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天,我们是泰阳的后裔☀ 清迈曼谷吉隆坡拜县→两国三地10日自由行~

Invisible° (杭州) LV.5
2016-05-10 00:05 3111/13
  • 出发时间/2016-04-25

杭州女大学生,大四狗一枚,快要毕业了,总觉得没有毕业旅行的大学是不完整的,于是召集三五好友,一同筹划了这次泰国行~机票,住宿,交通,全程自助,想走就一起去看风景,想休息就停下来喝一杯fruit shake~ 趁年轻,让我们一起在泰北的阳光下翩翩起舞~

☀一个小小的开头总结☀
1. 害怕每天舟车劳顿,于是喜欢在一个地方慢吞吞地感受,行程安排较松散自由,适合人数不多的自由行~
2. 与其说是攻略,还不如说是游记,文章写得比较粗糙,且文风飘忽不定,还请见谅~
3. 全文渣图和精修图并存,图片处不处理全看心情
4. 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双手比❤)

☀走过那些天☀

旅行日期:2016年4月25日-5月4日
人均消费:约6000元/人
DAY 1  杭州萧山机场-吉隆坡Klia2机场(双子塔夜景)
DAY 2  吉隆坡:嘉美--清真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独立广场
            吉隆坡Klia2机场--清迈机场
            清迈:瓦洛洛市场,塔佩门,长康路夜市
DAY 3  清迈: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MAYA商场,宁曼路
DAY 4  清迈:美沙大象营,女子监狱马杀鸡(塔佩门店),Huen Phen餐厅,清迈们夜市
DAY 5  拜县拜县邮局,倒立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 拜县大峡谷,二战纪念桥
DAY 6  清迈:契迪龙寺,帕辛寺,三王纪念碑,周六夜市
DAY 7 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曼谷:Terminal 21商场,金东尼人妖秀
DAY 8 曼谷:大皇宫,考山路,唐人街,Asiatique河滨夜市
DAY 9 曼谷:Siam Paragon, Siam Center, Big C超市, Istan百货, Ocean World水族馆,Baiyoke Sky Hotel 84层自助餐
DAY 10 曼谷--杭州

☀机票那些事☀

3月初就在考虑出行的事情了,无奈还有很多事确定不下来,硬是等到了3月末才把机票订了下来,而且由于赶上五一假期,机票价格真心不能算便宜啦,如果早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还是趁早会划算很多~~
    第一程:杭州--吉隆坡 亚航 票价888 + 行李额&飞机餐141 (飞行5小时)
    第二程:吉隆坡--清迈 亚航 票价335 (飞行2小时45分钟)
    第三程:清迈--曼谷 泰国狮航 票价240(飞行1小时15分钟)
    第四程:曼谷--杭州 亚航 票价1314(飞行3小时45分钟)
Tips:
1. 学生党出国穷游首选当然是亚航啦,亚航的票价在众多4位数的机票中可谓是一枝独秀。而且,亚航的票价每天,甚至每小时都会变化很大。亲测每晚23:00,亚航的票价会重置一次!!比如我在买第一程机票时,白天看是888,到了晚上11点后,就会变成688!当然这也是有期限的,约临近出发日期,价格就越不可能降下来了。但是有时间精力的话,多关注官网报价,说不定就能为你省下一餐饭钱~
2. 亚航票价如此低廉的原因就是她去除了几乎一切附加服务,因此托运行李重量,飞机餐之类的都要自己买。国际航班行李重量一般是20kg起卖,但是不限件数,所以我们4人买了2个人的20kg,这样相当于每人托运10kg行李,又可以省下一半的钱啦。
3. 亚航的飞机餐我们订的是素鸡套餐,31元每份,实际上是姜炒饭加几块看起来像几块的豆腐皮,味道一般,而且我们下午2点多开始飞,空姐3点就把飞机餐端上来了,本来想当晚饭吃的,这样不饱不饿的有点尴尬。建议大家不要买亚航飞机餐了,如果饿了可以带一些小零食,例如饼干,小蛋糕,过安检不会被查,飞机上吃空姐也不会说的。还有要记得带一个空瓶,过了安检可以在候机大厅装水带上飞机喝~
4. 泰国国内航空可以不用选择亚航,因为加上行李额的话价格其实也和其他航空公司差不多。我们选择的是狮航,价格低廉,有送每人15kg的行李,飞机上还有小点心和水~ 还有狮航的空姐服装特别漂亮,有点像中国的旗袍。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的飞机延误了2个多小时,听到的时候都快崩溃了,好在狮航很贴心的送了每人100泰铢的餐补券,可以直接在机场餐厅使用~有吃的,心情自然会好一点啦!

签证货币那些事

马来西亚
由于第二天就要飞清迈,我们在海关出示了行程单,就可以申请到过境签,还是免费的~
过境签要求:
1)续航机票(转机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
2)只可以乘坐飞机在吉隆坡两个机场(KLIA 和KLIA 2 )申请,通过泰国新加坡陆路入境则不可以。
3)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新加坡-吉隆坡-新加坡这样是不可以的)
4)护照有效期必须至少为6个月。
5)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原始机票。
6)持有目的地的有效单次入境签证/多次入境签证(注意:这里是必须是提前做好了泰国签证)

泰国
提前20天左右找淘宝代理做签证,把护照寄过去,两个礼拜甚至更快就可以寄回来了,价格在240元左右,比落地签便宜一半,而且到了泰国直接出关,不用再去排队做落地签啦,省时省钱省力~而且还帮助了我们顺利过境马来~

马币:
国内是换不到马币的,只能去马来西亚换~
泰铢:
中国银行提前换好就可以啦~汇率还是不错的

电话卡:
我们在马来西亚没有买电话卡,各种蹭WIFI,在泰国用的是七天的Happy卡,卡内有1.5G的4G流量和100B的话费,完全够用,而且网速还不错,即使是在拜县信号也挺强

天气:
4月的马来西亚气温大约在28-34度左右,但是非常闷热,随时有可能下雨,雨具和中暑药需要备好
4月底5月初,泰国就逐渐进入雨季了,但是晴天时温度还是非常高的,在清迈,白天最高温能够达到40度,着装建议约清凉越好,涂好防晒,12:00-14:30最好在室内活动(泰国电费很贵,所以很多店没空调,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住宿那几晚☀

住宿全程Airbnb!用完Airbnb以后再也不想住酒店了!
由于出行人数正好是4人,两男两女,两个卧室的小套房正好够我们住,价格也比酒店划算很多,而且可以认识当地房东,给我们很多旅游指导,总之性价比超高!

