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17天畅游法国 意大利 希腊的疯狂 惊喜的蜜月旅行

燕子 (青岛) LV.9
2016-05-10 09:11 466/18
  • 出发时间/2015-11-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本次旅程主人公:新婚小夫妻     时间:2015年11月13日--11月29日       地点:法国 意大利 希腊
花费:四万多一点

我们两的2015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幸福的一年,所以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旅游,但是却有难忘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我为我两的勇气至今赶到骄傲,即使是他乡,即使英语水平比较尴尬,也还是做好攻略,那么大胆的出发啦!!!!

我相信这就是开启以后勇气之旅的一把钥匙!

期待未来!

我的云南游记,希望多支持:

头图

为了这段旅程,我和男主人公准备了数月,目的地和路线也数度更改,最后有了一个成熟的行程规划以及数百页的攻略,放弃了跟团,所有东西都是自己预定,后期我们玩的如鱼得水,一帆风顺 这都归功于之前所做的努力,所以得先谢谢我家先生一丝不苟的做攻略的精神,对此我一点也没操心,也得谢谢我自己,把机票酒店全部搞定,为愉快的旅程免去了后顾之忧啊

关于签证

意大利申根旅游签证所需资料:
英文行程规划表;
机票、酒店英文预定单;
个人银行存款证明(最好不低于三万)以及银行流水(此乃辅助);
若有车子 房子证明也可提供(我们没有提供,有存款证明就够了);
公司盖章的休假单及营业执照;
2寸免冠照片2张;
包含所有行程日期的保险单(欧洲旅行最好是个人意外险那一项保额在30万以上);

行程计划

Day 1     北京---阿布扎比---巴黎
Day 2     巴黎
Day 3     巴黎
Day 4     巴黎---威尼斯
Day 5     威尼斯
Day 6     威尼斯---佛罗伦萨
Day 7     佛罗伦萨
Day 8     佛罗伦萨---罗马
Day 9   罗马
Day 10   罗马
Day 11  罗马---雅典
Day 12   雅典---圣托里尼(菲拉)
Day 13   圣托里尼(易莫洛林
Day 14   圣托里尼(易莫洛林
Day 15  圣托里尼(伊亚)
Day 16  圣托里尼---雅典---巴黎
Day 17  巴黎--阿布扎比---北京

需要携带的行李

行程时间从11月13号--11月29号,欧洲已经进入冬季

与国内的初冬不同,希腊的冬天的风是很强韧的,温差也很大,所以围巾这样防寒的衣物要记得带!

换洗内衣 内裤,袜子,毛巾,浴巾,个人洗刷洗浴用品(欧洲有的酒店不提供,不过此行大部分酒店还是提供了),拖鞋(长途飞机飞行可用)羽绒服(轻厚羽绒可各带一件),手机,ipad,充电线,万能转换插头,插排(非常管用,必备啊!!),相机,三脚架(自拍的朋友备一个吧),信用卡,护照,防偷腰包(此行没有丢一件东西,此物立大功!)药品:拉肚子,感冒,消炎,中药冲剂感冒药,创可贴  ,最后一颗愉快而勇敢的心

电话卡:我们从淘宝上买的一个月有效期,欧洲多国通用的电话卡,包含流量750M,欧洲本地通话300分钟,可下载触宝电话,免费网络电话500分钟

关于花费

陆上交通花费:2247元
景点门票:763元(巴黎由于受影响,此项无花费,大部分是意大利国内,希腊只有雅典卫城需要门票)
餐饮花费:3318元
住宿花费:6964元
机票+火车票花费:16462元
总:29754元

关于酒店

这次行程的全部酒店都是在booking的网站上定的,基本与评价是相符的,价位我们选在300~750之间,我们不追求太高档次的住宿,也不想要住的不舒服,所以选取中间值,毕竟大多时间还是在外面游玩的~接下来详细说下入驻之后感受的利弊~

巴黎:优点:地理位置很好,距离埃菲尔铁塔步行时间不到10分钟
                      缺点:房间小(欧洲住宿大多这样)价格在700元左右  推荐指数:

威尼斯:优点:前台服务生非常热情,拿着地图介绍游玩地点,房间整洁 储物柜多
              缺点:楼梯很长 价格在400左右  推荐指数:

