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到西贡(小十二天),手机镜头下的美景

• 出发时间/2016-04-20

起。。。

首先总结下,我们一行三人,4月20号从成都出发,5月1日回到广州转机到成都。(其中,中途26号的时候,因为其中一位同伴有事,先回国)
按照我们两人最后到达成都来算,人均是5500。(当然,不算自己购买礼物什么的)
账单是5200的样子,但是因为记性不好,总觉得是漏了点什么。
简单剖个图,下面详细说。
越南盾÷10000*3=人民币
所以,后面用记账的就是190万,差不多在570元左右。
(这个APP叫圈子账本,推荐使用)
全程并没有什么精良的设备可以使用,大部分是手机拍照的,然后,一小部分是我的入门级小单反。

然后就是大概的行程:
4月30日 美奈---西贡(宿西贡
5月1日   西贡---广州(宿广州
5月2日   广州---成都
越南内行程,除了河内岘港是飞机,其余城市与城市间,都是大巴。
淡季不用提前订,入住酒店都提供订车服务。

前期准备和出门必备

必备品:
1.护照和签证!(在国外,这两样东西,务必保管好,时刻都需要使用。这里特别提醒,最好是再带个复印件在身上。我们出门是统一印了一份护照的复印件在身上,以防万一)
2.钱!!(这个,大家都明白的。国内无预约,一般在银行是兑换不了越南盾的。这里推荐成都银行和华夏银行,这两家银行,在境外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款,是不要银行手续费的,按照当日汇率提取)如果可以,兑换点美元在身上,也是好的。
3.app!!!Google Maps(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下,到了境外,全靠它找路,百度和高德是根本用不了的)  触宝电话(可以直接使用流量打免费的国际电话,给不习惯用微信和QQ的家人朋友打电话也是极好的)  圈子账本(开头的截图就是,很实用,给记性不好的或者不善于记账的朋友) Currency(就是汇率计算器,这个在境外就用得多了,不用多说) Agoda,Airbnb(这两个是订房软件,后面一个主要针对民宿) 有道翻译官(对于英文不好的朋友,这个一定要下,也可以翻译其他很多国家的语言)
4.各类备用药品。(其实这个不是很重要,出门在外,都还是好买的)
5.充电宝,充电线,防晒霜,雨伞,大使馆电话,……这些就要看出门前的准备了。

我是3月底办的签证,在淘宝上找的店家,不需要邮寄护照和照片,2,3天就出签了。(人均295元)
因为怕出现拒签这种狗血的事情,出签后, 4月初才定的机票,4月20日,三个人3471元(含税)成都河内
酒店也是提前订好的,邮件和店家沟通好,到机场来接的我们。(庆幸没有自己去打车,因为根本没有越南盾可以使,哈哈)

河内(一天一夜)

4月20日,下午17:15的飞机,因为越南有一个钟头的时差,所以,到达河内的时候,在18:30左右。
第一次过海关,内心有点小激动呢。

哈哈,说句题外话,越南航空的空乘人员,颜值都好高啊!

出机场,酒店的人就举着名字在出口等着我们,服务很好,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很热情的帮我们拿行李什么的。

酒店的位置在三十六行街旁边,当时定的时候,就想着离景点近一点。于是,我们之后的景点,都是走路去的。

酒店服务员英文很好,交流起来还好,如果非说有问题,就是我们英语太烂,哈哈。

放好东西,就去找有银联的ATM机了,第一次取钱,面值太大,有点不适应,0太多了……
提款机一次最多能取200万,需要的话,可以多取几次。
一般这边当地人说多少钱的时候,都习惯省去3个0,比如50,意思就是50000,这个多两次就习惯了。

民以食为天,拿好钱,当然就是找吃的。尝试性的点大众点评,里面真的有介绍说性价比高的餐厅,
这家叫New Day Restaurant,过去感觉人也好多。
当地人,欧美人,还有亚洲人,都有。
他们家的春卷倒是不错,挺好吃的,应该也是他们这边的特色。

