的时候没看见里面有人住。

超大的可乐。特意买来拍照的,哈哈两个傻子。

这时候光线已经不怎么好啦,所以拍出来都是暗暗的,因为懒,只是挑了一小部分修了修图。

当时郑某一定要我上去试试,我才刚坐上去,一碰车头我就一直在叫啦,好怕啊,因为我根本就不会。他还一直在旁边说没事的啦什么之类的骗我,当然我也没有尝试啦。然后他就说帮我拍张照,他说这样很酷。路上见到一些女司机开着小绵羊飚过的时候他就会说你看看人家啊女司机啊。然后我就一直在给他灌输思想什么很危险啊之类的。确实很危险,我听说挺多人在这边出车祸的,各种惨况啊,所以一路上我都是叫他小心点啊慢点啊之类的。

倒立小屋。这个时候拍得很好看啊,还看得见晚霞。

我们把小绵羊放在酒店就出来啦。因为pai的夜市就在那个小镇上,小镇很小,走路还比较方便点呢。

拌芒果。很好吃啊,不过一份下肚,我都饱了。所以啊找一个和你口味相合的人很重要啊,郑某刚和我一起的时候不喜欢酸酸甜甜的东西的,现在跟得我多,也会吃一点啦,不过真的就是一点。这人把我的鱼干和花生都快要吃完了,真是好烦这人。

很诱人的汉堡啊,好大一个。

pai的明信片。还没来之前我就特别喜欢这家店的壁画,果然被我找到啦,然后寄了个同款的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已。那些叫我寄明信片给她的朋友啊,看到这里你千万不要打我,这里寄明信片真的好贵啊,算上邮票20多块人民币一张啊,宝宝伤不起。

这是我在写完打算和壁画合照一张的时候有对夫妻来这里拍照,虽然没叫我让开,但是我还是跑开啦。看着别人拍婚纱照真的觉得好笑又好玩。因为我记得摄影师说男仔你闻下女仔d头发啦...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莫名搞笑啊哈哈。

竹筒茶,里面装的是泰国凉茶。其实就是菊花茶啊姜茶啊之类的随便你挑然后装进去而已啦。30b吧好像,续杯只要10b一次,那就是说竹筒就要20b咯。菊花茶很好喝啊,清凉下火。我们续了两次杯,最后一次喝的是姜茶,因为昨晚肚子疼,想喝点姜茶驱驱寒,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因为快来m的痛还是吃了太多湿热的东西的痛,但是我之前来m也没试过这么痛的,但是我也没有吃什么特别湿热的东西啊。

锵锵锵!此处打一则小广告,我回来了以后恰好我朋友开了家手绘店,于是就让她给我们画了一张。怎么样,不错吧,反正我好喜欢啊画的那么棒,还帮我画了条乳沟呵呵呵呵呵虽然我原本就有。这家店还可以买相框把原画一起寄你哦,可以当成一个美好的回忆珍藏啦。觉得画得不错的又有兴趣的可以扫下面的二维码加爆她。店主是霉女哈哈哈哈。

走累了,我们就在路边上一家马杀鸡店里做了泰式全身按摩,感觉不错。才150b一小时,很划算啊哈哈哈很爽。

10点半左右就已经很多商家收市了,我们也回去啦。路过7-11的时候进去买了明治牛奶还有泡面啊小老板啊之类的当零食回去吃宵夜。,本来还想买香蕉船防晒的,因为我只带了瓶安耐晒和旁氏的,两个人根本就不够用,而且这两支在国内买的好贵啊,每次涂的时候都肉疼,不过这里的711是没有香蕉船防晒的,我就买了碧柔的。不过话说回来,碧柔的不比香蕉船的差,虽然碧柔贵点,但是真的很好用。我应该买几只带回来的,国内买的碧柔都很贵。所以如果你们喜欢碧柔,要学精啦,不要学我那么笨。

一天又过啦。 本来计划第二天早上骑着小绵羊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的,但是我们1点才睡,第二天根本就不愿起床啊好吗,结果就是我们没去成啦,算是留着个遗憾下次去完成啦。不得不说,自由行真的很好,随意改动行程,累了就休息。结果就是这么懒的我们接下来的十天几乎每天睡到12点。所以爱睡懒觉的,果断自由行。

3.pai&清迈

9点多就起床吃早餐啦,很难得那么早。早餐就是烤面包还有咖啡之类的,我喝的是巧克力。感觉不错哈哈。坐在那里次早餐真是超级无敌舒服啊。

这是酒店前台前面的牌子。只想说好晒啊,眼睛都睁不开了。

因为不知道去哪里好,我们就搜了美音寺然后就开车去啦,是在山上的,还走错了路。最后顶着大太阳还是到啦。到了以后发现一大片很空旷的地,而且重点是一个人也没有啊。然后看到半山腰上有座白色的佛像,有楼梯可以上去,但是那个楼梯看上去好像还没修好的样子,我们就没敢靠近啦,就进了旁边的寺庙。上面有很多凳子,可以坐的,面朝大山,风景无限好啊。不过要记得脱鞋了再上去。

这是我们去的第一家寺庙,也是最后一家。我们对拜神没什么兴趣,所以在整个旅程都没有看寺庙。本来行程中是有计划去看契迪龙寺啊这些的,可是如果不是按着地图走的话,发现我们是根本遇不到这些寺庙的。哈哈。都说泰国很多寺庙,随便走走都可以遇见,但是我们真的就没有见过,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在美音寺呆了一小会我们就返回镇上啦,因为怕误了时间错过车回不到清迈。其实我们时间计划得刚刚好,回去以后还了车走去aya,买个椰子再等5分钟就能上车啦。aya的车没我们旅店老板预定的那个车那么好,但是还是蛮舒服的。车上都是外国妹,她们讲话的时候我感觉像走进了高考英语听力考场,伤不起啊。