佛罗伦萨:优点:前台热情,还赠送蜜月红酒,房间精心布置过
                  缺点:房间比较小 只有楼顶窗户 采光不好,楼梯好长  价格在300左右  不推荐

罗马:   优点:房间宽敞, 赠送的早餐非常好吃,有电梯(只能容纳两人)价位在350左右
                推荐指数:

雅典:优点:三星酒店 非常干净整洁  天台风景很好  面对着雅典卫城 自助早餐也还不错 价位在530左右

圣岛菲拉:优点:免费接机服务,非常热情  赠地图 有面包饮料可自取 楼下有停车场    价位在250左右
                 缺点:如果步行拿行李比较累 有个小小的坡 ,也不算缺点,圣岛好多这样  推荐指数:

圣岛易莫洛林:优点:免费早餐,位置比较好 视野景色好
                        缺点:房间小    房间感觉比较简单         价位400左右  推荐指数:

圣岛伊亚:优点:是一套家庭公寓,含厨房 可自己做饭  主人很贴心 各种刀叉 锅碗瓢盆 电磁炉 烧水壶 一应俱全  只差没有油盐酱醋了
                             还赠送了 水果 红酒    感觉非常棒    价位700左右   推荐指数:

法国戴高乐机场:优点 在机场旁边  有机场大巴车接送,对于像我们一样 只住一晚 明早坐飞机的人很适合   也比较干净 有食品 热水提供
                                     房间内带洗手盆
                            缺点:公用卫生间   价位230左右     推荐指数:

关于各个航空 的乘坐体验

阿提哈德航空:本次旅程的长途航空,飞行时间单程在16小时左右,中间落地转机时间2小时,服务非常周到,空乘也很热情,飞机餐可以买票时提前定制,在飞机上也有三种可选,素食肉食都有,水果很新鲜,喝的也很全,果汁(橙汁  芒果汁 苹果汁 ) 可乐(普通,低糖) 啤酒  雪碧 ,座位上每人会有眼罩,毛毯,所以睡觉时并不觉得冷,   起飞 降落都非常平稳,是本次旅途中最舒适的航空;
法国航空:比较人性化,在法国恐怖袭击后第二天,网站宣布可以免费改签
意大利航空:
爱琴海航空:网站不好用,只能下载app来购买机票,提前24小时可值机

北京南站到T3航站楼的两种途径

一种是地铁,如图所示,买到东直门的地铁票,然后在东直门地铁那有卖到机场的票,不出站直接坐轻轨过去,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不堵车,时间再掌控之中,因为我们到北京是傍晚六点左右,担心坐机场大巴会堵车,就选择了这个方法;
       票价是 北京南站到东直门 单人5元;东直门到T3   单人25元。

这是东直门到T3的地铁,两人一排,人并不多,列车很干净,车厢之间可以穿梭

男主角露个脸,哈哈,我偷拍的,我们的行李也出场下,这是他们第一次出远门,看,还是崭新崭新的呢,回来时可就有岁月的痕迹了,哈哈,我们的行李就是一个28寸,一个24寸箱子,还有两个双肩包

另一种就是机场大巴了,从北京南站有直接去机场的机场大巴,在地铁站就有乘坐机场大巴的标志,很容易找到,在旅途结束从机场到北京南站时,我们乘坐了大巴,走的是机场快线,并不怎么堵车,时间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左右,票价是一个人25元.

看到这么多人了吗,准备办理登机牌的我两都惊呆了,赶忙去排队,等了差不多半小时终于到了柜台,被告知这是去往埃塞尔毕业的值机柜台,我们排错了啊,怪自己没看清楚,去往巴黎的是在B19-B26之后,这边是B11到B18,隔壁的B19还没开始办理呢,真是个大乌龙啊,还好时间够充裕,还有两个小时时间呢。

那就先去喂饱肚子吧,去了二楼的真功夫,在最里面,到欧洲后,感叹过几次,这顿饭真是便宜又好吃啊,哈哈,香辣排骨虽然不好看 但是很好吃呀,那个酸菜卤肉饭就一般般啦~~~外加一杯豆浆,总价46元~~

飞机起飞大概三十分钟后就开始发菜单了,看看阿提哈德的飞机餐菜单吧,这时候还有中文哦,接下来可就没啦,这时候飞机上也还有中文服务,有一位台湾的空姐

在官网上买票时为老公定的飞机餐,只是被我定成素食了,哈哈,一向是肉食动物的他要抓狂了,还好,后来又问空姐要了一份有肉的饭,飞机很大,左右都是三人并排座位,中间是四人连座,飞机上也不会无聊,电影 咨询 飞行地点 位置  游戏 都可以玩