我的Airbnb邀请地址:https://zh.airbnb.com/c/224c39?s=10&i=1
通过上面的页面下载软件就可以享受第一次订房优惠260元(我就是通过这个方法邀请了3位同伴,用不同的账号预定住宿,于是我们在泰国的3次住宿都减了260元嘻嘻嘻)

吉隆坡住宿:
住在离双子塔非常近的Mercu Summer Suite,走到双子塔大概10分钟,附近有两个地铁站,设备一应俱全,一个卧室,客厅和厨房隔开有一个上下铺,女生睡卧室,男生睡上下铺,一个洗手间,非常方便。重点是,人均65元一晚~~

还有,住在马来西亚,别忘了带电源转换器~!

清迈住宿第二、三晚:Bikers House
在订的时候就是被小木屋吸引了,位置在清迈机场西面的农村里,离素贴山和大象营比较近, 于是决定在清迈的前两天住这里体验一下泰北农村生活~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住宿环境超级原生态,有一个很大的花园,养了很多小动物,金鱼,火鸡,还有一条很乖的狗狗名字叫muhan~房东Chud和房东太太人都超级好,主动来加我们微信,告诉我们去哪里玩,帮我们规划线路,支付一点车费就带我们整个清迈飞~订的住宿中只有这家是包早餐的,第一天起来被早餐的丰盛程度惊讶到了,很美味,真心比清迈一些Thai food餐馆好吃多了,导致我们第二天从大象营回来直接在他家吃了50B的午餐,便宜又好吃~ 住宿人均每晚67.5元!哈哈哈!

清迈住宿第四、五、六晚:
因为打算只参加清迈的周六夜市,所以选择了清迈门南边的一栋小别墅~房主Peil也是泰国人,但是英语超溜,交流完全无压力,给我们推荐清迈城的美食游玩,还在家里准备了一份“入住须知”,标出自己家在地图上的位置,告诉我们晚上打车回来还价该还多少钱~~总之无微不至~~房子是两层的,3个卧室,两个男生一人睡一个,厨房餐具一应俱全,安全性特别好,各种防盗窗防盗门,每天住着都很安心。人均每天约90元~~

曼谷住宿:
订了在MRT娜娜站旁边的公寓HYDE,交通超方便,就在最繁华的suhkumvit素坤逸路上,晚上路边还有夜市~从Nana站坐天轨可以直接到达Siam暹罗广场~有健身房有游泳池有洗衣机有厨房有落地窗,整个房子都是中央空调,风格简洁干净,终于有到了大城市的感觉~晚上回来在游泳池旁的椅子上躺一躺,看一看星星,感觉一天的疲劳都不见了,缺点是房东是不怎么理人~人均140每晚

以上房源如果有兴趣可找我私聊推荐~

吉隆坡Keluar Lumpur

其实吉隆坡原本只是中转站,但是当天转机时间太赶了,于是我们选择干脆买次日的机票,在吉隆坡短暂停留,来一个马来半日游~

只要持有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机票,就可以免签入境马来西亚,我们在出关的时候在transit visa柜台,出示了一下明天飞清迈的行程单,海关人员给我们的护照上敲了个章,我们就顺利进入马来西亚了~

前往市区有三种方法:
Skybus机场巴士 直达直达KL sentral中央车站 车票11马币/人 约1小时到达
Express地铁       直达KL sentral中央车站  车票35马币/人  约30分钟到达
租车  人多的话可以拼车 但是我们行李太多了得坐两辆车 不划算就没有坐~

为了省钱,我们选择了坐巴士,啊哈哈
机场一出关就有Money exchange柜台,为了买车票我们先换了100马币。

要在机场内先买才可以去坐bus哦,车是每15分钟一班,基本客满就开走了。马来西亚也是靠左行驶的,车上装饰了很多叮叮当当的小玩意,放着听不懂的印度风音乐,车里弥漫着说不出的香气,司机师傅留的长胡子扎着小辫儿,让人有种来到印度的错觉

一小时后很快来到了KL sentral,也就是吉隆坡的中央车站,最大的交通中转中心。机场巴士下车点在一楼停车场,我们需要通过电梯去二楼寄存行李。我们本来打算在KL sentral二楼自助行李寄存处寄存行李,方便明天上午的玩耍,但是来到自助寄存处的时候发现这里寄存的东西是不可以过夜的!!寄存的时间是凌晨4点-到次日0点算一天,超出一天要付50马币。
于是我们放弃了托运行李,灰溜溜的拖着箱子到了打出租车的地方,准备前往住宿处。
在KL sentral打车不是在路边随便叫的,而是要在车站内的窗口,跟工作人员说要去哪,买好车票才可以排队去乘出租车。我们乘了两辆出租,共花了36马币,开了十多分钟就到了住处,马来西亚租车果然有点贵啊……当然一路上司机都非常热心,还说了Welcome to Malaysia!