三个人吃下来,差不多也就是人均20多的样子吧。一份春卷,两份面,一份炒饭。

这边的街道,是有点复杂,因为都是纵横交错的道。
有一条街,全是酒吧,喜欢热闹的朋友,倒是也可以去玩玩。
不过,他们这边好像都比较流行,一人一根小板凳,坐在路边,不管是吃东西,还是聊天。

这可能就是河内的夜生活吧,我们闲逛了一会,就回去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再战。
我们计划的是还剑湖,大教堂,然后三十六行街。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自由调节时间。

这天出门,感觉天气不是很好,不过,好在就不会太晒了。
还剑湖,并不大,湖周围很多坐的地方,其实,对我来说,感觉不是特别喜欢,可能是因为看过了西湖的原因吧。
不过胜在人不多,不会人山人海。
湖周围的树都很高,很茂盛,看这树龄也不短了。

还剑湖离大教堂不远,步行也就是10分钟多一点,我们来的时候不巧,正好关门了,所以,没能进去,只能巴巴的在铁栅旁边留个影。

据说这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感觉还是挺喜欢这种哥特风。里面应该更漂亮吧,虽然,我不是教徒。
哈哈,加个滤镜是不是更有效果,……可惜有三个学生娃不小心入境了。

36行街规划还是很规范的,每条街都是有自己的特色。周边配套很全,生活很方便,主要还是觉得很有越南的特色。
当地小吃也特别多,基本上都是小板凳街边,我觉得挺好吃的,价格也能接受。
大街小巷的摩托车,也是越南的一大特色,千万走路的时候要注意,特别是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玩手机,太危险了。

有件事特别提醒,路上有挑担买菠萝的,走过来会和你搭讪,然后,把她的帽子给你戴,扁担给你,让你照相,说不用钱,
之后,会硬把菠萝塞到你手上,15万越南盾一袋,折合人民币45,
这也是我们这次出来,唯一被坑的一次。
因为才到越南不熟悉,没听懂怎么回事,对越南盾换算也不熟悉,
越南盾拿在手上还在算的时候,她就直接抽过去,然后挑着扁担走了。
高价菠萝,真是需要注意!

河内——岘港(两天两夜)

这里我们到岘港,是直接坐的飞机,晚上9点飞,一个钟头到岘港
当然,也是跟房东商量好,过来机场接我们的。
这次我们是住的民宿,但是,相当于也是房东自己的一栋楼改的酒店,
我们的房间是落地窗,能够直接看到海。

初见美溪海滩,觉得她的水不够清,天不够蓝,但细细品味,才发现,她真的很美。

很干净,很干净的沙滩,随处可见各种小贝壳。

海边有很多躺椅,有些是酒店的,有些是私营的,会或多或少的要一点费用,不过都在能够接受的范围。
躺在海边,吹吹海风,晒晒太阳,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们在这里呆了整整一个下午。

下面这张照片是有典故的,为了不辜负美景,我们仨决定,隔天早上,4点起来看日出,所以,以此为证。当然,,,后话再说。

本来还是想追随大众的脚步,去吃海鲜,但是,
这次发现,好像定位一点都不靠谱,找了一大圈,最后还是放弃了。
发现路边一家不错的店。
因为饱受国内商家各种坑,所以出来还是很小心。
这家店也是海鲜点杀的大排档,有价目单,老板和服务员多少都还会点中文,所以交流起来还算顺畅。

月亮下的海滩,别有一番风味。
美溪海滩被誉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之一,沙子特别的细,浪层层叠叠的,很漂亮。

这里还要推荐一家西式简餐店。也是大众上搜索的,叫Buger Bros.
汉堡超级好吃,地方很好找,就在美溪海滩挨着的一个地方,性价比挺高,汉堡20元人民币一个。
用料相当足!
以前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汉堡什么的这么难吃,外国人还这么喜欢吃,
吃了这家的汉堡过后,才知道,原来汉堡是这么好吃的食物。
唯一不足的,就是苍蝇比较多吧。
来来往往的人也挺多的,还碰到有日本人和韩国人,我们去过两次,有一次人太多,还等了一会儿。

