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青岛偷两天阳光

Artemis辛巴 (宁波) LV.9
2016-05-09 23:53 3534/3
  • 出发时间/2016-05-07

人生中最波折的飞行

最近南方进入了梅雨季,连绵不断的响雷阵雨已经持续了一周,我实在想找个晴朗的地方放松下心情,无奈高铁所到之处,整个华南华东区域都是一片阴雨绵绵,于是我打开中国地图,一边比对航班时间(宁波可以直飞的地方也太少了吧!),一边查周末天气,终于在历经三个小时的筛选之后选中了青岛
    周三晚上决定,周四早上就订好机票旅店,然后开始规划行程。没想到周五晚上因为天气原因,飞机大面积延误,我订的21:30-22:40的东航飞机取消了然后又经过两次改签(其中一次航班又取消了。。。。。),一次超长时间的延误,最终在周六中午12:20才到达青岛,比预计晚了13个小时而且一个晚上只睡了两个多小时,其中各种倒霉无语心酸不想细说了。当时同个航班的大概七八个人和我一样是计划到青岛度周末的,周五去周日回,都被这意外的航班状况搞得心力交瘁,周六早上决定退票取消行程了。我内心也挣扎要不要回家睡觉算了,但是一想到回去一个周末就只能抑郁的过了,还不如抓住这剩下的一天半去看看心心念念的青岛~~反正旅店也不能退,我也没啥损失啊!后来想起来真的特别特别庆幸自己的这个决定,青岛之行非常赞!这个周末过得很开心,虽然只有两天,但是回忆起来因为太跌宕起伏觉得浓缩了四五天的感觉

Day1 民国海鲜饺子馆-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一下飞机看到青岛灿烂的阳光就觉得自己被治愈了大半~~从机场到我预定的火车站附近的住宿的路上,经过了胶州湾大桥,远远看去很是壮观。非常推荐第一次来青岛的人住在火车站附近,这片区域景点集中、风景优美,而且充满了老建筑,比如德式建筑风情街,还有各种文艺的美术馆博物馆咖啡店,还有各种美食!!!对于一个资深吃货来说美食是构成旅行印象的一个关键部分!还有什么比大吃一顿更能让我最快恢复元气呢于是checkin之后我就立刻去了民国海鲜饺子馆吃饭,店面装修全是民国风情,我点了最想尝试的海鲜饺子全家福,真的好好吃!!!一盘20个我吃了13个!实在吃不下了最喜欢墨鱼饺子,其次是黄花鱼饺子。青岛的菜分量真心实诚,一个人吃真的太有负担了_(:з」∠)_恨不得有四个胃啊!
    吃完饭立刻出发去八大关,在这里逛了三个小时左右,直到黄昏,准备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一带看夜景。八大关不用我介绍了,就是一片滨海的别墅建筑群,来之前看了cctv的纪录片《中国名街》中的青岛大关部分,了解到这片欧式洋房别墅其实是当年响应政府号召,一群中国年轻建筑师和国外建筑师一起合力设计的,并且中国建筑师占了绝大多数,每栋别墅各有不同,充满着中西结合的元素,展现了当年中国的青年建筑师们从海外留学归来,学以致用又融合本国的审美意趣的建筑构想。八大关最有名的莫过于花石楼,这是一栋海边的别墅,因为蒋介石宋美龄曾来住过名气大增。花石楼需买票进入,15元一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啥也没做售票阿姨直接给我一张学生票,只要8.5元就进去了青岛最好的地方之一就是大部分景点都免费的~~花石楼最有特色的是它的墙体材料,彩色玻璃,还有就是三楼阳台看出去的海景。
    看完花石楼我慢慢在八大关的街道上溜达,道路两旁都是各种绿树花朵,建筑各有特色,人很少,很安静,这里从建国后就是很多老干部的疗养院所在,空气清新,偶有风吹过,感受着太阳慢慢落下,黄昏慢慢降临,再惬意不过。后来了解到五月真的是一个来青岛的黄金时间,除非你想去海边游泳,那现在温度还太低,除此之外,五月天气暖和,又是淡季,各个景点风景优美,人也不多,吃海鲜价格也非常便宜,旅游体验棒棒哒!
    从八大关溜达出来就乘公交去五四广场,在市政府站下车。这一片,市政府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香港中(西)路,是青岛非常现代化非常繁华的地段,和八大关的复古幽静截然不同。五四广场上最有名的雕塑“五月的风”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以前历史学过完全不记得五四运动是在青岛发起的了!!!这次涨了好多姿势),沿着海边步道一直走就是奥帆中心,沿途还经过各种购物中心、饭店、咖啡馆,是一个看风景加休闲吃饭购物的区域,确实夜景非常美,推荐晚上过来~~路上偶遇两个在青岛工作多年的山东妹子,本来只是想叫她们帮我拍个照,没想到她们真的很热情,各种告诉我什么景怎么拍好看,帮我拍了好多照片,还陪我一起从五四广场走到了奥帆中心,一边散步一起聊天,分开时还加了我微信,晚上发微信给我祝我旅途愉快,还叮嘱我要注意安全真的太感谢了~~