入住快11点了,因为12点双子塔就会关灯,所以我们赶紧扔下行李看夜景去咯~

下图是站在我们住的公寓楼顶的夜景

终于走到双子塔下~

由于双子塔和它下面的商场10点就关门了,我们就只能站在他脚下仰望一下他的伟岸身姿了~凌晨12点时双子塔会开始关灯,是从上到下一段一段暗下来的~ 然后我们就走回住处休息,来到马来西亚一定要带电源转换器,马来西亚的插座是英标~淘宝买一个万能的转换器,走遍全世界都不怕啦。

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前往嘉美清真寺(Masjid Jamek),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和独立广场。

嘉美清真寺
费用: free
时间关系我们没有选择去国家清真寺,而是去了比较小的嘉美清真寺。清真寺要9:30才开门,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是第一批游客,人很少,自然参观起来也比较舒服。进寺要拖鞋,女士要套一个戴帽子的长袍,把帽子戴起来遮住头发即可,未婚是红色的,已婚是紫色,男士如果穿的不是长裤,也是需要套一个“裙子”遮住腿的,上半身则没关系。进门时工作人员给我和女伴发了红色袍子我们很是欢喜啊,套上秒变魔法少女,男同学们套上裙子的样子也是让人忍俊不禁~
进入清真寺首先要经过一个长廊,到了厅内之后会有志愿者免费用英文讲解清真寺的历史,伊斯兰教的历史等等,态度非常好,如果不想听也可以随时告诉他。志愿者还可以帮你和同伴在清真寺内合影,总之氛围没有想象的那么严肃~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和独立广场
费用:free
位置就在嘉美清真寺旁边,三个景点紧挨着,走路就可以到达。这三个建筑都是建于马来西亚英国殖民统治时期,因此具有浓浓的欧洲风情。这个大厦实际上是一个法院,但是游客好像不能进入,因此只能在外面看看建筑外观。建筑延伸了一条街,非常宏伟。独立广场就在对面,有一块很大的草坪,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建筑,但是由于天气实在太!闷!热!了!我们没有拍几张照片就匆忙离开了。

☀day1☀ in Qiang Mai

吉隆坡坐了两个小时多飞机~终于来到清迈啦~!

在机场吃了DQ冰淇淋,只要55B,比中国便宜太多了!而且还有香米芒果冰淇淋,超级有泰国特色,香米十分软糯~

房主Chud开着他的双条车来机场接我们了,坐在车后吹着风,仿佛清迈40℃的天气也没有那么热了

来到了住处,开启泰北农村生活~因为来之前就听说泰国水果好吃又便宜,于是决定晚上出去买点水果,房主给我们推荐了瓦洛洛市场和长康路夜市,于是晚上决定出发搭着房主的车前往夜市,顺便解决晚饭问题

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在清迈古城外的东北方向,是长康路夜市的北边开头处。事实证明,在我们清迈的多天游玩之后,瓦洛洛市场真的是卖水果最便宜的地方!!又便宜又新鲜!后来在长康路夜市,清迈门夜市的水果都比瓦洛洛市场贵很多倍。

由于在瓦洛洛市场真的只有水果和小吃,完全找不到吃正餐的地方,于是我们决定前往塔佩门附近吃正餐~ 第一次坐突突车,讲价的时候脑子里还是中国思维,司机说60B,我们说50B,讲了半天发觉实际上就是为了2块人民币争来争去,哭笑不得。

塔佩门

长康路夜市

长康路夜市每天都开,名声没有周末夜市大~不过东西也算挺多,价格倒是不清楚了,由于要去周末夜市,所以我们没有在长康路夜市买东西。

虽然长康路夜市看起来没有亮点,但是在长康路夜市的末尾,我们喝到了在清迈几天喝到最好喝的沙冰~!不得不说清迈大街小巷到处都有fruit shake,也就是水果沙冰,每一杯30B-60B不等,全是新鲜水果鲜榨,还可以多种水果混合榨汁。在长康路夜市末尾的一家小摊上,这杯50B的木瓜沙冰保留了原有的木瓜香味,果味极其浓郁,真的超赞!后来喝到的芒果沙冰,亲眼看到老板为了榨一杯沙冰,放入整整两个芒果,料足量多看得见,味道也自然提升啦

☀day2☀ in Qiang Mai

今天包了房东一天的车,出发去素贴山咯~因为蒲屏行宫周五到周日才开,我们就只去了双龙寺

上山的路非常弯,拐来拐去的,一定要拉紧把手,不然一个转弯就把你甩出去了,要是有晕车的宝宝提前吃点晕车药也不为过,上山车程大约20分钟

双龙寺

双龙寺得名于阶梯两边的两条龙,沿着阶梯一路向上走,便可以到达寺庙参观。去的当天天气很好,太阳光穿过树叶从山顶直射下来,让阶梯的每个角落都有一种佛光普照的感觉,让这座佛教殿堂也充满了神圣的气息。

如果从正面阶梯向上走进双龙寺的话是需要买门票的,而且是只有外国游客需要买,门票是30B。但是……如果侧面上山,或者是阶梯走到头后不直接进寺门,而是向右走,往洗手间方向去,然后经过观景台,你会发现……从这边进来就不需要门票了……
Anyway,我们几个是买了门票的,门票也不贵,就当贡献寺庙建设了

进双龙寺需要脱鞋,女士还需要披上罩衫遮住手臂,寺内金光闪闪,风铃叮当,虔诚的信徒们拿着花祈祷,在这样的地方,感觉心都变得宁静了。

双龙寺门口,有一棵很大的榴莲树!!

寺外观景台,通过这里可以鸟瞰清迈城~可惜那天雾有点大,看的比较模糊,相机拍出来也是一片白

在经过观景台后不要急着走,再往右边走有一个小花园,有很多花和风铃,是少女们拍照的好去处

从寺内下来,你会在阶梯上看到许多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姑娘,很是可爱~~于是我就忍不住给她们照了个相,果然照完后伸手问我要钱了,不过好在她们说是给多少都可以。

清迈大学

下山后来到了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不允许游客步行或自己开车进入的,只可以乘坐60B一位的游览车进入。坐上游览车之后,车上会有中文的解说(果然是为中国人设计的景点吗。。。。),介绍学校的各幢楼,历史,还有学校的名人等等。游览车在学校的静心湖会停10-15分钟,供游客拍照。游览车全程30分钟左右。学校挺小的,感觉还是中国一些南方的大学比较美啊哈哈。

玛雅购物中心

玛雅购物中心,在宁曼路的北部开端,跟中国的综合商业中心差不多~商场里watson和levi's都很便宜,比曼谷便宜!

