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bromo火山】满载微笑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15

【这是一次充满意外和惊喜的旅程】
从2013年的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到现在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行。短短三年时间,经历了人生的毕业、工作、结婚三个重要阶段,一切看似突如其来却又顺其自然。近期和胖洲的旅程里都是充满甜蜜和幸福的春天般的气息。立志将秀恩爱进行到底的革命任务,你们懂得呦~但这次我要完成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国行的小小心愿(抛弃正在搬砖的胖洲)。
旅行中体验到了人生中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体验睡机场的新技能、第一次一个人在异国的街头闲逛、第一次用蹩脚的英文和当地店主讨价还价,重要的是居然成功了、第一次体验到被当做”歪果仁“的感受、第一次见到活着的火山并且如此近距离接触它。
第一次去到这座温暖的满载微笑的城市——泗水。

微博:葉小梦是大吃貨

↓  ↓  ↓       预览小图图        ↓  ↓  ↓

每次旅行回来习惯性喜欢打印一些旅途中的照片当做明信片,在微博做活动免费寄给胖友们~喜欢的胖友可以关注我微博噢~每次旅行都会有活动的哇~
微博:@葉小梦是大吃貨

关于行程

出行时间:2016年4月15日——2016年4月21日
DAY1:北京——新加坡——逛逛逛——把樟宜机场睡了
DAY2:新加坡——泗水——Tunjungan Plaza——Grahadi
DAY3:三宝麟博物馆(House of Sampoerna)——艺术画廊——红桥(Jembatan Merah)——唐人街——安佩尔清真寺(Masjid Agung Sunan Ampel)——AL Akbar清真寺——Surabaya Town Square
DAY4:泗水动物园(Surabaya Zoo)——画手绘
DAY5:吃吃吃——bromo火山
DAY6:bromo火山——泗水——雅加达(转机)
DAY7:到家

(*仅标注大致位置,以及各个景点之间的位置方向,具体位置还需要地图软件搜索呦~)

关于泗水

泗水,是印尼的第二大城市。爪哇语是苏腊巴亚(Surabaya),原意是鲨鱼和鳄鱼,因此地原为荒凉的沼泽而名。华人感其拗口,先谐成“泗里木”,再进一步雅化便成地道的汉名“泗水”。
可能对于大多数旅行者来说,它不过是前往印尼最令人振奋期待的景点bromo火山的中转站,但当你走进这座看似不起眼的城市,你能感觉到热情善良的人民、充满艺术色彩的涂鸦遍布大街小巷、对信仰虔诚的信徒们以及对这充满乐趣的小角落展现了其温和亲切的一面。

关于住宿

【关于泗水住宿】
泗水亚图特尔酒店(Artotel Surabaya)
地址:Jl. Dr. Soetomo 79 - 81, Surabaya Center, Surabaya, Indonesia,苏腊巴亚中心地区,泗水,60264,印度尼西亚
价格:含税费总价为230人民币\一晚(含双早)
夜小梦住后感:位于泗水中心,从机场到酒店大概半小时。距离各个景点都蛮近的,打车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可以步行2公里左右抵达Tunjungan Plaza商场和Grahadi。环境我非常喜欢!酒店大堂有各种手绘装饰画、墙绘、涂鸦、可爱的大大小小的雕塑,设计感十足。酒店前台和餐厅服务员也很热情,服务很周到。早餐种类也挺多的,炒饭特别好吃!住的第一天晚上还有乐队的表演,点一杯果汁边听边休息简直太棒了!酒店还提供按摩SPA等服务,我离开泗水前往火山的前一天还体验了一把,直接在你房间就可以,大概人民币85左右。
房间的环境也很整洁干净,因为我是一个人住,所以房间略小,如果是和朋友大家可以定稍大的房间。
酒店内接受信用卡支付的种类有:VISA、MARSTER。

【关于bromo火山住宿】
岩望酒店(Bromo Cottages):距离看日出的地方大概半小时车程。室外环境很不错,从酒店大堂通往房间的路上,感觉自己身处于一片开满各色鲜花的后花园,因为酒店建于山上,酒店的房间都是呈阶梯状分布。最棒的就是空中电梯,电梯是全透明玻璃做的,可以通过电梯抵达各个阶梯层的酒店,因为体验的时候下着雨,用手机拍给大家看看吧~如果天气很好,拍出来特别美!
房间的环境不太好说,略潮湿,设施都略显陈旧。没有用热水器,听很多评论说尽量不要洗澡,因为水是冷的。因为第二天早上3点多就要出发去火山,所以将就一下歇歇脚也可以忍受。
如果很多人一起,推荐大家定民宿,因为睡眠时间太少,能省则省。

关于签证

新加坡】:原本计划想在新加坡中转玩会儿再去印尼,机票都买好了发现新加坡签证拒签的消息,多方打探发现拒签后至少要半年才能重新接受再次办签。OMG~大家能体会那种心情么,但有极少数人向大使馆申诉成功,在出发前几天出签的,几率很小,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冒险,而且我找的某宝店办事很拖沓,一直找理由借口不给我办申诉(无奈脸)。
后来我反思我可能被拒签的原因,因为习惯性觉得新加坡签证特好签,所以提醒大家办签证最好不要提前买机票订酒店(如果不能退就KO了)。被拒签的原因一是可能是虽然我已婚,但因为是女性且一个人出行,所以拒签(单身女性的最好有同伴一同出行)。原因二可能是提交的资料不符合,因为是找某宝办的,寄完资料后没有审核直接给大使馆审核。因为有同事在当地旅行社办的,会再三审核提交的资料,一次就过~(如果不放心那尽量找靠谱的当地的大旅行社办理)。如果在网上办最好查一下是否是新加坡大使馆官网指定办理的网店:。
希望友好的新加坡大使馆下次一定要让我出签呦~么么哒~爱你呦~

【印尼泗水】:印尼目前是免签,2015年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只要是以旅游为目的,从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等机场进入印尼境内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停留期30天的面签待遇,免签时间(30天)到期后不可延期。
入境机场口岸包括: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巴厘登巴萨努拉莱国际机场、北苏门答腊棉兰瓜拉纳姆国际机场、东爪哇泗水朱安达国际机场、廖内群岛巴淡岛航纳迪姆国际机场。(注意:日惹机场是不能直飞落地入境的!)
添加两个小插曲:
插曲一:在泗水入境边检时,边检人员没有像网友说的不友好或索要小费等行为。但会问你很多问题,比如来干嘛,住哪里,有没有酒店订单,什么时候离开。像我英语略烂的盆友,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提前打印好机票行程单和酒店入住订单。直接出示就行,告诉他是来旅游的,他最后问我是否是business,我说NO!然后就过啦~
插曲二:因为返程是从泗水飞雅加达转机再到香港。在雅加达出境时,被一群中国旅行团中的一位大妈和她的女儿老公强势“插队”排在我前面,他们排好队后一顿找护照,身后的团友说了句:“好像要30美元的小费啊”,于是他们全都在护照里面塞了30美元小费。然后边塞边吐槽:凭啥要小费,瞧不起中国人啊balabala~然后我就一脸懵X,明明是你自己要给的啊。他们都通过了,到我的时候,边检人员用略带口音的中文说:小费,并且把10元人民币指给我看,然后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他也没说啥直接让我过了。(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被要小费,大家最好假装听不懂,不要助长这种不良风气,甚至主动给予小费!)

关于货币

因为一个人去,所以事先去中国银行兑换好印尼币。因为印尼币是小币种,所以不是很多银行都有的,兑换前先联系当地的银行是否有印尼币噢~或者去到印尼再兑换也是很方便的。印尼很多ATM机支持银联取现,但因为宣传没到位,大多没有银联标记,BCA银行是有银联标志,可以放心取现,印尼各城市的超市一般都有。
我兑换了大概2K人民币(4071797印尼币),当时的汇率是:1人民币元=2035.8985印尼卢比。
一般在商场吃饭或者酒店都刷的VISA,手上带太多现金也不太方便。
(因为楼主数学极差,买东西的时候常常纠结这个东西到底多少人民币!所以去之前下载了一个货币换算的APP,还挺方便!)

关于天气

印尼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温度25-27℃,无四季差别。温度高、降雨多。
我4月中旬去的,天气偶尔会下大雨,然后就天晴了。不过那时候温度还算挺舒服的,没有像盛夏那样热成狗,但一定要做好防晒!但一定要做好防晒!但一定要做好防晒!
去bromo火山,因为海拔比较高,早晚的温差特别大,凌晨出发去看日出的时候一定要穿冲锋衣或者防寒的衣物。去到火山口温度就升起来了,可以穿的少点,去拍美美的皂片。

关于电话卡和上网

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印尼电话卡,有3G的流量,无话费(还附送了一个转换头)。因为一般不会打电话,都是通过流量上网联系家人朋友。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去当地充值或者购买有电话费的电话卡。因为没有在当地买电话卡就不在这里细说了~
WIFI上网:雅加达等较大城市的机场和火车站,一般都有FREE的WIFI。中高级酒店也都有WIFI覆盖。一般在机场甚至在酒店我都用流量,因为3G的流量简直够用的不要不要的啦~不过和胖洲视频就要连WIFI啦!

