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西藏十日游~~拉萨 林芝 山南 日喀则环线 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RIchard (北京) LV.5
2016-05-10 00:14 3360/23
  • 出发时间/2016-04-16

关于西藏---关于我们---

说实话 去西藏是大多数人心底埋藏的梦想   他个神秘的地方,有着灿烂的阳光,洁白的云朵,纯净的天空,稀薄的空气,连绵的雪山,安静的湖泊。神圣的佛教圣地,有繁多的寺庙,虔诚的教徒,这里民风纯朴 让无数人为之向往 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踏上这片纯洁的净土。而我也不例外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 和一直脱不开身的工作 这个梦想渐渐被淡化了 一直藏在心底  然而 去年年底 所在公司因为种种原因倒闭了 瞬间崩塌 干什么都没有心情 白白辛苦了一年 努力化作泡影 积蓄全无。。。没办法 人不会被困难打败 只能收起抑郁的心情 再次战斗 找工作 变工作狂模式 可是压力重重 心神不宁 无法回到状态  于是 在媳妇的提议下 我俩决定抛开一切 再次辞职  拾起心底最初的梦想 去那里走一走看一看  感受心灵的洗礼与解脱

本人微信;378002849 微博 ;Richard大王   欢迎交流

关于行程安排

由于之前对西藏的地貌没多少了解 再加上在祖国的边境  避免有些谨慎  开始打算是跟团去的 可是后来想明白了 跟团去无非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
还是想自己体验一把真正旅行的意义 所以瞬间变驴友 去各大户外网站 看论坛 找攻略  找了很多无非两种 一种是自己拼人数 写行程 包车 。而另外一种则是户外俱乐部提供的行程 计划等等一系列 。基本就是川藏线去 青藏线回 来回20天左右 不在西藏停留太久  只感受沿途风景 我感觉这行程虽然很美  但不太适合我 毕竟我想去的是西藏 想去看看他每一个角落  所以索性选择前者。但是问题又来了 行程由于不了解 不知该咋写 于是恶补了众多关于西藏的介绍 各种视频 各种景点  改了N便 最后终于把想去的地方敲定

出发时间;2016年4月15日---4月26日  预计12天

人物       ;4人  Richard (我) 辰辰(媳妇)  蓉蓉 胖子(另外一对情侣)

交通;6;45--9;20     北京---兰州  飞机  用时 ;2个半小时左右
              12;17--12;20{+1}                 兰州---拉萨  火车用时;24个小时

小提示;兰州机场有直接到兰州火车站的动车  叫中川机场站   下飞机5号门出来就是  非常方便  用时50分钟左右 提前两天网上订票 !

下面说下具体行程;

DAY1; 北京--兰州
DAY2;兰州--拉萨
DAY3;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
DAY4;拉萨--米拉山口--尼洋河--巴松措--八一镇
DAY5;八一镇--色季拉山口--鲁朗林海--米林--加查
DAY6;加查--拉姆拉错--桑日--桑耶寺--雍布拉康--泽当
DAY7;泽当--岗巴拉山口--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白居寺--日喀则
DAY8;日喀则--嘉措拉山口--绒布寺--珠峰大本营
DAY9;珠峰大本营--加乌拉山口--扎什伦布寺--日喀则
DAY10;日喀则--大竹卡--尼木草原--羊八井--纳木措
DAY11;纳木措--念青唐古拉山--藏北草原--拉萨
DAY12;拉萨--北京

关于拼人及包车

关于拼人;可以去各大户外网站发帖  求被捡  也可以百度贴吧 QQ各种群  微信各种群 没事喊两声 毕竟有西藏梦的人还是很多 我们就是这样拼到的。。。如果实在拼不到也不急 可以去目的地客栈拼到小伙伴  成功率也很大。

