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泸沽湖!——五一泸沽湖纪行

smilepaul (成都) LV.5
2016-05-10 01:30 2044/6
  • 出发时间/2016-04-29

我一直没有去过云南,或许对于我这个对大西北有着莫名情愫的人来说,云南的风景,从与它相关的照片便能看得出来,总有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因此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沙漠戈壁的壮阔,而对于“苍山”“洱海”之类的景观从来没有生出个一丝一毫的向往。

然而命运有时候总是会那么地神奇,在四月的某一天小伙伴们在饭桌上半讨论半怂恿着我计划五一去泸沽湖时,我并没有拒绝。或许是因为五一难得的三天假期如果再宅在家里的话感觉整个人又会陷入各种工作的事情忙的不可开交,毕竟月底时咱们最忙的时候,而泸沽湖距离成都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距离刚好合适,再远一点的话就必须额外请假了(年假要为了暑假出国游留着),近的地方早就被我们耍透了,因此咱当即和小伙伴们愉快地决定了五一的行程并开始着手做行程规划~(PS:事实上每次都只有我一人再认真做计划T.T 没办法终身劳苦命!)

准备工作

跟着咱去旅游,详细的准备工作是不能少的,虽然小伙伴们在这种旅行上从来都是混吃等死的存在(大雾),不过我倒也乐在其中,我从来都认为旅行的的三分之一的乐趣都来自于做计划的时候,详细阅读蚂蜂窝上的各种精彩的游记,特别是带目的地详细攻略的游记特别喜欢,给作者10086个赞~
话不多说,先说下此行我做的准备工作~做计划嘛,首先当然是从行程开始规划啦~

行程

成都距离泸沽湖大约有七百多公里,一般分为两段,一是从成都西昌段,全程高速公路,有四百多公里,二是从西昌泸沽湖段,有接近三百公里的样子,全程山路,不过路况非常好,全部都是柏油路,之前其他游记里提到西昌泸沽湖的路上有一截烂路对此还很担心,为此还特意租了一辆SUV,结果全程那段路我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有烂路哈哈!!(神经太粗)总的来说,路是非常好走的,而且非常适合自驾
TIPS:其实西昌泸沽湖的路况还可以根据盐源进行细分一下,西昌到盐源的山路其实挺险的,隧道以及急转弯很多,不建议晚上走这条路(虽然我们作死了,不过现在想想还是后怕)。特别是到盐源之前要翻一座山然后各种大上坡,当时又是晚上我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在冒汗,不过还好平安无事地到达了,因此真的不建议各位自驾的伙伴们赶夜路,珍爱生命呐!

由于时间关系,在看了许多游记后,我规划的线路和别人稍微有些不同,大部分人从成都泸沽湖都选择提前一天到西昌住一晚再走,这样会轻松很多,不过出于我们只有三天的时间以及错开高峰的考虑,我们选择4月29日的中午吃过午饭就开始出发,一直赶到盐源,在盐源住一晚后第二天上午就可以到达泸沽湖,这样我们就可以多出接近一天的时间来游玩而且不会遇到车流量高峰的时候了。事实证明这个计划除了晚上开夜车有点危险之外效果完全达到了!
以下是行程单:

【DAY1】4.29
下午一点出发

成都——西昌——盐源

路况:全程高速,接近五百公里,耗时9小时

【DAY2】4.30
上午九点出发

盐源——泸沽湖

路况:山路,一百多公里,耗时接近3小时
泸沽湖——女神山游玩

【DAY3】5.1

泸沽湖环湖

【DAY4】5.2

早上七点出发,七百公里,耗时13小时

泸沽湖——成都

住宿

旅行中住的方面我其实一直都挺上心的,因为觉得只有睡好了第二天才有动力去游玩,甚至好多酒店本身也是一个标志性的风景~因此在住的方面我们并没有节省钱~
此行共选择了两个酒店,一是盐源县的润盐大酒店,二是在大落水村的泸沽湖糊涂岁月客栈。

润盐大酒店,没什么说的,在这种小地方能找到三星的酒店足够令我惊喜了,酒店的配套设施就是一般三星酒店的设施,没什么特色的地方,不过关键是舒服啊,开了夜车睡在软软的床上简直是享受

到酒店实在太累了忘拍照了,盗用艺龙上的图一张~

泸沽湖糊涂岁月客栈
此行中最令我惊喜的酒店~我选的三楼湖景房,事实证明银子花的很值!酒店老板也很热情。这趟基本上日出和星空的照片直接就是在酒店的阳台上拍的,总之看图体会~