关于其他小提示

【时差】:印尼分为西部、中部、东部三个时间带。爪哇岛雅加达日惹、泗水位于东七区,比国内晚1小时,如果北京时间是早上7点,当地时间为早上6点。巴厘岛:与国内同在东八区,没有时差。
【语言】:当地讲的是印尼语,但简单的英语和当地人一般都能沟通。没错!我就是靠无比简单的英语来和当地人沟通的!
【电压和插座】:200V/50HZ,要带转换头(圆孔两相),我买电话卡的时候店家送了一个~
【小费】:餐厅和酒店结帐时,费用一般都已包含服务费。无需再支付。坐出租车也无需支付。如给一定要是纸币,硬币一般是施舍乞丐的。
【APP】:1,谷歌地图一定要的!找各种景点,步行到各种景点都很方便。在打车的时候也可以导航,以防司机绕远路。2,旅行翻译官:去之前可以下载离线版的英语和印尼语。3,货币换算APP:cRate(随便下的,挺好用)4,修图软件我就推荐几个我常用的:VSCO、黄油相机、美图秀秀、snapseed。4,飞常准:可以查查航班是否晚点或者提前,知道么!我从泗水到雅加达转机的那个航班居然提前半小时多起飞了!还好我特早去登机,不然真是
【宗教】:印度尼西亚国民中约88%信奉伊斯兰教,5%信奉基督教新教,3%信奉天主教,2%信奉印度教,1%信奉佛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

关于拍摄装备

拍摄相关:佳能6D,gopro,手机
手绘相关:手绘板(大家可自行百度呦~),PS
修图相关:lightroom,PS
因为胖洲最近超级忙,所以只能靠自己修图了!我发现自从和胖洲一起旅行,自己的修图拍摄技术就一天不如一天。经过这次啪啪啪打脸(因为很久没修图,所以这次修的难看大家多多包涵哇),我决定工作之余好好学习修图,做一个独立自主的女性!(瞬间爱上自己,么么哒~)

第一次把樟宜机场给睡了!

↑因为是国际航班,所以提前了3小时到机场。过完安检海关之后,还有非常充裕的时间。慢吞吞吃完早饭,无所事事的在机场各种找人聊天打发时间。不过更多的是小小的紧张和兴奋ヾ(o◕∀◕)ノヾ,对未来几天无限的幻想ing。

↑早上太兴奋,早起用海纳给自己画了个纹身,业务还不太熟练,画的好丑。大家将就看看吧~(忽略我的肥手呦~)

↑旅行开启啦~起飞啦~

↑由于靠窗的位置都被抢光,我只能坐在中间,两边是两位“strong”的大叔。北京新加坡大概需要6小时多,所以每次想要去卫生间都非常不方便,大叔没有起座,我只好从大叔身上跨过去,如果大叔睡着了我只能:憋着!!!所以如果较长距离的飞行还是坐走道边吧~
飞机上几乎都是歪果仁,英语捉急的我在飞机上决定:回去一定好好学习英语!

↑在新加坡转机,明早飞泗水的航班都是新航的。不论是餐食还是服务态度都超棒!虾饺原本有两个,我忍不住先吃了一个再拍哒~味道很赞,还有面条里的肉肉也很好吃,酱料食材都很新鲜可口~还有后面那块蛋糕,和面包店的不相上下噢。

↑飞机有各国语言的电影综艺音乐等等,为了打发蛮长的旅途时间看电影是最棒的选择啦,看完两部电影就差不多快到啦。

↑抵达新加坡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链机场WIFI~下飞机后会不时看到信息台,你将机票护照给她后给你一张上面这张纸,上面写着wifi密码,如果不太会操作,机场人员也会耐心的手把手教你噢。连上wifi给家里报个平安就开始逛逛逛啦~
因为签证被拒签,所以不能出新加坡机场。之前在网上查在新加坡转机6-12小时机场可提供免费游新加坡,查询了一下大家可以参考: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查看官网噢:http://www.changiairport.com/zh_CN/
1. 如果你不是转机去规定的8个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英国美国德国瑞士)是不能落地签的。
2. 如果你转机超过1天或者一整个白天,又不是以上8国,需要新加坡住一宿(或者一早到晚上走),就需要办理个签证。(楼主是下午到第二天一大早走,所以没有超过时间,可以逗留在机场)
3. 如果只是转机6-12小时,不管去哪里,都可以免费报名机场组织的市区游。
符合以下条件并持有有效续程机票的中国印度公民,在 96 小时内离境转机飞往以下8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英国美国德国瑞士)抵新加坡转机时,均可享受 96 小时免签证转机服务。
免费市区游
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后,直奔Tour info柜台办理新加坡2小时免费游。这个不需要签证的,只是要把护照交道导游的手里,等返回时再还给你。下面是具体的路线说明:
(一)殖民遗迹游
时间:上午9点至11点(英语)
上午11点至下午1点(英语)
下午3点至5点(英语)
(二)多元文化游
时间:下午1点至3点(英语)
下午4点至傍晚6点(英语)
下午4点30分至傍晚6点30分(华语)
下午5点至晚上7点(英语)
整个行程1.5个小时,只能在车上参观,不能下车。
(资料来源于网络,具体问题大家还需要多查一查,只是想告诉大家机场还提供免费游玩新加坡这个项目呦~)

↑购买转机机票的时候还没确定明天飞机在哪个航站楼登机,机场里面设有多个flight info可以查询呦。直接把机票的扫描码放在下面扫描就出来了,或者输入航班信息也行。查了一下,发现明天是在T2飞,但是今天准备睡T3。他两之间的距离坐轻轨几分钟就能到,大家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机场上空会设置特别多的导视牌,实在找不到可以问问信息台,有一些还会提供中文服务,很贴心呦~

↑樟宜机场一共有三个航站楼,来往各区要以机场轻轨连接,图上就是轻轨。三个航站楼基本上转机旅客哪都可以睡,但商店最多且最适合睡觉的地方就是第三航站楼(T3)。樟宜机场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应有尽有,来到这里什么都不需要带,带上人和钱就行。各种免税店、美食街、儿童游乐设施、电玩、电影院、免费上网免费WiFi、休闲spa等等。最让我感觉贴心的就是一些供转机游客玩耍的设施,以及遍布机场中的Osim美腿机,有得玩,玩累了还有的按摩简直爽翻!

↑图上就是信息台的模样。

↑抵达T3航站楼,第一件事就是去新加坡美食街吃东西!坐手扶梯上来二层就能看到啦(我是下去的时候拍的)

↑先点一份好吃的吃饱了才有力气逛逛逛嘛~因为太饿,所以没顾得上拍照就开吃了,索性画了出来。好大几块肉肉,加上一些配菜不会觉得腻。
偶然发现一篇蜂蜂@姆哈姆德写的新加坡美食攻略,因为在新加坡机场呆的时间太短,所以给大家参考一下:http://www.mafengwo.cn/i/2942568.html(很全面噢,超多好吃的~)

↑哇哇哇!!!我最爱的叉烧饭,但是已经吃饱了,待我再去逛逛消化消化再来吃你呦~

↑看到导视牌上有祈祷室,瞬间对樟宜机场好感爆棚!

↑很多导购和收银员都会说中文,所以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沟通障碍的。

↑很多ATM机,不用为取钱发愁啦~

↑原本第二天早上想吃一风堂,但是5点多还木有营业,等我吃完早饭,准备去T2登机的时候  它营业了!