关于包车成功拼到小伙伴以后 就可以包车啦 包车以后可以按你的行程来走 时间你定  精挑细选后 选择了紫藤车队 价格合理 服务很周到   不同车型不同的价位  从小轿车到10几人的商务车都有  我们一行4人 所以定的商务车 而且还是正规旅游车藏A牌照 出门在外毕竟安全第一 师傅也是本地藏族人 淳朴厚道 很满意

PS;请忽略他们的顺边。。。

出行必备物品

(一)证件/贵重物品
1、身份证
2、现金(建议多带零钱)、
3、银行卡(其实取钱也很方便 各大县城有很多农业银行 1000块手续费5块)
4、手机(最好有充电宝  西藏很大平均一天都在路上 虽然有时没信号 但你会放不下手机拍外面的美景 )
5、相机(电池要有备用的、内存卡带足)
6、边防证(其中有林芝地区的2个边境县,分别为察隅县和墨脱县;山南地区4个边境县,分别为隆子县、错那县、浪卡子县、洛扎县;日喀则市9个边境县,分别为康马县、亚东县、岗巴县、定结县、定日县、聂拉木县、吉隆县、萨嘎县、仲巴县;阿里地区4个边境县,分别为普兰县、扎达县、噶尔县和日土县。
  《边境通行证》办理相关情况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0891-6405628咨询。
  边境证办理流程
  1、去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拿取边防证办理申请表
  2、自己填写个人资料,最重要的是具体写明将要到达的西藏的哪个地区,然后让单位保卫科写意见,盖印章
  3、拿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盖印章
  4、到户口所在地管辖区的公安分局边防证办理处(如XX区公安分局)办理边防证(免费)
  5、办证全程需要个人身份证及户口本,以及免冠大一寸相片二张
  填写攻略
  1、前往地点一定要填写。
  2、前往事由。一般旅游者填写观光游览、旅游即可。
  3、有效日期。起始日期以申请日期为起。截止日期,边防证不超过一个月的有效期主要针对的是阿里地区,其他地区目前并未接到通知(近期有人去珠峰已尝试过。其他地区一般为3个月。
  4、单位意见和公章。以自己单位工作的保卫科公章为主,没有则是公司公章,若没有,去当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盖。)

(二)旅行箱/包
1、旅行箱(在够用的前提下,旅行携带的行李背包越少越好。)
2、背包(装贵重物品)
(三)衣物
1、便于行走的鞋(登山鞋 旅游鞋 最佳)
2、两套衣服(便于换洗),带套厚衣服保暖,进藏后昼夜温差大,另外衣物需要根据季节变化调整。
3、冲锋衣 羽绒服 抓绒衣 厚绒裤 (必备  有些人爱臭美 为了拍美丽的照片不惜美丽冻人 珠峰的风分分钟拍死你的感觉 不信可以去挑战)
4、毛线帽  遮阳帽 棒球帽 百变头巾(必备)
5、换洗袜子内裤(爱干净的可以买一次性的)

PS;不要带太多衣服 没有用 相信我 我和媳妇平时比较爱臭美 带了好几身衣服 结果天天就穿那一身  穿一套 带一套足以!
(四)其它
防晒霜spa50+++、润唇膏、太阳镜、纸巾、湿巾、保湿水面膜 各种保湿(那边很干) 雨伞  水壶

PS;爱臭美的不要带美瞳 眼压高 风还大    (自虐狂无须理会)

(五)药品
红景天胶囊 (必备 提前五天开始吃  身体抗力差的提前10天)
红景天口服液 (上高原之前喝 )
散利痛(防头疼)
感冒药
板蓝根(每天喝预防感冒)
胃药(那边川菜较多 不喜吃辣的可能会不习惯)

上张照片 这是我们装备刚到 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 小试一下哈哈

关于高原反应

好多人因为这个对高原畏惧 其实不用害怕  一般人来说都没什么事   自驾 火车 就更没问题 海拔慢慢升高 身体有个缓慢适应的过程  到了拉萨基本没啥太大的反应  我们四人只有一个轻微头疼 胸闷  其他人都没啥事  头疼这个问题基本待上两天就适应了  毕竟有一良好的心态最重要  不要剧烈运动 不要刚去就洗头洗澡 那边早晚温差大 容易感冒  如果难受的厉害 喝红景天口服液或吸氧可稍微缓解 严重请去医院