说说昨天那个约定。
这一天早上,真的是4点多起来的,虽然,

美溪海滩很适合玩沙,因为很细,不用担心会刮着手痛。

在建筑物上刻字是很没有素质的一件事,所以,我把它刻在沙滩上了,哈哈。

可惜天公不作美,刚刚堆完城堡,就下雨了。  本来计划下午去会安,赶上晚上的夜市,就想着,反正下雨,就早走了。
我们是让酒店叫车送的30万越南盾,折算下来90元人民币,还是不贵的,带着大包小包,实在不适合去找公交什么的。

会安(一天一夜)

送我们过来的司机师傅,很客气的,把地址和酒店联系方式给他,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还帮我们抬行李什么的,简直不要太贴心!给他32个赞~
这边的房子都是一小栋一小栋带院子的,特别有感觉。

会安最出名的就是灯笼,所以千万不要错过逛夜市的机会。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进去的时候,也忘记是哪一个门了,遇到门口有人叫买门票。
这件事还是有点不爽的,感觉他们只是抓中国人买门票,欧美的,根本问都不问,就直接进去了
人均13万,差不多40块人民币了吧。
说贵也不是很贵,只是觉得受到了歧视的感觉。
后来发现还有其他的门可以进……根本就不用买门票。

虽然发生了这点插曲,但是,会安的灯笼,确实还是很漂亮的。
好多拍结婚照的新人,也是在这边,很有感觉。
我们也是慕名而来……

大概每个灯笼的价格在60元人民币左右吧,要是喜欢的朋友,可以捎上几个回家哟。

这边的夜市很热闹,两边也都是小贩,卖各种小礼品的。

一路走来,也看到很多老年人在卖河灯,感觉年龄很大了。
我倒是建议大家都放放河灯,一是可以许许愿,体验下这种放河灯的感觉,
二是,也变相帮助了下老年人吧,岁数这么大了,还是自食其力的精神,值得敬佩。
我们放是10000越南盾一盏,差不多3元人民币吧。

这边的夜市会持续很晚,也有些新奇的玩意儿。到会安千万不能错过。

这里同样推荐一家餐厅。Miss Ly Cafe.
这家店的定位没有问题,可以安心前往,就在大路上,不会有小巷子。 全英文菜单。
好在大众上之前的朋友有传过图片,于是我们也就跟着点了,口味都还不错,前几个小吃都还是不错,特别推荐一下。
越南的春卷,好像每一家都有,口味略有不同,但是感觉都很好吃。
这个鱼很有东南亚的味道,就是各种不知名的香料,我觉得还好,吃得惯。
585000vnd,这一餐,感觉还好吧。

传说中的日本廊桥,实际上是有点失望的,同样,桥口的地方,有人收费,我们也就没有上桥了,在旁边看了看。
对于桥,我还是觉得中国造桥技术更甚一筹。

白天的会安,两边都是漂亮的花,一切很有活力的样子,
给这个古镇也带来了热闹,和欣欣向荣。

古镇也是适合慢生活,走累了,找家店坐着喝点椰子,然后和朋友聊聊天,发发呆,看看人来人往,也是很舒服的。

会安——芽庄

休息到下午差不多4,5点的样子,我们就去新咖啡等大巴了。

第一次坐这种大巴,有点小兴奋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在网上定的早的原因,正好我们三个都在第一排下铺,简直好得不要不要的。
会安芽庄,正好在大巴上睡一晚,第二天早上五点左右到。
车都是上下铺,上车需要脱鞋,空调有点冷,不过还好,每个座位都提供一条空调毯,座位可以调节,
舒适度还是够得。

我们到芽庄的时候,大概是要到五点的样子,因为一晚上都在大巴上,先要去酒店修整,就放弃了这天看日出的念头。
不过,感叹,真的很漂亮,所以,下定决心,第二天一定一早起来,不辜负此番美景。