↑之前查攻略知道机场啥都有,索性洗漱啥的都没带,直接在屈臣氏买买买。带太多没必要的东西转机也实在不方便,包背一会儿还好,背久了腰酸背痛的,就不能愉快的玩耍啦。

↑好几次看到机场的工作人员开着小车,后面拖着一群行李推车。感觉萌萌哒~有点像小时候玩的贪吃蛇的赶脚~

↑机场有很多大小不一的艺术雕塑,逼格蹭蹭蹭~

↑这些树居然是真的,承包了一片森林耶,如果在里面设置一些座椅就更好啦。

↑这个就是美腿机,我也上去试了试,超级舒服~真想边按摩被睡觉哇~

↑刚下班的空姐们~

↑每一个休息区几乎都是这么“奢华”,到出都是绿植花卉以及木质旋转座椅,几乎看到的所有植物都是真的,维护起来应该成本非常高。

↑随处可见的美腿机呦。

↑小朋友们的乐园,就在美食街下面,地面层。

↑玩的开心跳起来的小盆友~

↑这一排是提供充电服务哒,还能坐着边充电边玩手机。手机快没电了,于是边歇息会儿边充充电,顺便把移动电源也充满了~

↑差不多10点了,很多人已经开始睡觉啦。走到哪里都有很多游客谁在沙发或者地上。为什么樟宜这么适合过夜呢!?不仅因为这个机场够大,位置够多,而且樟宜机场的座位是软皮座位,睡在上面够舒服,即使你不想走得离登机口太远,甚至可以睡在地上,因为新加坡机场地上铺的是软地毯,把包包当枕头,拿出外套来盖,睡在地上也不算太难过。不过姐有先见之明,带了睡袋呦~(得意ing)

↑在美食街旁边找了一块相对较大的,人较少的空地,准备安营扎寨啦!把提前准备好的睡袋解开铺在地上(睡袋在某宝买的几十块钱),然后。。。。疯狂的塞塞塞!塞啥?当然是相机、护照、gopro、钱包、手机啦。统统塞到睡袋里,然后裹的紧紧哒。最后把眼罩带上,耳堵塞上,书包当做枕头,就这样入睡啦。
听网上说觉得冷气太冷,其实我感觉还好,正常穿短袖短裤温度是刚刚好的。可能是睡袋买的略厚,热出了一身汗。还有人说半夜会有人检查护照之类的,我也没遇到耶~一觉睡到5点多。还有还有(怎么没玩没了了),机场还提供洗澡的地方,不过在T2,因为想着第二天去泗水酒店洗,所以没去。

↑我就是这样哈哈哈

↑闹钟还没闹我就被饿醒了,5点多去洗手间抹了把脸,收拾收拾吃早饭啦。
这家在一风堂旁边,因为顾客很多所以也排队尝一尝,很多空姐也在这里吃早饭。左边看似不起眼的烤面包,太!好!吃!了!真是太好吃了!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吐司!它好吃在于碳烤土司间夹着的由鸡蛋和椰浆等调制的果酱,香甜酥脆。右边半生的鸡蛋吃不惯,所以剩下了。奶茶也很好喝呦~这顿饭大概是30多人民币,我当时是刷VISA哒。

↑坐轻轨抵达T2准备逛逛再去登机口登机。

↑感觉T2供人游乐的设施比较多,小朋友可以在上面涂涂画画,下面印的应该是新加坡的一些地标建筑,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新加坡

↑球迷们可以不用睡了!看球啊~

↑樟宜机场很注重顾客满意程度這件事情,这么棒,当然是Excellent啦~

↑不经意看到地板上镶嵌的花纹和铺满整个T2航站楼的地毯属同款,又得出T2和T3的地毯的图案又是不同,T3的图案是粗细长短不一的线条构成,有点类似平面构成的感觉。而T2是充满流动性生动的线条组成。根据这些小小的细节,以及之前所体验到的贴心服务。让我对樟宜机场充满好感~即使没去到新加坡,也对新加坡机场人性化的服务和精心的设计所打动。其实机场对于一个国家很重要,歪果仁来到这里不论是旅游或是转机,都是对外形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新加坡大使馆的朋友看到这篇游记,下次可以让我签证通过么~么么哒~

↑啊~发现龙猫惹~

↑这个好玩,对着摄像机拍照,屏幕上就会显示用马赛克组成的头像图案。

↑一家人玩挺有意思哇,照片好像是可以上传到手机上的,但是登机时间要到了,所以匆匆准备去登机了。

↑登机路上~

↑抵达登机口,等待登机的时候,看到太阳冉冉升起,橘红色的光染满了整个天空,让人分辨不出到底是夕阳还是日出了。在离开前的最后时刻,谢谢樟宜机场送我这个开心的礼物。

↑登记啦~坐在窗口呦~路程差不多1小时多吧。坐下发现飞机居然没坐满人,我旁边居然没人耶,可以不顾及吃相了耶~

↑即使路途很近,准备的餐食依旧很丰富,除了照片的果汁和面,还有水果和面包。味道当然也很不错啦~

泗水我来也

↑这次终于坐在窗口啦,天气巨好!但是快到酒店的时候突然又下起了阵雨,大家一定要带伞噢。

↑早上8点多到达泗水机场,机场有预付费TAXI,就在机场出口处。付完款售票员让司机带我去坐车,原以为是出租车,没想到是那种8、9人坐的商务车。打车到我住的酒店(约80多元人民币,30分钟)。

介绍住宿的时候详细的介绍过我对这家酒店的喜爱,就不多重复啦~因为昨晚睡了一晚机场,早上又早起赶飞机,终于抵达本次旅行的目的地:泗水。充满了身体的疲惫与兴奋的未知感,洗漱完毕,换了套衣服,小小的歇一歇差不多下午2点多,准备去一家附近的商场觅食啦。今天没有太多的项目,主要是四处走走逛逛。所以很轻松的啦,let‘s go!~

搜索了附近一家距离酒店大约2公里路程的商场Tunjungan Plaza,如果距离不太远我都是希望能走去的,因为不知道路上会不会遇到惊喜或者特喜欢的美景呢?最主要的是还能减减肥,消耗消耗体力,一会一块补起来~

↑出了酒店用谷歌导航,沿着干净且绿化超棒的街道走着,道路两侧的树都是又粗又高,不打伞都没问题,树荫完全可以满足少女们防嗮的功能。这一点让我对泗水最初的印象好感倍增。

泗水和泰国一样,都是摩托车大军。

↑这是第二个惊喜,路过这爷孙儿三人的时候,我和小盆友友好的打招呼(•̀ᴗ•́)و ̑̑,差不多走远了些,回头看看他们,爷爷叫住了我,比着相机的手势示意让我拍照。哇塞!我简直都开心爆了~好主动好热情耶~于是咔咔咔一顿拍,他们也很给力摆各种姿势。

↑这个帽子好萌耶~第一次觉得原来看人后脑扫是一件这么可爱的小事。

一路下来,各种打招呼、和求拍照的路人。所以这趟旅程我收集了非常多的微笑~

其实一个人出国,遇到比较主动的路人会非常开心,用相机记录他们微笑的瞬间,每每我回想起来心里都洋溢着小小的温暖。之后遇到的所有路人,他们有的会热情的让我给他们拍照然后微笑,有的会在我们眼神对视的时候予以微笑点头,还有的会主动和我SAY HELLO。这座城市让我对它重新定义——它是一座热爱微笑且热情的城。

↑Tunjungan Plaza位于泗水市中心,是印度尼西亚东部以及泗水市内最大的购物中心,也是泗水市客流量最大的地方。这里是旅行者购物的天堂,可以买到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种商品,从服饰店到书店、电影院、餐厅、银行、ATM和超市,应有尽有。在商场的6层还有一个大型会议厅,用于举办各种展览活动。
地址:Jl. Basuki Rachmat 8-12 Surabaya 60261, Indonesia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一层是售卖一些当地特色的服装,因为主要是想找吃的,所以直接上了顶层。

↑顶层有很多小型餐厅,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坐下,因为这个点吃饭的人也不太多。

↑这个应该是泗水的特色饮品,后来在街上看到有贩卖这种饮料的地方。绿色的长条状是果冻的口感,中间有一些碎冰渣。合起来是一种浓郁的麦香味,特别甜腻。

↑点菜的时候实在不知道点什么,因为菜单没有图片。服务员貌似也不懂英语,我只能瞎点了一份类似烤鱼的菜,加上一份米饭。这一顿34人民币。

↑用餐的地方有一处是落地窗,可以鸟瞰一部分泗水城

↑各种快餐小食,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大商场的感觉。不过来购买一些日用品或者衣服什么的还是可以满足的。

↑天渐渐暗下来,泗水差不多5点多久开始天黑了,6点多差不多全黑了。黑的太早了吧~我还没逛够啊!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晚上尽量呆在酒店,感觉泗水晚上出行的人特别少,一个人就多注意点吧~搜到附近距离特别近,起至今哇,简直就在Tunjungan Plaza对面的另一条街上。大概几百米就到啦。

↑Grahadi这是一栋殖民时期的房屋,曾经是东爪哇省督的官邸,每周日八点可以在此观看Reog Dance,这种传统舞蹈动作夸张,极具观赏性。通常用特别适合独立日的仪式。
 到的时候发现很多各种年龄段的学生们正在举行一个庆典或是表演,他们都穿戴着特色服装、化妆、拍照留恋。刚开始远看以为是士兵演习或者很庄严的降旗之类的,后来我进入大门一探究竟,但如果要进入房屋是不允许的。

↑Grahadi对面的小型广场。

↑广场内有一个足球场,帅哥们正在踢球ING,看到我给他们拍照,踢的更尽兴了!