前面铺垫的差不多 开始进入正题。。。开始记录每天的旅途了

DAY1; 北京--兰州

大家有没有发现 登机时间 不对吗!!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没想到首都机场的人 那么多!!  专业踩点王出身的我俩晚了一分钟 仅仅是一分钟 舱门就关了 行李和那俩人已经上飞机了  因为12点还要赶火车 媳妇当时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特价票又不改不退 我俩马上又买了最近的航班(8;05)    过程都是眼泪就暂时省略了,反正就是  幸好没晚点 。。到达时间10;30左右 !全员加速中....

下了飞机又赶不上到兰州火车站的动车 开车前半小时不能网上退票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   又马上滴滴 幸好师傅开得块  这一路惊心动魄  过程和心理活动再次省略  不管怎么说 辛亏是在12点到达兰州火车站 。。。。。。。这会是一个囧途的开始吗 呵呵呵呵..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 赶上了火车心里的石头才放下

路过的某地之一

看见这风景内心无比激动

长这么大第一次见牦牛

德令哈停车  下车感受一下 这风....扛不住啊

真的好美

请忽略拍照技术和脏玻璃

天渐渐黑了 。。。。

今天火车路过的地方有西宁德令哈青海湖格尔木。。还有一系列不知名风景 感叹中国真是宝地 好山好水好风光!

DAY 1   总结; 吃住都在火车上    建议自备吃的  而且手机还没信号 联通稍微比移动好点  火车上的饭20-30一份不太好吃   晚上冷经停站出去感受的建议套上秋裤外套

还有就是晚点问题 各位朋友千万别学我 要有时间观念啊 !

晚安

DAY2;兰州--拉萨

一大早就醒了 看见湖让我心里很平静

到了海拔4500+的那曲 跑两步略喘 还有就是很冷。。。本人没有穿秋裤

经过那曲后马上就快要达到拉萨了  迫不及待啊

在这里说一句  青藏线火车的路上 会有站岗的士兵向火车敬礼 被这一幕感动到了  因为火车开得快没有及时捕捉到 如果有坐火车去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真的是很感动  向伟大的解放军战士致敬!

12;20到达拉萨 出站要看身份证所以排了好久队才出去。。

小提示;火车站的出租车 一般按人收费 不打表 道近的20一人 车满走人  大家可以选择公交或者跟司机说是在那上班的可能会稍微便宜点

到达下榻客栈 里面还不错

我们住在三楼  刚到第一天提两箱子上三楼略显吃力。。。
客栈附近有很多吃的 由于刚到人生地不熟 又很懒 我们选择了走到哪都有的美团外卖

吃完饭休息完已是晚上 这边太阳落山要8点以后  本来打算去拉萨河看日落  最后还是选择去布达拉宫看夜景

天马上就要黑了   第一次看布达拉宫有如到了天安门那感觉

刚来按耐不住各种心理 SO各种留念

夜景很赞

旁边的小吃街白天很热闹  推荐酸奶  很不错 记得放糖!!!

DAY2  总结

关于吃饭; 晚上回客栈之前选择了吃客栈门口的串串香火锅 比较正宗  物美价廉 人均50左右 我们四个人花了不到200 在胖子有点高反都不怎么吃的情况下!

关于住宿;住在了拉萨遇见客栈布达拉宫店  大床房95/间 (淡季)老板比较热情好客 也是段子手  晚上会召集大家开party 喝酒做游戏

关于高反; 这点 还是大家比较在意的  拉萨海拔3000多 真没啥事 不用紧张 我初次进藏 刚来又抽烟又喝酒都没啥事 就是异常的干!切记带保湿的东西 而且建议带点泻药 很容易便秘.....