这张是我躺床上拍的~他家阳台超大,而且下面没有数遮挡!!其他家门前都有很多树遮挡视线,他家一棵没有~早上起来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日出~

交通工具

既然是自驾,当然需要一辆车了~由于去之前一只担心西昌到盐源的那段烂路,所以不敢开自己的轿跑嫌地盘低了,于是尝试了自己之前从没试过的租车~先后看了神州租车和PP租车两家,最后在PP租车上订了这辆白色的福特翼搏~车主保养地很好,除了加速略慢之外其他都很完美~

给一路上辛苦的小白拍个照~

作为一个大老爷们,我的行李从来都拎包就走~

衣物

五一期间的泸沽湖其实每天天气都挺好的,基本上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在上午太阳升起来过后温度基本上就会到二十度以上,正午时分穿个短袖完全没事,早晚较凉,需要一件比较厚的外套~
这次我就带了一件短袖,一件外套,一件长袖T恤就完美搞定。

预算

我们一共是5个人,所以花在酒店和吃饭的开支比较多。
住宿:
                1、盐源县:盐源润盐大酒店:188*2=376
                2、泸沽湖:岁月糊涂客栈:580*2(天)*2(间)=2320

汽车油费:1000

景区门票:80*5=400

吃饭:1500
总计5595/5=1119/人

不过实际花费不到1000,我们在吃饭上节约了一半多的钱T.T

说了那么多,结果正文还没开始也是醉了第一次写游记就有变成话痨的趋势ORZ

下面,大美泸沽湖之旅,正式开始~

DAY1 成都——盐源

先来一张延时摄影~不要吐槽为什么这么短因为我是手动按的索尼黑卡要拍延时必须要下载专门的APP,结果我一直登不上它的那个会员下载不了,然后一气之下……自个儿手动操作了

上面忘提了,本次所有的照片都是用黑卡RX100 M3和手机拍摄的,黑卡不愧是小白神器~,我这种摄影小白出去玩嫌单反太重,黑卡便携性简直不能再好了~

之前一直在担心由于五一节的关系在去的路上会不会堵车,所以上午在公司各种赶工T.T只盼着早点下班早点出发,降低堵车的几率。
上午10点半顺利收工回府,收拾了下赶紧开车从广汉直飙到成都,只花了半小时租的车前一天晚上已经被小伙伴取到了我只需要过去会和就行。
由于咱的谨慎性在出发的前几天就已经把各种旅途中需要的物资采购完毕并放到了租的车上,节省了很多时间,给自己赞一个
跟开着小白过来的哥们儿会合后,便去接剩下的小伙伴,因为剩下3位小伙伴们都是女生,你懂的~所以花了不少时间才接齐人,中间在一家路边的小面馆吃了碗面,勉强填满了没吃早饭的肚子,下午一点,和计划一样,我们出发了~!
………………
………………………………………………
……………………………………………………………………………………
然而天公并不作美啊这大暴雨的节奏是闹哪样啊照相都没心情拍了阿!于是怀着有点郁闷的心情我们踏上了G5京昆高速。
来两段路上的视频~雅西高速上拍的~

雅西高速被人们誉为“云端上的高速”不是没有道理的,过了雅安我就把驾驶位甩给了哥们儿,自个儿在副驾上欣赏风景去了~雅西高速上最引人注目的特征便是一路上隧道和桥梁特别多,经常驰骋在巨大纵深的山谷之上,宛如行走在云端上一般,在这一段时,原本因为天气有点郁闷的心情这时也稍微好了起来,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地看着外面的景色,这种体验在平时公司里是看不到的。

露个出发合照~坚决不PS

对这个护栏又爱又恨,爱是因为有它在很有安全感,恨在于不能让我好好看风景T.T

雅西高速上不知名的城市,看起来还挺大的~

百分之七十都是在这种高架桥上行驶

山路必有得避险车道~

云端上的高速!

