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球队的首尔5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30

其实早在15年底,当球队确保了亚冠名额,楼主就早已下定决心要去一次国外远征。当然在年初最终确认了亚冠的小组名额后,楼主就早早做起了远征功课。结合五一小长假,一个5天的首尔游行程定下了基调

Day1

说来也巧,在出发前一天刚好看完主场与延边的比赛,由于延边球迷大多为朝鲜族。民族特色让我率先体验了一下韩式助威的感受。由于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带着兴奋直到2点左右才睡,出发当日也是激动不已。

DAY1行程:机场—民宿—清溪川—明洞
晚餐:神仙雪浓汤

坐地铁到龙阳路,节省坐车时间,大约在8分钟左右就到了浦东国际机场,也是第一次体验了磁悬浮的速度。

先来一张马上要坐的大韩航空的飞机照
到达机场后,先去到达口拿了在携程上预订好的EGG,然后过安检,前往登机口。
楼主在一个多月前就现在阿里上预订了飞机票,折合一个人是2400来回。
选择大韩的原因,一个是对比价格和国内的航空差不多,甚至更便宜。其次,既然是去韩国,那体验一下韩国的航空公司也是很有必要的。
【2016-4-30 大韩航空KE898 13:35-16:35 浦东T1-仁川
【2016-5-4 大韩航空KE895 19:05-20:10 仁川-浦东T1】
楼主坐的以上航班信息,不用太早起来赶飞机,也不用离开时赶着点去机场,适合旅行。

楼主乘坐的是当天下午1点30分起飞的KE898航班,飞机基本没有延误,正常登机。
飞机上每个座位都会有娱乐设备,可以供乘客看电影,听音乐,打游戏等等。在起飞前,空姐也会拿着耳机询问乘客是否需要使用。
不得不说韩国航空公司的空姐真的妆容很是精细,扎住头发的发簪也是很有特色。
在飞行的过程中楼主就没有开机拍照了,不过要说下大韩的午餐还是不错的。
当天的午餐是:
米饭+炒菠菜+烤猪肉,一份蔬菜色拉,一份水果盒,一个黄油+面包,一杯橙汁。
以上当然只是对比国内的航空公司(楼主坐过DF航空的国内飞机,在靠近中午的时间只提供了一小袋花生)比较好,也许其他航空公司还有更好的。

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降落到了仁川国际机场。
一路出关的手续还是挺方便的,因为基本都会有机场的中英文指示牌,顺着走就行。
过海关的时候提交给他外国人信息表,录一个指纹就可以去拿行李了。
根据机场行李盘指示,拿好行李箱,在出机场的地方把海关申报单提交给工作人员就行。(原以为要认真填写,结果发现只是收走连看都没看)

到达机场后,先找到充值机,首先充个2W到T-money卡。
在去市区的交通选择上,楼主还是选择了机场快轨,一来价格便宜,二来在时间上要比机场大巴来得快。
机场快轨有两条路线,一条是直达不停站的,一条是站站停的,前者需要单独买票进入,后者直接刷T-money卡就行了。
个人还是选择的是站站停的,一来时间只差了10多分钟,二来价格方面确实优惠很多。

楼主在各种网站浏览了攻略后,预先在booking上预订了房间。
综合考虑了地理和价格因素,预定的房间是韩国当地民宿香草旅社1号店。
整个民宿很是温馨,老板是阿尔巴尼亚人,老板娘是韩国人,老板娘非常热情,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她。两人都可以使用英语交流。
PS:店内趣闻后续再说。
这家民宿坐落在东大门地铁站大约5分钟左右路程的地方,周围也有G25和多家炸鸡店。
到店需要支付现金,4晚费用为280,000韩元。
店内房间一般,有独立的卫生间,整个空间基本也就是床加上两个行李箱展开的空间。
房间禁止吸烟以及吃炸鸡,可能由于味道比较重,会影响他人后续的住宿的原因。
民宿提供公共的客厅使用,提供免费的小零食,饮料以及杯面,面包等,不过所有的餐具等使用完毕需要自己收拾干净。

在办好了入住以及行李放置后,韩国时间已经在7点左右了。
楼主出发去第一个景点,清溪川广场。
清溪川不但是首尔的母亲河,还是各个韩剧的爱情取景地点。
在楼主到的时候,确实有着很多韩国青年坐在小溪边谈情说爱。
清溪川有一个愿望池,可以供游客许愿投币,这些钱币后续将会被使用于帮助当地穷人。这真是两全其美的事啊!