到达阿布扎比机场了,我们中转时间是两个半小时,绰绰有余哦,可以逛一下机场免税店,虽然已经是冬天11月份了,但是这边的温度还是20几度,非常的热,地勤都是短袖的

这是阿布扎比飞往巴黎途中  路过的雪山

巴黎的惊险与难忘

看,中文指示牌!跟着走,没错

在飞机到达戴高乐机场的时候,整个人都清醒了,兴奋啊,和胖帆手拉手去入境盖章去,非常的顺利啊,什么都没问我们就咔擦盖了章,然后去取行李,乘坐机场大巴,在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时,确实有个柜台人员 只会用法语表达,但是她非常热情,用肢体语言告诉我在哪个门口等待,以及上车买票就可以,后来机场大巴的司机小哥也是又帅又热情,也从他那得知往返票更便宜。

机场大巴二号线,单程是17欧,往返是25.5欧哦~~~

这是机场大巴终点站,也是赫赫有名的凯旋门

阳西下,塞纳河边遥望埃菲尔铁塔

check in 之后,放下行李,便来到了不远处的埃菲尔铁塔,刚好过了五分钟是整点,铁塔的灯光亮起,灯光闪烁,因为是刚好碰上整点,设备都还没准备好,于是我们又在此等候了一个小时(那可是冒着晚上的凌冽的风以及细细小雨啊),终于在6点过后,拍的心满意足

傍晚的时候起风了,而且云层很厚,中间也有下过细细的小雨,瞬间就让人觉得很冷

往铁塔脚下走,排队登塔的人好多呦,打算第二天登塔的我们还是先回去填饱肚子吧!

晚上回酒店时买的晚餐,一家比较小的披萨店,不过蛮好吃的,是一对父子的店,在最后走的那天又去店里吃了一次,这次我们打包带走了,肉是在酒店隔壁的店铺买的,每次经过都非常诱人

巴黎第二天

接着在第二天的凌晨,便收到了爆炸性的消息啊,兄台们你们能想象吗,凌晨四点左右朦朦胧胧起来上个厕所,拿起手机随便看看时间,结果手机屏幕上那么多信息 未接电话,这时我们才得知 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了!!!!!!!!!是我两醒的方式不对吗,简直像是做梦!!昨天下午才刚来啊,国内的家人已经快急疯了,由于时差原因,那边已经是下午,袭击事件是在昨天晚上当地时间9点左右吧,但是我们手机上腾讯新闻还没有报道,我们并不知情,在给家人报了平安之后,脑子开始飞速运转啊,接下来是继续还是回国?

早上给使馆打电话,说让我们呆在宾馆里不要出门,战战兢兢的我们只能如此了,可不敢冒着生命危险出去转悠,庆幸贪吃的我昨晚拉着老公去家乐福买了好多吃的,此刻那些牛奶 面包 水果 水 就是救命的干粮啊,当时的我两是打算了会在这里呆一周的,想等到新闻上有进展了 再去机场 去下一个目的地,在当天傍晚 我们买的法国航空的官网 便有消息说可以免费改签机票,可不知为何,我改到别的日期都是要收费的,只有改当天的班次是免费的。
        在屋里闷了一天对于满怀期待来旅游的我们 而且还是第一天来到此处,真的是很闷很闷,傍晚时我们想就在宾馆附近走走,一来看看街上的情形,二来填饱肚子吃个晚饭,因为我们住的第七区,我查过地图 对于事发地是有段距离的,中间隔了一个区。
        后来上街后,一切都照常营业,商铺 餐厅 全部正常,街上行人也是,好像并没有发生过似的,就又走到昨天去的埃菲尔铁塔那里,中间会经过一个广场 草坪,可以看到有人惬意的躺在草坪上,也有人依旧在喝酒唱歌,气氛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紧张,也有警察骑着威武的大马巡查,心里顿时觉得安心了一些。

巴黎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因为发生了那样的事件,法国国殇三天,卢浮宫以及凡尔赛宫都是闭馆,不能参观的,不过我们既然来了,不能进去,就到广场前走走吧。
         我们之前从网上买的卢浮宫和凡尔赛宫的门票,可以退掉,也算减少了损失,也许以后有机会再来吧,此次与这两个场馆无缘了。