这是回程的时候在休息站买的,经过来的时候的教训,郑某什么都不敢吃啦,就喝了瓶酸奶。我也喝了酸奶,感觉不错,里面有果粒。

一觉睡醒就到塔佩门啦,好多鸽子。我们没有带东西来喂鸽子,但是树下有个男人拿着一袋米在喂,我以为他是卖的,我问他多少钱,他笑着递他的米袋叫我抓一把,啊感觉好好人啊。边上好像有卖饲料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随便拍了几下,不得不说那些鸽子都好像饿坏了一样,好能抢,全飞我手上,抓得手红红的。

因为不好意思拿太多,所以我就递了只空手去骗鸽子啊,挺多飞过来看的,哈哈,做了回骗子。

塔佩门喂完鸽子就双条车去红芙蓉拿寄存在那里的行李然后再去cozy inn入住。其实我觉得寄存行李真的很方便,最起码我不用拿着那么多东西去玩啦。

感觉很酷炫。

这是在塔佩门口的麦当劳吃的,鱼饼沾着那个酱很好吃。这里麦当劳的吃法都和我们大广东的吃法不一样,酱料是自助的,要拿多少自已去旁边挤。感觉这样比较环保,又可以沾番茄酱沾到爽。

这是家泰式菜馆,貌似是华人开的吧,可是他好像又不会讲中文,不过在餐厅门口写着中国人打9折。我最最挂念的是椰子汤啊超好喝,不太酸,也不太甜,味道超好,重点是挺便宜的。那家店好像叫blue mango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菠萝炒饭也很好吃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宁曼路,不过好像晚上的宁曼路没什么可逛的,我们就去了一家手信店,就是里面什么吃的穿的用的都有,价格一般吧,我也不知道价格该是多少,里面还有长得很像曼谷包的包卖,其实并不是,幸好没买。不过里面的兼职店员是讲普通话的留学生,她们给我的感觉不错,好活泼,因为店家听不懂中文,所以她很诚实地告诉我们哪个好哪个不好,我觉得这个不错啊哈哈。然后我也买了不少东西。

很多这种装饰 很适合拍照,过瘾。

这是到了晚上就在塔佩门前卖唱的一队组合吧,唱得很欢的哟,我们也觉得很好听,很多人都停下脚步来听他唱

你们看见那蓝色的隐隐约约的boots了吗

4.清迈

今天又是睡到12点多,真是懒成精啊。出门口稍微走走就遇见一家餐馆,看上去还不错的样子,就进去试了下,我还记得芒果糯米饭80b,郑某的不知道什么饭40b。也还算可以啦,不是很便宜也不贵。样子挺好看的。芒果很清甜。

吃完饭我们就坐双条车去了这个是什么市场呢..我居然忘了,我真的忘了。我翻我之前写的计划表,上面没有这个点,我翻我朋友圈发现我没有说这是去了哪里。我只记得这是个市场,什么鬼都有得卖,还有阿姨卖的菠萝好好吃。其他我居然全忘了,佩服我的记忆力

这种花圈啊看见很多人在卖,本来想买一个戴手上的,我们去问价钱的时候那个老板对我们爱理不理我们就没买。后来郑某说那是用来拜神的,是真的这样吗?

小菠萝没有周六市场买的好吃,不过也还算可以,比周末市场的便宜了25b

我吊炸天的郑某

市场走马观花看两眼我们就走了,昨晚去的宁曼路我不相信居然是那么荒凉的小路,然后我们就决定再去一次,宁曼路距离古城区还是有点距离的。

711的苏打水,然而并不好喝,我好像是第一次喝苏打水,大乡里,怪我咯。

在maya隔壁的h..什么什么卖香薰的,我也忘了,听别人说就是很有名的吧,然后我就进去看了下,哟还不错,那个小象香薰当手信确实很好啊,好看。19b

在那里买了将近500b的香薰哈哈,我也不知道我买了些什么。

maya负一楼,全是吃的。我们买了好多大哥花生豆和小老板紫菜。其实想想我们是不应该那么早买那么多吃的,因为明天我们还要飞去曼谷,行李超重不说还难拿。

价格是和国内差不多的我觉得,吃起来也没有什么区别。

这冰激凌是个骗子,还没有DQ一半好吃呢,比DQ贵。

maya一楼有果冻鞋卖,我看上了三双,觉得橘色的那双颜色好夏天啊好喜欢,但是款式上我又有点不喜欢,因为她是系带的,又喜欢粉色那对的款式,但是觉得粉色容易脏还显脚黑。深蓝色又觉得颜色太老。结果郑某并没有给意见我要选哪对,纠结到最后还是没有买,现在后悔了,如果让我重新挑我一定选双橘色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伤心。人民币100多一点吧一双,穿着很舒服。

宁曼路上有很多不同颜色各种各样的花。想iBerry 啊我就真的找了好久都没见到,当时也没有看导航。要一条一条小岔路找下去,当时很晒啊,郑某又不舒服就放弃了。

一双拖鞋走天下啊哈哈,为了这次旅游特意买了双白色的。

换套衣服出发夜间动物园。我们是4点半左右在酒店出发,栏双条车去的,250b两个人,确实是有点远,而且那里很偏僻。那没有办法啊,都没有租小绵羊,只能搭双条。回来的话其实那里还是有车回来的,所以也不用太担心,但是贵点那是肯定的,回来300b。

你看我还没买到呢,那只鹿就已经盯上我啦,是有多聪明啊。

他们其实很凶狠,拼命扯。我是一条条一根根喂的,郑某说他也要喂,然后我给了他,妈蛋居然一把把地喂,我当然生气啊。不生气吗不生气吗。这么个喂法一会就没得喂了。

长颈鹿!!!重点来了,我真的被它舔哭了好吗,吓死我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其中一只长颈鹿长得高,脖子也长,经常深个头过来把它长长的舌头伸出来卷啊卷。然后我有两次喂完了想和它自拍,然后就背对着它拿着手机拍,妈的它居然冲过来伸个头过来伸出舌头舔我头发,我真是吓到哭了,好怕他卷了我的头发咬着然后把我提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后我哭了之后郑某还还一脸不屑的,我说你为什么不拉着我。他根本就不懂我在担心什么,真是一个不善解人意的男票