其它;不要对着藏民或者喇嘛拍照 我觉得是一种尊重问题  转经筒不要腻着转啊 还有西藏流浪狗真的很多 我们来时带的干粮全都贡献了 .........

今天 就这样 安了

DAY3;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

由于昨天晚上喝了酒加上在高原今天起来头略痛  喝了药 准备出发
昨天被布达拉宫的夜景迷住 今天我们想进去一探究竟(门票100 淡季)
出发。。。。。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七世纪松赞干布时期。十七世纪五世达赖喇嘛时期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住锡地和正教和一的中心。主体建筑分白宫和红宫,主楼13层,高115.703米,由寝宫;佛殿;灵塔殿;僧舍组成。

近距离效果...

太阳很刺眼  出来时穿的很多 一爬就热得不行

站在布达拉宫向对面望去 可以看见药王山

在这里严肃的讲个段子;之前说到了便秘也算是高反的一种   由于前几天一直处于便秘状态 于是今天早上吃了粒进口泻药 还是没多大反应  无比鄙视药物的能力 终于再登到布达拉宫最顶端时起了作用 于是上去用了1小时   下来用了五分钟(走出布达拉宫 某个公园里的wC)没夸张 肚子那叫一个疼  过程就忽略了 但是千万不要小瞧泻药的能力!................................

再游完布达拉宫时天空下起了雨  我们回客栈稍作休息后准备去第二站 大昭寺 。。

拉萨,藏族人也喜欢将以大昭寺为主的八角街一带称为“拉萨”,藏文意思是佛地,你还可以看到朝拜者在大昭寺门口磕长头,场面非常感人,由此可见大昭寺在拉萨人的心目中的地位之高,还有更多的人每天围绕着大昭寺转经,很多僧人也在大昭寺附近摆开架势,向过路的人唱经化缘。

许多人身形和衣着都有风尘仆仆,他们中有的已年过花甲,有的尚少年,来到佛的面前时,没有历经万水千山喜极而悲地痛哭流涕,只是更加沉静地反复叩拜,他们心无旁骛,用最虔诚的方式伏倒在佛的脚下,感谢佛主眷顾,祈求佛主保佑,一遍又一遍,嘴里和心里都喃喃地祈求:嗡嘛呢呗美哄(南无阿弥托佛),仿佛将前世、今生与来世都全拜托给了佛主。

有人说,到了拉萨,如果你没有在大昭寺的门前晒过太阳,那么就不算到过拉萨。因此,坐在大昭寺门前晒太阳,已经成为很多藏漂的必选题。他们晒着温暖的阳光,目送着一个个虔诚的信徒从身边走过,总会说时间在慢慢静止……

于是 坐着坐着 你就会迎来一群来要钱或卖东西的小孩子。。。他们都是上午去上学下午来这边 真的很辛苦 感叹命运的不公啊

这就是八廓街,一个因宗教而诞生,却因宗教和商业共同存在而繁荣的街道。

逛完以后天色已晚 我们来到传说中的光明甜茶馆 品尝当地特色

跟想象中不太一样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那种咖啡西餐吧 ....

进去后里面很大 基本都是当地人 很有异域风情  喝茶时桌子上要摆好零钱6毛一杯 甜茶的味道很像鼓浪屿奶茶

我们还点了 牛肉面 还有泡菜 土豆  牛肉面很硬  个人 建议消化不好不要吃   泡菜我还以为是韩国那种其实是萝卜条...