逛完了清溪川,跟着韩游网地图一路往明洞方向走,路过了首尔市厅。
市厅门口大草坪似乎正在举办着什么活动,音乐震天响。
在市厅旁边还有一个吊唁小棚,似乎是一名职员因为工作而自杀,民众发起的抗议。
这个应该也是表现了韩国民主自由的特点吧。

跟着地图走到明洞,与上海南京路基本差不多。
因为是晚上了,很多韩国街头小吃都摆摊了,真的各种诱人吶。
顺便要说下,明洞真的好多中国人吶,不光是游客,摆摊的,商店导购都是中国人吶!!!

各种小吃,基本都是在3000左右的价格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晚餐神仙雪浓汤。
在国内看的韩国综艺一直提及的雪浓汤,这次作为第一顿晚餐。
到达店门口已经大约8点半左右了,门口需要排队进入。
进店后,店面不大,雪浓汤是必点的,整个汤头很厚,尝起来还有点奶香的味道,配合蒸出来的米饭倒在里面一起吃,味道简直棒到哭。
店里可以自助吃泡菜和腌萝卜,不限份量,觉得汤淡了,可以用泡菜重口味一下。
价格的话,还算行,一个人合算下来好像是在40多元。

在明洞基本的扫了一圈后,10不到基本明洞的店都要关门了。
楼主一行就回到了东大门民宿这里,刚好看到有名的twotwo炸鸡,于是乘着还算有些肚子,点了份炸鸡。
原味炸鸡和调味炸鸡,对比国内的炸鸡,嫩了不少,而且总体不油。
特别要说的是这里的腌萝卜,非常的爽口,有种吃了一块萝卜,立马就解除油腻和辣味的感觉。真的不错,一份炸鸡加两瓶可乐,1w8。

Day2

DAY2行程:梨大—弘大—首尔
午餐:焖鸡+参鸡汤
下午茶:Hellokitty咖啡屋
晚餐:401餐厅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9点就出发前往梨大。
都说女生要在梨大正门拍个照片,事实这也确实是最热门的拍照景点。
梨大整个给人感觉非常的清静,建筑也是非常的有特色,无论是教堂还是阶梯向下的建筑,都充满了这座学堂纯洁,清新的感觉。
恰逢来的季节是百花齐放的时候,整个校园郁郁葱葱,整个天气,场景都非常让人舒适。

逛完了梨大后出门右拐就是梨大女人街,这里一条路有不少化妆品和各类衣服出售,不愧为女人街,是姑娘们最喜欢的地方。
在这里姑娘们可以主攻一些化妆品,基本都是能够退税的。
朋友在这里买了innsfree的面膜,折合一张大概是2.8人民币左右,这几天回国内看了下是8块一张,价格还是差的蛮多的。

我觉得这张图的关键,是有你们的老公

由于在我们球队比赛后一天是江苏与全北的比赛。
非常巧合的在途中还碰到了江苏球迷。
只是非常可惜,在之后的比赛江苏并没有顺利出线。

在逛完梨大后,开始前往弘大,由于懒得走路,做了公交去弘大,结果发现公交车和中国一样,没有下车的人直接就开过了,让我们这些不懂得韩文的外国人也是很悲催吶。
不过还好,也就差了一站,所以我们步行前往弘大。
其实原计划是中午去吃401餐厅的,但是发现营业时间是下午4点到凌晨四点,所以最后就在路边找了焖鸡吃。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知道这是哪家店,反正焖鸡是真的赞,肉嫩到不行。里面的粉丝也是很筋道入味。
参鸡汤的话,也是筷子一撮就掉的肉,连骨头都焖酥了。正好这也给了我后续和土俗村的对比。
4个人一盘大份焖鸡和两个参鸡汤,加起来大概一个人是在60-80左右吧。

弘大周围更像七浦路的感觉,有着非常多的小店和饰品店,同样也是姑娘们喜欢的地方。
同样在这里有着相当多的化妆品店,可以供姑娘买买买。

顺道下午就到弘大有名的Hello kitty屋休憩一下,整个外观也是充满了少女心,外部和内部装饰都是比较粉色系的。
进去前需要排队,大概等了20分钟左右,进去点了咖啡和冰沙,价格并不贵,大约也就在30元左右一杯。
在这里大多数来体验的是风情,更多的是来拍照满足姑娘们的少女心。