可怕的长颈鹿

看我!眼湿湿!我是真的吓哭了好可怕

这个是巨型刺猬吗,我也不懂,白色那只她的眼珠子是透明的,晶莹剔透,觉得好神奇。

一开始我们不知道在哪里坐车,我们就走进去逛逛啦,看小鹦鹉动作多可爱。郑某那混蛋给它喂了豌豆,幸好不是芥末啊之类的奇奇怪怪的味道,要不然鹦鹉都要被毒死。

老虎秀啦,我觉得没有国内的好看,感觉这里的秀好业余,按郑某的话来说就是看着他们在喂肉而已。没什么人来看的,就算坐下来看了,没看一会就走了很多人,可能他们也觉得有点无聊吧。

我跟我妈说我去了动物园,我妈说有什么好看的,广州都有得看啦。然后我说这不一样的。她居然回了我一句,有什么不一样啊,难道有两个头咩?我竟然无言以对哈哈。

我觉得这物种好可怕好恶心啊,因为它长得像老鼠,我也怕老鼠,真是老鼠的头小鹿的身子。我说嗯我去看看这个叫什么动物先。一看我就说嗯....看不懂。哈哈哈,英文渣渣,泰文又看不懂,来到这里简直就是文盲。

这是一个小房子吧,里面有鸟啊兔子啊之类的什么的各种物种。还有老鼠!是一堆老鼠在和兔子一起吃,很和谐的一起吃,看着就觉得可怕啊,怎么会这样。进这个小房子的时候是要穿过一个门的,门口挂着铁锁链,当时天有点黑,但是又还没有灯,我好怕啊好怕我们是不是走错道了,好怕这里面是不是些什么猛兽之类的,因为真的好黑。这个夜间动物园真是怕黑的要早点来才行,好可怕。

这不知道是什么鸟,在里面走来走去的又不会飞哈哈。

拍了张鹿屁股。

第一次见到飞在枝头上的孔雀,国内的孔雀都是在地上走着的。它在树上叫着,然后不远处又有一只回应着它,它是在求偶吗。而且放养着它们居然也不会飞走。

草泥马。又拿空手去骗它哈哈。它好像深深被我吸引了。

很快就逛完一圈啦,出到来刚好看见有人文表演,都是人妖,但是都长得很好看啊。来泰国这么久第一次见人妖。

那个表演还没看完郑某就拉着我走了,他觉得很无聊,我觉得还行吧,听听歌也不错啊。然后我们看见一堆人往一个方向去,原来是食草车准备开啦,然后我们也跟着人群走了去。对没错,要坐在边上,不要坐中间,坐哪一边都可以,而且啊最好要坐在和讲解的那个人一辆车,因为前面的那一辆车会看得比较多一点。

确实很多动物看,那些斑马啊真的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一开始我们都以为那是模型,结果它后来动了,定力可真好。

黑熊和大象很厉害哦,隔得远远的都听得懂讲解的人在讲什么,叫他站起来就真的站了,比老虎什么的好看多了。

超逼真的大乌龟

这是个不明物种,喂他和他拍照都是要给小费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我可以抱着她呢,结果原来是她举着给我而已。

这只丑不拉几的老虎和他拍照也是要给小费的,真是不能乱拍照啊。

我们八点多坐完食肉动物的观光车以后就回去了,回去了以后不知道吃什么好,又去了昨晚去的那家店,又点了椰子汤和菠萝炒饭。不过我们这次两个人点了6个菜,吃到撑死604b,人民币120左右。

空心菜很好吃

吃到扶墙出,不想动了,正打算走回去消化消化的时候看见路边有马杀鸡+鱼疗的,然后就进去试了下,其实鱼疗在我们这里到处都是,但是试一试还是不错的。老板娘很好啊还约我明天做指甲,可惜我明天就飞曼谷啦。她还说我们chinese好白,他们好黑。

郑某顾着玩都不理我的。

5.清迈&曼谷

我们还是睡到11点多起来收拾行李然后12点退房,我们去了尚泰,因为那里离机场近嘛,而且又有吃的。不过要充卡啊什么的之类好麻烦。

DQ是真爱啊哈哈,奥利奥雪糕最好吃,这几天一直都是吃这个口味的。不过只适合买M杯的,买太大杯一次性吃那么多会感觉好腻好腻,而且很快融了。

尚泰里面有很多那些做批发化妆品的,还有很多有个性的包,不过不适合我啊哈哈,所以我也就简单看了下。里面也有boots,所以找不到塔佩门那间boots可以来这家买,和DQ是同一层。
     随便逛逛打发打发时间就到时间去机场候机啦,我们是走过去的,因为导航说很近,事实上确实近但是因为是2点多啊暴晒。感觉像走到了世界末日,你们一定不要太冲动。路上有一个司机问我们需不需要搭我们去机场,当时可能晒晕了吧,竟然拒绝了,那个司机应该是个好心人来的。过后郑某一直在我后面讲哎你说他是不是免费送我们去啊,真的喔,可能真的不要钱。我都不想应他了。过了苏州没艇搭。

登机的时候超重了,因为我只买了20kg的行李托运。然后郑某就说你把你那些瓶瓶罐罐拿出来啦,那些重死了。然后我居然傻里傻气的拿了出来。然后还把一些稍微重一点的拿了出来。最后还是超了两斤,不过没有收我钱。但是过安检的时候大问题来了!我忘了超过100ml的液体是不能带上飞机的,结果好啦,那些什么防晒凝露啊,蜂蜜啊,卸妆水啊,爽肤水啊之类的都扔了!我的心好痛啊,妈了个鸡。而且去到曼谷以后那些boots款式都不齐全,害我最后买了蓝色的没有买到小黄瓜系列的。好咯,怪我咯,怪我脑子不机灵。

很快我们就到达曼谷啦。一下车往左边走就有机场快线去考山路的,150b一个人。不过考山路并不是终点站,所以要留意好不要错过了下车啊。

在机场去考山路的路上就已经感受到了曼谷这个堵城是有多么多么的堵。在一条桥上,单向的,所有车屁股都亮着红灯,不得了啊。而且那里的比较大型的酒店啊住所啊,停车场就有几层高,好可怕。