之前查过攻略,说是四岛游有点鸡肋,就直接放弃了。
选择去珍珠岛。

这边路边很多吃的东西,我们随便找了家路边摊,吃的粉,性价比挺高。
感觉味道很不错,不过,吃不惯东南亚口味的可能就不大喜欢了。

芽庄岘港比起来,感觉很不一样,属于成熟的旅游城市这一类。
打车的话,都是打表,这还比较规范,绕路的情况,我们倒是没有遇到。

我们买票,是司机在要到珍珠岛的地方,跟路边的人买的,180万三个人,差不多也就是180人民币一人。(最开始,我是有些偏见的,但是,最后还是我们还是觉得很超值)
话说,这个地方,倒是很多国人,很多旅游团,不过,也没有国内游乐场那么夸张,要等很久。
检票的地方,都有安检,还是很规范。
另外说一句题外话,我并不觉得国人的素质真的像说得那么差,有是有,毕竟还是少数。
同样的,在排队的时候,越南当地大妈也是各种挤,各种插队。

缆车是跨海的,感觉很爽啊。  差不多单程有个10几20分钟吧,想想国内的缆车价格,突然觉得,180还是合算的。
还没人送了一张餐券。

如果要去玩的朋友,建议直接拿一天呆在这里。时间太短真的不能尽兴。
门口有各个国家语言的地图,虽然珍珠岛不是很大,但是不想走冤枉路的朋友,可以自取一份。

温馨提示:太阳很辣,不过心情很好。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抹厚厚的一层防晒霜。还有,最好是不要穿裙子,这样会玩不开,哈哈。

有点遗憾的是,我们来的时候,水上乐园在整修,没能去玩玩。

在这边,可以尽情的玩,因为不会有排很久很久队的情况。
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会提醒你把东西什么的都放好,每一轮游戏结束,还会仔细检查,看游客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简直贴心啊!

就是来这边找童趣的,哈哈。

下面这个推荐,它会把你送到山顶,然后自己滑下来,可以自己控制速度的,胆小的朋友可以两个人一起。总之是风景特别好,视野特别宽。

因为有餐券,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
中式,西式的都有,我们三人每人一份主食,还拿了7,8瓶饮料,也是够了,哈哈。
后来晚餐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人家是不是给的一天的餐券啊。
这可能就是属于,挥霍过度。

下面的广场下,有一群鸽子,旁边的凳子上有鸽食。
全是免费自取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知道是这些鸽子不怕生,还是吃太胖已经飞不动了,总之,人过去,它们都不怕的。

旁边那个城堡,里面有个4D影院,是有场次的,这个绝对推荐看看。
有三个屏幕,最开始,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有惊喜!
效果特别好,真的就像跳出来在面前的一样,而且,不管你在影院的哪个位置,看到的效果都是一样的,简直大赞!

广场的右边,有个大的游戏厅,里面有各类电动,
当然,所有的东西,也是免费的!也是免费的!也是免费的!
中午特别的热,我们也就顺道进来避暑了,玩了多久忘记了,反正就是,很尽兴。

因为听说晚上大广场有表演(具体什么表演,也不是很清楚),有好奇心的我们还是留下来了。
找了一个看夕阳的地方,静待表演。
也是庆幸没有走。

为什么呢?
首先,这个落日确实很漂亮。
最总要的是,晚上的表演,简直是震惊到我们了。
音乐喷泉……
手机和相机,根本拍不出当时内心的震撼,现场也是欢呼声爆棚。

正因为这样,也就不放什么照片了,我自己感觉,这照片都破坏了美感。

看完表演,同行小伙伴对我说,这180简直太值了!

为什么爱情戏里都有旋转木马?
我也是第一次在晚上体验,总算明白。
原谅我也是有公主梦的。

看完表演,好多旅行团就走了,我们留下来多玩了一会儿。
比起白天的喧嚣,夜晚的旋转木马太有魅力。

鉴于明日中午,我们的三人团队就要分开,游乐场回来,我们就去吃了顿海鲜,也算是践行。
夜晚漫步沙滩,突然怀念岘港的美溪海滩,月光下,确实很美。
不过,每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味道,
听说芽庄海滩的日出特别漂亮,也就充满了憧憬。