果然是还没有开门,看到了吗,那便是金字塔

因为人越来越多,所以第一道大门也要关闭了, 我们从里面出来了,卢浮宫内不断有巡查的安保,应该是加大了防范力度,后面凑巧的还拍到了这位中间的兵哥照片,也是个酷酷的小伙儿

现在因为是早上不到十点,所以人群还没有进来,鸽子自由在脚落散步

刚好我的背包里带着面包,有鸽子来我身边,便解开背包,喂了他们一些,不曾想 围观的鸽子却越来越多了,没一会儿,连海鸥也来了

还有一位法国小正太也来了,追着鸽子满地跑哇,鸽子们都落荒而逃啦

在这里呆了大概半小时,也许是进来的人越来越多了吧,巡查的场馆内人员已经要清场,关闭第一道大门了

在卢浮宫对面是圣日耳曼大教堂,下午路过时,里面正在为袭击中逝去的人做弥撒,我们也为无辜死去的人默哀,希望不再有灾难发生

这之后,去了巴黎圣母院,里面也是有活动,正在为逝去的人哀悼,排队的人很多,有一百到二百多人排队,我们并不适应如此长的排队,告别此处匆匆离开了

从背面看过去的 巴黎圣母院

铁索桥,情人们在这里上一把同心锁,钥匙丢到河里,爱情会永远留在你们之间

第四天 离开巴黎 去往水城威尼斯

要离开了,又经过这里,巴黎是个不缺鸽子的地方,也不缺过客~

机场的指示牌,在这个前面可以去买票 乘坐机场大巴

这是机场巴士自动售卖机,可以在这里买票,也可在前面的窗口买票

到达威尼斯,先坐机场大巴,每人8欧元,到达水上码头,在这里你可以乘船去往城内任何地点,只是我发现他们的检票非常松懈,应该说没人检票!!全靠自觉,在上船前的机器上刷一下票 就可以了。
单程票7.5欧,我觉得偏贵了,不过我们乘坐了大概半个小时到达住宿酒店那一站,稍微抚平了内心,毕竟,你知道吗,24小时的票一人20欧,对比之下还是这个划算,不是吗?

不过也没什么能阻挡这个美丽的水上城市的夜景了~~~

今晚下榻的酒店,酒店的服务员非常热情,主动帮我把箱子搬到了二楼,酒店房间内有热水壶,以及准备好的茶包 咖啡包等,

地理位置也非常好,出门走出街道五分钟便可来到圣马可广场

巧克力面包,两个5欧元~味道还不错,口感有些硬

威尼斯的一天

先经过叹息桥,桥中间取景不错

这里的雾气很大,看上去天是灰色的,后来碰到的店主跟我们说 最近两个礼拜只有一天出过好天气,既来之则安之吧,早上我们9点出门了,街上行人已经来来往往,码头的中国旅行团也已经在活动了,我们挪步去了旁边的圣马可广场上又开始新一轮喂鸽子,吃食就是昨晚剩下的巧克力面包。
     之前看网上说你张开手给鸽子吃食时,广场上的黑人会往你手上放东西,以此来收钱,可能我们来的太早了吧,或者天气不好,人家没出工,我们是自由自在的 喂的鸽子,鸽子们也是吃的心满意足,下面放几组照片力证!

因为是座水上城市,威尼斯的水道很多,像下面图这样的水道处处可见

也有陆路,都是小巷子,细长小道,像下面这样

逛到这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吃个午餐 去

逛完玻璃岛后,我们买了两张24小时的船票,一张20欧,由此坐船去彩色岛,坐12号船就可到达

行驶中路过火车站

到达彩色岛啦!!!放眼望去 全是些彩色的小房子啊,跟童话似的

在这里大概可以玩一小时后吧,其实地方很小,虽是淡季,路边也有卖手工品的阿姨,此时已近傍晚了,本打算去利多岛的,可空气越来越冷了,于是直接返回圣马可广场了,所幸的是,中间路过利多 遥望了一下哦~~