我们刚进入考山路的时候真是惊呆了,两边都是各种酒吧,然后路口居然有警察站着,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原来是好像一些车友会吧,整条考山路都停满了各式各样的高逼格的大摩托车,孤陋寡闻的发现原来宝马也有摩托车的。各种高逼格啊。

椰子雪糕50b

这就是传说中的车模吧。估计是女的不是人妖。

在门口看见有巧克力粉色派,果断进去了,照片拍的不好,要不然是真的粉粉哒很好看(不过不怎么好吃啊哈哈哈)。考山路的麦当劳很小,又恰逢是车友会,一堆纹身的大只的穿得很酷炫的黑社会老大模样的人在麦当劳聚集,显得我和郑某好渺小啊,好怕他们打起来哈哈。

看到没有,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啊。

这里很多猫,图上的是一只乖小猫

本来我们是打算订D&D的,不过幸好没订啊,要不然真是要吵死了,D&D楼下的两家酒吧最嗨,斗大声。

路上看见有画纹身的,我们俩也去凑热闹画了,因为我俩的职业都是不允许身上有纹身的。400b两个。到现在我的还没有完全掉,郑某的没几天就掉得差不多了,可能是因为他的是画在手臂上,经常容易出汗。
       我觉得帮我们画的那个人画工很好啊很精致,推荐!是一个男的,编着很多辫子的。在考山路的刚开头左右的位置。后来我才发现往下走还有很多画这种纹身的,你们也可以多去问问价格啦。

画完了以后也差不多12点了,我们没有去酒吧嗨,因为郑某肚子不舒服,所以早早就回去睡觉咯。不得不说,我们住的酒店虽然有很多缺点,但是隔音效果真的很好,晚上听不到一点声响,而且床也挺舒服,我醒来的时候还以为我回到家在家躺着睡了

6.曼谷

今晚是睡得最舒服的一晚,所以也是很迟才起来啦,哈哈哈,因为今天只是要去大皇宫,晚上去河滨夜市。我们磨磨蹭蹭终于出门找午饭吃啦,看见有汉堡王,就进去试试了。我们点的是套餐,两个套餐500多b啊,我觉得不划算,虽然我的汉堡确实有点大,但是....我也还是不觉得比麦当劳的好多少,可能是我不懂欣赏吧。好了,吃完我们就走着去大皇宫了,大皇宫离考山路很近很近,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了。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干什么哈哈。

红毛丹,我感觉我买的不怎么好,可能是在景点周围的都比较坑爹。

这就是大皇宫外围啦,远处飘着泰国国旗。

觉得郑某很可怜,每天拎着包,觉得还是挺重的。但是没办法,都是些出门必带的东西啦哈哈。

泰国的车都是五颜六色色彩绚丽的,就连突突车的坐垫都是不一样的颜色。

这是在大皇宫附近的一家naraya买的,人很少还有劲爽的空调,其实我的本意是进去乘凉,结果忍不住剁手。这个零钱包我觉得好可爱啊,在泰国特别实用,因为这里超多硬币。千万千万不要等到去center world那家店买,真是挤到头破血流好吗。而且款式也没有说特别齐全, 都被人抢了。门口站着的都是在里面奋斗的女人的背后的男人啊,当然我郑某也不例外,在门口站了好久。而且我图上这两个花式在center world那里是没有的,所以看见喜欢的就要毫不犹豫下手啦,不然你会后悔三年。

噔噔,虽然我不进去大皇宫,但是我也在大皇宫的外围买了条围着的裙子,好看吗?好看!我发朋友圈的时候我的朋友都把目光集中在我旁边穿蓝色鸭子衣服的阿姨上,我真是要翻一万个白眼。

大皇宫外围蹭照...不进去的原因就是里面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数不清的黑的白的黄的各种人。当然,最多的就是旅行团带队的大妈团,你知道中国大妈有多可怕?反正我不想知道。原本我们打算进去看一看,但是我才刚进去想拍个照,然后那士兵对着我说了不知道什么,然后我就以为是不能拍照,然后我打算继续往里走,他又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指着一个小屋子的方向要我进去,我以为要走那边才能进,但是我明明看见一堆的人从那里走进去啊。后来我才想起我穿的是短裙+吊带,穿短过脚踝的裤子或裙子都是不可以进去的。我真是觉得我晒傻了,我明明是知道的,真是哭笑不得。然后我们就坐在门口的一阴凉位子打算补点防晒再出去,我们坐在那里,看着门口不断涌进来的人,好可怕,数以万计。

虽然说大皇宫就类似于去北京必去故宫一样,但是我们对寺庙没什么兴趣,所以拍了几张照拜拜咯。

我们打算直接在大皇宫去河滨夜市的,因为不知道哪里可以坐船,所以我们打算突突车去,给了一个司机看,司机说很远,带我们去坐船,这不正合我意嘛,然后就上车。结果他不知道拉了我们去了一个私人的码头坐游船,我一下车看愣了,是真的是这里吗,然后我很明显地看出来司机就是和这码头的人是一伙的,然后码头的那人用拙劣的中文说什么船绕一圈就会回来什么之类的。妈蛋,我不是想要去游河啊好嘛,我只是想去河滨夜市!然后我就拼命摇头摇头。在那里有两个外国妹子,估计也是被司机坑来这里的,然后她们也没有坐,我们看着不对劲就回头走了。回头看见搭我们来的那个司机就停在不远处回头看着我们,可能是看见我们正在走来,就马上开着车走了,我一开始还以为他在等我们呢,原来是我想多了。然后我们就打算走着去,但是要走好远啊,那地方还好偏僻,不知道在哪里,然后好不容易看见有突突车,给了他摩天轮的照片看,他说那里要晚上才开。我当然知道摩天轮是晚上才开啊,但是我现在去那附近转转也可以吧....好吧,语言不通就没有继续交流下去了,走着走着我们就想还是回去酒店休息下等太阳下山了再去河滨夜市吧,然后我们就突突车回了考山路。第一个司机带我们来这里的时候左绕右拐的我还以为有很远呢,妈蛋,原来我们一直在大皇宫的附近!所以说,这附近的司机多半有毒,小心!而且我觉得突突车都好贵啊,清迈的双条车好划算啊。在曼谷并没有见到有双条。

