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桂林三日游

2016-05-10 00:45 730/6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加班加到崩溃,机票刚好便宜,请个假,短途出游一下,放松身心。选择了一直想去却没能去成的桂林。去之前咨询了一个去过的小伙伴,但感觉好像没啥用。还是自己临时在网上看了些攻略,就说走就走了

本来计划从机场先到桂林,在飞机上机智的我们临时决定从机场先去阳朔,再返回桂林。事后来看,这真是一个机智的决定这是机场到阳朔的路上拍的,刚见到感觉很新奇,看多了也还好。两江机场到阳朔全程高速,票价50/人,还是很方便的。大巴上还会有推销旅游产品的导游,个人感觉报价不算坑,可以订,于是两个人就订了民航的旅游项目,可以讲价的。

早晨一早的飞机,大约11点抵达阳朔,本来想去漂流,可惜天公不作美,到桂林的时候就是在下雨。机场大巴上导游说已经进入雨季了,雨已经下了几天,漓江竹筏肯定坐不成了,只能坐游轮。遇龙河竹筏还可以,但是估计第二天就坐不了了。于是果断订了遇龙河漂流的项目。没想到车还没到阳朔,就通知说遇龙河超过警戒水位,不让坐竹筏了……于是临时改了银子岩。我们讲的价格是100/人,包来回车接送和门票。感觉还可以,适合我们这样的懒人。上图就是进入银子岩景区的路,虽然是淡季,但是还是有一些人的。

感觉银子岩里面最好看的就是这个水潭了,水谁很清,钟乳石的倒影很美

试着拍了一下水中的倒影,没有三脚架,拍的不是很好。

这个冰瀑也蛮像,不错

双柱什么的看看就好了

这是进入景区的地方的锦鲤,好多,好看。进去的时候着急拿票,出来才照的。

出入口旁边的景色,锦鲤就养在这个水里

门口卖的芋头,据说叫荔浦芋,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三块钱一个。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桂林阳朔的物价,真心不贵,太实惠了。阳朔还要稍微高一点,桂林真是……让我们这国际旅游岛的人民感觉真是便宜,还有美味的粉,只要三四块钱,后面会上图。

好像叫芋头糕,一般,感觉油的味道不喜欢,可以一试,反正不贵,但个人不推荐。

下午从银子岩回来,晚上去西街什么的随便逛一逛,订了第二天到漓江的游轮。西街感觉就像古镇什么的一样,但是个人感觉比丽江好,也有可能是来的时候是淡季。古城古镇什么的去多了,感觉对西街不太感冒。倒是在西街订到了最便宜的漓江游轮,还是100一个人,西街什么都要贵一点,这个倒没有太坑。

第二天游轮游漓江,水都是黄的……

上船前买的花环和在船上买的漓江鱼虾套餐

鱼和虾还行,还有小螃蟹,没要

感觉这面山上有块湿透很像一条鱼挂在那里,不是经典景点,是自己偶然发现的,还有点小成就感

游完漓江出来买了根黄瓜,味道不错

传说中的漓江大瀑布酒店,记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提前在网上看了攻略,说是周末会表演,刚好改了行程以后周六晚上在桂林,看到了瀑布表演,还是很开心的。

传说中的漓江大瀑布酒店表演

日月双塔啦。感觉桂林两江四湖做得还是挺好看的,不用买票,晚上去江边就可以随便拍

特意住在中心广场附近,问了酒店说崇善的米粉还不错,就出发去吃桂林米粉了。确实人多,都在门口排队的,排队的找不到了,反正就是很火爆就是了。这是崇善里面卖的田螺,个头很大,但是感觉汁少了一点,还是值得一吃的。

左下角就是传说中的崇善的四块五三两的招牌卤菜粉,我自己还加了个卤蛋,真的感觉好便宜。右上角是牛腩粉,加了一个卤蛋,还点了一份田螺。这是第二天早上又跑来吃的照片了,头一天晚上点了卤菜粉和螺蛳粉,觉得好吃果断第二天又来吃,物美价廉。就是第一天的照片找不到了(照片比较多,其实是懒得找了,如果哪天找到再补上,嘿嘿),吃来吃去还是觉得招牌卤菜粉好吃,其他的也行,都值得一试,但还是最便宜的招牌卤菜粉。不饿的话二两就够了,要是想吃别的其实一两也行,第一天点的二两粉,觉得好吃,第二天早晨跑来又点三两的,感觉稍微有点多。还是忍不住要说,真的好便宜,物美价廉!!!