回去休息啦!!!准备明天一早去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的一天

威尼斯的城市税是一晚一人2欧,准备完毕,拿着我们的24小时船票,坐到火车站,因为我两之前网上买的火车票缺了一站,所以要去再补一下这两站的票,怎么说呢,后来算了算,我们那样买居然是更划算的,我们买的外岛到佛罗伦萨是24欧,补的一站的票是1.25欧,但是直接买一张票的话 网上我查的40欧,总之 糊里糊涂的 感觉好像赚到了

要注意的是 你若是去火车站买,要找对机器,各个机器卖的站点的票不同哦 否则你一直在这个机器上再怎么也是点不出来的
ps:售卖机有中文服务哦~~

这是我们之前在网上买的票,也是自己在家打印好的,直接拿着这个坐车就可以,不需要换票,你需要搞清楚的就是 在哪个站台坐车,有两种办法:
1 去火车站咨询处询问
2 在负一层以及站台上有张贴的表格,可以自己查得站台
 注意:负一层通往站台有楼梯,没有电梯,所以 有些黑人在旁边等待,会主动帮你搬行李 然后索取小费,礼帽拒绝就可,毕竟台阶不到20个
当警察来了 他们会迅速走开

火车班次不同,座位大小也不同,从威尼斯佛罗伦萨的火车,我们选的四人对坐的,也就是一排两人,两两相对,其实这样不太方便,特别是中间位置很小,靠里做的人腿伸不开,所以不建议选这样的座位,有不对坐的座位可以选
注:火车上都有充电的插座,但别忘了带转换插座

乘坐火车也是需要打卡的,有打卡机,自己放票读取就可以,像我们这样的打印出来的票不用打卡,上车后会有检票的,给他这个纸就可以了,最好不要逃票

我们在佛罗伦萨的住处离火车站很近,走过去大概十五分钟,只是因为都是石头铺成的路,拖着箱子走起来有些不平,但这也是意大利的特色,这是一个家庭旅馆,老板娘很有心的帮我们布置了房间。

楼下披萨店  味道比较正  我们是拿到负一层吃的。因为一层里面没有座位,只能坐在外面,但是外国的鸽子实在太多了,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冲着你手里的披萨飞扑过来,因为我下楼时刚好看到这一幕了,不过这家店的味道是不错。

然后我们买了圣百花大教堂景点通票(可参观佛罗伦萨5个景点),(售票处在乔托钟塔对面)可以称为佛罗伦萨的坐标,1982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因为景点基本都聚集在一起,走路穿梭就可以。这个景点的门票是24小时有效,所以你可以在第二天再参观也可以,只要还在24小时之内就可以,但是只可以参观一次,可惜我们当时理解错了,参观第一个景点时便有些匆匆走掉

票价15欧一人

我们先去了第一个景点Battistero(圣乔凡尼礼拜堂),圣乔凡尼礼拜堂是面对百花大教堂的八角形教堂,建于5世纪至8世纪间,供奉着佛罗伦萨的守护圣人乔凡尼,也因此得名。

洗礼堂的铜门是吉伯提的作品"天国之门"

圣百花大教堂中,洗礼堂是最古老的一栋,其次是钟楼,而主教堂圆顶则是最晚完成的。

接下来我们去了Campanile(乔托钟楼),由文艺复兴大师乔托设计的钟楼,有84米高,是一栋哥特式建筑。

一定要登顶钟楼哦,在上面可以俯瞰佛罗伦萨,也可以望到旁边主教堂的顶部。

已经是临近傍晚了,如果天气好的话,登顶主教堂,在上面拍一个落日会非常美,可惜那天没有日落,不过景色依然非常壮阔,可以近距离看到非常非常漂亮的主教堂穹顶壁画《末日的审判》,登顶的过程比较辛苦,楼梯也是比较窄小 ,我们都是到了一个平台休息几分钟再继续的。

一楼礼堂可免费参观,登顶需要购买门票

主教堂面对的广场是圣乔凡尼广场,圣乔凡尼是佛罗伦萨的守护者,这里通常是观光客集合的地方。

由于时间已晚,我们决定把另外两个景点放在明天上午,接下来便是随意逛啦,然后就碰到了此行我两觉得最好吃的冰淇淋店,就算最后在罗马 希腊 又吃了很多冰淇淋,依然觉得这家是最好吃的,就在领主广场和共和广场中间位置。