因为明天还要早起  所以今天早点休息了

DAY3  总结

如果你觉得自己很脏 还是不能洗澡 切记啊  交通方面 可以选择三轮一般10元起 打车得分人  有的很正规 有的按人收费 或者一车拉多活.....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拉萨
 总结一下这两天花销;吃饭220元左右 (2人)
                                    住宿大床房190(两天)
                                    交通50元左右
                                    闲七杂八200左右

明天见

DAY4;拉萨--米拉山口--尼洋河--巴松措--八一镇

其实真正的行程是从今天开始   一大早6点钟出发 想到一会就要去海拔5000多的米拉山口 心里不免有些激动

两个多小时候 终于到达 比拉萨要冷很多

山口,是从拉萨林芝的必经之处,海拔5013米。
没有任何不适 就是风很大

其实出发前我是洗了头 。。。后几天再也没洗过。。。。

经典的牦牛雕像

待了一会后顺着318一直下 看到很多骑行的人 无比佩服

去往下一站 --------巴松措

路途风景很赞

如果看惯了牦牛 这里你又会发现一个新物种------藏香猪  去往巴松措的路上你会看见成群结队的各种藏香猪

巴松措湖水清澈见底,四周环绕的雪山倒映其中。沙鸥、白鹤浮游湖面,湖水透明可见游鱼如织,情趣怏然。每到春季,湖四周群花烂漫,雪峰阵列并倒影湖中,景色宜人至极。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天空碧蓝如洗,火红的枫叶折射灿烂的阳光,倒影在碧蓝的湖面,景色美不胜收。

巴松措门票110元  个人认为不太值 进去做个观光车 下车就去看湖 游览时间大概1小时 真正的风景还是在路上

时间不早了  准备住在八一镇 赶路中

到达下榻酒店  很不错

标间 117   床很大

DAY4  总结

关于吃饭;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  午饭吃的牛肉面20元  晚餐在八一镇吃的川菜 人均40 八一镇吃的很多 选择也很多

关于住宿;住在林芝贰加贰主题酒店 标间117元 装修风格不错  也很干净豪华  这个价格非常合适  非常满意

其他 ;天气多变  一定要注意身体 预防感冒 !

明天见

DAY5;八一镇--色季拉山口--鲁朗林海--米林--加查

没有高反 但是每天很干燥 干到每天一揉脸都往下掉皮屑、、、 而且一擦鼻子里全都是血 还异常的能吃 嘴里一天到晚闲不住

今天心情比较亢奋 因为可以去色季拉山口观看让我期待已久的南伽巴瓦峰 不过看不到得到得看运气了

色季拉山口

带着半梦半醒的禅意离开,那风中飘摇的经幡,已分不清谁是过客,谁又是归人。此刻的摇曳,是在挥别,还是在召唤?
——白落梅 《岁月静好 现世安稳》

南迦巴瓦峰曾被美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世界上最美的山峰之首,人称“众山之父”。它终年积雪覆盖,云雾缭绕,从不肯轻易地露出真面目。

来时刚下了大雪  这天气看来和他无缘了 很遗憾

在雪山之巅  有一份经幡是为你而挂牵

从色季拉山口 一下去就是鲁朗林海 由于天空不作美 这个景点最后没有去 我们接下来的时间里一直在赶路到加查

路上的美景

;今天一天都在赶路 晚上11点到达加查  住在了君豪酒店 标间120 条件和之前相比不是很好  而且【旁边是一夜总会】晚上很吵  不过还算便宜   吃方面 这两天一直吃各种面 有点反胃 所以今晚吃的川菜 路上干粮要备足 因为本人比较爱动物 一看见流浪狗就奉献 赶了一天路 其实真正的美景还是在路上 个人观点  不喜勿喷

DAY6;加查--拉姆拉错--桑耶寺--雍布拉康--泽当

由于我们昨天休息的较晚  所以今天出发的也推迟了一会 今天是特别戏剧性的一天  早上另外一对情侣开始吵架 吵得不可开交 更让行程延迟 到了拉姆拉错结果被警察封路 告知山上下雪 一时半会停不了不得不放弃景点了。。。