↑夜幕降临,Grahadi内的人群渐渐散去,我决定一探究竟。孩子们都穿着华丽的服装,我猜可能是学校举办的一次盛大的表演晚会之类。

↑小女孩美的经验哇!

↑人生第一次低速快门献给了泗水~希望下次能越拍越好呦~

路上看到一家大超市,进去买了点水果。大榴莲哇~一份大概60多,买一盒独享,哼~

↑啦啦啦啦,晚上宵夜咯~一共99元人民币。

依旧是原路返回,一个人走在陌生且幽暗的街道,还是有些小害怕的。不过现在才六点多!!天已经全黑了!特别是有一段路人特别少,赶紧加快脚步,或者那段路假装打电话。不过泗水的治安挺好的,隔几公里就有警察亭驻扎。至少是印尼的第二大城市,治安还挺不错的。不过女孩子还是得时刻警惕!

↑后来走进一条大道,两侧都是各种小商店,大多都关门了,一些还营业的店面的主人正在门面口一家人吃着晚饭。晚上的时间还是更加让人惬意啊,路过一家昏暗的小店,是一群印尼小伙子在吃饭,看到我路过,起哄似的跟我打招呼,我顿了顿想想是快跑还是咋地!他们比划相机的手势,噢~原来是让拍照!哈哈哈哈,泗水人民简直太爱拍照了!于是有了上面这张照片,大家的镜头感都很棒噢~最后愉快的SAY BEYBEY告别啦~

↑泗水街上很多这种推车式的小饭馆,前面挂着一盏煤油灯似的灯,别有一番风味啊。小店右上角有一些袋装的虾片似的东西,印尼人民很喜欢吃啊,之后去的餐厅菜里也会放这个,还看到有人蘸着菜吃虾片。有点像中国馒头蘸咸菜的感觉哈哈哈~

↑接下来是和一群熊孩子的各种皂片啦~他们看到我其中一个孩子王问我求拍照,然后一群孩子围了上来。他们刚开始还对我说:阿尼阿say呦~难道以为我是韩国人么!简直了~有脸盘子这么大的韩国人么!呜哇呜哇~真是图样图森炮啊!

↑一位路过的好心的大哥帮我们拍的,小孩子们用尽各种奇怪夸张的姿势和表情,把我乐翻了。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六人就站好了队形,并且还如此高难度!我太佩服了~为了拍照这些熊孩子们也是拼了了~

↑此时此刻我感觉我已经特融入他们了,和他们一起默契的摆出各种拍照姿势。

↑就是这位大哥帮忙照片哒~谢谢你~我想说印尼人民笑的都好自然好好看~

抵达酒店,这一路走的~微信步数居然是第一,嘿嘿嘿~我的目的达到了呦~

这个涂满手绘的楼梯可以直通二层和三层,不想坐电梯可以直接走楼梯呦~

↑每个小鸭子身上都挂着一个字母:HOTEL。感觉这家酒店处处都充满着小设计~再次表达一下喜爱~

↑这位小盆友应该是酒店的创始人设计的吧~在酒店的桌上有介绍来着,都是英文不太看得懂,但总觉得一般这种酒店都会是独一无二或店主有情怀的人才会设计出这样的作品。每每想到这里,我就会幻想未来自己也会拥有一家小店,里面的每一处细节都是我精心打造出来的。贩卖我的作品我的情怀我的梦想,虽然现在依旧是一个忙碌的上班族,但梦想还是要有的,不管实现与否,都会在心中默默支撑着我。我也会一直相信总有一天它会实现的,即使到60岁那天实现都不晚。

↑设计师一定是超级英雄狂热者~

因为想问问WIFI密码,所以下楼问前台要,主要是刚回酒店听到酒店餐厅有乐队表演,凑个热闹要完WIFI点可一杯果汁边喝边听。感觉特安逸~疲惫一扫而空。

晚安啦,小萌物~

没有定闹钟,睡到自然醒!~9点多下楼吃早饭啦。

早上吃的特别饱,所以我已经开启暴走模式啦!

第一个目的地是三宝麟博物馆,距离有点远,所以叫前台帮忙预约了的士,

↑帮我预约的酒店大哥~一脸憨厚可掬的笑容。

↑酒店门口的招牌插画。

↑出门前还是大晴天,上车没多久就下雨了。

三宝麟博物馆是老城中最具代表性的荷兰式建筑,建于19世纪,最初是一家孤儿院,后来经过改造变成了剧院,查理·卓别林(Charlie Chaplin)曾经拜访过这里。随着时代的变迁,这里经过改造,成为印度尼西亚最有影响力的丁香烟制造公司——三宝麟卷烟公司(Sampoerna)的基地。馆内含博物馆、艺术展览馆、商店以及咖啡馆,这里是了解印度尼西亚丁香烟的好地方。博物馆二楼是丁香烟生产车间,200多名工人在这里制作吉萨索(DjiSam Soe)牌丁香烟。
地址:Taman Sampoerna 6 Surabaya 60163 Indonesia
开放时间:博物馆、艺术展览馆、商店:周一至周六9:00-22:00;咖啡馆、餐厅:11:00-22:00,周日以及公共节假日关闭
交通方式:位于泗水老城红桥西北方,步行可到达。(我从酒店打车约20多元人民币)
门票:免费开放

↑博物馆挺小的,上到二层你会看到招牌里的场景!真的特别震撼!所有的女工都在快速麻溜儿的工作,那速度真是极快。刚准备拍照被人拦下,只能拍挂在墙上的照片给大家感受一下~

↑三宝麟在印尼语中意思是“完美”,在印尼的2.45亿人口中,大约有1.4亿人吸烟,每年吸的卷烟大约为2250亿支,其中很大比例为丁香烟。这种丁香香烟(kretek)里面混合了烟草和丁香干。在三宝麟卷烟厂里,每位女工每天的卷烟数可以达到4000根,她们每小时的卷烟数超过了325根。

↑吸烟有害身体噢!

↑在印尼是禁止赌博的,据说找不到麻将等赌博工具。所以,斗鸡成为印尼男人们的唯一可以带点赌注色彩的活动。赌博和抽烟,很多时候是种最佳拍档的组合。

↑除了照片和香烟的展览,还有很多吸烟者的油画。

↑三宝麟博物馆,既是一个博物馆,也是三宝麟家族的住宅。1932年,一个来自中国福建的移民林生地将其改建成了一家烟厂。林生地是一个可怜的孤儿,奋发图强后创建了印尼最成功的烟草公司——三宝麟集团(PT HM Sampoerna)。

↑林生地和夫人的照片。

↑准备离开的时候,两位同为参考的姐妹想让我帮忙拍合影,帮她们拍完决定也和她们合照~她们问我来自哪里,我说来自中国。右边的女孩随口说出了一句:你好。哈哈哈,太可爱了,后来还说谢谢。应该是她知道的所有中文了吧,因为我两英语都不太好,所以聊天也没有进行太久,哎~瞬间学习英语的使命感又加强了呢~后来和胖洲聊天的时候说今年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口语,他居然一脸不信的样纸。也难怪,我去年也是这么说的。但是经历了一次自己出国更感觉英语的重要性,所以,好好学习英语吧孩子

↑周边还有一家咖啡馆可以吃饭,但是刚吃完早饭一点也不饿。博物馆旁边的一个小馆有画展耶~于是屁颠屁颠的进去看啦。观看的人好像就我一个,参观博物馆的人也极少,正好可以清净的观赏啦。

↑这个看大图略瘆得慌,不过画的超级细腻。

↑特喜欢这张~

↑哈哈哈,好萌!

↑出了博物馆准备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忽然下起了大雨,于是在旁边一个关门的商店门口躲雨。

↑拿起相机拍大叔的时候,大叔开的特慢,然后开始凹造型哈哈哈~好萌

↑和我一同躲雨的还有一位小弟弟,拍前有问过小弟弟同意。小朋友有些小害羞呢~

↑雨差不多停了,刚好有一个旅行团来了~还好赶在旅行团前面。

↑从三宝麟博物馆出来,向西南方走15分钟左右,就是红桥。因为特别近直接步行十几分钟就到啦。

↑沿途会看到很多涂鸦的墙面,这在当地很常见,各种图案都有,宗教的,童话的,算是老城一大特色。我发现泗水特别多这样的涂鸦墙,可以说到处都是,不过这么完整的一面只有这里啦。

↑这趟旅行怎么能没有自拍呢,即使没有小伙伴也要自拍!于是开始把相机放在一个石台上,然后开始了10秒的自拍模式。不过两侧有很多车会经过,而且速度不算慢,注意安全呦~

↑这三个学生模样的大男孩反应太快了,原本想拍手绘墙,车子快速经过时他们摆出了这么机智的动作,简直可以得最佳动作奖了呢~后来他们居然又掉头跟我打招呼,太可爱了~

↑真是一条超级长的涂鸦墙哇~当然还没完!