此时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啦。

我们不知道怎么去河滨夜市,因为看马蜂窝上的指引是说什么7点尾班船之类的,然后我们就加快脚步赶着去,因为当时已经6点多啦。但是居然找不到码头,想突突车去又怕遇见下午的情况,而且天色也黑了,被拐到不知道哪里就更不好了。然后我们看见对面有警察,我们就过去问他要怎么去,警察叫我们去坐1路公交车,指着我们往下一点点的公交站,但是我们走下去并没有发现有明显的公交牌啊,也不知道是哪里拦,而且在此过程中过了好几辆1路车,我就觉得啊好烦啊到底怎么去。正好有辆一路车在前面停了下来,有个女的上了车,我拼命挥手就想上车,我看到它确实好像是要停下来的了,然后我上车,因为它是没有关门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它根本就不关门的),谁知道它原来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此时我的脚已经上去了一半。真是要吓死宝宝啦,这都是什么鬼公交啊,然后我就开着它开走,然后郑某就说我啦什么好危险啊之类的。但是我真的明明感觉到它是要停的,干嘛不停啊,歧视外国人啊现在?那警察可能看见我们不会坐就走过来领着我们去了所谓的公交站,完全没有指示牌的好吗,然后他也在陪我们一起等1路车,原来同样是写着1的车还有大小之分,说什么小的不能去的,要坐大的长的那种,好吧,我们就在那里等,其实好无语,这都是些什么鬼公交啊。等了20多分钟吧,终于等来了一辆,然后上了车(是没有空调的),给了售票员钱,是真的是售票员哦,还撕给了我们一人一张小票子,他手里就拿着一个竹筒,里面装着一堆的硬币,好神奇。坐下了以后我只想说一句宝宝苦啊。

路边的美食,香味好好闻。这路车我们坐了1个多小时才到啊,路上还塞车,坐得好痛苦,还好热,好饿。下次再也不想坐这里的公车了。不过这辆车上的售票员也挺好的,准备到的时候叫我们下车,还告诉我们这路车最晚的是12点发出的。

下车看见有香蕉薄饼,被味道吸引了,马上买了一份。感觉不错,挺多人排队的,只想说那弄饼的小伙真做作,剪饼就好好剪吧,还要拿着把剪刀在手上转呀转。

河滨夜市下车的地方对面就有好多好吃的,我们还吃了米线,觉得不错啊,我点的应该是牛腩米线。

吃饱了就去里面转悠咯。里面有一家卖小朋友衣服的店的阿姨并不怎么友好,我看了她的衣服,还展开看了,感觉料子不是太舒服,就没买。那阿姨一直在背后讲没钱就快走啦,不要看啦。这样子讲话喔,而且是用中文讲的,好咯,怪我一副穷酸样咯,我就不买咋滴了。

尝试了下摩天轮,天啊,转得飞快的摩天轮啊,刷刷刷就三圈了,然后我们就下来了,我想说我还没有拍够呢。上去一个人要300b,。

这雪糕看着挺过瘾的,但是我并不想吃哈哈。

我觉得这是逛河滨夜市最大的收获了,定制名字的包包,有各种颜色的。买五送一,我们就定制了6个,郑某给他两个姐姐和妈买,我买给我妈和我朋友。选颜色的时候真是好难选啊,纠结体。

后来我分享上朋友圈以后很多朋友都觉得挺好看的,想叫我帮他们弄几个,但是那时候我已经回去了,而且河滨夜市好远,除了摩天轮以外,并没有更多的亮点吸引我,不想再去了。

我们在河边坐了免费的摆渡船回中央码头,船并不是半小时一班的,是人上得差不多了就发船。我们很幸运的一出来就看见有船就上啦。遇上一个很好的叔叔把位置让给了郑某让郑某和我一起坐。还主动要帮我们拍照,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虽然他手抖没拍好。但是我也觉得满满的人情味。在船上的时候回头看着越离越远的摩天轮,摩天轮很漂亮,可惜是有剧毒。

回到中央码头以后去考山路的船早就收船啦,我们只能突突车回去。然后我们就坐着疯狂三脚鸡飞回酒店啦,司机真的开得超级快的,马达声轰轰响。坐在车上的我好害怕,20分钟左右飞到回考山路。今晚早点睡啊,明天早上出发芭提雅啊。

7.曼谷&芭提雅

今天我们9点起床下楼吃早餐,我们已经错失了很多免费吃早餐的机会了。

我觉得好吃的就图上那几样,肠仔不错啊,沾着番茄酱吃。
     我们吃完早餐就上楼把行李提下来寄存着就出去去车站坐车去汽车站咯,百度说去到mochit(东部汽车站)搭的。我们在考山路问了几个突突车司机都说mochit很远哦什么之类的,然后拿出个地图说搭我们去那里坐小面包车也可以去到芭提雅,我们拒绝了,害怕又是一些私人的什么鬼,或者会出现半路扔我们下车的情况,要不然就开价很高。我们打算走远一点,司机可能没这么坑的吧,路过一家旅行社,我们就进去问了去芭提雅的,他说他11点半有辆车去芭提雅,我问他多少钱,他说300b,觉得开价贵了点,毕竟车站买票才108b一张。幸运的是我们遇上了一个年纪比较老的司机,他还会讲英语,他说搭我们去坐sky train,然后我们坐那个再去车站。一路上他一直在用英文给我们讲解要怎么怎么去,还告诉我们搭的方向,总之,他人很好。真是千千万万个坏蛋里还有好人啊。

托他的福,我们顺利坐上天铁,去到了车站,买到了票,坐上了开往芭提雅的汽车。

大巴车位置超级大,坐得很舒服,这样的价钱和舒适度国内根本做不到。大概三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芭提雅汽车站咯,途中还下雨了,害我以为不能好好玩耍了,因为我的伞在曼谷没拿来。
温馨提示:位置要对号入座哦。