其实今天也在赶路  路上美景还是很多

突然出现20+只猴子要吃的  就这么当上了山大王 并且  所有干粮又都奉献

去往桑耶寺的路上会路过一片沙漠

桑耶寺位于扎囊县境内,西藏四大神山之一的哈布日山脚下,是藏传佛教史上第一座“佛、法、僧”俱全的寺院,被称为“建筑史上的佳作”。763年,吐蕃王朝第五代藏王赤松德赞亲自选址,由寂护、莲花生大师主持设计并修建了桑耶寺。779年寺庙建成后,赤松德赞邀请印度、汉地等地僧人住寺讲经弘法。当时寺内剃度了七位贵族子弟出家为僧,这七人因而也成为西藏第一批真正的住寺僧人,历经数年后,这七人被奉为藏传佛教的先驱者,史称“桑耶七觉士”。赤松德赞此时宣布吐蕃全民信仰佛教,掀起了藏传佛教在西藏历史上长盛不衰的帷幕。

/////////////////////////晚上赶到泽当镇入住飞龙宾馆 当时标间80/间 性价比高 但是就是晚上没热水。。。

今天行程到此结束 明天就要去期待已久的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 内心无比激动!

DAY7;泽当--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白居寺--日喀则

当我们的车子停在山顶上时,被眼前的美景给深深地吸引住了,湖水湛蓝湛蓝的,就像平静的湖面,把蓝天和白云倒映。

去羊湖的路程中可以路过岗巴拉山口 可以和藏獒牦牛拍照 20块可以照多张。。建议到了羊湖再拍

第一眼看到羊卓雍措,我就被她的美惊呆了。请原谅我将羊湖比作女性,因为在我看来,山坳中的圣湖是柔美的。宛若仙女手中缎带的她,随着山脉的走势,在红褐色的山谷中划过几道优美的蔚蓝色,悄然横亘在岗巴拉山的崇山峻岭之间,静卧在雄浑高大的宁金抗沙峰下。

躺下看着天空 仿佛伸手就能摸到云 真的好美 让你忘记所有烦恼 真心不想再起来

卡若拉冰川

巨大的冰川从山顶云雾飘缈处,一直延伸到离公路只有几百米的路边,晶莹幽蓝中,捎来几许凉嗖嗖的感觉。虽然由于长年受公路上灰尘的影响,冰川整体呈黑白分层形态,但冰川上半部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副巨型唐卡挂在山壁上,熠熠生辉。

;今天我们住在日喀则 平措康桑酒店 环境很好 很干净  标间117/间  而且还有很多驴友求组队

还有就是今天感冒了 没什么大碍 也没有不舒服 就是因为前两天洗头了 所以各位刚去千万不要洗澡洗头啊 每个人身体条件不同 还是尽量不要感冒的好

DAY8;日喀则--嘉措拉山口--绒布寺--珠峰大本营

今天感冒加重了 用鼻子不能呼吸 脸变得更干 而且一会就要上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说实话有点害怕 鼻子很难受没敢和别人说在路上自己百度了一下觉得应该没啥问题 所以 珠峰我来啦

路上遇到汪星人十兄弟 干粮再次奉献

车子行驶在公路上 从嘉措拉山口可以看到整个喜马拉雅山脉 看来我们运气很好  风很大  眼看离珠峰越来越近  这时司机师傅放了首 韩红版的 我的祖国 当时瞬间热泪盈眶 这就是世界第一高峰 这就是小时候梦寐以求见到的地方 如今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眼前 觉得一切不可思议 真的是美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当时就觉得为祖国有这么美丽的地方而自豪

珠峰不仅巍峨宏大,而且气势磅礴。在它周围20公里的范围内,群峰林立,山峦叠障。仅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就有40多座,较著名的有南面3公里处的“洛子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四高峰)和海拔7589米的卓穷峰,东南面是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五高峰) ,北面3公里是海拔7543米的章子峰 ,西面是努子峰(7855米)和普莫里峰(7145米)。在这些巨峰的外围 ,还有一些世界一流的高峰遥遥相望:东南方向有世界第三高峰干城嘉峰(海拔8585米,尼泊尔和锡金的界峰);西面有海拔7998米的格重康峰、8201米的卓奥友峰和 8012米的希夏邦马峰。形成了群峰来朝,峰头汹涌的波澜壮阔的场面。