26日,我们起了一个大早,看到天已经蒙蒙亮,收拾好,赶紧出门,就怕又错过日出。

到海滩边的时候,是这个样子,感觉就要呼之欲出了。

要拍照的朋友,一定要抓紧时间,因为日出也就短短的几分钟时间。

虽然人很多,但是,也要拍出自己的风格。
千万不要小看手机,手机也是具有很强大的拍照功能,哈哈。

哈哈,瞬间还是觉得,早起一点都不亏。
看完日出,整个打了次鸡血。
来张超自然的抓拍,哈哈。

实际上,我是有种国旗批身的自豪感的啦。哈哈。

这里特别提醒,要在这边吃早餐的话,一定要在路边摊吃,我们尝试了下去店里吃的,味道真心不怎么样。

虽然下午要走,也不能阻止我们躁动的心,还是在蚂蜂窝上订了泥浆浴。
就是时间相对很紧,有点没能尽兴。

三人池是一人92人民币,蚂蜂窝上面会有境外的服务电话,打过去也可以中文交流。
客服直接给的士师傅说了位置,把我们拉过去的。
进去除了SPA,没有其他需要交费的项目,这点也是很好的。
话说,这个泥浆浴,也是蛮舒服的,虽然感觉一直往上面浮,泡起来也是挺舒服的。

泥浆浴是半个钟头,都是每一轮客人,重新放浆,总的来说干净卫生多了。
不过,泡了过后,这泳衣需要用心的洗一轮了。

当然,里面除了泥浆浴,还有露天温泉,人工瀑布,游泳池……
我们是没有什么时间,还有就是,确实到处都是水,不方便拍照,就照了几张结束。

回去后,我们就跟弟弟分道扬镳了。
虽然他半路丢下了我们回成都了,但是,还是很感谢他一路上各种提,拿,照……

新的旅程-----大叻

越南,要是你不知道吃什么,那就点春卷吧,哈哈,绝对不会太差。

5小时,to Da Let,only us……越南这边,城间BUS还是比较多,我们是酒店帮忙订的,就没有执意要坐新咖啡了。
正好那天可能订这家公司行程的只有我们。
整个路程,只有我们两个,因为大叻是在山里,整个路途跟大四川的山里一样,手机没有什么信号,各种盘山公路,风景倒是很好……
中途休息遇到两浙江的国人,听说我们两人坐一个车,说到两个女孩子出门要小心,然后,各种想象,万一被拐卖到深山该怎么办。
事实证明,没有这么夸张的。

到达大叻,差不多是6点的样子,天还没有黑。
这和前面几个城市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据说大叻是“越南私藏的法国”,城市里全是法式建筑,随处都是颜色艳丽的小独栋。
一年四季如春。

芽庄以后的住宿和行程,我们就没有提前订了,合计着,什么地方漂亮多住一天的。
大叻的酒店,我们是在车上的时候定下来的,看网评很好,也就来了。

事实证明,跟着大家走,总还是有道理的。

设备都是复古的,电梯都是以前老式的法国建筑用的木门电梯。
酒店的细节更是让人欣喜。
各种鲜花,平台,楼道,墙边……
连房卡,钥匙,都把人拉回那个年代。

服务也是没得说,英文交流起来很顺畅。
其中有一次大雨回来,服务生拿着伞直接在外面来给我们开门送伞,也是超级感动的。

大叻的夜市,也是很热闹的,就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
很多卖衣服的,卖小吃的,还有大排档。
这边的店家,很多都会一些中文,最重要的是,这边民风淳朴,物价比前面几个城市要低。

街道旁边能看到这种卖小食的路边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发现,还不错。

推荐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味道有点像我们的芝麻糊,不过,我觉得特别好吃,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
我第二天又去买了一杯喝,哈哈,原谅吃货的执着。

慢悠悠的回酒店休息,第二天看着时间,9点前去酒店餐厅吃个早餐。
性价比真的不错,早餐选择种类蛮多的。

可能是因为四季如春的关系,大叻的花开得特别漂亮,种类也很多。
虽然很多根本叫不上名字,就是觉得好看。
道路旁边的房子,也都是独栋的,带小院子,感觉,在这边来住上一年半载,也是很惬意的。