宁曼路

与其说宁曼路是一条文艺小资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找到了宁曼路最有名的两家店之一--芒果探戈

芒果探戈,店里的照片,实际上是半块新鲜芒果,一块芒果布丁配奶油花,和一个芒果冰淇淋球

Iberry门口的公仔,比想象的大很多!见图中真人和公仔的对比。iBerry比MANGO TANGO大很多,也可以同时容纳很多人。由于之前吃过甜品了,就没有再进去吃东西了

iberry 店旁边还有很多可爱的套头公仔,供游人拍照

☀day3☀ in Qiang Mai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美沙大象营,与大象亲密接触~
大象营半日游是淘宝上订的,包接送,骑大象和大象表演

美沙大象营

骑大象是两人一只大象,坐在大象驼的椅子上,会有驯兽师指挥大象的前行方向,一路比较颠,但是很有滋味啊~
在路途中我的同伴的相机套掉了,驯兽师居然指挥大象用鼻子把相机套吸了上来,哈哈哈,上面粘了好多大象鼻涕,但是不得不说大象实在太可爱了!骑象小哥人也不错,会跟我们要手机给我们拍照,也不会刻意要小费。
骑象过程中还有专业摄影社在旁边会给你拍照,骑象结束后会打印出来装上相框问你要不要买,200B一张,比国内景区的都要贵,但是相框很可爱,是用大象便便做成的纸做的,照片也拍的不错,于是我们就下手各买了一张。

骑象结束后可以去买香蕉和甘蔗喂大象,跟大象拍照。我们花40B买了3捆香蕉一把甘蔗,大象鼻子一卷一下子就没了,然后旁边的驯兽员就会让你过去跟大象拍照,象鼻子会卷住你,还会用象鼻子给你戴帽子,甚至是用象鼻子亲你,一切动作超级快,根本来不及反应就结束了,建议相机一定要打开连拍模式!连拍之后抓拍到我同伴吓得不轻的表情哈哈哈

大象洗澡表演
有些调皮的小象会把鼻子伸到桥上要吃的,还回向游客喷水

大象表演开始了
表演环节很多,多到有点记不清有哪些了,表演了大约40分钟,一直到你坐在看台上坐到屁股疼才结束

大象会抬脚让驯兽师骑到他的背上

大象画画,画的真心好
有画松树,画家园,画大象的,色彩丰富,细节繁多,可能比一些普通人都画的好哈哈
难以想象这背后是多么严酷的训练

Lila 泰式马杀鸡

Lila在清迈有五家分店,我们一开始去的是塔佩门分店,下午三点去的结果被告知要等到6点才可以做,于是走了大概600米又找到了另外一家Lila做。这里的技师是已经刑满释放的女犯人,全身按摩和足部按摩都是200B/h。我们做了全身的按摩,进门首先要拖鞋,然后技师就会给你洗脚,洗完脚进入按摩房换上宽松的按摩服,把你的贵重物品都锁到箱子里,就可以开始按摩了。店里熏香的味道很好闻,提供的茶水也很清甜。技师的动作比较轻柔,不会让人产生痛感,做着做着我整个人都快睡着了,后面还有几个拉伸的动作,技师也不会蛮拉,总之做完整个人都轻松了~

清曼寺

做完马杀鸡以后,往古城南边走了走,进兰昌寺和清曼寺逛逛

Huen Phen餐厅

来到了这家很多攻略推荐的Huen Phen餐厅,环境意外的好,整个餐厅都被泰式风情的艺术品包围了,用餐时仿佛置身泰国博物馆一样,据说是古兰纳王国的风格。
菜品大多还不错,但是菠萝蜜沙拉味道有点奇怪,价格也算亲民。
缺点是没有空调,全靠风扇吹,要早点去占个好位置才好,晚一点还需要等位。

清迈门夜市

吃饱喝足,去清迈门夜市买点水果,走回家休息啦

☀day4☀ in Pai

今天是拜县一日游!订了AYA公司早上7点30从清迈出发,晚上17::3从拜县回来的车票,骑摩托在拜县一日游~

前往拜县的3个小时真的有点难熬啊,全是非常难开的山路,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山路十八弯,刚刚一个180°左急转过去又来一个270°右急转,整个人都倒来倒去,导致前座的大妈坐车坐了1小时就吐了,快到拜县的时候,路边有个路标“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真是一点不假。

来到AYA公司在拜县的服务点下车,下车的地方就是一排排供出租的摩托车,选定一辆漂亮的试开一段之后就可以租下拉。我们选的是动力比较小的车,2人一辆,租金是一天140B每辆,头盔的押金是100B每辆,头盔不需要付租金。租车需要押护照,个人感觉不太好,于是押了现金1000B每辆,工作人员把我的中国身份证拿去复印了一份就充当身份证明了。

跟工作人员要了一份拜县地图,我们决定走南线景点,一下午就可以完成。
线路:拜县邮局--倒立小屋--恋爱咖啡馆coffee in love--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纪念桥。

这条线路的景点都是顺路的,从AYA服务点出来一直往南开就能经过一个个景点,岔路也不多,路很好找,实在不行谷歌地图也很有用。前两个地点就在拜县镇上,后面几个稍微远一些,不过也是开摩托车10多分钟就能到。从AYA到最远的二战纪念桥开摩托车不停大概30-40分钟就能到达。

骑摩托车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欣赏沿途的风景,而且想停就停,还可以跟伙伴一起大声唱歌,风吹来有一种台湾青春电影的感觉。看到有其他包车拜县游的,都是到景点下车,拍照,上车,很无趣啊~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泰国是靠左行驶~