这大波浪很好吃。

我们是在淘宝上预定的三合一秀,泰国名字叫big eyes,来到这里就是想看些不一样的所以就没有选择蒂芙尼。本来约好是7点才来酒店接的,但是突然6点酒店前台就打电话说楼下有人等我们接我们去看秀,问了淘宝客服说是怕堵车,因为国内放五一了,芭提雅也开始多人了。果然,马路上都是大巴车,强大的中国人啊。看这种秀是要带护照,并且要出示回程机票的,可能是怕有其他人抄袭了他的创意吧。然而我的护照放在曼谷的另一个包包里没有拿,幸好我走之前有拍下护照,发邮件给酒店前台,让他帮忙给打印出来。幸好这样子能行得通,要不然秀也没得看,酒店也没得住了。

里面是循环一直演的大概50分钟左右一场,我们坐得比较靠前,就在第二排,里面的场子好大啊,还不断有人进进出出,一个人100多人民币一张票,这样真是赚死他了一晚上。对于里面的表演内容我只想说好污,没眼看。都是属于表演性质的,就看看就算咯。
我们看完一场就走了,因为重复看也觉得没意思,还不如出去走走。我们就走去了海边。沿着海边一直走,来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大商场,里面有hm啊星巴克啊zara啊之类的,我们就想去那里逛逛。

下水玩了一脚沙带上岸。

海水不错,挺干净的,也很蓝。要不是我正在来m我一定冲下去游泳,好可怜,错失机会了。

噔噔,进来了hm瞎逛,里面有长得好大只的人妖在挑衣服,他们的脚超级大啊,所以里面的鞋子有放着42码的,国内的最大就40码,41码都很少见。试穿了两三件衣服都觉得只适合度假穿,平时穿会觉得好奇怪啊,就放弃了。反而是郑某来陪我逛的他却买了件衣服回去!

这条彩虹裙好好看啊拍照,但是感觉我穿上去以后看真人就觉得好奇怪了,一种说不出的异样。我回去试了两次,最后都没有买。想买又不想买,就是这么纠结。这是zara的,折合人民币400块,觉得还是比国内的贵一点点,但是好像国内的没看见有这个款。

走累了就去了星巴克吃了个蛋糕,觉得和国内差不多吧,价钱也差不多。

喝完星巴克已经是11点了,中央商场离步行街还有好远呢,我们就一直走啊走啊走啊走啊,吹着海风,看见了这家用汽车改造的小酒吧,我们就坐下一人点了一杯。不错不错,小有情调的哈。酒也不错,比酒吧街里的酒吧里的酒纯多了,我们连续喝了两晚,两晚都给了老板小费,因为这里确实不错。

这就是酒吧街啦,里面每家酒吧门前都站着穿着不同制服的XX。我一直盯着她们看啊哈哈,好性感,当然有很多都丑丑的,但是外国人就是喜欢这种口味的啊。所以经常看见一个白人拉着一个黑妹在走,在商场的时候也是,都是看见黑妹在买衣服,白人在旁边掏钱。遇上好运的就带她回去结婚生孩子,或者是在芭提雅定居之类的,我在廊曼机场回香港的时候就看见了一对这样的,白人带着黑妹回白人的国家。

我们逛到1点多就回酒店,这里以双条车为主,但是他们同样很坑人,明明5分钟就到的距离他要我们200b。结果我们就走回去咯,反正也不是很远,还可以和郑某聊天,聊他的前女友们哈哈哈。回到酒店洗洗睡,打算第二天早起出海去格兰岛,虽然不能游泳,去拍拍照晒晒太阳也好啊。

8.芭提雅

结果是我们根本就起不了床啊哈哈哈,今次睡到1点多,可怕的两个人啊真是。整个旅程的早晨都在睡觉中渡过。都这么迟了,我们当然就没有出海啦,我们就打算还是在芭提雅海滩转转就算了。于是我们出发去找吃的。

随手路边拍的。

我们在马蜂窝的美食指引上搜到避孕套餐厅,觉得这也是一个特色点,可以去尝试一下。然后我们就坐上了双条车,要100b哦已经是最低了司机说,因为要上山。我们好饿不想走了,就坐上了车,其实也不是很远,但是要上山,挺偏僻的。

当时已经1点多啦,所以人挺少的。这是个餐厅也是旅馆,在这里住环境不错啊,可是应该不便宜吧,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咯。我们选了靠海的位置,其实本来想去海边那里坐的,可是都没有人去,就我们俩好像好奇怪。

椰子汁比外面的清甜,当然也比外面的好看啊哈哈哈。

这是最先上的三文鱼。299b,和国内的价格差不多吧,口感还不错。

椰汁芒果糯米饭!是我吃过最好次的,当然也是最小盘的,最贵的。但是那个口感你一吃就会让你难忘。糯米还是热热的,反正我很喜欢。现在说起来都嘴馋。

这是个不知道什么骨,感觉吃起来像妈妈煲汤的猪骨肉,只是这个表面烤过了。

椰子鸡饭,郑某说不错。

钱树,上面挂着世界各地的纸币,你找到人民币了吗。

菠萝汁,当然也很好喝。

我们吃了1000多b,人均100人民币左右。其实如果是在国内的话,这样的环境,没有五六百你别想出门了。我们都吃得好饱。

这个也是避孕套餐厅里的,兔子乐园啊,个个都懒死了,刚好我们来的时候有人来喂吃的,他们才走动了一下。兔子不会被热死吗哈哈,我都快热爆了。

就在兔子乐园旁边有一个蹦床,我们俩上去蹦了,蹦得一身汗。说实话我和他一起那么久没玩过蹦床,差点就要踩死我了那个神经病。

还有荡秋千,我们都要玩到虚脱了。郑某说他不会荡,真是一个跟不上时代的儿童啊。

这是门口,门口的花开得很漂亮。

超级晒的,都曝光了。

外面真的超级晒,门口真的没有双条,只有taxi,看上去很坑的taxi....我们拒绝乘坐。那里真的很偏僻没有什么人,好不容易见到一家711赶紧进去乘凉。

后来我们再走了一会看见有双条,就坐上了车,不用走了。不过在车上的时候就乌云压顶了,感觉要下大暴雨。我们去到了步行街的门口,看见好像快下雨了,好大风,我们就去那个堤那里拍照,阴天也有别样的美。