↑这个大赞!好喜欢~画的好像我这趟旅行遇见的一些印尼人,把他们的形态特点统统都抓住了。

↑大叔,卖萌可耻呦~啊哈哈

↑害羞⁄(⁄ ⁄•⁄ω⁄•⁄ ⁄)⁄三人组

↑这位大叔特别可爱,非要我一直给他拍照,摆拍完还让和车合影和树合影.

↑拍着拍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红桥。
红桥在三宝麟博物馆的东南方向是一座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红桥。印度尼西亚独立战争期间,这里曾发生过激烈的战斗。红桥附近有几座荷兰风格的古老建筑。从红桥往东走就是唐人街(Chinatown)。这里虽然街道狭窄拥挤,但是有许多小店,可以买到许多小玩意。唐人街北边是阿拉伯居住区(Arab Quarter),这里的街道跟唐人街的宽度差不多,摊位上出售中东风情的物品以及一些宗教物品。

↑这位帅气大哥在捞鱼ing

↑经过红桥就能看到唐人街的招牌了,进去溜达了一圈,发现几乎没有看到华人,甚至华人店寥寥无几。还以为可以找一家华人餐馆,和当地的华人聊聊天这个梦想破碎了。

↑大叔看势我要给他拍照,笑得合不拢嘴了哈哈哈哈~

↑印尼特色鸡汤饭。

↑感觉唐人街更像一个批发市场,里面几乎全部都是商铺,餐厅几乎没有。所以想来吃饭的盆友你们会失望的呦!

↑终于看到一家华人店,但是为什么是月饼,不是餐馆

↑这位大叔等红绿灯的时候探出脑袋让我拍照

↑在路边纠结继续怎么走,旁边的一位正在搬运货物的小伙子提醒我手机不要拿在手上,可能会被穿梭的车主抢走。其实拿在手上准备查路线,但是被小伙这样提醒,心里多少有些感动。谢谢他的提醒后我决定返回刚到唐人街的门口,往北走去安佩尔清真寺。

↑其实这张图的亮点是大叔坐着石凳上的I❤U

↑走了一个来回,也没看到什么餐厅,于是查了查导航,发现周边有一个安佩尔清真寺。唐人街往北走就是中东风情浓郁的阿拉伯居住区,我也忘记走了多久,后来几乎没有用导航,随意逛逛。

↑又发现了一家华人店,可是,为什么不是餐馆,我好饿

↑他两特逗,蓝衣的小伙子非让我帮墨镜大叔拍照,大叔略害羞,遮住脸不让拍,小哥按住他让我赶紧拍。他两都笑翻了,我赶紧抓拍!

↑沿着唐人街一直往北走,经过了菜市场、各种商贩小店、卸货集装忙碌的人们。看到好多妇女头顶着货物,力气好大!

↑正所谓大师在民间呐~画的好棒!颜色特别喜欢。

↑后来想想头顶着货物应该比手提着更省力哇~智慧的印尼人民。

↑只知道顺着唐人街往北的方向走着,不知不觉好像抵达了目的地。

↑有些口渴,在街边的小摊买了瓶水,准备坐下来歇一歇。上面是店主的儿子,下面是大女儿,一对可爱的姐弟两。应该是帮妈妈照看店,女孩害羞的给我拿水,找钱给我。男孩则坐在椅子上品尝着小面包,萌萌的吃像被我拍到~

↑看见女孩有些害羞,我不好意思的问:可以给你拍张照么?当然我是用英语说的!说着我指了指相机,她看着我相机开始微笑起来。

↑超爱这张!有木有~

↑可能是我背着相机的缘故,一路上好多人友好的向我求拍照,因为太多了,一些感觉有意向的我刻意躲避眼神匆匆离开。因为。。。。我实在太饿了。。。现在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然而我还没吃午饭呢!

↑女孩躺在简陋的木板上正准备午睡,旁边是她经营的小摊。路过的时候她正调试着枕头,不紧不慢。我举起相机对她SAY HELLO,经得她同意给她拍了这张照片。

↑两位小哥把我拉到他们正在搬运东西的地方,给他们拍了张工作记录照。

↑沿着河边走着走着,发现一个入口巷里很多人进进出出,入口也有一些商贩,离近了发现里面像是一个小市场,感觉找到组织了!因为周边几乎全是批发商店,所以能看到不一样的地方真是不容易啊,最后我误打误撞的居然进去后走到了安佩尔清真寺(Masjid Agung Sunan Ampel)

↑这个就是我在Tunjungan Plaza商场喝到的饮料。

↑有点像小时候吃的圆麻,和三亚吃到的虾饼。

↑一路上遇到非常多头戴各色纱巾的穆斯林信仰的女孩,后来才知道我真的来到了中东风情浓郁的阿拉伯居住区,而且在我面前的就是安佩尔清真寺(Masjid Agung Sunan Ampel)

↑打算离开安佩尔清真寺的时候,忽然走来两位年轻的小姑娘和我打招呼,希望能和我合影。哇塞!正合我意啊!她们英语说得挺不错的,这时候真心是感觉语言的重要性呐,如果我们能够沟通,说不定能多聊聊天。听听她们的故事或者了解一下当地女孩的状态。回去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

↑原来是一群姑娘来求合影哇,哈哈哈。我真是艳福不浅!

↑拍完愉快的和她们say beybey~她们应该是去安佩尔清真寺礼拜,之后逛街看到好多穆斯林去往清真寺的方向。

↑通往清真寺就是这样的一条街,主要以售卖服装为主。少数卖水果小零食的,然而并没有象征意义上的饭馆,当时特想吃香喷喷的饭菜呐!我还是继续走走找找吧~

↑没错,你们没看错!左边那个就是我!哈哈哈。路过一家服装店,鬼使神差的进去问问价格。店主很热情的把我挑选的款式给我试试,我不好意思拒绝任她帮我穿戴。最搞笑的是我看中了一套可能是中年妇女的款,她用和我差不多英语的词汇告诉我,这个不适合我。我两交流上没什么大问题,但是想象一下一个懂英语的人看到我们这样交流,应该会累觉不爱吧哈哈哈~
但是我非常享受这样的状态,只能说虽然没有流利的英语水平,但至少我敢说嘛~和店主确认好购买的头巾和一套黑蓝色衣服,接下来重要的环节就是讨价还价!!!虽然不太贵,但想谈着玩~最后以100000印尼币(人民币50元)的低价卖给了我。临别时我还臭不要脸的套近乎想和店主求合影,店主是个温柔且耐心的女孩,非常友好的和我摆拍各种姿势。爱你呦~(づ ̄3 ̄)づ╭❤~

↑后来一路上都看到有成群的穆斯林女孩们往清真寺方向走,不时她们中一些友好、活泼的女孩还会跟我打招呼。

↑拱顶是清真寺的特点,这是过去穆斯林为了站得更高以便宣讲经文,而在清真寺里都建有这样的高塔,后来有了喇叭以后,不再需要人站在上面宣讲了,便将喇叭安装在上面引颂。

↑挺着悠扬的从教堂里发出的唱诵声,清真寺顶上不时有鸽子成群的飞过,再看看这空无一人的清真寺。还真是挺适合自拍的呢!!!

↑在进入清真教堂里面的时候,从门外可以看到偌大的教堂里跪满了前来礼拜的人们。我略担心,不知道礼拜时间,外人是否可以进入拍照。看到门外有一个头戴丝巾的女孩,于是用英语询问她里面是否可以拍照,她温柔耐心的告诉我,可以没问题。之后我才进入拍照,这样明显放心多了,也不会怕打扰到了虔诚礼拜的信徒们。

↑每次到了礼拜时间,教堂宣理塔上的喇叭里便响起“嗷唠嗷唠”的虔诚唱颂声,是阿訇在召唤信徒们前去与真主安拉对话,忏悔祈祷,穆斯林们便匆匆来到教堂,在门外的洗脚池边脱鞋洗脚,然后赤足进入教堂,安静的沉浸在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里。

↑虽然对信仰没什么兴趣,但查了一些资料:在《古兰经》里,全能真主的圣言是涉及人类行为各个方面的一套完整的规则。《古兰经》也概括出了伊斯兰教的“五行”:(1)自白;(2)礼拜;(3)绝食;(4)布施;(5)参拜麦加圣地。他们不仅仅是虔诚信仰,还得力行,这才算完成了信徒份内的事。也就是说,“五行”已经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我觉得大部分伊斯兰教的人们都非常友好且乐于助人,至少在这次泗水游中让我对以前在电视新闻所听闻的看法完全不同。其实刚来的时候胖洲还提醒我小心点,不仅是说印尼排华严重还是信穆斯林的人口众多。都让我心存芥蒂,但实际的感受却是截然不同的。我感受到了印尼人民的热情友善、亲切笑容。所以,还是亲身去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去感受去触碰。它会告诉你答案~

↑离开AL Akbar清真寺打车到了Surabaya Town Square,准备大吃一顿了!午饭只吃了一堆水果,现在简直饿的要命了哇~

↑这次的商场比Tunjungan Plaza更有逛头,各种酒吧餐厅,还有服装店面包店健身房等等。环境也不错~来对地方啦~这家商场距离泗水动物园特近!