回去的时候在附近便利店买了传说中的五大黑暗饮料之首的崂山白花蛇草水,喝了之后表示还不错啊,就是普通盐汽水的味道_(:з」∠)_难道是我口味太重。。。

DAY2 一路暴走

标题字数限制写不下,应该是DAY2 艰难的寻找早餐美食-浙江路天主教堂-栈桥-德国监狱旧址-江苏路基督教堂-午餐(祥和活海鲜家常菜)-小青岛-半途而废的中山公园-青岛邮电博物馆-嘉木美术馆-良友书坊
    早上一起床拉开窗帘就看到美丽的海边景色,虽然特别疲倦特别不想起,但还是在早餐美味的驱动下出发了~~~按照大众点评的指引去往早餐餐馆,吃惊的发现餐馆早上9点之前(其实是9点半之前_(:з」∠)_)都不开门!!!一路上在老城街道上穿梭,发现除了几家表明“早餐”的馆子在营业之外,其它的餐馆都尚在悠哉悠哉的做着开门前的准备最后我随意尝试了一下山东的特色早点甜沫和火烧(辣肉火烧和糖火烧都还蛮好吃的),草草解决了早饭。
    浙江路天主教堂和江苏路基督教堂虽然是必玩景点,也确实挺美的,周日早上我去的时候正在进行弥撒,但是因为在国外去过太多的教堂所以没啥特别的感觉了,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人很多。栈桥到早上十点左右已经是人人人人人人的状态了,难以想象6-9月和各种节日的“盛况”从栈桥出发沿着海边一直走,风景特别美,基本上包含了大部分景点,有时间有体力的话完全可以这么走着逛着。我就这么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到了德国监狱旧址,我要吐槽一下这个景点!!!!!!建筑里面人很少,光线也比较暗,很安静,整体气氛很配合它的名字“监狱旧址”,但是。。。你在每个小房间里面放这些逼真的蜡像是几个意思啊!真的有点瘆人啊!我前面两个妹子被一个房间的蜡像吓得尖叫了半分钟,我隔着一层楼都能清晰的听到、感受到她们的恐惧_(:з」∠)_
    午餐去了大众点评评价很高的祥和活海鲜家常菜,点了辣炒蛤蜊,五花肉炒比管,蒜蓉空心菜,当然还有我最爱的海鲜饺子全家福~~~菜一端上来我都傻眼了,真的分量太足了,我一个人真的心有余力不足。。。。热情的老板娘还送了我一瓶当地特产的崂山可乐,说是用崂山水做的,比一般可乐要甜一点~~~一餐下来用大众点评买单还不用100元,真的觉得好实惠!味道很赞!!!又一次感受到了青岛人民的温暖!
    小青岛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景点,也许是因为阳光灿烂,吃饱喝足【。。】,而且人很少,给我一种在厦门鼓浪屿的感觉,适合悠闲地散步观光。从小青岛可以清楚看到隔壁的海军博物馆展出的军舰和各种武器,不是特别的军事迷觉得没必要买票去海军博物馆啦~本来对自己很有信心准备从小青岛步行去中山公园,听说五月正好樱花开,但是高估了自己穿着高跟鞋在午后焦灼的阳光下步行2.5公里所需的体力。。。而且考虑到四点半要坐大巴去机场了,于是走到一半放弃了,坐公交回到栈桥附近,去参观了邮电博物馆、嘉木美术馆和良友书坊这三个文艺小清新的地方。嘉木美术馆正在展出的手绘童年/城市的记忆的展览特别有意思,一边看一边了解以前的当地人对这座城市的记忆,不只是青岛,还有些其它城市的,觉得很有趣。话说这次来青岛才了解到青岛清代属于即墨县,而现在即墨是一个青岛附近的小城,也算是一个景点,对我这个资深仙剑迷来说,即墨就是慢慢的仙四的回忆啊!!!有时间要是能去看看也是极好的!!!

两天时间很短暂,但是青岛这座城市给我留下了很棒的印象,天气晴朗,海岸沿线风景优美,布满老建筑的街道,现代化的广场商圈,文艺的博物馆咖啡店,棒棒的海鲜,还有热情亲切的人真希望有时间可以在这边住几天,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步调和生活。再一次特别庆幸自己没有放弃这次旅程,在阴雨连绵的日子偷来了两天灿烂的阳光~~~
PS.毕竟我对青岛有着特殊情结呢,起码循环了十遍《好久不见》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0 13:26

为一个人的青岛行加油。

2016-05-11 12:4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