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借四个夏天-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4.26-5.1六天四夜行

laurachan49 (苏州) LV.4
2016-05-10 00:34 1055/12
  • 出发时间/2016-04-26

自从注册了蜂蜂账号,游记从国内看到国外,垂涎已久。里面最爱看海岛游,15年夏天去了海南一趟,边行边参考蚂蜂窝,满足了小小的愿望。终于有幸来到马尔代夫,在此留念,帮助自己回忆。

行前准备

马尔代夫基本一个酒店管理了一个岛。翻了几篇最热的麻袋游,中央格兰德Centara Grand感觉性价比不错。该酒店上岛实行一价全包制(上岛交通&住宿&早中晚饭&五个出海项目&30分钟免费SPA每天&若干免费戏水项目),有中文GO,wifi覆盖全岛,4-6月房价有折扣,于是很快确定了它。
住宿机票选择交给淘宝代理“XX假期”,在几个旅行APP和若干淘宝代理中价格不算是最便宜的,但总体还算省心,微信基本能及时响应,赠送了一个万能充,主动承担了水下相机的租赁费用。签完电子合同,淘宝支付全额后,基本没特别操心。对了,行前加了一个Centara的QQ群(108523781),也是之前看游记看到的,里面的人都很热心,很有帮助。

代理发来的行李推荐表,基本齐全了。

DAY1 所有的疲惫在看到那片海后消失了

和蓝蓝一商量,还是决定在交通方面节省点,选择了美佳航空(麻袋上海直飞),行程8.5小时,下飞机前有好吃的可爱多。但是!!!下次应该不会选它!!!别人吐槽的航班延误甚至取消我们都没遇到,可是早上6点半浦东出发的航班出行不便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机场日上免税店还没开好吗!!!逛免税店也算是国际旅行的重要项目啊!!!通常浦东机场国际出发的免税店比回来的大很多,重要的事要说三遍!!!这一点绝对是残念!!!

马累比国内晚3个小时,到达马累机场大概当地时间中午12:30,一出机场,Centara酒店的小黑就很热情得来迎接我们。因为没在国内免税店买到防晒霜(没错,我们想在飞前机场搞定防晒霜的想法落空了,2333),急匆匆出机场后随便在一家店里拿了大瓶娇韵诗防晒(隐约记得店员说能退税之类,回国前当地海关说没办法退税,好吧~~)然后发现和我们一起去酒店的人都不见了,急匆匆跑回12柜台(没错!这是Centara的接待台,记住!!)小黑说往前走,然后再往回跑,发现一群人在等我们去内飞候机室,小黑说就等你们啦,于是连声“sorry!"帮助我们托运完行李后,小黑交待飞机14:00起飞就先走了。
到点候机,又过了一次安检,因为穿着靴子(四月底出发那会国内真的好冷~~><~~),被要求脱靴子赤脚过安检,叹气~~然后拿着内飞机票飞啦~

坐内飞小飞机时,前面的小姑娘一直喊飞机下面都是棉花糖和项链,丰富的想象力真是贴切。

坐了20分钟小飞机后,又坐了大概20分钟快艇,耳边的风~~真~~的~~好~~大~~

上岛后酒店员工帮忙拍的皂片,好像难民,关键酒店地标也被庞大的身躯挡住了,泪目...

喝完接风小饮料后,中文GO开始介绍酒店餐饮娱乐住宿各方面,被告知原本两普沙两夕阳泳池水的住宿安排,第一晚普通沙屋免费升豪华沙屋,开熏。然后和蓝蓝分工,他去前台换1美元零钱,我去SPA屋定SPA(酒店规定每住宿一晚,可免费享受30min免费SPA/天,但是SPA很抢手,一定要优于其他项目尽快定)没看懂地图,幸好一位黑人游客姑娘热情给我指路找到了SPA屋。

最后约到3天的免费SPA,但是没办法累计使用,同时要在他指定的时间提前5分钟到达。第一天做了头部和肩部深度按摩,全身放松;第二天做了头部按摩,妹纸的力气有点大,被拉头发放松的时候好怕会掉;第三天还是做回了头部和肩部按摩。蓝蓝第三天尝试了足疗,据说也很舒服。每次结束后主动给每个按摩师1美元小费。