8欧元两个球,份量很大哦

共和广场,聆听街头艺人的弹唱

下图正对面的是乌菲兹美术馆,右面是佣兵凉廊,左面是海神像

领主广场的大卫雕像,真的雕像收藏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佣兵凉廊,毗邻乌菲兹美术馆,它由面向街道敞开的宽拱组成,宽三个分隔间,深一间。圆拱支撑在科林斯簇柱之上。这些宽拱颇为吸引佛罗伦萨人,以至于米开朗琪罗甚至提议环绕整个领主广场。

本韦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的珀耳修斯青铜像,这位希腊神话英雄右手持剑,左手耀武扬威地高举美杜莎被斩的首级。

《赫剌克勒斯与半人马涅索斯战斗》

海神像————海参喷泉

去往米开朗基罗广场的途中。。。

米开朗基罗广场是由朱塞佩·波吉设计,始建于1868年,从广场向佛罗伦萨城内望去,红色砖瓦、古式建筑、阿尔诺河、圣母白花大教堂的圆屋顶等等都看得清清楚楚,全景的佛罗伦萨更显古老和典雅。

从这里俯瞰佛罗伦萨的夜景,太美了,在旁边的台阶上也有弹唱的艺人,坐了很多人在静静的听,很是静谧,这里也有小贩会摆些东西卖,可以小逛下~

已经很晚了,回去的途中我们寻到了一家不知名的小店吃个晚餐,没想到  却是非常好吃   分量也是十分的给力啊,上图

逛了个超市,还发现我老家的粉丝已经远销海外,而且价格不菲~~2.5欧一包

又经过此地~

佛罗伦萨第二天

早餐后去了佛罗伦萨的博物馆,一共有三层楼,展品多到连走廊上都布置着展品,大多是雕塑,也有法衣,艺术爱好者一定会沉浸在里面,可惜的是没有中文讲解器。

大厅里有三层墙壁上相同的展品,二层 三层是一层的复制品

ASTOR的午餐:
牛排15欧 意大利面2份14欧 咖啡2杯7欧  共36欧

牙口好的老公觉得牛排还不错,我实在吃不下7分熟的

去火车站奔向罗马,人好多啊。。。。。

大屏幕上会显示你的车将在几站台上车,有时候晚点就会显示的晚一些,不要着急,总会有的

佛罗伦萨罗马的火车,时速246Km/h

罗马中央火车站,人流很多 注意自己的财物

到达酒店:凯蒂酒店
优点:距离火车站距离近,步行十分钟左右,房间大,有热水壶 洗浴热水充足,老板热情,含早餐(就在对面咖啡馆),而且很好吃啊!!!!
缺点:暖气经常不工作  电梯小(仅能容纳两人)

小小的电梯间。。。。停的时候会哐当一声

罗马第一天

罗马交通:可以在带T的就把买公交票,这个票也可以坐地铁用
次票1.5欧(100分钟内有效,可无限乘坐公交车,地铁只可乘坐一次)
24小时票是7欧每人

这是罗马火车站,旁边有机场大巴,就在火车站的出口处,一个人4欧,24小时的,可提前去那里拿一个时间表,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当天上车付款即可~

这就是吃早餐的餐厅,早上八点开门

罗马斗兽场:
原名弗莱文圆形剧场,建于公元72至82年间,由4万名战俘耗时8年建造而成,是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象征着古罗马文明。斗兽场的内部被分为三部分:竞技场、观众席和指挥台,能容纳大约九万余人的观众席,并且按照等级进行严格划分,是现代体育场的原型鼻祖。根据记载,在罗马帝国时代,斗兽场用来人兽大战,场面相当血腥。随着帝国在公元6世纪的衰落,斗兽场逐渐被遗弃并遭到人为毁坏,很多石材被用来支援宫殿和广场的建设,据说圣彼得大教堂的很多大石头就来源于斗兽场。

斗兽场门口有许多穿着士兵服装的人,如果跟他们合影要收费的,当然 ,也不要拍他们,那也要收费的,也有不少卖自拍杆的黑人;如果已经在网上买了斗兽场门票,可以从已买票入口进,只要过安检就可以了,进去后需要租讲解器的,可以到11窗口,付每人5.5欧元,拿着小票去12窗口领取讲解器即可,他们会给你调成chinese的,里面大概有10个左右的地点讲解,包括历史介绍,角斗,建筑技术等等,游览时间大概要2小时差不多,人比较多,没有公用卫生间,有可饮用的自来水可以接。