象鼻山喽,虽然网上都说坑,还是买了票进来看了,毕竟来都来了。赶上桃花江水位涨高,要分段游园,也就没爬山,本来就是打算照个到此一游照就走的。

靖江王府门前,据说比故宫还早几十年,没时间了,拍了个照就走了。

好吧,为了显得我不那么懒,再加张回来下飞机时的照片吧。这是皇家新西兰空军(按飞机上的英语直译的,不知道官方叫法是不是这样)的大飞机,挺好看的,不知道停在民用机场干啥。

补充一些主要是吃的的零碎照片吧O(∩_∩)O~

阳朔斑鱼的酱料。味道还行

豆腐酿,酿是当地的一种做法,简单理解就是挖个坑把肉放进去,具体解释请百度,当地菜单上有各种酿……味道还行

这就是很多人喜欢喝的斑鱼火锅汤,个人觉得一般,可能是口味问题

当地米饭好像都是不论碗的,都是一桶或者一盆,只是桶或者盆的大小不一样罢了。

油麦菜下面还有一种菜,不知道叫啥,拍的照片看不到。腐竹是炸过的,不好吃……

这就是斑鱼了,片得很薄,味道不错

阳朔啤酒鱼,在阳朔西街吃的,被忽悠点了没刺的,后来在桂林吃到鲤鱼觉得带鳞更好吃。味道就那样,属于那种来都来了,就吃点吧的那种菜。

又是豆腐酿,那个野菜还不错。物价真的好低,这些一共才五六十。

好吧,证明一下我到了西街……

路边买的五块钱一份的芒果,不算便宜也不算贵,味道还行。感觉阳朔可能出产芒果和百香果,好多卖的,还不贵,具体是不是没有考证过。

飞机上发的中式牛肉汉堡……听名字挺吓人,其实味道还行,并不难吃。

西街的德国热狗,味道还不错,也有可能是当时我饿了

同一家店的披萨,不是网上攻略里推荐的那家。吃热狗的时候讨论说要去找网上推荐的那家很薄的披萨,店员听到就推荐自己家也有很薄的披萨,味道很好,懒得走就在同一家店点了,味道还不错,不知道比其他攻略推荐的那家怎么样。两个人没吃完……

这就是瘦子米粉,也就是路过的时候被香味吸引的那家店,味道不错。

咸菜区,左下角那个萝卜好吃,突然发现现在不管到哪里都觉得咸菜好吃……好可怕……

开阳朔前找油茶找不到,终于在前一天吃斑鱼的店买到一份,感觉味道个人接受不了……

芒果帮,就那样吧,既然来了就试试呗,可能是因为在海南芒果吃过了……

桂林了,中心广场上好多卖这种腌制的水果的,统一价9块钱一斤,挺好吃的。那个萝卜和软的芒果推荐。

步行街上有家正宗油炸王,味道还可以,就是怕油炸吃多了不好……就在崇善米粉隔壁。

去微笑堂的地下通道

步行街吃的啤酒鱼,这次选了鲤鱼,鱼鳞好吃!吃多了稍腻。

这个烧鹅要推荐,本来这是在桂林最后一顿饭,是在找不到吃啥,就随便在步行街找了一家。所以抱着随便点的态度无奈点了啤酒鱼和烧鹅,没想到两个菜都超出了预期,尤其是烧鹅,配上酱料,好吃!最后还要夸一下物价,好便宜,一共花了好像不到一百,具体价格记不住了,就是记得觉得很便宜的那种感觉。桂林物价真良心!