我们才拍了几张就看见不远处的海上下着雨并且往我们这里飘来了,然后我们马上跑进对面的麦当劳避雨,买了杯可乐做在那里吹空调,郑某在玩游戏。大概半小时吧看外面的雨好像停了,其实是还在下小小雨,耐不住寂寞的我们离开了麦当劳。没想到不打伞的时候觉得小雨也还是挺大的雨,前面有个不知名的商场,我们就进去溜达了,可能是淋了点雨,觉得里面的空调好冷啊。

里面也有DQ,这家DQ给的奥利奥是最多的。赞啊!

这是商场的顶楼,跟国内的顶楼不一样啊哈,国内的顶楼都是机室,但是这里的顶楼有机动游戏,还有雕塑馆,还有鬼屋之类的,感觉好刺激啊,好想玩,可是没钱,玩一次要500b一个人啊。我还是在外面拍拍照好了。

逛完出来雨已经完全停了,我们就去海边走。刚下完雨海边的水好浑浊。

逛累了,回酒店游泳的郑某,而我并不能下水,好可怜啊。

7点多出来步行街找吃的吃晚饭。遇到的双条车满座啦,我们站着上哈哈。

看到一家印度餐馆,想说进去试试,然后我们下车了。刚推门,发现里面分成了两大桌,貌似在聚餐什么的吧,剩下一张小桌子在角落,我们就坐下了。餐牌完全看不懂好嘛,然后那人就来给我们讲解,叽里呱啦讲了一堆,推荐了我们喝印度茶,然后还有照片上的那盘招牌菜。好吧,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态就点了。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茶,四个字形容就是奇奇怪怪

然而这个我们并不会吃,应该是拿个饼然后包着吃吧,但是味道都好奇怪啊,有一个小碗里面还有碎面。反正我是不懂欣赏了,没吃几口我们就结账走了,那人看见我们剩下那么多也没说什么,我们给了钱就走了。我看她在我们点餐的时候她那么能讲那么热心,我以为她会稍微问下我们为什么不吃啊之类的,好吧,一切都是我以为,而且还收了我们的水钱!就是一瓶新的矿泉水放在那里,然而我们并没有喝。要不是我们讲出来,她就会装着一副我不懂的样子收了我们的水钱。

哇塞,我终于有一次得了第一啦。虽然这个时候在中国已经快要更新这个数据了。我怀疑我的手机是不是羡慕我啊,我明明每天都走那么多,却只有一万多步,我不相信。

步行街门口大塞车啊,好多好多大巴车接踵而来,我们都不想进去走了,都是些团队旅游的参观客。我们就选了旁边的一家马杀鸡店进去休息一下先。

我们马杀鸡完已经是12点多了,步行街明显少了很多人,但是还是好多人。我还看见了一个穿个格子短裙的男人,哎哟好害羞,偷偷拍了张。

我们随便进了步行街的一家唱的很嗨的酒吧想感受下,结果一进去发现只有几个人,而且估计都是这家店的陪酒。我看见我斜对面坐着个男人,旁边坐着个陪酒的可能是今晚陪睡的吧,然后有一个妈妈桑一样的人一直在旁边讲,还不停地和另一个女的抱来抱去的。郑某说妈妈桑的意思可能是恭喜你啊找到了个好人家之类的。哈哈哈我听着就觉得搞笑。点了杯酒,好像兑水的一样,一点都不好喝,我们好想念昨晚的那个汽车小酒吧啊,就走了回去那里再喝一杯。今晚是我们在芭提雅的最后一晚啦,尽情嗨哈哈。这次我们点的是鸡尾酒。

我们喝完小酒之后两个人都有点晕乎乎了哈哈,然后一起在海边散步,这种感觉很奇妙哈哈。wanna芭提雅

9.芭提雅&曼谷

我们11点多起床坐双条车去车站坐车回曼谷,再见啦芭提雅

今天恰好是周末,我们回到曼谷之后就去了乍都乍都周末市场赶集哈哈,这个站真是超级多人的,挤破头了。走了没多久就到市场啦。果然名不虚传。

这种有特色又有纪念意义的小钱包,我买了6个收买了我舍友,因为他们帮我搬东西。好看吗,猜猜要多少钱哦。10b一个,折合人民币的话就1块多一个吧哈哈哈哈哈好划算。后来我就在想为什么不买多几个啊,真是的。

这里面真的是杂七杂八各种都有得卖。给我三天也逛不完吧。我没有认真逛,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我逛来逛去老是看见的是动物。

各种艺术品很好看啊,走到这里的时候感觉像在参观展览一样。画画爱好人来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鸟站这里睡觉,好多人摸她她居然也没有点反应,一直在睡,这是猪不是鸟吧。

刚出生的小鸟,还没睁眼呢。郑某说是不是被人拔了啊那些毛。真是为他的智商着急。

迪士尼动画里的那个那个什么来着,我忘了。

奶牛的奶的形状装着的鲜奶,鲜奶哪里都一样的我感觉。事后我回想起来就这么一丢丢要35b哦,我还是回去喝香满楼吧,明明味道就是一样的。

帅锅,我要迷上他了

我们逛到5点多就走了,坐地铁去了siam,然后坐突突车去拿行李。拿完行李以后再突突车来siam吃完饭,负一楼真的超多吃的,我吃的那个我原本以为是冬阴功汤,结果原来是虾饭,不过味道也很好,虾很好吃。我还点了一个拌青木瓜,也不错。郑某吃了猪手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鬼,反正我听他说猪手不好吃。