在威严耸立的珠峰下觉得自己好渺小

依依不舍的离去

风很大 分分钟能给你吹断气 不过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 所以迎风录的视频 风力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难忘的珠峰一夜

;今天住宿在珠峰大本营脚下的帐篷 60/人 一屋可以住6人
友情提示; 如果身体条件差的千万不要住 晚上盖毛毯加棉被还是非常冷 加上海拔高 风非常大 晚上睡觉时风把帐篷吹的呼呼响 穿衣服睡还是非常冷 加上本人重感冒还有点发烧 我们住的那家帐篷晚上不生火 还有点漏雨 我发誓那天晚上是我26年来最难熬的一晚 由于本人爱和自己较劲 鼻子感冒难受的不能呼吸必须得用嘴呼吸时还是较劲用鼻子呼吸  慢慢的睡着了又被吹醒  冷得受不了  然后闭着眼想啥时候这晚能马上过去  夜里两点媳妇竟然起来还摸我鼻子看我有没有呼吸!!!!!!于是看我还活着竟然叫我陪她出去尿尿!!当时异常难受想起起不来 媳妇只好自己出去方便了 现在想想真佩服她的勇气  在这里向她道歉 对不起媳妇

DAY9;珠峰大本营--加乌拉山口--扎什伦布寺--日喀则

今天一早起来 好像屋里所有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  全身酸痛  无力 有点恶心  冷得不行  我们甚至都没有洗漱 出去看了看早上的珠峰 更不想离去了 真是舍不得走啊走的时候你才发现先你爱上了他

绒布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海拔5154米。他距离珠峰大本营只有几公里的路程,是往返珠峰大本营的必经之路。

加乌拉山口:全世界最为壮观的雪山观景台 今天运气很好 昨天晚上的折磨是值得的 可以看到整个喜马拉雅山脉

离开了珠峰 我们还要回日喀则  到扎什伦布寺已经关门了  所以没有进去 在外面的步行街逛了逛   最后还是住在了平措康桑客栈

出发去纳木错

路过念青唐古拉山

据传说和史料记载,念青唐古拉山神又名唐拉雅秀,或雅秀念,念青唐古拉山
念青唐古拉山
他统领横贯藏北的数以百计的唐古拉山脉,是世间护法神中最重要的一位。他原是西藏土著神灵,后来被莲花生大师收服为佛教护法神,同时他还被称作"十八掌雹神"之一,被称为财宝守护神;另有一说为吐蕃著名赞普赤德松赞的体神,拉萨布达拉宫所在地的红山的保护神以及卫藏四如的地方保护神,等等。总之,念青唐古拉山神是藏地尽人皆知的具大法力的神灵。

马上就到纳木措了

听妈妈讲纳木错蒙语叫“腾格里海”,意为“天湖”。因为它是与天相交的地方。距县城61公里。湖面海拔高度4718米,面积1940平方公里,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也是我国仅次于青海湖的第二大咸水湖,湖中有三个岛屿。

我们到达纳木错的时间是晚上七点 那里已经空无一人了

最后一个景点 舍不得离开

这个时间来 牦牛都下班了

这个季节冰还没有化  望着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 心中感慨万千 突然意识到明天就要回拉萨 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真的是舍不得离开  千山之巅, 万水之源,有着传统的文化信仰。是藏羚羊的摇篮,牦牛的乐园。蓝天,白云,西藏孕育了世世代代的藏族牧民,也造就了这独特的异地风情。危耸的皑皑雪峰,辽阔的高原牧地,这个充满神秘,充满诱惑的地方。你真的会爱上这里