一路走,一路玩,到了修道院。
它在一个坡上,门很小,我们是一路走,一路问过来的。
但是,没有注意它开放的时间,错过了,也就只能在门外看看了。

话说,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头顶上的乌云,后面看来,这已经是老天给我们的提示了。

为了减少路上的时间,我们果断打了个车去到旧火车站。
之前看人家拍的,各种文艺范,也是很向往的。

本来想来感受下铁轨的文艺,和复古的火车站……
结果一到就暴雨加冰雹了……
 最开始以为是小打小闹,下下就停了。

结果,完全不在意料中啊,等了40分钟,一点没有要停的感觉。

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到好多人穿长袖,还有穿皮衣,穿羽绒服的,感觉好不能理解。
这雨一下,瞬间明白了。
火车站设施陈旧,厅内也是漏雨的,索性,我们打车回酒店休息了。

不过,幸好没等,真的是足足下了一个下午。

虽然第二天一早天气很好,我们还是起了一个大早出门,就怕又下雨。
不跟老天爷作对。
今天去的是疯狂的房子。
据说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评价很高。

虽然有些地方还在修建,但是,还是不影响整体。
楼梯很窄,很陡,所以还是需要很注意的。

很奇特的设计,外形就像枯死的大树
树洞丛生,有点森林通话的味道。
是有客房的,可以住在这边,不知道晚上是什么感觉。
但是,梦游的朋友不要在这里住了,太危险了,分分钟掉下去。哈哈。

在这里还有一个好处,可以登高看大叻
真的很漂亮。

在这个地方,我们遇到两个自由行的老阿姨,和一个单独出门的辣妈,都是成都老乡。
也就一起结伴走今天剩下的旅程了。

这也许就是命中注定,我们原本的行程,也加上了一个保大行宫。

话说,保大行宫看看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城堡类型的,不过,对于平民百姓,还是挺爽的。

各种秋千,各种花,各种树,各种……

保大行宫距离大教堂不是很远,我们也就选择步行过去了。

然而看到头上的乌云,又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而且,这预感,绝对是对的!
刚到教堂,望了几眼,照相都还没来得及,冰雹就落下来了。

这种情况下,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各种冰雹,倾盆而下。
就算站在屋檐下,也是淋得透湿。
伞什么的,都是摆设。

预感这又是一下午,就打道回府,修整了
再次感叹,人家卖厚衣服,是有道理的!

回去洗个热水澡,睡了一下午,感觉整个人还是倍儿爽。
晚上去夜市,逛吃逛吃,,,,本想去买点什么小礼品之类的,
但是感觉行李会太重,也就放弃了。

这家是夜市口第一家,老板中文很溜。
烤肉还可以吃的,可以尝试下,火锅感觉没有什么吸引力。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29日就去美奈了。
也是酒店帮忙订的OPEN BUS,在酒店门口来接的。

美奈 (可爱的小渔村)

第一眼看到美奈的海,觉得好漂亮。
无以言表的喜悦。

我们住的这家酒店,服务也很好,是一个度假村形式的。
有私人的海滩,有游泳池,有餐厅……
打车到酒店的时候,服务生就会过来帮忙拿行李,
办理入住的时候,还送上了果汁。
海景房,视野也是很开阔的。
下面这张就是在房间的露台拍的。

美奈的天气完全和大叻不一样啊。
火辣辣的太阳,火辣辣的晒。
防晒霜一定要厚厚厚!
我们也是到了过后,下午4点多才出门,准备去看看红沙丘的日落。

在红沙丘,能感受到,一边沙,一边海的冰火两重天。
整个红沙丘不是很大,很多当地人拿着滑沙板,你一去,就会让你去体验下。
我们当时是讲过价的,具体多少给忘记了。
突然发现,这笔账也忘记记上了。
所以,,,,这记性啊!
不过,滑沙还是可以去体验下的,就是每次滑下去,走上去的时候,还是很累的。
毕竟是踏沙……