大约在傍晚7点的时候,我们顺利到达了西昌,按照计划,我安排车在西昌快下高速的一个服务区加油,因为开始走山路之后加油站就很少碰到了(事实上还是有几个的,不像有的攻略里所说的一个都没有,不过都是民办的,油质可能一般)
这时候天气也开始晴朗起来了,此行中第一个夕阳也是最后一个夕阳就是在这个加油站看到的T.T

卫生间有点煞风景,不过讲就了,风很大车还在加油,我也没有走远去拍T.T

加完油,我征询了下小伙伴们的意见,要不要在西昌把晚饭先吃了再赶去盐源,不过那样可能只有半夜才能到达住宿的地方了。此时正兴奋的小伙伴一致决定赶到盐源再吃晚饭!其实车内已经备好了大量零食~所以也不怕挨饿,于是下了高速,我们便朝着盐源的方向行进喽~
下高速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在西木高速收费站入口我们堵了十来分钟T.T 一开始还以为是赶上了去泸沽湖的五一大部队,纷纷吐槽为何我们这么早走还是遇上了,明明明天才正式放假啊!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周围的车都是当地的车辆,原来是收费站路口很小这边赶上当地人回家于是便堵上了,过了收费站便是一路畅通,其实据我后来了解到大部分去泸沽湖的人此刻才从成都出发呢~

西昌下来,我接过哥们儿的驾驶位,开始往盐源方向赶,一进山里,天就完全黑了,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那种黑,要不是一路上还是有很多当地的车辆飞驰而过,不然还真有点恐怖的感觉(寂静岭XD)开山路一个字:慢,特别是晚上的山路,你永远也不知道前方究竟是路还是悬崖,不过速度也不能太慢,不然后车为了强行超越你会占用对向车道,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在转弯的时候,所以保持个均速就可以了,转弯的时候慢是必须的,在不确定弯道那边的状况时千万不能占用对向车道!!
西昌去盐源这截路地图上虽然只有100公里左右,我们却开了将近三个半小时才终于到达,一路上大家都提心吊胆的不敢说话,害怕影响我驾驶的注意力,待看到盐源县城灯火通明的情景时,大家都松了口气~
PS:山路上的星星真是多ORZ

入住酒店之后,已经快到11点了,身为吃货的我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出去觅食。来西昌这边,肯定要吃吃烧烤才行!虽然这里已经不是西昌了,不过这顿烧烤还是跑不了的,而且,这么晚了也就只有烧烤摊还开着了

由于大家都太饿了,回过神来就只拍到这些菜ORZ,不得不吐槽这里人在菜里放的醋实在是多,虽然味道本身很好吃,但是实在是太酸啦!ORZ

吃完饭,在街上慢慢溜达回酒店,想到明天就要看到泸沽湖了,我们便拖着一颗兴奋的心和一具沉重的身体渐渐睡去。

DAY1 完。

DAY2 盐源——泸沽湖

第二天~八点钟我才从梦乡里醒来,拉开窗帘意识阳光明媚,看来今天是一个好天气!,来一张房间窗户外的景色~

润盐大酒店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它的早饭特别难吃,虽然是免费的,我还是出去买了一笼灌汤包才勉强填饱了肚子。
PS:卖灌汤包的小伙特别有趣,别人给的钱找不开还说算了下次再给~那我是不是也可以下次再给喃~

吃完早饭,九点整,我们准时从盐源出发,前往最终的目的地——泸沽湖

山路绕啊绕,每绕过一个弯,我的心情就高涨一份,辛辛苦苦做了大半个月的计划终于要看到目的地的庐山真面目啦!!不过还是吐槽去泸沽湖的山路真是绕T.T一个弯连着一个弯,一直到景区门口都没有看到泸沽湖长什么样。
大约11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景区大门,虽然想吐槽好好一个自然风光景区怎么搞个这种俗气的大门,不过还是按捺不住激动,小伙伴们全部下车合影!!

杰哥说她要单独来一张~

之前我预料的没错,大部队此时肯定还在西昌泸沽湖这边赶呢,所以景区大门车很少,买票、入场一路畅通,这都是我们开夜车换来的啊T.T
PS:吐槽一下门票价格,说好的从四川进80一人喃,结果还是收了我100,不知道有没有被坑。。。

进入景区,我们立即往大洛水的方向开了过去,首先把行李放好了再去玩也不迟~
再次推荐下糊涂岁月客栈,湖景房真是美如画,我和小伙伴们开门的瞬间就被震撼到了T.T,而且它家的门锁还是密码锁,好高端的样子。。

房间的全貌,可以体会到当时的震撼了吧~真的是美如画,当时我第一时间就在想如果能在这里住上几个月就好了T.T

这么好的阳台不拍几张风景简直浪费,赶紧拍拍拍~

这是客栈主人养的狗,叫拉登,但是长相性格一点都不凶,各种卖萌~我们从外面回客栈都会第一时间去逗逗拉登~

收拾好东西,已经是中午12点过了,肚子也开始催我们出去觅食了~想着下午还要爬山,我们决定就近找一家餐厅解决战斗~于是就在客栈楼下不远的街上找到一家叫“守望客栈”在那里填饱了肚子。