在休息了很久后,基本疲劳也消退了,想起来还没有吃到的haha餐厅,果断和朋友又去了餐厅。
到店点了有名的烤猪肉,那肉真的叫一个厚,还点了牛肉,大肠等等,整个烤肉的话其实味道并不算特别的突出。
但是店里面有帅哥(貌似是店长一类的),有着很HIGH的音乐,关键想到是HAHA的店,也算是来捧场了。
价格不算便宜,每份肉都在1W5,总共一个人也花了差不多80-90左右。

看着天色已晚,小伙伴们也并没有特别累,于是我们去了计划中的首尔塔。
作为首尔的象征,我在韩游网预先预订了电子票,便宜了不少。
地铁站下来往塔的方向有上山电梯,每次大改能上20多个人,免去了爬山的痛苦。
这里还是提醒各位,有时间还是做巴士上去吧,我们购买了来回的索道(来回8000),除了买票要排队,上塔也要排队,这里花费的时间就要30多分钟。

好不容易上了那么高,拍摄风景是必须要的,晚上的首尔灯火通明,很是漂亮。

上山后基本能锁上锁的地方都挂满了许愿锁,不同于国内那种比较俗的感觉,花花绿绿的锁反而成为了一道风景,很是壮观。
非常有意思的是,很多人因为锁的原因无法写很多字,韩国人会买了透明手机壳,把心愿写在上面一同锁起来。这点大家也可以学习。

由于我们目的明确,我们共同写下了对球队的期望!

在地下一层咨询台兑换好登塔票后,我们就准备乘坐电梯上塔。
同样的,人数众多,登塔也需要排队等候,大约又等了15分钟。
好不容易终于来到了观景台,整个首尔夜间尽收眼底,很是漂亮。
主要还是看夜景,其他的,大家找到自己所在城市的玻璃一起合影吧!

强烈建议早一些来首尔塔,我们大约是11点下塔的,因为太晚了,下塔的索道人超级多,看着估计要排一个小时的队。
最后我们选择了走下塔,但最后觉得这是错误的,整整走了1个小时才到半山腰,幸而后来打到了车,不然还不知道多久才能够下山。

Day3

DAY3行程:壁画村—光华门—林荫道—广臧市场
午餐:土俗村参鸡汤
下午茶:乌云冰淇淋&草莓杯
晚餐:广臧市场

由于前一天太累,这次10点才出发景点。
走上壁画村路口有游览图,不过爬上坡路真的是很累。
非常可惜非常景点的花朵阶梯以及鱼楼都在装修,没法看到,留下了遗憾。

上山太热,吃个冰淇淋,雪来淋超级好吃,奶味超重。

下山后坐地铁来到光化门,世宗大王像和李舜臣像是一定要来看一下的。
著名的鸣梁海战将军与皇帝相对而望,说明他在韩国民众心里的重要性。

向前走就是光化门和景福宫了,在门口的侍卫还是和以前古代一样演绎着交接班。
因为听说里面真的没什么,楼主就在门口逛了逛,合了影。

沿着左边走进到小巷子里找到土俗村参鸡汤了,看起来门口不大,需要排队,但是很快就进到店里面了。
到店用餐的不只是外国人,还有着很多韩国本地人,可说明了这里的口味确实很赞。
到店以后,点了参鸡汤和海鲜葱饼。
点的参鸡汤味道很浓,汤比起其他家的更鲜,鸡的肚子里塞有糯米,板栗以及整根人参,味道很正,人参味道也比之前吃的更重。最后吃完来杯人参酒,整个就是大补的节奏。
点的海鲜葱饼是吃到有史以来味道最好,最厚的,确实完爆了国内的味道。
参鸡汤这家对比之前那家味道更鲜,人参味道更重,确实不愧为第一的参鸡汤。

吃好饭后,坐地铁到林荫道开始逛逛逛。
line的旗舰店必须要去,虽然和国内的差的不多,但是起源店怎么能不去呢!
在大门口与大熊的合影是必须要得,店内的话,基本和国内的差不多,所以逛一下就好啦!

