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地方——青海

2016-05-10 03:33 380/8
  • 出发时间/2016-04-30

粗发

越来越想记住这次旅行的点点滴滴,因为期间遇到的让我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月,怎么说呢  过得很有盼头吧 遇到的什么  不能说的秘密啦
  进入主题 6月毕业 南方来的 以前计划过很多次去青海 也看了蛮多游记 七八月份最美 绝对的额 但是谁知道那时我在哪呢 更何况美在自己眼里 不同空间体会到的才是独特的

一路上有山脉蔓延 地质很奇特  地质没认真学 也说不上什么专业的   反正就一路新奇的到了西宁  包车师傅大胖哥在火车站接我  这个大胖哥真是好人啦  刚开始练习他的时候还一点怀疑 毕竟人生地不熟孑然一身的 对我的猜忌说声sorry

然后就愉快的上路啦 同车的是兰大的同宿舍的4位大一新生 一脸的青涩   嘻嘻 想想自己也曾是少年 大学四年 文化退化的也差不多了 想到什么说什么 天气真的一般 然后超级冷  我一条牛仔裤 还是有破洞的 真是心里苦   什么古城的就简单带过吧 日月山啥文成公主的 想想古代人民交通也真不容易 没什么想法   就希望天气赶紧好起来 还有冻死宝宝啦

路上

然后就到了所谓的啥倒淌河 买了张票进去逛了下 小伙伴们有体验了下藏服 风真的超级大  我为了暖和点就随便套了件   真的超级管用 想买走的心都有了  远方的大山下 当时的心情就是感受到了风吹草低见牛羊

然后就在附近镇上吃了碗炸酱面 这时候就体会到了兰州拉面的强大了 我自豪 味道真不怎么样   价格嘛贵 去超市想买点零食 真的是想要什么什么没有 无所谓了 来这种地方又不是为了吃的 接下来就去青海湖啦  传说中的青海湖啦 有点小激动 不过路真的有点远 加上车里有点热 睡着了 直到师傅说就快到了  往窗外一看   就那种一条高于平面的淡蓝色  没有去啥所谓的国家票点  藏族同胞收了我们每人40元就开进去啦  前面是一望无际的湖水  后面就是巍峨的雪山 构成一副特别的画卷  暮色苍茫 宝石一般。

青海湖

独自拍了大半天就继续往前了 去黑马河住下  等待第二天的日出 山上草浅黄色 虽然没有绿油油的美  也算是一份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 路上数不尽的牛羊让人感受到草原的味道 然而一路青海湖就在我右手边 真的好大好开阔

我和一蒙古族的小伙同住一间房子 人挺好的 年纪比我小 还是挺暖 看日出的路上有铁丝网 因为我木有带秋裤包了一件羽绒服 迈不开腿 还用手帮我压低了铁丝  反正不管你信不信 是我人生第一次看日出  哎  其实本来也起不来了感觉 还是强迫了自己一次 后果真的没让我失望  虽然来了有点迟 湖边都是早期为了获得那份美得人们  架着长枪短炮的 早晨镀上一层金黄色的草原真的心旷神怡

吃了点面包就出发了 去鸟岛  然而我这条打球时被人撞伤的腿很疼 就没有下车 车附近逛了一小圈 回到了车上 挺遗憾的 那个风真的超级大 一个人躺在车上就感觉有人在摇你的车一样  等回来了小伙伴就往回走了 去一小片沙漠 去的路上还经历了沙尘暴 看到骑行的人推着自行车艰难前行 我是由衷的佩服 到了金沙滩 完了下沙滩摩托  50块钱一圈 没体验过体验了一次 青海湖之旅也就差不多结束了 经过西部歌王王洛宾写在那遥远的地方 其实也没有那么的遥远  两天下来我右边的眼睛疼得厉害都难以睁开 而且真的是很想吃肉了 在景区真的没东西吃  平时在兰州都不觉得牛肉面咋地 在高原上是真的感觉好吃 真的可能像某人说的在高原上容易满足

塔尔寺

西宁住了一天 买了第二天14点的动车回兰州 结伴了一位新疆的大哥王俊 相识都是缘分 请我吃了2顿饭   盛情难却 一起去了塔尔寺 对于塔尔寺留给我的震撼真是前所未有的 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没文化 里面的一件件艺术品都是举世无双 无与伦比的 藏式的建筑 对于我这种建筑专业的 深深的吸引 本来还想要不要去塔尔寺 一座寺庙而已 现在回想 假如塔尔寺不去 青海真的白来了 贫瘠的土地上人们倾自己全部献给了信仰 寺庙里面都是不能拍照的  上几张建筑图

最后给舍友买了一袋子酸奶就回去了 获得了一致好评 青海之旅 我拥有了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一辈子珍藏于心  是我在这毕业季最浓墨的一笔 谢谢你 zuguoxin

本篇游记共含1680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10 11:32

没有去茶卡吗 ?

2016-05-10 12:11

真美!

2016-05-10 12: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0 12:11:35 的回复:

没有去茶卡吗 ?

回复独自醉倒:没有咯,说是因为道路维修,遗憾了

2016-05-10 15:12

引用 sarah 发表于 2016-05-10 11:32:14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sarah:其实我更完了

2016-05-10 15:19

引用 凯凯皮 发表于 2016-05-10 15:12:58 的贴子:

没有咯,说是因为道路维修,遗憾了

或者残缺才更美丽

2016-05-10 17:1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0 17:1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