我们等了很久,感觉要落日了,可惜运气不怎么好,没有看到满天红霞

然后……太阳就下山了。

日落西山,无奈之下,也只能去享受美奈的美食。
这边是渔村,当然海鲜特别的多。

我们是打车过去的,这里让司机打表就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这边只有沿海的一条路,不会绕路什么的。
之前看攻略说是有很多渔民卖海鲜,
但是我们过去迟了,天都已经黑了。
只能看到海边星星点点的灯光。

渔村旁边一条街是商家,然后外面堆了很多盆,里面都是海鲜。

这里需要提醒,叫价都是乱的,一定要讲价才行。
还有加工费,是可以不收的。
请叫我雷锋。

我们点了几只花蟹,还有就是虾,吃吃就好了。
感觉它龙虾有点乱叫价,也就没有点了。
空心菜还不错。

美奈还有一个白沙丘,据说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在淘宝上面有找到日出半日游的吉普出租,四人座,205元人民币。

当天晚上我们约好了,早上4点半出发,
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大概是4个钟头的行程)

早上差一点睡过,幸好在4点10几分的时候,突然醒了。
迅速收拾好出门,司机和吉普车已经等在酒店旁边了。

白沙丘其实还挺远的,有个20多公里的样子吧,我们出门的时候,天还是黑的,
到达白沙丘的时候,太阳已经是呼之欲出了。

在入白沙丘的地方,有租摩托的,把你送到顶坡,来回,一辆车是30万。
本来想讲讲价,但是看天边已经有红霞了,也就算了。
后来看人家的吉普车都能开到坡上,也搞不清楚什么状况了。

白沙丘比红沙丘大很多,看起来也很壮观。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弟弟的离开,把好运都带走了,
等了很久 天边都已经红了,
但是云层太厚,遮住了太阳。

等了很久,太阳却一跃而上,升了上去,并没有满天的红光。

人也越来越多,我们所到的这片,全是脚印和摩托车轮印了。
在另一个沙头,依稀能看到几人,但是,步行的话,太远了,我们也就没有过去了。

玩了差不多1个钟的样子,我们又坐摩托回去了。
需要注意的是,做沙地摩托的时候,
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因为黄沙一不小心就会和你的眼球来个亲密接触。

我们下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亮了。
吹着海风,坐着吉普,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本来我们第二站是到红沙丘的,但是昨天我们已经自己感受过了,就一致决定不去了。
直奔仙女溪。

下去的时候,走错路了,走到底发现不对,又倒回来了。
当时还是有点懵逼,因为就一条小溪,
后来才看到旁边有块牌子,Walking in the water
才搞懂,原来真的是从水里走。

一条长长的小溪,水里美奈的红沙,或许说是黄沙吧。

溪边有自然形成的石林,还有像红沙丘一样的小沙丘。

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滑倒了。

这幅画面,让我联想到老牛吃嫩草,
不好意思,我出戏了,哈哈哈!

回程路上经过的渔村,下车拍了拍照,和月光下宁静的渔村相比,有点风骚外露。
不得不碍于太阳猛烈的照射和饥肠辘辘,
我们没有停留太久,就回酒店吃早餐去了。

预备的是中午1点多的大巴去西贡
吃完早饭,想去海滩,但是太阳实在太猛烈,再加上需要收拾行装,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但是,不想辜负这么凉爽的游泳池,就直接跳下去了。
哈哈,原谅我如此不羁的狂野。

其实,如果不是大叻下两天暴雨的话,我们会选择提前一点到美奈
这样我会挑一天,直接在海边晒太阳,吹海风,感受慵懒的渔村生活。

西贡,一路的山路,手机也是没有信号。正好可以好好睡一觉。
差不多5个钟头吧,就到了。
已经是华灯初上。

最后一站,西贡!