拜县真的是一个非常小清新的地方,超级适合拍照,出了很多好照片,不枉费这6小时车程。

拜县邮局

拜县邮局就在镇上,从AYA公司开摩托五分钟就可以到了。邮局其实很小,布置的很小清新,红色邮筒白色自行车~
如果想要寄明信片的话是没有办法在这里买的,需要在镇上的一些小店买明信片,一般是15B每张,写上地址投入这里的信箱即可

拜县之心---倒立小屋

The heart of pai 其实是住宿的地方,除了门口的倒立小屋,里面是除了房客都不能进去哒,于是就在门口的小屋合影,到此一游

恋爱咖啡馆 Coffee in love

终于来到拜县的标志性建筑物,恋爱咖啡馆的黄房子,黄房子是为了拍电影而建的,因此里面都是不能进去的,但是光是外面就非常梦幻了,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王国

草莓园

现在不是草莓的季节,所有草莓园并没有草莓哈哈哈

二战纪念桥

拜县大峡谷

峡谷非常险,两个女生根本不敢走,再加上下过雨就更加湿滑了,峡谷两边都是没有防护栏的,窄的地方只有大约50公分宽,两侧都是悬崖,走这个实在需要胆量,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景色当然还是非常不错的

☀day5☀ in Qiang Mai

最后一天在清迈~我们的主要任务是逛古城,晚上去参加周六夜市~

很多攻略都提到契迪龙寺,帕辛寺等等,实际上我们都去了但是发现泰国寺庙都长得差不多,所以留影也不多,而且事到如今我根本分不出来哪张照片是哪个寺了,清迈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些街头巷尾五彩斑斓的小房子和各种有风味的店铺~

三王纪念碑

三王纪念碑,名副其实的只有一块碑,碑的后方是清迈市立艺术文化中心(2016闭馆一整年,只开放了一个很小很小的陶艺展览)和清迈历史博物馆(门票90B,没进去),碑的对面是清迈民俗博物馆(门票90B,也没进去)

清迈市立文化中心门前的树上开满了鸡蛋花

清迈城的大街小巷

清迈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城市,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出现在你面前的房子是什么颜色
走在大街小巷,每天少女心都冒泡泡

在路上偶遇了一辆彩色双条车,于是开心的摆拍了起来~

清迈,你永远不会后悔穿梭在一家家极具特色的小店。这里有带着情怀的手工艺人,也有痴迷于复古着装的文艺青年,更不乏收集了各种来自各国精美配饰的用心店主。

美食推荐: Taa-peng-cat

这家餐厅是我们在逛完帕辛寺之后偶然找到的,当时快下午1点了,热的不行,清迈好多店都没有空调,我们先进了一家有空调的cafe喝了杯沙冰乘凉,然后就在trip advisor上找到了在附近的这家店。
【位置】1 Samlan Rd, Chiang Mai, Thailand, 帕辛寺旁
【环境】店里没有空调,但是装了很多喷水降温的小喷头,让环境没有那么燥热了。座位有室内和室外,我们坐在室外,就是一个很美好的小花园
【食物】好吃而且价格公道,沙拉,帕尼尼非常适合在清迈这样燥热天气里食用
【服务】店主非常和蔼,点完单会记得我们每个人分别点了什么菜,完全不会上错,而且会主动过来加饮料加水。因为我们一起出来玩正好是两男两女,就以为是情侣,还帮我们算好两对分别是多少钱,我们告诉他并不是情侣只是朋友之后他又开玩笑说难道这两位男士是一对?总之非常可爱。门口有卖生芒果的小贩,他还拉着我们说这个特别好吃,在市场卖要50B这里只要15B,可惜我们吃不惯那个味道没有买,还是觉得被关怀了~
【价格】非常公道,一杯冰饮料大约60B,沙拉90B,酸奶60B
推荐:抹茶牛奶冰,鸡肉沙拉,蔬菜春卷,水果麦片酸奶

周六夜市

原本打算吃完晚饭去周六夜市,没想到晚饭结束后下了暴雨,等到雨停时都快9点了,于是匆匆忙忙赶到夜市,发现下雨让小摊少了很多,好遗憾~

夜市主要从清迈门开始详细延伸,还算比较长,各种商品都有,小吃,衣服,饰品,宝宝,灯,香皂,干果等等,路边还有按脚的,走累了可以随时马杀鸡一下

推荐购买:
1. 各种手链项链,买再多条也不嫌多,手上戴一串下来,丁零当啷甚是好听
2. 民族风的衣服,可以看个人喜好购买,反正我买了条裙子才150B,穿上各种融入风景
3. 芒果干、椰子干、各种干果:其实这些干果算是特产,哪哪都有,但是夜市里的好吃又便宜!一般在特产店的芒果干至少150B每包,夜市上同伴用550B买了11包芒果干和椰子干,而且是无糖版,原汁原味,真的好吃哭,后悔没有多买点(就应该把整个摊包下)

周六夜市买的芒果干和椰子干,芒果干都是整块的,椰子干也是软的,甜度刚好。之前在清迈门夜市买了一包180B 的芒果干,颜色比这个浅,一吃全是糖味~

☀Day 1 in Bangkok☀

上午从清迈乘坐泰国狮航的飞机,来到曼谷啦~!
可惜的是飞机延误了2小时,到曼谷廊曼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首都的氛围:堵!!!
机场到达的出口都是车车车车车,耳边全部都是滴滴叭叭的汽车喇叭声……
如果要前往市中心,出口就会有机场大巴,每15分钟就有一班