DAY11;纳木措--念青唐古拉山--藏北草原--拉萨

一早从纳木措出发 赶路到拉萨 没有心情拍照 。。

晚上到达拉萨 住在机场附近的一个酒店 标间150

回到酒店后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想着明天早起就要离开 不禁潸然泪下 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形容那种心情

DAY12;拉萨--北京

今天中午的飞机 马上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现在我坐在贡嘎机场里 想想行程马上就要结束了 没想到这么快 不禁泪如雨下  我想去西藏是大多数人心底的一个梦想 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梦想已经慢慢淡化 但如果有一天你来到了这里 可能并不像憧憬与期待的那么美好 也许很多地方都被商业化 部分村民也不再朴实 物价飞增 但是它有千般不好 你也会有万般想留下去的理由 我爱这里 能让我抛下所有 什么都不去想 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和物 还有我的皮皮 小黑 缪缪 纳木错十兄弟 我一定会回来看你们的

飞机大概飞了一个多小时才飞出西藏  当这片美丽的雪域高原渐渐离开我们的视线 心中无比伤感 旅途就此结束 明年会再回来的

感谢在旅途中遇到的所有

最后 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所有 这次行程非常的愉快  回味无穷  感谢有 你们!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是谁留下千年的祈盼,难道说还有无言的歌,还是那久久不能忘怀的眷恋,哦~~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一座座山川相连,呀啦索那就是青藏高原…

美丽的西藏  明年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0 11:26

真美!

2016-05-10 12:21

想问下,来往西藏的各个景区,楼主是包车的吗?下个月准备去玩一趟

2016-05-10 21:41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5-10 21:41:23 的回复:

回复K:是包车 包车可以自己规划景点路线

2016-05-10 22:46

引用 zhangxinmin 发表于 2016-05-10 11:26:2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zhangxinmin:非常感谢

2016-05-10 22:47

引用 RIchard 的文字:

人物 ;4人 Richard (我) 辰辰(媳妇) 蓉蓉 胖子(另外一对情侣)

你们提前吃红景天了吗

2016-05-13 15:38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5:38:39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提前五天吃的 到那前两天上高原吃的口服液 以后就在也没吃

2016-05-13 16:36

引用 RIchard 发表于 2016-05-10 22:46:29 的回复:

是包车 包车可以自己规划景点路线

回复RIchard:价格咋样?到了临时找方便吗?
我就两个人  找同车的同伴好找吗?

2016-05-13 21:21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5-13 21:21:47 的回复:

价格咋样?到了临时找方便吗?
我就两个人  找同车的同伴好找吗?

回复K: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价格相对来说便宜一点 先规划行程是最主要的 行程规划好了 在找人一同包车一般客栈都会有想一同出行的伙伴

2016-05-14 02:05

引用 RIchard 发表于 2016-05-14 02:05:33 的回复:

回复RIchard:好的  非常感谢了!!

2016-05-14 17: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6 01: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6 09:51

引用 wuwei 发表于 2016-05-16 01:00:41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wuwei:祝旅途愉快

2016-05-18 00:04

引用 猫眯lou 发表于 2016-05-16 09:51:3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11 13:24

楼主棒棒哒~~路上住的酒店是自己去寻还是师傅帮忙推荐啊

2016-07-11 16:13

引用 绿茶清香 发表于 2016-07-11 16:13:47 的回复:

回复绿茶清香:自己找的 只有珠峰大本营那晚是师傅推荐 建议还是自己找

2016-07-13 22:54

想问一下这几天包车多少钱啊,师傅人怎么样

2016-09-01 22:08

引用 木林森 发表于 2016-09-01 22:08:46 的回复:

回复木林森:我也想走你们走的路线啊

2016-09-01 22:09

2016-11-13 17:23

引用 木林森 发表于 2016-09-01 22:09:06 的回复:

我也想走你们走的路线啊

回复木林森:可以一试

2016-11-13 17:25

引用 格竹 发表于 2016-11-13 17:23: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