晚上我们去了范五老街
其实,说得通俗点,就是酒吧一条街。
挨着挨着的都是酒吧。
人很多,摩托车横行,走在路上一定要小心,感觉分分钟被撞倒。
两边很多招揽客人的姑娘,餐饮倒也挺多,个人不是很喜欢。
有很多open bus的点,都在这里,很方便订票,酒店也是很多。
总的来说,出行倒是很方便,不过感觉相比下来,河内的三十六行街更有特色一点。

我们是找的民宿,楼层高,能看到大半个西贡

感觉越南其实也是个蛮自由的国家,至少,在墙外立面,并没有严格的要求,
可以用什么颜色,不可以用什么颜色。

红教堂也是人气很高的一个地方。
虽然我不是教徒,但是,依旧有种被洗礼的感觉。

漂亮的琉璃窗,五彩斑斓,教徒们都在诚心吟诵经书。

教堂旁边就是中央邮局,也是人来人往的。
里面可以邮寄明信片,还有特色的小礼品。

我是带不回什么礼品了,也只能寄跨境的明信片。
不过,这个东西,80%能到吧,就看运气了。
需要在明信片上面写TO,P,R.China。然后后面就写中文就可以了。
反正意思就是,人家能看懂,是到中国的,
回国了,就好办了。

从邮局出来,还有些时间,我们去逛了百盛,感觉,好像越南这边的物价,并没有想象的低。
至于有些比较敏感的地方,像胡志明纪念馆之类的,我们这次旅行完全排除在外了,毕竟是有顾忌在里面的。

出关章一盖,也就表示,我们的旅途即将告一段落。

之前广州海关被渲染得很冷酷,很狂躁,各种担心会被扣住,什么都不敢买。……。
然而,到了广州,根本没有多看我们一眼,连过关都是自助的,
出了机场都一直怀疑是不是程序没走完后来才觉得自己想多了。

小花絮。

路上各种狗血,也是有时候被自己弄得哭笑不得。现在刨几点出来,给大家看看,也是提个醒。
1.千万不要搞退出微信登录,退出QQ登录的事情,因为你可能根本记不住你的密码。
大叻的一晚,熊姐晚上无聊,把微信退了,结果就再也想不起密码。。。。各种办法,都需要手机验证啊!
然后,她的手机卡已经换成越南的,根本不能接受短信。。。   到处找人申诉。。。。。搞了很久很久。
最后也证明一件事,皇天不负有心人,弄好了,不过,劝解各位看客,不要搞这种胆战心惊的事情。
2.中国老大妈,你是惹不起的。我们路上结识的中国大妈,本着互帮互助的原则,帮了忙,然后,就各种被强行组队。
一路上跟着,宁可不要订房的押金,也是要和我们一起。最恐怖是各种碎碎念,还有喜欢占便宜的本性。
3,天气潮湿,或者转战时间短,暂时就不要洗衣服。
我们中途换地的时间有时候很短,也有遇到天气潮湿的时候,熊姐的衣服,是洗了,湿的,放行李箱,再拿出来的时候,有味道了,再洗一次。
大叻暴雨的时候,她的衣服也是晒在窗外,反正,每天回去休息的时候,都要重新洗一次。。。已经记不清,来来回回多少次。
弟弟总结的是,这次出来,熊姐就是早上化妆,白天照相发微信,晚上洗衣服。。。

END

虽说码字不易,整理起来,有些凌乱,但是,好歹给自己的旅行,来一个总结吧。
特别是像我这种记性不好的,更需要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11615个文字,1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刘小淼_s 的图片:

这么红啊,这里特别滑是么?

2016-05-10 14:1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0 14: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4:14:14 的回复:

这么红啊,这里特别滑是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也不是特别滑,它下面是沙子,走的时候有时候容易陷进去。     现场没有这么红的……金黄色……

2016-05-10 14: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weifq 发表于 2016-05-10 14:25:4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eifq:其实好多都是手机拍的呢……

2016-05-10 14:27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5-10 14:50

引用 刘小淼_s 的图片:

好多钱

2016-05-10 15:2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10 15:20:14 的回复:

好多钱

回复江南熊猫:如果是人民币,那该多好~

2016-05-10 21:2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16 13: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amie君 发表于 2016-05-16 13:51:2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jamie君:写写也挺好的,可以帮助人,最主要的是,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