林荫道实在是有太多的网红下午茶,逛完line之后,来吃国内现在很火的乌云冰淇淋。
虽然现在国内也有了,但是总归要尝尝原版的。
棉花糖是带有薄荷味的,下面的冰淇淋上撒了跳跳糖,最下面的冰淇淋奶味很重,最后这个吃的不单单是口味,也是种感受。
另外国内有些貌似是山寨的,店内也有布告提示。

乘着还有肚子,再来吃个有名的cafe de paris。
原来其实是想点芒果杯的,但是被告知已经售完,所以选择了草莓杯。
哪怕就是芒果杯卖完了,仍然需要排半小时左右的队购买。
草莓杯价格是1w6,人民币大概100左右,不算便宜。
草莓质量很好,样子也很好看,底下是草莓冰沙,上面是奶油加草莓。

顺道逛了下3CE cinema,确实不同于普通化妆品店,更像是种艺术展示店。
购买的化妆品统一会由店员在结账时拿取。

由于下午首尔下起了雨,所以匆匆逛了一下林荫道的小店就出发先回民宿了。
一来把买买买的货给卸一下,二来好好休息准备去吃吃吃。
凭借着跑男好好火了一把的广藏市场作为一个美食点加景点,还是必须要去的。
进市场就看到了跑男的宣传,估摸着那一期就是在他家楼上拍摄的。
一边逛一边找着比较人气旺的小吃摊就坐下来。

和哦穆尼点了辣年糕,鱼饼和麻辣鸡脚,3样东西不便宜,需要1W6,最后和哦穆尼讨价还价,1W5结账。
顺便说下,也许是个人口感的问题,我真的觉得没那么辣吶,完全没有baby那时候要辣哭的感受啊!

同样在计划中就确定此行必须要来吃的一个东西—活章鱼,找到了一家看起来人挺多,还有着中文标识的店坐下来。
大妈在把章鱼抓起来的时候,还特别和我说可以拍照,感情不少人都是来吃新鲜的。
活章鱼配的是麻油芝麻,韩国辣酱以及紫菜等一起吃,由于这个楼主更感兴趣的是拍摄小视频,所以就没有拍到照片。
一盘活章鱼花费了1W5。
大妈的态度非常好,还会两句中文,最后还称赞我哦穆尼说的特别标准= =

由于当天下午就下起了雨,到了晚上是越来越大,后面我们就到超市买了点食物回到了住宿地。
超市有个咖啡牛奶超级棒,个人觉得比起香蕉牛奶有过之而无不及,各位可以尝试。
到店后和男老板聊了会天,由于明天就要去球场,咨询了下怎么去,可能男老板不是太了解韩国交通,所以也没说清,最后和我们说明早让他老婆告诉我们。
由于之前就从他老婆这里知道她老公是一个足球迷,所以在聊天过程中,我们互相聊起了足球。
男老板是尤文图斯球迷,比较关注欧洲足球,不过不太了解亚洲足球。
当我和他说起亚洲足球联赛时,他表示他不太了解,只是在我提及我们的主教练是前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以及加纳球星吉安才表示这两个人都是知道的。
PS:在我提及以前,他甚至以为埃里克森已经退休养老去了!
后来和老板还聊到了英超,我表示我是个阿森纳球迷,他说阿森纳就是没有钱所以没有冠军。
在离开旅店的时候,老板还表示他看好马竞夺得欧洲杯,还问我是否知道哪个中国老板要买AC米兰~
虽然一开始他并不太善于言辞,不过发现了共同爱好后,他还是很愿意与你一同聊兴趣话题。

与夫妻两人的合照

Day4

DAY4行程:乐天免税店—水源世界杯球场
午餐:全州中央会馆
晚餐:民宿附近猪蹄

大约10点出发明洞扫荡免税店,基本就是买买买。
PS:这里特别要说下民宿老板真的是很尽责,昨天说道的要告诉我们去水原路线,由于我们出发比较早,所以一早并没有碰到他老婆。
在我们出发以后,女老板特别发了微信告知我们路线,甚是温暖。
买完后来到明洞的全州中央会馆。
这家店应该是最老字号的石锅拌饭了吧,店在一个小弄堂里,不太好找,不过找到后就能见到大招牌。
进去就点的石锅拌饭,上来时候整合卖相很好,用料很足,与国内不同的是,饭量不那么大,菜量挺多的,合在一起吃刚刚好,确实味道很好。
费用大约是50多一碗

买好吃好到民宿放好东西,就要真正的出发球场了。
水原绝壁是个超级远的地方,从首尔出发坐一号线,整整做了1个半小时左右的地铁车程,才能到达水原火车站。

下了地铁后,打车前往体育场,一路上那是风雨交加呐,而且水原真的是没什么人呐,一路上基本只有马路上的车,路上没有什么人,打车大概是6千won,人民币40块左右

到达体育场周围,除了偌大的球场,周围几乎没有人,甚至连家便利店都没有,楼主穿个n98在风雨交加,8度左右的天气下瑟瑟发抖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体育场的小店,有不少远征的朋友都在里面,不过一家店除了中国人,真的没有水原球迷的迹象