由于急着到达住处开始今天的行程,我们没有选择公共交通,而是选择了 打优步!Uber毕竟是最先从国外开始流行起来的,所以真的是全球通用,使用前记得要把你Uber账户信息的电话号码改成泰国号码哦。
大概是泰国外国人太多了,几乎每个司机都会说英语,所以交流没有问题,告诉司机我们在国内到达的哪个门,优步司机就会把车开过来接我们,由于交通实在太堵了,我们等了将近20分钟才等到司机来接。来接我们的是一个挺清秀的泰国小哥,帮我们搬行李,虽然英语不太好,但是会用谷歌翻译哈哈哈。
从廊曼机场到素坤逸路的nana站附近,走了高速,花了大概50分钟,费用470B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Terminal 21 是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购物中心,整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商场的创意和设计超惹人喜欢。
位置:在BTS跟MRT的交叉点,从BTS AOSK站1号出口,或MRT Sukhumvit站3号出口就可以看到
由于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所以我们走着就去了~

商场一共有9层:

L 层(地下): CARIBBEAN(加勒比海岸)
这层主要卖吃的,有一个美食广场,各种小吃,也有一些日用品商店。
1. 比较热闹的有泰国特产小老板海苔的专卖店,超级多泰国零食!海苔是重点商品,另外还有泰国限定的香蕉味、芒果味以及超大支的pocky饼干!只要购物买1000B就可以送一盒超大Pocky饼干,几个人一起买单会比较划算。
2. 这一层还有DQ冰淇淋,直到来到这个商场我们才发现,我们在清迈机场吃的便宜的不得了的冰淇淋已经是翻倍过后的价钱了…………这里的DQ甜筒只要10B一个,各种果味、奥利奥等口味的杯子25B-30B,价格是国内的四分之一!
3. 这一层还有卖很可爱的甜甜圈的Mister Donuts,我们买了超级英雄系列的甜甜圈当早餐~
4. 生活用品方面,我们逛了大创和屈臣氏。大创不用说了,日本的百元店,在泰国是除了明码标价的产品全场50B。这里的屈臣氏很万能,找得到很多平价好用的牌子,比如日本的canmake和cezanne(倩丽),欧美系的bourjois(妙巴黎)和revlon(露华浓)等等等等。这里各个牌子活动都很多,而且折扣很低,柜姐也不会缠着你给你推荐(也可能因为是外国顾客没法交流哈哈)。露华浓唇膏及其便宜~
5. 商场内随处可见M&M豆自动贩卖机,被萌到

G层:ROME(罗马
罗马主题楼层以售休闲与精品服饰为主,像是NIKE、Levi's、GUESS等商家,罗马层的装饰,运用了大量的大理石雕刻,石柱,优雅的女神,还有小喷泉
M层:Paris巴黎
具体是什么我给忘了(原谅我),但是貌似也是买衣服哒
1F层:Toyko东京
这层是女装,但是不是品牌店,都是一些独立商家的小店,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特别的设计,超适合年轻的女孩逛,价格也不会太高
2F层:London伦敦
和1F一样,也是一些独立的小店,但是变成了男装,不乏许多有个性的小店。特别这里的牛仔裤店,手工皮具店都非常不错(我不会告诉你有一家牛仔裤店的老板超级帅超级帅)
3F层:Istanbul伊斯坦布尔
这一层卖的是配饰,有品牌也有小商家,非常精致有设计感,价格也很亲民
4F&5F层:San Francisco 旧金山
非常吸引人眼球的是电梯旁的金门大桥~这两层都是吃的,全球的菜系都有,吃厌了Thai Food你也可以来这里吃点中国菜,日本料理~
6F层:Los Angeles洛杉矶
一上楼就能看到,大~金~人~,欢迎来到好莱坞~这里有电影院,还有一些游戏机,总之是供你饭后娱乐的一层

还有!!!!!
一个我比较遗憾地地方,就是这个商场的洗手间,都是根据每层的主题精心装修过的,超有腔调!然而我居然在逛商场的时候一次洗手间都没有去!!建议大家逛商场的同时也不要忘记逛厕所哦~~

2F层伦敦,少不了的当然是英国红色巴士

伊斯坦布尔选购精美的饰品

金门大桥,是不是很雄伟,还原度超高

没错,就在这家店的隔壁,有一位又帅又害羞的店主~
让人脸红心跳没办法拿起相机拍照

将将将~大金人!

东京有很多原创设计的店铺等你发掘

金东尼人妖秀

说道泰国,总会不自觉想到人妖,芭提雅是没时间去了,在曼谷看一场人妖秀感受一下也是极好的~
因为看秀目的仅仅是感受,所以要求不高,在淘宝找到了及其便宜的金东尼人妖秀,45RMB就可以坐VIP座了~

这个秀场也算是曼谷三大老牌秀场之一,人妖质量嘛,有比女人还女人的妖艳美女,也有清纯可爱的少女,当然也有…………又老又丑的老妖,主要节目是歌舞,唱歌都是假唱,而且大概是因为中国旅游团太多了,唱的都是中文歌,还有小苹果什么的,有点雷,跳舞就没法作假了,有几个还是很美的。演出结束可以在出口和人妖合影,收费40B。

☀ Day 2 in Bangkok ☀

今日行程主要是大皇宫,考山路和河滨夜市~

大皇宫

原本打算从素坤逸路坐公交到大皇宫……硬是没找到公交车站,问路之后被推荐了坐船的线路,也就是从Nana站坐天铁到Siam,再转乘另一条天铁线到Saphan Taksin站,也就是轮船的始发码头站,就可以坐船去大皇宫啦

在天铁上碰到了一个非常好心的蓝眼睛美国大爷,问我们是不是要坐船去大皇宫,他告诉我们从天铁站出来之后,到了码头会看见两个排队的区域,右边很多人排队的地方是乘Local Boat的地方,在船上买票,全程只要14B每人,而左边的区域是给游客的tourist boat, 价格则是40B每人,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坐上了廉价的Local Boat,顺利到达大皇宫~

