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传说与西海情歌【敦煌-张掖-祁连-西海-青海】

吉祥 LV.2
2016-05-10 00:47 367/3

引言

人总是缺少那份勇气,所以一直以来的一个人的旅行也总是一再推迟。。。如今,抱着对西北的向往,终于一个人踏上了这段旅程。回看才发现一路上都是美好、简单和快乐....

青海湖畔~

行前准备

一个背包,一个挎包(建议背包,登山包就行,行李箱麻烦~);
6月天气还行,记得带一件厚外套,多带点短袖,2-3件长袖,最好带长裤、两条以上,运动鞋(厚的薄的各一双);
做好防晒,防晒衣,防晒霜,太阳镜,口罩等~
唇膏,保湿乳,面膜等保湿补水记得带好,西北非常干,楼主就鼻子出血、眼睛红血丝外加嘴唇开裂~
雨具,各种人丹、藿香正气丸必备的`~

交通

去回都是飞机,,,中途的火车、汽车或者包车的费用不贵。。
但记得包车要找个靠谱的师傅,可以在网上看看游客们的建议,我们找的闫师傅就很好,邀请足够的人一起包车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闫哥V信:yanshifu8631  Tel:13195968631

住宿

全程都是住青旅或者民宿,非常方便便宜

美食

西北主要以面试,馍馍和牛羊肉为主。。
我是吃的很习惯,各种面食都很不错,祁连牛肉汤很赞的,张掖的面食好吃,烤串也很好吃。。
去那边就入乡随俗吧~

第1天(2014-06-08)

我家---飞---兰州----敦煌

没有计划在兰州待,只有半天的时间随意逛逛

机场大巴直达火车站,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寄存行李再去逛逛~

中山桥...话说我家也有条中山路呢!

黄河的黄水

白塔山公园俯瞰下的兰州~这个城市建设的还不错呢!

晚上的火车去敦煌。。。只要不是旺季,硬座的空位都会有很多。。。晚饭就是擀面皮儿

第2天(2014-06-09)

敦煌

一路火车外,都是茫茫黄土 .....

非常有古韵的敦煌火车站

这边的名吃,,,驴肉黄面,,,个人觉得酿皮更好吃

古城。。。建议不要进去,没啥看的

西千佛洞....如果会去莫高窟,这个就可以省略不进了

玉门关...这个和汉长城一起等是联票。。。不管进不进都得买门票,去雅丹必经过这条路

汉长城

雅丹地质公园

狮身人面像

晚上回去可以去沙洲夜市看看,吃吃东西,一直会营业到晚上2-3点~
白天就有早市,,可以看看,,买卖篆刻,壁刻画,,还有干货。。。这边当地水果也值得试试。。。去西线记得带足喝的水,做好防晒~

第3天(2014-06-10)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鸣沙山可以4-5点再去,这边日落都快9点左右了~

莫高外面。。。进去不允许拍照。。。很壮观,值得一去的。。学生记得带学生证,一路都可以半价~

爬沙,很痛苦,也很快乐~

早晨的鸣沙山~安静美好有虫叫...

沙漠和绿植,不容易

第二天的日出 美得!
我选择的是在鸣沙山露营,烧烤。。。感觉很不错的~

第4天(2014-06-11)

敦煌--张掖

临时决定不去的嘉峪关,当地说是和敦煌看到玉门关,沙堆差不多~七一冰川现在不适合去,都化了...
所以票直接到的张掖。。。要8-9小时才能到,最早一班火车是上午九点多~火车班次不太好
张掖的当天下午,就下雨了~记住丹霞和张掖还是有段距离,一边下雨,另一边不一定下雨噢!
张掖的面食真的好吃,炮仗,搓鱼,臊子面赞的~~~
这边的青旅就两家,条件还行,价格嘛。。贵些~
居游离火车站近,如果第二天去丹霞,可以住附近的老黎家,便宜方便。
下午打电话联系了闫哥,最后确认了行程,说好明天一早来青旅接我们,开始甘青深度游。

第5天(2014-06-12)