真理之口:
是一张人形面孔,有鼻有眼,张着一张大嘴。事实上,它是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相传,若谁不说真话,它就会咬住说谎人的手。
在《罗马假日》里,就是它吓坏了可爱的公主。其实它的真实身份是一只古罗马时代的井盖,1632年在教堂外墙边被发现。到这里观光的旅客,纷纷将手伸进嘴中,试一试自己的手会不会被咬。由于千千万万只手抚摸过真理之口,这张大嘴已被人们的手指磨得锃亮。

这里常年游客很多,想要和真理之口拍照要排队,在这个地方我两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排了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吧,老公给我照完后,我们前面的帅哥给我们来了个合照,我本想给他们小情侣再来合照时,就被旁边坐着的管理员制止了,由于我们在这里逗留时间过长了,基本一个人只有一分钟时间,两人就两分钟,帅哥不开心的离开了,我对此很是抱歉啊,可是老公还没有单独照,所以 机智如我们,又排了二十分钟,得到了一张心满意足的单人照。
所以大家要注意哦,提前想好拍照姿势,快速按下快门哦~这里时间不等人~~~

卡比托利欧博物馆:
1536年,该博物馆由米开朗琪罗设计,历经400余年才完成。
它由环绕卡比托利欧广场的三座主要建筑——元老宫,保守宫,新宫,及毗邻保守宫的卡法莱里-克莱门蒂诺宫,以及连接它们的广场地下长廊组成。
而其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71年得到捐赠的一批古代青铜雕塑,其后收藏扩大到大量古罗马雕像,铭文,以及其他工艺品,中世纪和文艺复兴艺术、宝石、钱币等等,令人大开眼界。

可惜这里没有中文讲解器,买完票安检进入后,在左手边有存包房间,是自助的,投入1欧元即可,走时可以取出,这里还有展馆地图,一定要拿一份,方便观展。
如果你想先看到出名的《母狼》雕像,进入展馆右手边,入口的第二个小展厅就是了;拉斐尔的自画像在2楼,此展厅有很多大师的素描速写手稿,禁止拍照

万神庙:
又被称为潘提翁神殿,由于修建目的是献给众神,所以被称作万神庙。
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将万神庙献给罗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后者将它更名为圣母与诸殉道者教堂,这也是今天万神庙的正式名称。虽然是献给所有天神的,但是万神庙里也曾供奉过两位英雄——凯撒与奥古斯都,文艺复兴以来,它又变为伟人的公墓,拉斐尔的遗骨就埋葬于此。

四河喷泉:
“四河”指人类征服的四条大河:多瑙河、恒河、尼罗河、里约·德·拉·普拉达河,同时这四条河流也代表了人类文明的四块大陆:多瑙河表示欧洲恒河表示亚洲,尼罗河表示非洲,里约·德·拉·普拉达河表示美洲。贝尼尼用四个大理石人体雕像象征了四条河流,中间是假山和一个埃及式的方尖碑,寓意着天主教在全世界的胜利。

恒河是个身材魁梧的老人,手持长长的船桨,斜身侧坐,目视远方,象征恒河之水源远流长,一条腿翘起搁在树枝上,旁边有一匹白马,是明显的佛教暗示。

特莱维喷泉:
“特莱维”是三岔路口的意思,早年间这里正好是个三岔口。据传公元前19年,一罗马技师为了帮助一位少女,特意从13公里外将水引入这个地区,这条水道因此被称为少女水道,之后所建的喷泉叫少女喷泉。

PIZZERIA FLORIDA披萨店

价格很优惠,比佛罗伦萨便宜,只是味道一般

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大家记得《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吃着冰激凌在这里开心的走吧~~

路过的广场上醒目的华为手机广告,支持!!

