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之“韶关丹霞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

Mr.Marlon (沈阳) LV.10
2016-05-10 08:59 1225/6
  • 出发时间/2016-04-02

丹霞山,地质公园,管理很正规,入门指纹识别,是一个很成熟的旅游景色,周边物价也不是很贵。

这里竹筏好像70元,学生证半价。

第一天的游玩项目,阳元山,其中尤其阳元石最为出名。

水上丹霞的全貌,喜欢休闲游的妹子可以来这里游览,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一个小时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看阳元石最好的地点,拍两张照片留个念

特异的地貌以致丹霞山有点不同的景致,山水间多了一丝历史,加了一缕神秘。

美丽的丹霞山

曲径通幽

很好玩的山路,为了看日落,我走过两遍,过了这里就是细美寨了,丹霞全景最好的观测点

九九天梯,几乎九十度的角度

第一天的游玩结束,没有看到日落,不过欣赏了三个小时也是不错的,为了明天早上看日出,早早回去休息。

早上,老板找齐了我们想看日出的一起前往,大家四点半在一楼大堂会面,一齐出发,我的室友是前一天看的,六个大学生一天玩遍了两天的行程也是够拼的,

大家兴致十足,其中有一个旅友昨天来探过路,所以我们过的也比较顺利,他像一个导游一样告诉我们这里通向什么地方,那里有什么好的景致。

静静的等待日出,

日月同辉

远处的双乳峰

看到日出后心情大好,圆了我在夜爬泰山却没有看到日出的遗憾。
看日出的观日亭就在长老峰上,所在位置在图中标示出来了,值得一提的是,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和几个旅友半个小时内遇到了三次,最后决定结伴同行,一起不走回头路的走完完全的景点,终点是舵石,然后还去玩阴元石那边。

这里所说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是我们在观日亭过后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的地方,这里在做缆车来的地方,如果上山选择坐缆车,那么就会在这里观看日出,只比我们的观日亭更近了一些;而且还看到了好几个在这里露营的旅友,也是不错的,这里风不是很大,可以露营

鹰击长空

阴元石

丹霞山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而且不只是一次,环境优美,设备完善,管理也很不错;这里是放松心情的地方,也是进距离领略大自然的地方。

行程:
1. 周六早上坐上了去往韶关的火车,韶关火车站有两个,一个是韶关站(高铁站),另一个是韶关东站,因为周六早上时间充足,小编选择了广州火车站坐特快去到韶关东站,广州站是始发站,不用担心火车晚点的问题,两个半小时到达韶关东站,出站后很容易的找到了去往丹霞山的大巴,一切都很顺利的进行着。
2. 大巴大概一个小时就会到,上车的时候只剩下一个人的位置,司机就让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一路真是提心吊胆啊,司机果然是老司机,转弯都不减速的。
3. 上午11点多的时候就到了丹霞山,下车后很放松的找到了住的地方(丹霞国际青年旅社),推荐大家在这里住,老板人很多,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功略,有6小时游玩,3小时游玩,全天游玩,二日游玩攻略,相信总有一款会适合你的;而且如果第二天早上想看日出的话,老板会组织大家一起出发;一楼还有桌球,迷你足球可以玩,还可以在老板那里吃晚饭,绝对好评五颗星哈。
4. 来之前自己也做了一些攻略,可以和老板的攻略比真是小巫见大巫,索性直接按照老板的攻略去玩,接下来就要尽情领略丹霞山的迷人地貌了。
5. 第二天下午二点多在丹霞山坐着大巴回到了韶关站,晚上抵达广州
出游提醒:
1. 从广州出发可以坐特快去,回来的时候最好坐动车回来(四十分钟的车程),特快的话不知道会晚点多长时间;丹霞山有火车可以回广州的,我也是去的时候听旅友说的,有兴趣的可以安排一下从丹霞山直接回广州
2. 丹霞山的门票是48小时有效的,第一天可以下午开始游玩,主要是游玩阳元山,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夕阳的,水上丹霞的夕阳很美的。
3. 第二天4点多起床出发看日出,我当时和几个旅友九个小时走完了剩下所有的景点,最后坐竹筏回到了正门,结束了二天的行程。
4. 选择坐高铁回广州的小伙伴要注意时间,最后一班车从丹霞山发车是下午四点半,要四点就到正门处买票,否则误了末班车就要先到火车站,再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去高铁站了。
5. 回程的火车票可以先不要买,或者在网上订后不要先取出来,否则会把时间定的很死的,根据游玩时间提前两个小时买票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游山的计划并没有攻略,攻略只是大的方向不错就好,其中计划不如变化快。如果大家真想要攻略的话可以在住宿的地方和老板索要,相信老板都会有攻略提供给你们的。

引用 Mr.Marlon 的图片:

景色是不错 不过这个水质怎么这么浑浊。。。

2016-05-10 14:5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0 15:25

引用 小政baby 发表于 2016-05-10 15:25:36 的回复:

回复小政baby:行程在下面,至于攻略,你指的是丹霞山攻略吗,过后晒上攻略表吧

2016-05-10 15: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0 14:50:08 的回复:

景色是不错 不过这个水质怎么这么浑浊。。。

回复耳背de阿怂:嗯,水质就是这个颜色的,不是很清,但是与丹霞山的红色相呼应,也有别样的美啊

2016-05-10 15:4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