我特意点了这边的特色猪膘肉还有水性杨花,结果小伙伴们普遍反应还是成都的饭菜好吃233,这边的
饭菜调味料都弄的比较重口味,不是很咸就是很酸,不过对于我来说只要能下饭就可以啦~

吃完饭我们就往顺时针环湖往小落水那边行驶,准备前往泸沽湖周边的最高峰格姆女神山。
格姆女神山海拔有3754.7米,又名狮子峰,反正狮子的形状我是没看出来,女神的形象倒是看出来了,我们住的地方对面就是格姆女神山。前往格姆女神山上必须乘坐索道,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乘坐滑道去往乘坐索道的地方。索道+滑道的门票合在一起买要比单买便宜,150元一人好像。那个滑道非常有意思,强烈推荐大家不要错过~
另外乘坐女神山索道去程可以正面欣赏格姆女神山~回程可以看到泸沽湖的全景,非常漂亮~值得一去~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提前了大部队一天到达的,所以索道和山上都没有什么人,第二天环湖路过这里的时候发现挤死人……顿时觉得好庆幸~

滑道就是这种,操控起来非常简单,一学就会,距离不是太长,不过是一个坡道,不坐滑道走上去的话也有点费劲。
女神山索道并不是传统索道那种包厢式的,它看起来只有一张长椅人坐在上面就晃晃悠悠地上去了,唯一的防护措施就是身前的栏杆,脚是彻底悬空的,恐高症的同学就不要尝试了,山上风很大,横风吹过来确实有点让人心惊胆战的,全程大约20分钟左右。

索道并不能翻越山顶那近乎垂直的崖壁将你带到最顶峰,而是抵达在崖壁的底部。从索道下来,游客可以随着一段不长的石阶拾级而上最终到达一个名叫女神洞的地方。
山上果然比我想象地要冷许多,五一期间的泸沽湖正午时分是可以穿短袖便足够的,因此我们一行人也都只是穿了一件薄薄的长袖而已,结果冷的连女神洞最后都没有进去,怕被冻死在里面233.
当然在上面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山上的猴子了,那可真是比峨眉山的猴子还要凶上几倍,在这里它们就是大爷~你时刻都可以看见它们或是大摇大摆地从你身旁经过,把你吓一大跳,又或是快速从你的头上掠过,发出阵阵响声,同时落你满头的灰尘~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千万别再山上吃零食了,否则分分钟被抢啊还有可能给你留下一个五指印T.T 不过它们似乎对相机不太敏感就是了,任人对着它们拍照。

看这只猴子大摇大摆的姿态!事实上它是以极快的速度通过镜头的,后几张全糊了只有这张能看,调了快门速度感觉也还是捕捉困难ORZ。
下了索道我们便开始顺着石阶开始往上爬,尽管实际距离没有多长,然而对于常年呆在成都平原的我来说走两步感觉还是呼吸有点紊乱了,赶紧走一步歇一布来调整呼吸(捂脸~)果然是平时坐办公室太久锻炼少了T.T 看着小伙伴们矫健的背影,我不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石阶的重点便是女神洞了,洞前面又块类似观景台一般的空地,可以俯瞰泸沽湖,个人感觉到女神山的价值就在于此了,其次是坐索道和滑道,最后是看猴子。至于最后的溶洞,太冷了还是等下次多穿点衣服再进去T.T

这趟的人像基本是给表妹拍的~

其实……在山上……我拍的最多的是猴子233,各种对着连拍,没办法谁让咱是属猴的喃~不过猴子移动速度实在太快,很多都糊了~只有在这种时候才感叹自己作为摄影小白的悲哀T.T

我们在山上呆了大约40分钟的样子便下山了,毕竟上面除了拍拍照逗逗猴子之外也就没有什么其他的娱乐活动了,还冷得很。
下山坐索道其实挺刺激的,因为不像上山你可以一直盯着顶峰,下山的时候的感觉像是在拥抱整个泸沽湖~所以恐高症的童鞋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啦,山风超级大的哦~