顺手随便买点特产,感觉这家比隔壁的好一点,其他的店糕太甜了,不喜欢太甜的

在机场候机,机场的热水器……好陈旧……不想喝……买水只有恒大冰泉和这个,不喜欢恒大冰泉,就买了这个,看了那么久广告,还真是第一次喝这水,10块一瓶

总结一下比较有用的零碎信息吧,想到哪写到哪:
1、阳朔很小,随身东西不多步行就可以了。这次临时订的客栈,竟然都是自建房的那种,没电梯,离西街也有一段距离,桂林的小摩的又有点小坑,所以这次酒店订的有点失败。不过也还好,不下雨走路就可以了,因为阳朔是在太小了。阳朔唯一的五星级酒店叫碧莲江景大酒店,早知道就订那家了,当时看名字没有订……总体来说阳朔住宿条件一般,不管是酒店还是客栈都要好好选一下。单从位置上讲建议住西街的酒店或者附近,不管干什么还都是更方便一些的,订的一日游都可以到酒店去接你,所以考虑步行方便的位置就好了。
2、吃东西的话感觉西街还可以,物价不算高。外国餐厅比较多,外国人也比较多,看了网上的一些攻略,吃了玫瑰木的披萨和德国热狗,还不错。西街到处都有的芒果帮也尝试了一下,感觉还可以,可能因为海南的芒果吃多了,没有惊艳的感觉,但是不算坑,就是正常的芒果味道。一定要推荐的是西街的百香果,味道好,喜欢。不要去西街中间的那家麦饮品的摊位,要坚持走到底,会有一个老阿婆卖百香果,2、3块一个,5块钱两个,物美价廉。直接买瓶水把百香果混进去,就是很好喝的味道O(∩_∩)O~。桂林米粉去吃了瘦子桂林米粉,不是看的网上的攻略,是因为第一天路过那家店,闻到味道好香,就想第二天来吃,结果一查攻略,刚好就是那家瘦子桂林米粉,味道不错。啤酒鱼其实哪里都差不多,就挑30多一斤的鲤鱼就好,那个鱼鳞味道真不错,如果实在怕刺多就挑没刺的鱼好了,味道都差不多。在阳朔没吃鲤鱼,当时就是被店家忽悠的买了贵的,后来在桂林没东西点,就试了一下鲤鱼的啤酒鱼,才发现鱼鳞真好吃,怪不得都说啤酒鱼正宗的就是用鲤鱼了。斑鱼也值得一试,店家片得很薄,打火锅吃。如果打小摩的,摩的师傅推荐的最好别去,都是有回扣的。机智如你可以打开团购,找家评价还不错的,就好了,物美价廉,坚定地去吧,不要听小摩的的。很多人喜欢吃斑鱼火锅的汤,个人不是很喜欢那个口味。离开阳朔前还死命找了一家去吃了油茶……怎么说呢……想试试就试试吧,反正我吃不惯,不试又怕后悔
3、桂林在修路,阳朔桂林在修路,是不走高速的,这个比较痛苦,路上真的是颠,晕车的朋友要注意。
4、桂林物价真是低,比阳朔还低。桂林的酒店订的还可以,在中心广场,靠近正阳路步行街,不差钱的也可以考虑漓江大瀑布酒店,都在中心广场那里。逛街就不要去了,感觉可能由于桂林物价低,没什么好买的牌子,爱逛街的女同胞还是安排晚上去看两江四湖夜景吧。中心广场算是市中心吧,去两江四湖什么的步行就可以了,真的好近。
5、去机场可以打车去,因为机场大巴要打车去民航大厦坐,20/人。一般打车去机场打表要100出头这样子,可以参考一下。

有时间找到具体的图片再上图,大家先看看文字就好了O(∩_∩)O~

P.S. 这么多年,虽然护照一直没用上,也跑了国内一些地方,有时间慢慢整理一下都放上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相信对比较怕麻烦又爱吃的朋友肯定有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3962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0 16:32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05-10 16:32:03 的回复:

回复往事过眼云烟:哈哈,努力写

2016-05-10 21:32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01:00
正在参与照片PK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14:51

引用 sanweyu 发表于 2016-05-16 01:00:4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anweyu:谢谢

2016-05-16 22:26

引用 hesa伊上美 发表于 2016-05-16 14:51:1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hesa伊上美:走走看看,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