↑随便进了一家餐厅狂点单,真的!看哪个顺眼好吃我就点哪个,全然不顾吃饭的仅仅只有我而已。这一顿总共花了112人民币,味道感觉一般,也可能是吃不太习惯,东南亚菜我还是最爱泰国菜!

↑结账的时候服务员害羞的求合影,于是我满足他这个小小的要求la~以前小时候看到歪果仁都是兴奋好奇的,如今现在自己变成了歪果仁~

↑吃完饭直接打车回酒店休息啦,这一天暴走的!回去歇息歇息明天出发去动物园啦~

DAY4:泗水动物园(Surabaya Zoo)——画手绘

↑打车到泗水动物园,这是动物园门前的标志,小盆友们看到会不会被吓哭呢~

泗水动物园是东南亚最完善的动物园之一,里面有很多稀有动物,同时也是印度尼西亚最受欢迎的动物园之一。泗水动物园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位于泗水市中心,环境也很好,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参观。这里可以见到红毛猩猩、鳄鱼、巨型蜥蜴等珍稀动物以及许多罕见的植物,是动植物爱好者非常喜爱的参观地点。泗水动物园旨在为动物创建一个良好的野生栖息地,呼吁各界一起保护动物,增进人类与动植物之间的联系,共同发展。每到周末,来动物园参观的旅行者非常多,这里常常人满为患,建议旅行者一般不要选择在周末游览泗水动物园。
地址:Jl. Setail No. 1, Surabaya, Jawa Timur 60291, Indonesia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7:00
门票:成人5000卢比,儿童(12岁以下)4000卢比

动物园的巨星当属科莫多龙~慕名而来哇~

↑我手上戴的东西就是门票呦~挺好玩的~

↑刚进门就发现这一对有爱得哥哥和妹妹组合,小女孩应该是第一次玩泡泡,开心极了,和一旁陪伴的哥哥玩的不亦乐乎。一瞬间让我想到了萤火虫之墓的清太和节子,每个女孩应该都希望或羡慕有一个陪伴自己渡过童年时光的哥哥吧~

↑《萤火虫之墓》中的哥哥清太和妹妹节子。

↑后面卷发的小美女很会抢镜呦~美美哒~

↑小盆友头上戴的发饰让我回想起小时候,也会每天臭美戴各种蝴蝶呀、爱心呀之类的小夹子。还有。。。没想到这么小就已经打耳洞了,我可是高中毕业才敢打的啊,疼了3个晚上没睡好觉。主要是一次打了5个,其中两个还打耳骨上了。小盆友好勇敢!

↑黑猫样子好帅耶~

↑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长颈鹿,在树荫里乘凉ING~嘿~美女,给张正脸呗~

↑要不是知道这是动物园,我还真以为丫是个雕塑。一动不动在房子里躲避晒到爆的太阳。今天确实太热了,前几天的雨伞刚好可以用来遮阳,完美~

↑重点介绍一下这两位,他们是来自@#&*(这个实在没听懂)的一对夫妻,名字叫Prast和Risty。他们和我一样同来泗水旅行,是给他们拍照后认识的,他俩英语都蛮不错的,并且对我非常热情。后来他俩一直陪我在动物园玩,帮我解读每个动物用印尼语怎么说,然而我现在只记住了一个“SA BI”是牛的意思,后来我告诉胖洲,他回了句:你很牛!我反应了3秒GET到了~哈哈哈

↑Prast夫妇说这是印尼本土的大猩猩,长的好独特。红棕色的的毛发,腰间像是围着一个草裙,带上花环感觉就要HI起来了~

↑貌似摇滚比较适合它耶~哈哈哈(感谢 @木_全子  给予的留言灵感哈哈哈~么么哒)

↑光顾着和Prast夫妇唠嗑了,忘记了本次行程的主要目的是见一见科莫多龙本尊!赶紧找找找!

↑逛了半天,经过一家商店,Prast提议买水休息一下。我赶紧抢单准备结账,但还是没抵挡Prast夫妇的热情,买了三瓶矿泉水加上一杯奇怪的饮料,Prast说让我喝一喝尝试一下。我一口下肚差点没吐,味道太奇怪了,比中药还难喝哇。Prast夫妇像是猜中了这个结果,两人相视大笑,我一脸扭曲的表情决定抛弃它!我要喝矿泉水!呜呜呜呜

↑后来Prast告诉我刚才难喝的饮料是用这个做的,我看了看以为是姜。然后用翻译官翻译到英文的“ginger”(姜)问他是否是姜?他摇头。

↑后来他又查到了这个,这个不是姜黄的意思么。我应该没说错嘛~不过我的词汇量还不足以让我和Prast争辩,于是继续踏上寻找科莫多龙的路程啦。

科莫多巨蜥(学名Varanus komodoensis),又名科莫多龙,是已知现今存在种类中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凶猛,成体吃同类的幼体,有时吃其他的成体。能迅速运动,偶尔攻击人类;但主要以腐肉为食,每天出洞到几千米以外的地方觅食。
科莫多巨蜥已濒临灭绝,野外仅存不到3000只,印度尼西亚已在科莫多岛上建立国家公园,以使科莫多巨蜥的家族壮大。
其实它就在动物园入口处,非常好找噢~

↑然而我们看到的科莫多龙一动不动的呆在树荫下,我们足足看了有3分钟!Prast告诉我科莫多龙有剧毒,后来百度了一下:它们皮肤粗糙,身上长满了隆起的疙瘩,无数鳞片(有密集恐惧症的盆友慎看),粗厚的硬皮可让它们在猎蛇时防止被蛇咬伤,有长长的舌头,坚硬的爪子。科莫多巨蜥的尾巴十分有力,粗壮的大尾末端的尾鞭可扫倒敌人,尖爪则可以轻易地将猎物撕成碎片。头上有和耳朵的圆形的开口,头骨是灵活而尖锐,牙齿为锯齿状。它们敏锐的舌头能够像蛇一样起到收集到气味颗粒的作用,可以察觉1000米范围内食物的气息。它扑食动物时,凶猛异常.奔跑的速度极快,下颚前部有巨大的毒腺管,而且口腔滋生大量细菌、病菌,会让被其咬伤的猎物血压降低进而流血不止然后感染而死。
后来看到科莫多龙吃小白鼠的画面,速度好快!和现在的慵懒简直两个样!你原来是这样的科莫多龙~所以在美食面前我们都是一个嘴脸

↑Prast夫妇下午要去一个海岛,所以他们得提前离开了。走之前为了答谢他们买水之情,我请他们吃了冰淇淋。吃的时候他们还热情的招呼我和他们一起去,但是明天就要出发去本次旅程的终极目的地BROMO火山,所以谢绝了~很感谢他们的陪伴,叫我说各种印尼语。虽然记性差的我没记住几个,但这次动物园之行让我每次想起来都充满温暖。

↑告别前来张合影,后来我们还交换了e-mail,回国后把合影的照片发给他们,他们说照片很棒呦~哈哈哈~beybey,Prast & Risty!

↑其实整个动物园差不多逛完了,接下来就是一个人自拍的时光啦~

↑你瞅啥呢!(本命年请容许我卖卖萌,谢谢!)

↑在动物园遇到一群应该是来写生的小学生们,我主动和她们打招呼求合影,他们欣然答应啦。小妞们~笑一个啦~

↑孩子们都太给力了,笑的都很美~其实我也挺喜欢笑的,不过脸上的肉肉常常让我拍照时不要笑的那么开,不然显得会很胖。但他们全然不顾,笑的开怀而自然。

↑看我那僵硬的笑容!!!嘤嘤嘤~

↑一个人在动物园玩了好久的自拍,然后满意的走啦~

↑特别喜欢泗水的绿化和干净的街道。

↑看到谷歌地图上有一家最近的餐厅,距离动物园很近。和店主交流了半天点了他们店里比较famous !!!的食物。
上面这个有点类似混沌,但是皮比较厚,肉和下面的虾饼的感觉类似,挺喜欢这个的味道哒~

↑这个面好好吃!