下山之后大概下午4点左右,我们便往大洛水那边走了,毕竟上午坐了车下午又去爬山搞得挺累的,跟着我出来旅行从来都是不会太累能够陶冶情操滴(雾)所以我便安排大家会客栈自行休息到晚餐时间,毕竟客栈那个超级无敌湖景房已经可以满足一切观景需求啊!足不出户躺在阳台上就可以轻松享受美景,简直不能太惬意~所以建议大家去泸沽湖预算足够的话还是一定要住湖景房,能够随时随地给你带来好心情~

回到客栈,大家各自在房间休息等待晚饭,哥们在阳台上躺椅躺倒颇有老干部退休疗养的架势,我则是趁空闲赶紧开始手动拍摄开头的那张延时摄影,拍了几十张实在受不了人工读秒后作罢T.T

晚饭本来计划想去根据蚂蜂窝上的好评筛选去吃的餐厅,结果由于……你懂的……大家都很懒,三个女生回去躺了一会儿就不想动了,我们便还是在附近就近找了一家餐厅解决。
或许是由于大批游客此刻还没有到的缘故,这家餐厅里坐满了当地人,像我们这种游客就只有我们一桌,一开始我们还满怀希望地以为当地人都光顾的餐厅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结果点的辣子鸡、松茸鱼味道都一般,而且价格还是很贵的。鱼38一斤,然后上上来的分量估计只有一斤多一点,结果老板收了我们3斤的钱T.T,实在是有点坑,主要是味道还不好。在付钱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找一家在蚂蜂窝好评率第一的饭店了~
吃完饭晚上基本就是闲逛了,本来计划着要去参加篝火晚会的,结果我们在晚会门口转了转小伙伴们一致表示这种在各种川西云南的村寨旅游的时候见得多了,并没有什么兴趣,也就此作罢。后来为了找点乐子,我们去了里格(结果又晚上开山路了ORZ),结果发现里格果然商业化蛮严重的,不过在去里格的路上无意间抬头看到了璀璨的繁星,真是好久不见了!大家都兴奋了好久~,由于实在没什么玩的,我们在里格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客栈,在一楼酒吧里一边听着驻场歌手的歌声,一边各种侃大山~
散场之后我一个人回到阳台,拍了几张星空便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夜晚的客栈来一张~

没有月亮的天空真是观测星星的最佳时机呀~本来计划拍摄星轨的,还是止步于没买快门线和没下载APP两大困难T.T

PS:黑卡是带有B门的,理论上可以拍摄星轨,不过噪点估计少不了,毕竟卡片机T.T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DAY2 完。

DAY3

刚过六点我便被闹钟吵醒了T.T,昨晚手贱设了闹钟起床准备看日出,结果我还是低估了早晚的泸沽湖的温度是有多么寒冷,好在在阳台上就能看,就不用跑出去受冻了T.T,屋里电热毯加热着待命随时等我重回被窝~小伙伴们除了我每一个起来,让我觉得我也是蛮拼的T.T (事后,小伙伴:因为我们想着有你会起来所以我们就不用起来了~我:……)

是不是很像一位躺着的女神?

继续手动延时,还是一样的短(茶),这次是因为冷T.T 拍完我就钻进温暖的被窝了。
一直睡到九点过,哥们儿才从梦乡中醒来,我俩便先行出来吃早饭。可以看出来今天比昨天的人流量确实多了很多~我们找了家米线店,不过并没有点过桥米线,而点的是砂锅米线,因为我俩都上火了!不能吃辣椒!

小吃店墙上挂着的香肠排骨-。-

这次出来唯一一次好好照菜单~

这次出来唯一一次照的食物~作为我不是吃货的证明~

小吃店老板是一位老奶奶,不知道是不是摩梭族的,超级亲切额,米线里的肉也是又大又多,值得推荐~虽然忘了店名叫什么了(拍飞)
吃完一边沿着湖边散步一边回客栈,三位女生也已经洗漱完毕了~准备开始今天一天的欢呼之旅!

等女生们吃早饭期间在客栈门口拍了几张,顺便给哥们弄几张相亲照~

环湖游其实没什么说头,就是各种拍拍拍,到最后演变成女生还在那边拍照,我和哥们儿坐车里纳凉欣赏风景看着她们拍~不得不说女生拍照的精力就是好~
上午出发不久天气就开始转阴了,伴随着还有大风,我们都在担心今天一天可能天气都不会太好了,结果在女神湾吃午饭的时候一位当地的大叔说下午肯定会好起来的,而且这种天气黄昏的时候特别好看,有几十种颜色呢~(虽然我们最后也没能看成落日T.T)果然午饭过后天气又开始好了起来,我们运气也还算不差,毕竟天气预报都说的是今天多云有大风的~

