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之槟城------PENANG

LV.5
2016-05-10 01:37 683/6
  • 出发时间/2014-10-04

初次出国,凭着一股冲动,居然就此一人,带着行李,全程自助,去了马来西亚三个城市。过后朋友问:你怎么那么大胆!我自嘲:我没胆子,因为我没胆,所以我不知道害怕。除了怕意外我抄写下来的大使馆和急救的联系电话地址。没其他的助力,我坐飞机去了遥远的异乡。按说遥远,马来西亚并没有新疆内蒙古远,但是因为是第一次自己自助出国,又适逢马航出事,简直是吃了豹子胆的我,才敢那样自己跑到这里。那种忐忑的心情跟在国内游根本不同。首站我来到了并不算很熟悉的槟城

槟城是个中西文化融合的小城市。这里你能看到很多熟悉的传统中华建筑与华人习俗的文化气息,让人几疑回到小时候的家乡。特别是夜晚的汕头街,简直就是小吃美食的顶尖体现。在这里,你的胃好像容量太小,恨不得把每一种食物都一一品尝(事实上,我几乎是这么做的。看去喜欢的能尝试的都尝试过了)。吃到果条汤时,那股小时候原汁原味的板汤汤底的味道一模一样,唤起了我对儿时的回忆---父亲带着我去吃的肉丸板汤,还有那喜滋滋拿着几毛钱去买河粉汤,以及小时候站在街角看肉丸店老板捶打肉丸。。。。。。全部都一一涌现,登时泪水差点涌眶而出。人们追逐千山万水去寻找的景色啊,追求梦寐以求的生活呀,原来去到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最终能让你共鸣的感动是相同的。即使是那么一碗小小的河粉肉丸汤。
          BTW,槟城的小吃实在太多了,无法一一数来,这里的多春茶室的咖啡和多士、怡园的蚝煎、权记的鸭粥粿汁等等,每一个都是小吃的精品和味蕾的顶峰。白天因为很热,一般呆阴凉的地方,夜晚就开始出动到处找吃,喝着冰凉的果汁,吃着各式美食。我在这里决定呆最多天数看来是对的了。起码寻找和享受美食,就要花费两天去感受了。

集合了中西方文化大全的城市里,既有古典的中西式建筑,又有中西文化传统遗留的风俗和习俗。除了太热以外,我觉得槟城实在是个很适合宜居的城市了。这里既休闲,又富有文化气息,既有海港,又有山丘。我居住选择的是一个华人后裔有大阳台和大天井的大宅院----环境非常清幽。让人流连忘返。每天跟来自世界不同的人聊天、唠嗑,几乎白天就是在避暑,黄昏时就开始出发看风景,找小吃。一天足足吃了五顿不止。每次出游回来我就瘦好几斤,看来这次要打破以往的传统了。

我随便逛去就是古迹和世界遗产,就这样去了几间博物馆和纪念馆。因为没做攻略,我并不是很清楚这里最出名的旅游景点。先去了升旗山坐缆车。遇到了本地一个英文教师。跟她交流后,她惊讶于我不是读英文专业的普通自助游者的口语尚且可,看来对于中国越来越多自助出游的景象外国人已经开始慢慢了解了。又遇到几个华裔,跟着他们一起到山顶,闲聊这下也慢慢了解了一些槟城本地的历史传统和政治文化。他们讶异于我的胆大,居然在马航失事后还敢于独自来到异国他乡。其实想想那些敢于去无任何助力和资源背景的异乡闯荡的人,我这样小小的一个旅程算得了什么呢?走着,走着,忽然遇到了一个白色纯洁的美丽建筑------教堂。那里传来了悠扬的琴声。好美的线条呀,一问,居然是最出名的一间教堂---圣乔治教堂。如此优美的建筑在阳光下矗立,乐音悠扬,教堂里坐着几个人静听音乐。微风凉爽,坐在那里,会发现人的心灵特别地宁静。聆听云上之音,如若恍惚隔世。在数年之前,我绝对想不到有一天我会坐在这个异国的教堂里,听着圣音,感知圣光。每个人都不知自己的人生下一个步骤和下一个旅程暂歇息在哪,哪怕最后其实每个人的行程结束都是一样的。我还是忍不住在教堂的册子上写下了我的名字和地址。以示某年某月某日我这个某人来过这里。哪怕是我短促的一生里,这样的一个举动也只是漫长人生长河里花火的一瞬罢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槟城坐船过海后那有条路连接泰国,有火车可坐。我自己挑选了码头等几个比较少人去的景点。最后离开前的一晚,偶然走在一间咖啡馆的前面,浪漫的乐曲响起,遇到一个女人,居然在那门口翩翩起舞。在LOVE LANE这个地方,随处都充满这些浪漫情景。人说,出去旅游,精髓之处并非是美景,而是景色里的人。那才是最有趣的。虽然是独自一人,我依然遇到不少有趣的人。
          在这里,华人都很勤恳。他们懂几种语言,早起晚归。做生意诚实经营。其实严格说起来,他们在这里生活了好几代。他们是地道的本地人了。可是他们会说潮汕话、福建话、广东话、普通话,这些都让人感觉太过亲切。使人无法觉得他们是外国人。总觉得跟自己的祖先,或者他们的祖先跟中国有某种密切的联系。我遇到的很多华裔或者外国人,都非常地热情、真诚。而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尊敬,以及勤勉的工作态度。值得当今的国人学习。在这些海外华人身上,我联想到了我的先辈们辛劳刻苦,坚持不挠的精神。不由感慨,原来那些出去国外闯荡的中国人,比起更多当今的国人来说,更体现出他们的传统中国人的优良美德。
          所以,这里保留了很多姓氏桥,就是保留传统的体现之一。

最后要说的是最出名的槟城的壁画涂鸦景点了。由于没做攻略,所以有几个景点没去到。但我没觉得遗憾,我喜欢这种慢慢寻索的感觉。去到槟城,一定要到几个著名的壁画景点拍照留念哦。不得不说,我离开槟城的感觉是恋恋不舍。它是个让人感觉还会再去的城市。而在海外的东南亚几国旅程的经历中,我感受到以往在国内不同的感觉。就是海外华人对于传统中华文化的传承,以及他们继承传统优秀文化,优良习惯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他们时时辛劳地付出,对生活尽心地投入,身心皆行。比之如今社会的浮夸之风:人人浮躁心理,皆想一步登天。我们还需要跟他们学习更多。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0 15:56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很多旅游产品都半价哦,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

2016-05-11 08:44

背景音乐哈哈哈哈

2016-05-15 17:44

引用 xxxxx✌️ 发表于 2016-05-15 17:44:26 的回复:

回复xxxxx✌️:最近看的电视剧《僵》的插曲~~~。男女主角在荷兰拍摄的镜头很美,很浪漫。就是两人的感情好波折,好盼望他们大团圆结局。

2016-05-16 00:5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4:51

引用 horizoncxr 发表于 2016-05-16 14:51:18 的回复:

回复horizoncxr:没问题,尽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