↑有点像虾饼的感觉,外层包裹的口感类似腐竹。蘸着番茄酱吃味道不错呦~

↑这一顿超级便宜,一共30多人民币!

↑餐厅靠近一条长河,于是想顺着长河边走走~瞎逛游~

↑路边看到几个孩子拿着乐器在弹奏,他是三个人中最小的。我原本在路边徘徊,他开心的让我给他拍照,笑容略腼腆。我也有个尤克里里,但至今只会谈小星星,并且还不太熟练

↑也许是人生中最无忧无虑、开心的时刻把。不用工作不用加班不用适应办公室的勾心斗角,拥有一颗对未来希望充满热枕年轻的心。即使已经毕业两年的我,这团火依旧燃烧着,虽然现在略有些减弱的迹象。但它将是我去点燃它的动力源泉,我也会为未来的目标去奋斗努力!
忍受和姑息是达成的过程,常常在遇到麻烦的时候,告诫自己,这是人生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好时机,不用害怕,面对它、解决它、战胜它、然后迎接下一个挑战。这样想想就对生活没那么多抱怨了~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大学的时候就一直这样认为。现在依旧是这样,希望我可以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完成我有生之年的美梦。你们也是哇!
(忽然嘴撇说多了哈哈哈,继续往下看呀)

↑有爱得人儿们~

↑逛完下午就没什么行程了,打车回酒店,准备准备明天出发去火山的行头。

↑回来的时候还是大晴天,打开窗户就是晚上6点啦,画了一下午的手绘,感觉爽爽哒(除去看手机刷微博以及偷吃葡萄的时间差不多才画了2小时

↑完成啦~明天就要去火山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可是人家第一次呦~啦啦啦

DAY5:吃吃吃——bromo火山

↑因为是凌晨3点起床要去看火山日出,所以晚上抵达火山就行啦。找了个市场准备大吃一顿~

↑当地人很喜欢龙虾面蘸着菜吃呢~

吃完饭就要去火山啦,和包车的司机汇合就开始我的终极火山之旅啦!
婆罗摩火山(bromo)是东爪哇地区集自然风光和独特民族风情于一体的著名旅游景点,也是爪哇岛最有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它在泗水西南,相距大约150公里,山高2393米(7641英尺),位于"婆罗摩-登格尔-斯摩鲁山区国家公园"内,是登格尔山上3座活火山之一。
看攻略的时候超级期待能亲眼见到这一奇观奇景,但由于天气原因自以为和美景失之交臂,实则不然。
如果想自行去到火山可以参考蜂蜂@小胡子looc的游记,里面写的挺详细的:http://www.mafengwo.cn/i/1048481.html

↑前面介绍了酒店,在这里就不多说啦。酒店很贴心,会送一杯温热的姜茶,去去寒。晚上抵达的时候还真是很冷,看到画面这位歪果仁就穿了件外套,女孩更是要准备好冲锋衣或者厚一点的衣服呦~听网上说酒店可以出租冲锋衣,价格不知,但自己能带最好了~
原本想试试晚上拍星空的,但是一路上阴雨绵绵,星空梦破灭啦。不过看其他蜂蜂的游记里星空都拍的超赞,大家如果遇到好天气不妨一试呦~

↑赶紧洗洗睡了,因为明天要起一个大早!但是习惯11点睡觉的我简直是欲哭无泪,建议大家带本书看着看着估计能有效睡着~其实内心是有点小兴奋的,在照片上看了那么多关于火山的照片,但过几小时我就要看到它的时候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盖着略带潮湿的被子蜷缩着渐渐入睡。

↑第二天3点多就出发,从酒店到看日出的地方差不多半小时左右,上山的路上看到好多人徒步走来的,实在佩服,走的话估计得2~3小时多吧。

↑抵达没多久就看到日出啦~~~还怕赶不上,大家一定要3点半就出门了呦~否则可能会错过呢!日出不等人~

↑虽然是阴天(因为晴天拍出来各种颜色超级好看,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但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个火山口!!!没错,他居然喷了!!!是的你们没看错他真的喷了!!!之前看照片他都是一位安静的美男纸,听说今天上午一口气喷了四次呦~这才是真正的火山嘛~(但如果能晴天加喷我就更HAPPY啦~)

↑当地人卖的做成玩偶(这只看上去有点像熊)的花束,当地传统把花束丢入火山口来祭祀。

↑日出完天空略显阴沉,但还是阻挡不了橙黄色的阳光倾斜而下,遍布bromo的大地,照耀着每一寸土地上的生灵。此时的美景是我以往都从未体验过的,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美~觉得这趟折腾的旅程太值当了!

↑一直在喷ING,天也渐渐亮了。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因为大家都跑下去登火山去啦~

在山顶看完日出,现在出发去火山口啦~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火山口附近,然后骑马靠近火山,最终以爬楼的形式登上火山口。这都是套路啊!

↑忽然好想站上去!!!一定很酷!!!此情此景太适合装逼了不是!

↑没事儿~多大点事儿~咱还不能幻想了么~没错我站上去了呢~哈哈哈

↑阴天也有阴天的美啊~

↑图上就是我的马夫啦,因为从停车的地方到火山还有一段距离,所以需要骑马,马夫会牵着马带你过去。很安全呦~但是偶尔一些调皮的马还是让人头疼呀,亲眼看到一位小伙伴上马的时候从马上摔下来,还好是背着地!刚好又背了书包,所以没什么大碍。大家上马要小心呐~

↑问问你们姐酷不酷!!!酷不酷!!!我辣么一脸认真装酷的样纸(其实就是一脸懵X的样子),你们感受到了嘛~

↑啦啦啦,爬火山走起~

↑居然有一座火山长满了绿植耶~

↑可爱的马儿们会把我们送到半山腰,最后有一段长长的阶梯需要自己爬上去,爬上去就到火山口了!对了,大家一定要戴口罩!!!特别是在火山活着的时候!对~就是RIGHT NOW!半山腰就能感觉到浓浓的“火山味儿”,爬到火山口就更不用说了,感觉呼吸都略困难。

↑但是~好开心耶~爬爬爬!!!(感谢我的马夫,不厌其烦的帮我拍照)

↑抵达火山口!火山里面会不时发出轰轰轰的声音,我到山口的时候烟雾有些散开了,感觉随时可能再喷发的样纸,于是在山顶静观其变啦~
提醒大家火山口虽然有围栏围着,但是道路略崎岖,还是有可能掉到火山口外的山坡下。所以女孩尽量穿登山鞋或者运动鞋,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一些给火山的祭品,然而我忘记拿小熊上来了!

↑如我所愿他果然喷了!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拍照,而不是逃跑(笑哭)。终于明白那些为了拍出壮观牛X照片的摄影师的感受了~不过喷发出来的火山灰实在太呛鼻子了,拍完匆匆下去了。

↑亲眼体验过才知道多壮观啊!好多人都尖叫起来~吼吼吼~

↑没错,就是这么长的阶梯。我刚才就是一口气都没带喘的跑上来的,下去的时候累成狗了,时不时得歇一歇。提醒大家来火山这里带一点吃的补充能量,毕竟爬火山还是体力活,早上也没怎么吃,所以当时还有点晕眩。大家一定要吃完再爬呦~

↑简直了!太棒了!我爱你bromo火山!谢谢你的惊喜呦~
从火山抵达酒店就开始下雨了,并且越下越大。只能说我运气太好了,不然这次旅程可能多少会有些遗憾。所以出行前大家最好查一查天气呦~
因为是今天的飞机,所以看完火山在酒店吃了午饭就急急忙忙赶到泗水赶飞机啦~

↑雨中的酒店依旧美丽~

↑体验了一把轨道电梯~

↑完成火山挑战吼吼吼~

再见啦,一次愉快且充满挑战的旅程~肥家见我家小胖洲去啦~

本篇游记共含21611个文字,4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自己抢沙发咯·

2016-05-10 21:49

去BROMO包车多少钱?

2016-05-17 13:35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图片:

心疼小梦5秒钟!

2016-05-17 14:07

这张很美哒~

2016-05-17 14:10

这澡泡的。。。啥时候给我这个大吃货也画一张~~

2016-05-17 14:24

我来抢地铺

2016-05-17 14:39

太辛苦了~~哎

2016-05-17 16:32

2016-05-17 21:53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7 16:32:38 的贴子:

太辛苦了~~哎

人生一次难忘的经历哈哈哈~

2016-05-17 22:19

引用 阿骨大叔 发表于 2016-05-17 14:24:37 的贴子:

这澡泡的。。。啥时候给我这个大吃货也画一张~~

最讨厌吃了长不胖的人!骨叔看着办!~~~胖到一定程度把你画的肉嘟嘟我才平衡哈哈哈

2016-05-17 22:20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7 14:07:50 的贴子:

心疼小梦5秒钟!