我和哥们儿坐车上乘凉中~偷拍一张正在摆pose的小伙伴~

大概是过了小落水这边天气开始逐渐不好起来了,风刮的嗖嗖的。不过也给了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观赏泸沽湖的感觉吧~

这群鸭子特别有趣~挤在一团随着狂风带起来的波浪一上一下地浮在水面上,就是不上岸,特别喜感~

午饭我们是在女神湾“好人小吃”吃的,也算实现了我昨日要去吃好评率第一的那家店的诺言~事实上好人小吃也无愧这么多好评,真的很好吃T.T时常在想或许是那几天我们吃的太差了突然吃到一个正常的就觉得简直不似人间美食一样。
好人小吃据说是店主赵大哥勇救落水女孩后根据这个见义勇为的事迹开的店,店的位置对于第一次去的游客来说很不好找。这里要重点批评一下蚂蜂窝自带的地图,上面标的好人小吃的点根本不对啊T,T相差好几公里呢……害的我们找了好久,还跑到农民的房子后面绕了半圈T.T,结果最后才发现要下到女神湾下面才能够找到。
开车的盆友们注意,女神湾下面旅游旺季的话不建议开车下去,不然你很有可能开不上来,下山那里有个180°的急弯因为坡道十分陡峭所以经常有车(特别是动力不足的轿车)卡在那上不来造成堵车,在坡道上大家又不好退让所以会很麻烦,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把车停在稍微上面一点的坡道上。
好人小吃只有四个菜,30一人,先上凉拌番茄、炒青菜后上土豆炖鸡和松茸炖湖鱼。每一样都炒鸡好吃,小伙伴们一致决定打满分!特别是老板赵大哥非常有意思,第一次给我们上鱼的时候亲自送上桌(我之前想提前去盛结果被他说我亲自盛给你们~),还给我们示范怎么喝鱼汤,连连夸奖他家的鱼汤喝了是会哭的~另外一桌有个小伙子拿着吃剩的鱼汤盆去舀新鲜鱼汤,赵大哥大喊暴殄天物,说这样新老鱼汤混合会不好吃的,由此可见他对美食的走心程度~所以来泸沽湖的各位一定要去吃吃这家的菜啊~

又是相亲照系列~

吃完饭路遇一个女神湾的观景台,这个角度的泸沽湖也很美~

下午的景点比较影响深刻的就是走婚桥和草海了。走婚桥商业化挺严重的,去到桥那边之前要走好长一截路然后一路上都是卖各种小玩意儿的商贩,和国内景点卖的东西大同小异,所以强烈建议去走婚桥的话直接绕到对面的环湖公路旁边过去,不仅距离近而且也没那么多人叫卖(不过好像那头也开始在修商业化建筑了ORZ)
其实抛开它的文化背景,走婚桥就是一座普通的桥,草海还有点意思,不过乘船畅游其间60元1人的价格还是有点昂贵,还是在远处观看比较好。

人实在太多OTL,实在找不到一处空地了……

基本上草海逛完咱们的环湖游就到此结束了,回客栈匆匆吃了个晚饭,本想赶着太阳落山之前回到草海这边看看夕阳,结果无奈还是错过了T.T

只来得及赶上这最后一波余晖,也是留了个遗憾~

DAY3完

DAY4

并没有DAY4~因为为了避开返程高峰我们早上七点就出发往回赶了,一直到晚上8点才平安到达成都T.T人都要累散架了,不过看着相机里的照片还是有种满满的兴奋感~
虽然距离泸沽湖之行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然而我时常还会在梦里梦到,那片湛蓝的湖泊,清澈而又透明,我还会记得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这里疯狂的日子,仿佛在这里收到了一切只属于这里的纯净的能量,让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回到现实继续打拼。
这趟旅行并不完美,留下了许多的遗憾,因此我想,
我还会回来的。
还会回来看看这一汪蓝色的海洋。

全文完。

PS :还有好多照片都没有整理完T.T没办法人太懒了,以后会慢慢补上,不要抱期待T.T

引用 smilepaul 的图片:

哈哈哈哈  这个狗表情太逗啦!我要做成表情包!

2016-05-10 15:1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0 15:13:1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它睡觉的样子各种萌,实在忍不住要去调戏它~

2016-05-10 15:2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0 15:25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5-10 15:25:33 的回复:

回复monkey:谢谢

2016-05-10 15:4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16 01:0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