有一点路发展有家球迷用品店,有卖围巾,足球等,楼主过去买了条球队毛巾,1w5,但是后来仔细一看是made inChina啊!
另外大家可以看看韩国人球票价格

插播场外趣闻,我们早有耳闻水原首尔的死敌关系,这个是在客队区厕所的镜子上,显然是蓝色球迷贴的标志

拿到球票进入球场,整个都空荡荡的球场,可能也是工作日关系,看下球场天气,你们可以想到天气多恶劣。

韩国球市看来不佳,都说死忠球迷等等,对面应该是球迷组织看台,仔细看的话,大多数人还是站在球场后排避雨。

由于此前已经确认小组出线,所以这次派的全是预备队小将来比赛。
中场休息,赶紧买个拉面回个暖,不然真的要冻死。
韩国这点比较好,无论是地铁站,景点,体育场,价格并不会像国内这样抬价,整体和便利店价格相同

不出意外的,最后比赛以0:3告负,不过我们的球迷气势不输,在雨中战斗到了最后。
虽然最后楼主在比赛结束后,在大风大雨中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叫到车到地铁站,真的是谁去谁知道...
PS:在途中楼主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便利店,因为风雨交加,买了雨披更适合当时天气。这里特别要说的事在便利店保暖箱中有卖一种大概是红参饮品,类似我们这里日加满的包装,1000won一罐。喝了一罐下去立马就感觉温暖很多。
最后希望球队在亚冠走的更远,不求最终成绩,只求态度努力,赛场拼搏,这样才是对球迷的最好回报。

看完比赛回到民宿已经要11点了,民宿附近有韩国猪肘卖,决定买来尝尝味道。
到店问老板点了中份,大概是140多元左右,还想着还挺贵的。
后来么想到猪肘子切着切着,居然整个猪肘子都给切掉了,原来140块是买了一整个猪肘子吶!两个人都吃不掉呢!
配着还送了冷面和各种凉菜,想来价格反而很值得。

Day5

DAY5行程:乐天超市—机场
午餐:超市小吃

游玩最后一天,上午睡个好觉,11点办理退房手续。
离开店家老板还特别送了两罐饮料给我们,让我们备着喝,确实是非常贴心的老板服务。
离开民宿后,直奔首尔站的乐天超市进行最后的采购。
PS:我不得不说在首尔存行李价格真的很贵,4000存个包,等于花了20元左右寄存。
在超市吃了个简餐,总算也是吃到了米肠,也算补偿了没在广臧市场吃到的遗憾,价格也非常便宜。

除了基本的伴手礼紫菜和泡菜,韩国的零食其实也可以买一些回家。
韩国零食价格也不算便宜,大概是3000左右一袋,但是份量基本是国内两倍,所以想来也差不多。

完成大采购后来到机场,办理登机,退税以及领取网上免税店,整个流程也并没有网上那么麻烦,非常顺利以及非常的便捷。
值机办理可以通过自助取票机,凭护照可以进行取票。
完成值机后,就可以去柜台托运行李,如果没有超过700,000won的东西需要退税,可以直接把行李托运上去。
安检过关就不说了,完成之后,在41号登机处有办理退税的工作人员,过去把单子给他们就行。楼主大概也就花了10分钟就完成了,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人山人海。
之后按照网上免税店的取货地点,出事一下换取票就等着叫号领货吧!
这里非常佩服网上领取口的工作人员效率,基本是2分钟一个人,而且基本不会有什么差错,这点非常棒。

最后我们大满足的离开了首尔
此行不但支持了自己的球队,也体验了韩国的风土人情。
要说区别,真的很难说大城市之间的差别,初到首尔还有种在上海街头的感觉,但是文化以及言语又提示着我现在身处他乡。
其实这次行程还有着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没有去到,但是没有遗憾的话,也就不是旅游了。
我想将来有机会的话,还是会来首尔游玩,弥补那些未游览到的遗憾。

本篇游记共含7772个文字,1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0 15: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6 0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Kimi╬Henry 的图片:

看了很多游记,总的感觉韩国吃的好单调

2016-05-16 12:57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16 12:57:07 的回复:

回复素静:对比我们国家确实没那么多,但是作为旅游体验下当地口味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小吃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