张掖-丹霞-祁连县

一大早,闫哥就来青旅接我们了,先带我们去吃特色早餐——牛肉小饭,超好吃,然后直奔丹霞地质公园。
西北这边的天气是很多变的,千万带足衣物,不要惊讶,随时应对哈~
丹霞出太阳的时候更漂亮,我去的时候阴天...有遗憾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呢~

颜色真的是七彩 景点二有条登顶路 来回只是徒步一小时,,哪个小伙伴去呐!拍照了给我发给吧~听说可以一览整个丹霞全貌呢~

丹霞结束奔向祁连县,由于天气原因,忽略马蹄寺吧。
路上没几辆车,翻过雪山,景色真是美极了~
雪山,草原,树林,河流.....照相机记录不了呢~

路上没几个人行人,车辆也少。多是牛群、羊群,还有稀稀落落的藏族人家的房子和藏包~
张掖祁连4个小时,就进入青海省了。。。
祁连大草原,卓尔山。。。很多美好的地方

左上是某店铺老板请吃的家庭面片,右边是住宿老板送的糕饼,非常好吃
左下是晚饭大盘鸡,鸡肉真是美味....西北人民真的是很朴实,友好而且热情。。。

第6天(2014-06-13)

祁连-西海镇

没能在这里停留真的挺遗憾的,和当地人交流知道7-8月是这儿最美的时候,那是的这里气候宜人、景色绝美,说是很多富人都在这里买房,那时就来这儿度假~所以被称为东方小瑞士的卓尔山,以后我再会来的

清早的小镇很安静,些许的晨练老人让这个地方有股不能被打扰的气氛~远处的牛夕山微微露出山顶的雪。。。有人说天晴的这些山那才叫美呢!

这里的早餐,牦牛壮骨汤,蒸汽牛肉面,牦牛奶...还有很多,来这儿吃吧~

雪 山 草原 牛儿 美好!

祁连到西海的路程4小时左右,牛群羊群很多,景色很美好~天气也是可以看到晴一会,阴一会。

西海镇

到达西海差不多中午时间。
西北的小镇都不大,都很适合生活居住,治安也很好
在这里住的青旅位于居民区,阿姨告诉我们是前苏联帮建立的房子,我们也高大上了一般
所以我和小伙伴出去觅食,友人留守房子了~
可以去看看原子城纪念馆(我国第一课原子弹和氢弹就诞生于西海~),馆外的藏民卖的饰品不错,记得狠狠还价哦~

炕羊排 来这必吃的

馍馍 西北特产,这几天吃遍不下5种,有些还是很赞的味道~

第7天(2014-06-14)

青海湖-黑马河

很多友好的西北人告诉我们,环青海湖一天就够,加上去茶卡。
一路很多骑行的人,真是很强大的,环湖一圈,要四天左右。
青海湖真是值得一去的。。。

青海湖

好像空气都更新鲜了

车上抓拍的牦牛

一路骑行的人很多,,要勇气也要毅力,两样必带,钱和衣服。。。

茶卡盐湖

青海湖畔和落日

第8天(2014-06-15)

黑马河镇-塔尔寺

住在黑马河的藏包里,很赞
早上看得到日出,离湖很近的~

看完日出直奔塔尔寺。这种圣神的藏传佛教地,真的会让人的心里静下没有杂念、可以让你心中的困难释怀的地方。。。很纯粹的地方。。。

西宁的这个酸奶,非常好喝,5元一杯

烤串 为了不留遗憾,我一个人吃了一大把

第9天(2014-06-16)

西宁--飞--我家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发现这个世界还是很安全的,好人们总是出现中。。。感谢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真是愉快,感谢从张掖开始一路辛劳的闫哥,为你的服务点赞!(13195968631 / V信号yanshifu8631)
我总觉得那份出门旅行的勇气是现在的我们所缺少的,年龄到了不小的时候我却突然有了迈出第一步的勇气。很谢谢自己。希望自己的以后也能这样!

本篇游记共含2534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0 16:18

引用 逆水鱼的鳍 发表于 2016-05-10 16:18:05 的回复:

回复逆水鱼的鳍:写下来,留作纪念

2016-05-10 16:4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