这位美国大爷还推荐我们去China Town,也是坐船就可以到,后面会说到

曼谷的船像公交一样,上船晚了只能拉着把手站着啦

大皇宫门票是500B,这是面向国外游客的价钱,如果是泰国人只要200B,坑爹啊~~
不愧是曼谷最大而且必去的景点,人真的超级多超级多,进大皇宫无论男女都要遮住腿,至少要在膝盖以下,最好不要穿吊带,短袖什么的没问题。大皇宫门口会有很多卖筒裙的小贩,如果忘记穿长裤或长裙了可以买,但是自己如果带了外套,在腰间围一下进皇宫也是完全没问题的~门口还有dressing room, 供大家换衣服

进了大皇宫门口就有各种语言的导游地图可以拿,拿一份中文的就不会走丢啦
具体皇宫内部我就不赘述了~总之是一个比较集中的建筑群,无论什么时候人都非常多~

考山路

背包客聚集地,曼谷地标之一,路的精彩程度没有名声大,只有400米左右,一路是各种小商小贩,酒吧,廉价旅店,摆卖着随性的旅游纪念品。一定要和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合影哦~

China Town 曼谷唐人街

在码头碰到的美国大爷把曼谷唐人街描述的绘声绘色,让我们也不禁心动来到唐人街一看究竟
打了辆突突车把我们载到唐人街
下车傻眼了
真的是 名 副 其 实 的中国城呀
芒果干椰子干榴莲干不见了,换成了桂圆干荔枝干和枸杞
路边贩卖精美手工艺品的小摊也不见了,变成了XX金行
两边的商店更好玩了 变成了中国的小商品市场 或者说批发市场
买着城乡结合部style的塑料拖鞋 小学女生最爱的冰雪奇缘粉色书包
真是不用打飞机分分钟回中国的感觉 哭笑不得
原来美国大爷的所爱就是这样的中国

在China Town 除了711,几乎所有常见的泰国商品都会翻倍
比如说路边的冰果汁 小吃 都是翻倍的价格
转念一想  这不就是泰国商品卖到中国
好像可以理解这个价格了

Asiatique 河滨夜市

原本打算去水上集市,无奈不是周末,改了行程,前往离主城区较近的河滨夜市,没想到这个决定给我们带来了曼谷最美好的回忆

前往河滨夜市,需要在Taksin的码等船,每天下午的4点开始就会有免费前往河滨夜市的船开来,乘上船,15分钟后就能到达位于曼谷主城区西南方的河滨夜市
不要坐错船啦,因为只有一种船是免费的,也就是下图中下面一栏的shuttle boat,一般是粉红色的,每15分钟一班

Asiatique是曼谷新开的最大的夜市,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尤其有很多潮店,曼谷包(NARAYA)也有进驻。每天晚上5点开始营业,还可乘坐巨大的摩天轮看曼谷夜景,摩天轮门票300B,转三圈

还有旋转木马~碰碰车~各种好玩的娱乐设施

Asiatique的码头视野非常不错,对面是高楼,这边是直通到底的广场,中间隔着清澈的江水。下午5点左右到达,可以靠在码头的栏杆上慢慢等待夕阳。说是夜市,实际上不是通常夜市一条长街的小摊小贩,而是一家家修葺完善,排列整齐的小商铺,只不过开业的时间在晚上而已。里面的吃饭的地方也非常多,因此这里更像一个商业中心~

整个夜市就是非常非常多的店,要逛完也是要逛断腿
在这里逛街的好处就是,可以慢慢淘宝,比如我们在一家并不起眼的女装店淘到了10B的手链和脚链,做工精细,比清迈夜市上的便宜多了!!这年头还能买到2块钱一条的手链也是感动
另外还有陶土手工做的耳钉,做成了各种吃的,非常可爱,59B就可以买到一对

到了晚饭时间,是时候找一家河滨的餐厅
在轻快的音乐中
品着美食
看夕阳落下
看这座美丽的城市坠入夜色

来到了Asiatique,要看她最美的时刻,就一定要选一家就在河边的餐厅就餐~价格会比在里面的餐厅高一点,但是看到那么美的夕阳,感觉一切都值了
☀推荐餐厅:Capri☀
我们选择的这家餐厅叫做Capri,在一排的河滨餐厅中并不是很显眼,下午5:00-7:00进店点餐还可以享受不含饮料25%off的折扣,但是提供的食物和景色一点不打折扣
这家的披萨做的很棒,都是薄底披萨,有特色的是这里的披萨都是窑烤的,披萨师傅会在店门口一块区域摊饼,然后加料之后把披萨一块块送到火烧的通红的圆形白色窑子去,整个过程都看的见,味道也是一级棒!
当然这家餐厅最棒之处还是在于,坐在这里看夕阳,真的太惬意了~我们在6点左右进的店,人还不是很多,果断选择了离河最近的座位,安静风景又棒,坐着看着天空由清澈的蓝慢慢泛黄,染成金色,烧成红色,醉入深黑,接着星星一颗颗地亮起来……

看完夜景,逛完小店,就可以在23:00前乘着shuttle boat回去啦~ 回程的河上夜景也是乳齿美好

☀ Day 3 in Bangkok ☀

由于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啦,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买买买!主要逛了Siam商圈,还去了Siam Paragon底下的海底世界,晚上在 Baiyoke Sky Hotel 的82楼享用了自助餐

Siam暹罗广场商圈

我们上午9点多出发坐天铁到了Siam站,一出站就是Siam Paragon,商场要10:00才开门,但是聚集在门外的人就已经慢慢多起来了,人生第一次等商场开门。。。。

找了张平面图,可以直观看到Siam商圈的情形
我们的线路是Siam Paragon--Siam center-- central world plaza-- big C-- Siam paragon
Siam Paragon主打比较高端的品牌,center则比较亲民,central world plaza也主打亲民