夜晚的siam,果然一片繁华。

逛到九点多我们就坐天铁去了我们住的地方了。KENCOZY。就像前面提到的,简约现代风。离BTS很近附近还有Bigc。不过真的没有什么人,不热闹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马杀鸡啊,果断进去,里面都是男技师。其实我觉得男女都没所谓,男的摁得更爽一点,因为他们都好大力啊。这家店的老板应该会日语中文泰文,因为他和我们讲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店内的装饰和字啊都是日式的。帮我摁的这男的还戴着那么粗的链子,好可怕,像些什么黑社会老大。不过他真的帮我摁得很用力,这酸爽啊。

摁完以后我们就回去了,因为附近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我们去了711买了mama泡面,还是选的是冬阴功味的。郑某吃了说感觉像泰国版华丰。

10.曼谷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我们睡到11点半起来收拾行李,12点退房,结果这个计划是行不通的,后来被前台打电话催我们退房。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我们把行李放在了酒店前台,并且和老板预约了一辆taxi凌晨送我们去廊曼机场,结果他没有帮我们预约,幸好我们也没有等下去。

今天我们吃的是mk火锅。不知道点什么我们就点了一个大盘的套餐,中间那盘有蛋的真的不知道是怎么搞啊哈哈,是整个倒下去呢还是怎么样呢,吃上去像是饺子馅。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忘了吃了多少钱,反正也不便宜,这里是要收服务费的。最后喝那个汤真的是好甜啊好好喝。

吃饱饱去坐BTS.

看见siam有悦诗风吟,我很喜欢这个牌子。然后就进去大扫荡啦,提前问了里面的店员可不可以刷银联卡,确定可以我才放心买啊。那店员知道我是中国的以后冲过来告诉我面膜买十送二买十二送四,又说买满1000b再给我送多三片面膜,她讲得好溜啊,我听了几次才听懂。普通面膜50b一张,我买了十张,然后还买了口红,发现我真是对口红中毒了,来一次泰国我买了不下十只的各种口红,可惜我只有一张嘴。好吧,换个颜色换个心情。路过还看见有line,是不是曼谷要开line的分店啦!我看在天铁上的泰国人都是用line这个聊天软件在聊天的。好可爱,我也好想用啊,里面全是line的表情包啊,看看什么时候微信会被淘汰了。

随便走走拍拍买买吃吃啦。听姐的一句劝,千万千万不要来center world的naraya买包包。

逛得差不多的时候我看见有一家寿司店,里面的寿司都是用一个阶梯一样的东西乘着,好像好高大上的感觉啊,我们就进去了,进去了坐下了才发现店员不会讲英文,后来我们才知道那是自助餐,499b一位任吃。很划算很划算啊,全是三文鱼啊,在国内根本就吃不到好不好啊

满口都是幸福的感觉。

好多好多三文鱼在肚子里游泳啊。哈哈哈哈,如果你们遇见了一定也要去试试啊,在悦诗风吟上去的再走过去一点的二楼电梯旁边。吃完三文鱼根本就是要扶墙出啊,本来还打算去siam再吃一次那个虾饭的,没机会了。然后我们就去附近的屈臣氏买东西,那里是不能刷银联卡的,但是我又剩下一张1000b的纸币了,要留着今晚打的用啊,还有机场的消费。于是我们就去换了200人民币的泰铢,汇率真的真的超级低啊,只有4.9左右。反正她电子牌上的价格我是看不懂的。200人民币一张1000b都换不到。所以啊慎重啊。

我们去了siam的超市买东西吃,因为到临走才发现我们并没有买到什么芒果干啊榴莲干啊回去,问了收银员可以刷银联卡我们又可以放心的买买买啦。当时是9点多,好多水果都特价,就买了榴莲和芒果。芒果不好吃,还不如买一整只的好。榴莲不错啊,本来还想买多几盒的都被抢光啦。我们还买了好多百力滋,这里的百力滋好便宜啊而且冬阴功味的好好吃,所以要多买啊记得。
       逛完吃完都快要11点了,我们就坐了BTS回去了,因为再逛下去也不知道有什么好逛的。回酒店以后收拾了下行李,知道老板并没有帮我们预约taxi以后我们就走了。酒店门口很多的士经过,一扬手就停了辆骚粉的,事先问了他是不是打表的。我们那里离廊曼机场很近,16公里左右,只要100多b。我们给了他小费,这是最后一次给的小费啦。在临走的时候遇到这么好的泰国人也是蛮不错的。我们就顺利到达了机场。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6点半起飞的,所以要3点多才能托运,我们就在一旁的凳子上躺着,没有扶手的凳子躺的好舒服啊,不像国内那些机场弄那些破扶手。不得不说机场空调真的很冷啊,我就被冻到感冒回来了,我已经穿了一件长外套外加盖着大毛巾还是冻到了。我回来是买了25kg的托运,手提三个包包上飞机,并没有称重或者是说只能带两个包包之类的。所以只要带的不太多你们都可以放心拿上飞机的。

最后放上几张在候机室拍的照片。好好看哦,再见啦泰国,下次有机会我会再来的。游记我也写完啦,如果你看到了最后,真心感谢你看着我一直一直在唠嗑,有问题可以评论或者私信,只要是我知道的我都会回答的。
候机室有naraya还有kindpower,没买够的可以来这里继续血拼啊哈哈哈。
拜拜啦各位。

2016-05-10 13:0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0 14:25

求地址,河滨夜市,定制包包的店!~

2016-05-10 15:54

引用 阿咪 发表于 2016-05-10 15:54:26 的回复:

回复阿咪:没有具体的地址啊 里面逛着逛着就看见了

2016-05-10 15:56

店铺来的?还是档口?

2016-05-10 16:01

引用 阿咪 发表于 2016-05-10 16:01:31 的回复:

回复阿咪:店铺和档口的不同点是什么😳

2016-05-10 20:25

2016-05-11 14:47

我在

2016-05-13 16:42

文章很长的啊,很佩服楼主能有这样的心思把它写完,必须点赞!

2016-05-13 17:05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5-13 17:05:23 的回复:

回复yanvivi:谢谢

2016-05-15 19:1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6 09:51

男朋友看起来好疲惫😝😝

2016-05-16 14:39

引用 xxx 发表于 2016-05-16 14:3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