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垦丁的小四天——一篇有点儿dry的游记

关于这篇游记。。。

有点儿dry的原因是图比较少,而且拍得一般般,有些还是我翻别人朋友圈的。。
价钱方面好多不记得,住宿大概人均100rmb的样子
我去年在台中当交换生呆了半年,可以说台湾绝大部分出名的景点我都去过了
拖到现在写的原因呢
我很懒得写游记。。。上一篇还是为了住宿返现写的
最近我的一个朋友要去台湾南部一带自由行,一直问我关于南部旅游的问题
唤起我的记忆,然后我就写写哈哈哈

台湾的南部北部,就像我们说的南方北方,物价越南越低,所以台北一带物价是最高的
高雄垦丁属于南部,夏天相当热,选个好季节去很重要
这两个地方我是分开去的,3月左右去的垦丁,5月左右去的高雄(5月以前去都比较好,或者11月之后)
专门到台湾旅游的话当然一起去啦,两个地方离得近,只是当时我们只有周末有空所以分开去了

高雄给我感觉。。。

先说说我对高雄的看法吧

台湾而言,我觉得高雄我最爱的城市,

台湾很多地方交通真的不方便,他们本地人都喜欢开机车,但我们交换生都没有牌照,不能开,公车难等,出租车不便宜而且有时候连出租车也看不到,跑了台湾这么多地方,真的在交通方面很头疼
高雄有地铁(他们叫捷运),真的超级方便,当时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内牛满面啊~

还有一个原因,高雄大多数景点都不会让我太失望,我后面提到的我都觉得不错。

高雄

第一天
我们原来的行程是从台南去到高雄的,到高雄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左右
我们当时住的是青旅(捷运盐埕埔站,好像是。。),放好行李之后问老板借了单车,踩单车去了西子湾附近的一片草坪上,然后我们放风筝啊,拍照啊玩了半天

差不多吃晚饭的时间,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六合夜市(老板帮我们把单车骑回去了)
六合夜市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两个必去的景点就一起啦

逛完六合夜市,我们就去爱河散步,爱河给我一种很安静的感觉,就好像迷你版的珠江边,但是对岸又没有珠江边那么有气势,晚上走走挺不错,
(照片糊掉了。。。)

第二天
我们在青旅附近的捷运站里租了电单车(就是那种可以踩的那种,毕竟安全)
之后全天的行程就靠这个交通工具啦

我们先去了驳二艺术特区,就是有一些巨型的卡通人物,房子设计的很有个性,墙上喷一些图案呐什么的,逛逛挺有意思

逛完驳二艺术特区之后,我们去了打狗英国领事馆,可以俯瞰西子湾的景色(当时太热,也没仔细看)
这个景点我个人认为可去可不去,我不太喜欢历史的东西嘛。。。当时我们时间比较多就去了

逛完打狗,我们去了旗津半岛,是在一个码头上有个大船载去的(我记得票才几块钱)
(玩旗津最好就是有个小电动啦,走路和单车都很辛苦而且好热,电动就能节约不少路上的时间)
旗津半岛有一条专门吃海鲜的街,我们把车锁好就吃了个海鲜(味道好又平价),吃完我们就开车环小岛啦
我们当时好像不知道从哪拿了张纸条上面有旗津半岛上的景点大致地图,挺多小景点的,我们就按上面的顺序逛的,具体的我也忘了,那个旗津星空隧道挺一般的,找了半天才找到,也很一般般,旗津风车公园很不错,我们在那停车逛了一下,很舒服
环完岛(整个时间大概3小时左右),下午4 点左右,我们就骑车回青旅准备离开高雄

垦丁给我感觉。。。

再来说说我对垦丁的看法吧
垦丁我来过两次,一次是14年春节期间和父母跟团来的,当时是环岛游
第二次就是这次交换生期间了
垦丁绝对适合自由行,租个电动,想去哪去哪,但是如果时间紧迫又想玩环岛的话还是跟团吧

垦丁就是为了看海,吃海鲜台湾的海真的干净,漂亮

垦丁

我们当时到垦丁的时候是下午7点左右(当时是中午从台中出发到高雄再到垦丁,所以这么晚)高雄垦丁花了3到4个小时的样子,坐的是包车,在大巴车站附近的的士司机招的,拼了3个韩国妹子,价钱我真不记得(T_T)
垦丁大街到晚上就是夜市,我们在那里逛完之后在肯定大街租了电单车(长到像摩托车那种)租车是24小时700台币(好像)我们住的地方离垦丁大街有点远,所以先租车比较方便

第三天
我们就自己开车去了最南点,鹅銮鼻灯塔,猫头鼻公园这几个必去景点(租车老板会给地图的,自己谷歌地图也行),晚饭我们去了一个台湾同学推荐的海鲜市场吃海鲜,真的好好吃,一碟三文鱼才100台币!但是我不记得名字了(T_T)

第四天
第二天早上就去了浮潜,挺有意思(浮潜是前一晚在民宿老板那里订的)
下午就回台中啦~

(民宿老板那订的去高雄的包车,再在高雄台中

垦丁我倒没什么想写的,比较事隔一年,具体的不记得了
租好车去哪都很自由了,所以也不需要计划什么

最后。。。

注:
这两个地点都在台湾南部,非常晒!我开车都不能撑伞,就是口罩+防晒(帽子都带不了,有风)不过台湾到处都是屈臣氏啊,康是美,晚上回住的地方就赶紧敷面膜。

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在台湾交换期间就听说了好多大陆游客骑车出事的,(电动车是不需要驾照的)人不能出事,车也一定要保护好,我当时就不小心撞了一下赔了几百,比租车还贵,坑游客(尤其大陆游客)很正常的事!

我在台湾旅游都是住民宿,青旅。在自在客、airbnb上都订过
民宿不错,遇见的老板人都挺好的,

台湾定住宿好多都是用信用卡。

嗯,就这样~

本篇游记共含2033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10 11:32

真美!

2016-05-10 12:21

引用 direngrey 发表于 2016-05-10 11:32:13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direngrey:。。。。原谅理科生憋不出美文呐~

2016-05-10 21:1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16 14:51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05-16 14:51:14 的回复:

回复小北:什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