如果要买化妆品的话,个人觉得central world plaza中央世界购物中心的牌子最最最全,几乎所有较主流的化妆品牌都有,日系的尤其多, Covermark, RMK, CPB, IPSA什么的都有,连SUQQU眼影都在这有专柜
这里的NARAYA(曼谷包)专卖店很大,全是人,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往篮子里扔大大小小的包,各种卡都可以刷
还有这个商场超级大。。。很容易迷路。。

Big C楼下有Levi's Outlet,买牛仔裤这里最划算啦(比价之后,发现其实清迈的MAYA Shopping Mall也很便宜)
买零食的话千万不要错过Big C,小老板海苔,特产零食什么的,通通是这里最便宜!!后悔没批一箱Pocky回来!(懊丧脸)

逛了很久的商场所以没有心情拍照片啦……(此处无图)

暹罗海洋水族馆

位置就在Siam Paragon的负一楼,非常方便,万能的淘宝上买了票,网上订票约80RMB,到现场换实体票就可以进入了。

逛了一天的街来看看可爱的小鱼也是极好的
馆里的生物还比较多样,活动也很丰富,比如和鲨鱼一同潜水,乘坐玻璃船的巨大的水族箱里漫游……
缺点就是…………水族箱前的介绍都是泰文的,看不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觉得每个鱼看起来都能吃的样子(晚上要吃自助所以饿着肚子/(ㄒoㄒ)/~~)

彩虹大厦82层自助餐Baiyoke Sky Hotel

也是网上订的餐,130RMB每人
从水族馆出来打了个突突车前往Sky Hotel,硬生生堵了半小时才发现这个大厦在central world plaza往北一点就到了,步行绝对比参与堵城曼谷的交通快

到达Sky Hotel之后换了很多趟电梯才到达82楼用餐,用餐时间是2小时,可以慢慢看着曼谷城的夜幕降临~
食物: 口味只能说,还行,一般,哈哈哈。饮料不在自助范围内,如果不买饮料的话会送每人一瓶矿泉水。食物种类不算特别多,海鲜,烧烤,水果,甜点等等。肉没有吃太多,到是泰国水果太好吃了吃了很多很多盘
服务:服务员会定期换盘子,还会有一些小演出,比如变魔术的小丑会到你的桌子边跟你互动,给不给小费看心情,还有不定期的小乐队演奏

用完餐之后就可以上到84层观景台看夜景了~观景台是圆形的,可以沿着走一圈看各个方向的夜景,晚上的曼谷灯火通明,立交桥上闪耀的车灯,像一条条项链一样,让这座城在晚上显得更加耀眼。

缺点是为了保障安全装了铁丝网,如果要拍人就不是很美观啦

☀ Day 4 in Bangkok ☀

实际上没有DAY 4了,因为早上7点的飞机就回杭州啦~
再见,曼谷~
再见,泰国~
泪目

写在最后

能看到最后的一定是真爱,因为不知不觉我居然啰嗦了那么多
这场旅行是自己萌生的想法,一开始并不知道要去哪里,但是心里总有个声音告诉自己,该出去走走了
拿着为数不多的奖学金,在蚂蜂窝上一泡就是一整天,七拼八凑才找齐了几个并不是最熟知的伙伴,忐忑地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旅程很愉快,有很多很多很多幸福的细节都还来不及写下
仅仅十天,一起旅行的伙伴也变得前所未有的熟悉和亲密
最后一晚在84层看夜景时,突然好像看到大学流逝的青春
在我们嬉笑时,在车辆驶过时,瞬间流走
就像和朋友一起在顶层看夜景,在泳池唱歌的瞬间
也是转瞬即逝
但是我想 我在顶楼思考瞬间的那个瞬间
我会把它记住 并且记忆很久

这是我的蚂蜂窝第一篇游记 我想它还是有着特殊的含义的
也许就是从这场旅行开始
我真正爱上了旅行

旅行能有什么意义呢?
Got to eat good food I have never eaten before
Got to see things I have never seen before
Got to miss you like I have never felt before
You got to miss me more than ever before

引用一下知乎上作者“赵行德”有关“旅行的意义”的回答:
你可以做很多别人想得到或想不到的事
也可以做很多别人不喜欢但你很喜欢的事
还可以做你从来没有做过的事,连想都不敢想的事
但是作为一个周游了世界的人,我不能告诉你旅行有什么意义

对于身处银河系荒凉偏僻的旋臂上,微小的太阳星系中,一颗渺小蓝色星球上,尘埃一样微不足道的我们,在这个狭小的世界上旅行能有什么意义?
在宇宙的时间长河里,我们不过百年的一生又有什么意义?

我们太渺小了,不仅仅是旅行没有意义,连我们所有的行为,我们整个人类的行为,可能都没有意义
但是,在这荒凉偏僻的星系中,在我们这短短的一生中,在这仅有一次的生命中

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这就是最大的意义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835631/answer/30315788

本篇游记共含16783个文字,1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Invisible° 的图片:

不知道楼主的心情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这些人对它们好残忍。。。

2016-05-10 11: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0 13: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11:28:1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其实我也觉得挺残忍的,所以以后应该不会再去看动物表演了

2016-05-10 14:55

引用 zqwer 发表于 2016-05-10 13:26:2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zqwer:走~说走就走~

2016-05-10 14:56

很耐心地终于看完了,得留下脚印一枚,楼主写得Very good!自由随笔,优雅时尚,心境宽广。心自由,世界就简单!

2016-05-10 23:36

引用 程华新 发表于 2016-05-10 23:36:39 的回复:

回复程华新:感谢支持😁😁😁

2016-05-10 23: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6 01: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09:51

引用 jerryadidas 发表于 2016-05-16 01:00:4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jerryadidas:去吧去吧,泰国真的是一个想让人再去一次的地方😄

2016-05-16 09:52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5-16 09:51:3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magical玫瑰:感谢支持~~~😘

2016-05-16 09:52

赞一个

2016-06-01 09:43

引用 冷月印记 发表于 2016-06-01 09:43:02 的回复:

回复冷月印记: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