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到Z,南柯一梦的爱恋在流浪中安放

• 出发时间/2016-04-16

黄姚古镇

前记:关注蜂窝微信公众号很久,进蜂窝APP时间却不长,外出攻略占蜂窝便宜倒不少。在这里搭建自己的小窝,不说天时地利人和这官腔,倒确实心绪触动而为。
第一篇游记也不打算写成对大家特别实用的攻略手册,只是想倾述一段心情,慢忆一个故事。
误入尘网中,一去已六年。
在第一部仙剑剧的炮轰下,喜欢古风的自己是很早就接触游戏,最早玩的是单机版的《仙剑奇侠传》。读大学后,因为读的中文类专业,所以会涉猎不同小说类型,偶然看完乌龟漫的《微微一笑很倾城》。于是,大学生涯开始起了波澜。带着意犹未尽的仙剑情怀,在偶然间发现一个游戏名叫征途2的在视频网站上的大型广告,被清源村蝶舞蜂飞、烟雾缭绕一片氤氲的古典美吸引。自此,误入征途中,一去近六年。
哪个少女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开始只是在游戏做个跑商,游戏边玩边赚个生活费。坚定广东妹纸传统的教育观点,坚决不网恋,不在游戏花一分钱。当然,最后结果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因为自己放弃原则喜欢上了一个人,而那个人却并不是真的能牵手走到现实的人。这个没玩个网游的是很难体会的,网恋并不等同于大家意想中的仅聊天工具做到的。这跟现实感受并不脱离,偶尔会回想,那一天,若不是因为他突然的出现,我也不知这是喜欢,纯粹而热烈,欢喜而雀跃。只可惜,到头来,刻骨的相思入了他的眼眸动心的人却是我。守着某天下线后再也没亮过的ID,听着河图的《不见长安》,那些盛世繁歌,到头来终究清泪湿了眼。看着蜂窝一个又一个女生在现实谱写精彩多姿的生活,带着满身回忆的伤,写下一篇国史《恋长安》,彻底离开了游戏。
随风行走,到处流浪,与这场南柯一梦的爱恋来一场告别。用身体的疲惫来忘记多年的死性不改、执念不忘的沉重。这里也还是跟感谢那个游戏,因为从中认识了很多天南地北的妹纸。我们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随风行走,生命中最倾心的景致。
首先,当时下定决心前去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广西黄姚古镇。(具体攻略会整理好图片后单独发一篇黄瑶古镇的攻略。)那里最让我迷恋的是古城晚间温暖的光和山脚榕树下清爽的风。我有古镇情节。有时候总想,以后老了,要找个小山村。有山。有竹林。有清风。有古城。就好。

第二,也许我们很多人对广西旅游景点的印象不过停留在桂林山水,漓江鱼虾,溶洞,瀑布,古镇。其实,她还有个峡谷。这个地方是我从游戏得知的,也是接下来要去的——广西思贡峡。
第三,云南玉龙雪山在看孙俪的《一米阳光》的时候,就特别想去。上次游戏认识的福建老师薇薇跟我一起去云南,打算去看看,结果只去到丽江,因水土不服,假期几乎就在丽江消耗了。约好了下次再一起,也顺便去看看云南碧塔海。从游戏到图片都足够迷人的一个地方。
第四,贵广高铁线开通后,其实从广州贵州是方便了很多的。上次跟蜂窝的夏初打算去贵州,结果档期冲突了,没去成。据夏初的说法是三月份的贵州虽然还没有春水初生,胜在人少,负离子满满。贵州的梯田还有荔波小七孔适合七八月份左右去看。打算安排在此时间段出行,去看看黄果树瀑布是不是像图片和游戏那样。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叶静美的唯美让我决定今年出行的最后一站就是香山枫林。片片枫叶情,簌簌落叶,拓入心间,沉淀所有无法释怀的疯狂想念。

附上《恋长安》原文:http://gszt2.ztgame.com/article.php?aid=1104858&s=648

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在一个游戏这么多年,作为半个资深老人也在这里提醒,如果还有玩网游的孩纸,游戏并非最初想象的世外桃源,不食人间眼火。有些东西碰不得,一碰满身伤。写下文字再回首,网游就象小说的第一章和最后一章,充满着开始和结束的味道。我用了六年时间去领悟这个事实,过去的种种恍如南柯一梦。不觉得痛,只觉得空。

本篇游记共含1499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0 14:42

引用 xiashire 发表于 2016-05-10 14:42:07 的回复:

回复xiashire:有的呢,图片带字了。

2016-05-11 00:22

黄姚古镇的图片因为当时心情很压抑,所以没带任何设备,只是带了手机跟几件衣服就去了。在客栈待了两天回来。照片细节丢失得很厉害,大家随便看看就好了。总的来说,那里节奏还是很慢的。

2016-05-11 00:2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