小A女神我要抱抱~~~~

2016-05-17 22: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59628662 发表于 2016-05-17 13:35:52 的回复:

去BROMO包车多少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59628662:1.750.000印尼币大概800多人民币。

2016-05-17 22:27

特意奔来看,攻略棒棒的!好实~~
拍得很棒~
妞,嗨森延续~~么么

2016-05-20 13: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天啦噜你竟然被拒了!那家tb店是有多不尽责!我是未婚女学生独行,两次去两次都过了…

2016-05-20 16:00

哪天约着一起暴走啊,最喜欢走路来了解一座城市

2016-05-23 17:57

小梦的游记,应该是蚂蜂窝最让人快乐的游记了吧

2016-05-23 17:58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图片:

被前面的画画功底给打败了,马上关掉网页,再见!

2016-05-23 18:00

刚想说左边这女孩真好看,仔细一看原来是小梦本人啊

2016-05-23 18:00

盲拍第一女神!

2016-05-23 18:01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图片:

哈哈哈哈,也是够了,这就两张照片合成?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文字:

哇擦!!!!楼主多才多艺!!!!

2016-05-23 18:02

2016-05-23 18:04

这个猩猩真是太贵族了 哈哈

2016-05-23 18:06
正在参与照片PK

刚看完预告就开心了!每次看到小梦游记都好开心啊!

2016-05-23 18:30

这个鼻孔。。好有个性

2016-05-23 18:36

在我心里已经上天了

2016-05-24 11:32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图片:

像,,宠物小精灵~~~~~~

2016-05-24 11:39

引用 冬瓜,卢。 发表于 2016-05-20 13:50:54 的贴子:

特意奔来看,攻略棒棒的!好实~~
拍得很棒~
妞,嗨森延续~~么么

谢谢你支持哇~么么哒~

2016-05-24 20:48

引用 RedLo 发表于 2016-05-20 16:00:28 的贴子:

那我估计真是旅行社的原因了,呜呜呜~下次办签证得谨慎啊~

2016-05-24 20:4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23 17:57:23 的贴子:

哪天约着一起暴走啊,最喜欢走路来了解一座城市

好呀好呀~哈哈哈

2016-05-24 20:5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23 17:58:36 的贴子:

小梦的游记,应该是蚂蜂窝最让人快乐的游记了吧

这个评价太让我喜欢辣~哈哈哈。爱你呦(づ ̄3 ̄)づ╭❤~萌总

2016-05-24 20:5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23 18:00:37 的贴子:

刚想说左边这女孩真好看,仔细一看原来是小梦本人啊

哈哈哈谢谢哇~,很多人的反应应该是:艾玛,这菇凉长的真旺夫。

2016-05-24 20:5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23 18:01:04 的回复:

哈哈哈哈,也是够了,这就两张照片合成?

回复曾帅的爸爸:哈哈,你猜对啦~

2016-05-24 20:5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5-23 18:06:29 的贴子:

这个猩猩真是太贵族了 哈哈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哈哈哈!让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哈哈~

2016-05-24 20:5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5-24 20:53:39 的回复: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哈哈哈!让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哈哈~

回复葉小梦是大吃貨:什么想法什么想法?

2016-05-24 20:5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5-23 18:30:39 的贴子:

刚看完预告就开心了!每次看到小梦游记都好开心啊!

嘻嘻嘻,谢谢小镚儿。太开心得到这样的评价啦,么么哒~

2016-05-24 20:5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5-23 18:01:03 的贴子:

盲拍第一女神!

盲拍!!!哈哈哈笑死我了~

2016-05-24 20: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24 11:32:10 的贴子:

在我心里已经上天了

艾玛,人家不好意思了呢~哈哈哈

2016-05-24 20: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24 11:39:21 的贴子:

像,,宠物小精灵~~~~~~

你说的不会是皮卡丘吧?

2016-05-24 21:00

引用 道爷身披护甲 发表于 2016-05-23 18:36:23 的贴子:

这个鼻孔。。好有个性

哈哈哈哈,就是这么任性!

2016-05-24 21:0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5-24 20:55:22 的贴子:

什么想法什么想法?

你再看你留言的那张图的下面,哈哈哈。虽然没有画成贵族但看上去也挺有钱的哈~

2016-05-24 21:3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5-24 21:39:29 的回复:

回复葉小梦是大吃貨:你太有才啦!这是摇滚圈里的贵族~哈哈哈

2016-05-24 21: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5-24 20:58:53 的贴子:

艾玛,人家不好意思了呢~哈哈哈

2016-05-25 10:11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图片:

贴心的攻略,好详尽啊~棒棒哒。一直关注~
来自:桂子

2016-05-25 18:39

叶小梦结婚啦?!

2016-05-26 00:35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图片:

当然酷!双马尾也非常酷!看我觉得牌子!

2016-05-26 14:00

bromo!!14年想去来着,但因为路途遥远,去了日惹附近的默拉皮。

2016-05-26 14:01

头图太开心啦!!切题

2016-05-26 14:02
正在参与照片PK

照片好看!喜欢你的笑颜~

2016-05-27 09:06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图片:

哈哈,P得一手好图!

2016-05-27 13:27
正在参与照片PK

早就看见你微薄发的图了,睡机场也太厉害了~   祝我湖北的小姐姐 新婚快乐呀~~

2016-05-27 20:30

引用 Miss锦_ 发表于 2016-05-27 20:30:01 的贴子:

谢谢祝福哇~

2016-05-29 13:28

引用 思子 发表于 2016-05-27 13:27:24 的贴子:

哈哈,P得一手好图!

哈哈哈,被看出来惹~

2016-05-29 13:29

引用 筱莲。 发表于 2016-05-27 09:06:35 的贴子:

照片好看!喜欢你的笑颜~

谢谢喜欢~么么哒

2016-05-29 13:29

引用 秀兰·邓布利多 发表于 2016-05-26 14:01:33 的贴子:

我看了照片,默拉皮也挺赞的哇~其实打算去玩bromo再去珍宜火山,但也是时间问题去不了。下次你可以直接到泗水然后转车去,晚上到机场然后打车到火山(3小时左右,快的话2小时多就到了)其实时间还算OK,不远哒~

2016-05-29 13:33

引用 非洲咸鱼🐠 发表于 2016-05-26 00:35:02 的贴子:

叶小梦结婚啦?!

对呀对呀~~~~

2016-05-29 13:34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05-26 14:00:10 的贴子:

当然酷!双马尾也非常酷!看我觉得牌子!

什么牌子?

2016-05-29 13:34

引用 死於眼 发表于 2016-05-25 18:39:49 的贴子:

贴心的攻略,好详尽啊~棒棒哒。一直关注~
来自:桂子

哈哈,谢谢桂子前来围观~

2016-05-29 13:34

引用 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5-26 14:02:26 的贴子:

头图太开心啦!!切题

我好喜欢头图的皂片

2016-05-29 13:35

上蜂首啦~~啪啪啪(。ò ∀ ó。)

2016-05-30 00: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必须赞,广州那篇写的超级好,我就是按照你说的,一家一家吃的,超级爽~~

2016-05-30 00:05

2016-05-30 00:18

真美!

2016-05-30 00:25

2016-05-30 00:27

照片好漂亮,画的也好看

2016-05-30 00:34

楼主游记里的插画都是自己手画的吗?还是用软件弄的?好美呀!

2016-05-30 01:21

楼主是从小专业学画画的吗?怎么那么厉害!

2016-05-30 01:27

2016-05-30 06:49

都笑得好灿烂

2016-05-30 07:03

为啥不接着去ijen呢,真可惜没看到蓝焰,更震撼。

2016-05-30 07:12

2016-05-30 07:15

不错!

2016-05-30 07:17

2016-05-30 07:26

2016-05-30 07:31

街拍人文很赞啊。新加坡拒签当天有没有买彩票?

2016-05-30 07:32

不错不错,图文都美,必须赞!

2016-05-30 07:37

2016-05-30 07:39

没有顺道去伊真火山看蓝焰啊,很壮观的

2016-05-30 07:40

人生就是如此!

2016-05-30 07:44

2016-05-30 07:53

很有意思的游记,收藏下来慢慢读。BTW,你真勇敢!赞

2016-05-30 07:59

鳄鱼大战鲨鱼!

2016-05-30 08:14

2016-05-30 08:16

2016-05-30 08:18

2016-05-30 08:20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的图片:

真好看 好可耐呢  这是怎么弄的?

2016-05-30 08:21

2016-05-30 08:24

游记很好,问一下,照片的小logo是用啥软件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