约完SPA,发现大家都去自己房间了,只能回前台等蓝蓝接我。然后来到第一晚豪华沙屋,Wuhoo~~

休息了一会,开始研究吃饭问题,民以食为天嘛~

普通酒店旅客可以在REEF自助餐厅、泰国餐厅、意大利餐厅三个餐厅用餐。其中泰国餐厅、意大利餐厅提供午餐及晚餐,但需至少提前1天预订(我有在之前的游记里看别人提过泰国午餐可以直接去,但实际上我们被告知午餐是需要预约的,但那次破例可以给我们用餐,下次注意,SO...你懂的)也就是说实际上我们所有的早餐,以及第一天上岛的所有用餐都需要在REEF餐厅解决,事实上味道还不错,选择很多。REEF餐厅实际上还提供日本铁板烧,也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有一天虽然预约到了,但是和SPA时间有冲突,所以我们放弃了。(注意:所有在岛上预约的免费活动及餐饮如果临时不去需在酒店指定的时间内取消,否则将收取该项目全额费用。而且所有岛上的消费,都需收取22%税,真心贵!!)
那么如果你是club会员,比如你住在夕阳泳池水屋,那么你入住该房型期间就隶属club会员,可以在Island Club Lounge用餐,早午餐无需预约,晚餐需提前一天预约。

REEF餐厅自助,基本涵盖了中西餐,适合各种口味人群。

泰国餐厅,这是户外部分,中午的时候好晒!!!

意大利餐厅,我们用的晚餐,很有情调对不对,里面有乐队驻场,有看到一对歪果仁随性起舞,乐在其中

食物没有拍太多,毕竟吃吃吃,根本没空闲下来好吗!最爱Island Club Lounge的早餐,泰国餐厅如果当日供应米饭也很好吃(午餐不可点单),意大利餐厅晚餐吃的是情调,Island Club Lounge晚餐有吃到鲜嫩的瑶柱,完美!

DAY 2、3、4 自拍自拍还是自拍

小鲨鱼,忍不住给它配音咻咻咻~~~

无边泳池,我已经放弃去新加坡金沙泳池的想法了,哈哈。

日落垂钓&鲸鲨探险

参加了垂钓活动,正值夕阳,省去了参加日落巡航的必要性。

小黑帮忙拍的照片美美哒

收获颇丰,我们还钓到了全船最大的那条鱼,哈哈哈哈。

这位帅哥从钓鱼到看鲸鲨都帮了我好多,哈哈哈哈,好热情!我指着海豚对你说dumplings真不是有意的。

小黑拿走我们的相机拍到的鲸鲨童鞋,我水性不好,只能跟着领队,跟不上,只看到了它的背部~~

这个浮潜三宝,潜深了容易吸到海水,哎

然后是在自己夕阳泳池水门前潜,不会游泳,只下去了一会会,噗噗。

离别

最后一晚带着无限不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0 14:58

好怀念马代的蓝

2016-05-10 20:45

楼主上岛第二天,我们正好离岛

2016-05-10 21:31

引用 ぶ婷子ぶ 发表于 2016-05-10 21:31:52 的回复:

回复ぶ婷子ぶ:走的前一晚看见别人上岛,我也好羡慕

2016-05-11 08:14

赞赞赞,照片真好看,小鲨鱼超萌的说

2016-05-11 10:45

引用 波波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5-11 10:45:26 的回复:

回复波波小妮子:谢谢远宝麻麻

2016-05-11 19:20

2016-05-16 14:0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17:51

天好蓝,水很清,楼主很美丽

2016-05-24 15:09

好可惜,我没有垂钓

2016-05-26 14:19

引用 小王子20121231 发表于 2016-05-26 14:19:09 的回复:

回复小王子20121231:值得一去不过我也遗憾没有去浮潜和居民岛

2016-05-28 21:58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