等车与大叔的故事:
在一天的游览完毕后,跟着老公去公交车站坐车,因为晚饭前已经乘坐过一次了,所以也不紧张和好奇了,跟着导航到了公交车站,但是奇怪的是就是找不到我们要做的那辆车,可是导航显示位置就是这里,因为罗马车站牌特别特别高,我两仰着脖子观察了得有15分钟吧,脖子都要断了,罗马人也没有都很高啊,他们怎么能看的清楚呢,我都要努力才能看得清牌子上的站名,结果还是没找到我们那路车
就在这时,老公继续探索,我就观察到了对面有个好奇怪的大叔,特别艺术的那种,卷卷的头发,带着眼镜,拿着ovs的袋子,还有报纸夹在胳膊上,不知为啥,给我的感觉就是 这是个怪人,揣揣着寻思不要过来我们这边;
但是,但是,人家过来我们这个车站,对我说话了,现在我忘了怎么开头的了,总之就是看我们在这看了半天要来帮助我们的意思,然后 然后我们这才知道我们的车在对面车站,在那个时候,真是感觉温暖啊,即使在我两旅行的第一站就已经有人帮助过我们路,还是觉得 这真是个可爱的大叔啊!!
临上车还挥手道别了~~

罗马第二天

梵蒂冈博物馆原是教皇宫廷,总面积5.5万平方米,收藏大量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可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和巴黎卢浮宫相媲美。馆内的藏品来自历代教皇的精心收藏,这里不仅有早期基督教的珍贵宝物,还有公元前20世纪的埃及文物、古希腊罗马时期、中世纪时期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重要艺术品等等。由于藏宝太多,门厅、走廊、甚至是连接坡道,都摆满了艺术品,让人目不暇接。拉斐尔画室、西斯廷小教堂是博物馆最为精彩的部分。

早上8点多博物馆已经开门,这是已经有不少游客及旅行团在此等待,三脚架不能带进馆内,可以在checkroom处寄存,就在安检处右手边,在二楼入口处可租语音导览器,接着进入的左手边就是埃及馆,比较出名的拉斐尔的画室是14馆,比较容易错过,要仔细看地图上标注的,我们就是错过了,再折回来还逆着人流真要累死人喽!

语音导览器就在最后旋转走廊那里扔进箱子里就可以啦。不可带走,门口还有人员回收哦~

导览器7欧一人

梵蒂冈的天气也是像小孩子的脸一样,说翻就翻,所以记得带伞哦~~

L’ANTICA GRIGLIA TOSCANA 餐厅
不推荐大家,我们也是在某网站上看到的
理由:慢,等好久好久,口味一般,菜品分量少
我们点了一份烤羊排,意大利面,海鲜汤

圣彼得广场

下着雨,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两放弃,雨中自嗨,三脚架摆好,跳!

天使桥,天使堡,堡内馆藏有罗马自古至今的武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参观,票价一人10.5欧元,语音导览器7.5欧一人,贵,我们不感兴趣,放弃啦,天气真差,一点没有《罗马假日》里桥上那样的风景嘛~

雅典第一天

在机场偶遇到了一位中国的阿姨,她背了个大行李包,里面装着她的帐篷,她自己一个人出来旅游几个月了,看着地图走哪儿住哪儿,为了省钱,要么搭帐篷,要么睡火车站,但是她已经从美洲走到欧洲,下步打算去非洲马累,当时马累首都酒店正发生了劫持人质事件,在我两劝告下,她改去非洲另一地方毛里求斯,她英语等于0,防范意识也差,护照都被偷了,不过还是一位很勇敢的阿姨,希望她玩的愉快~

到乌菲米奇诺机场的大巴,行程40分钟

到达机场,出来右转可以乘坐X95到达宪法广场,5欧元一个人,大概要1个小时。

先上饭,超棒的午餐!!好吃 五颗星~~下面这位就是可爱的厨师~~

这就是宪法广场喽,整点会有宪兵交班仪式,半点的时候会两个士兵互换位置,想看的同学们掐好时间过来哦,等他们换班结束,你就可以上去合影啦,但是不要做鬼脸啊 手脚啦,不然会听到傲娇的士兵“邦”的一声,用枪杆碰地以示警告哦~一次只能一位合影哦,不要多人哈~

宙斯神庙。

酒店的天台,远处可看到雅典卫城,夜幕降临时,漆黑的城市里那里就很明亮耀眼啦~

逛市集,有很多小工艺品可以买,做工比较精致,也要记得货比三家 然后砍价~

雅典第二天

雅典的城名来自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在古希腊神话中,人雅典卫城图片
 们在爱琴海边建立了一座新城雅典娜希望成为这座城的保护神,海神波塞冬也想获得新城的归属权,他们互不相让,于是争夺起来。

后来,神王宙斯裁定,谁能给人类一件最有用的东西,该城就归属谁。波塞冬用三叉戟敲了敲岩石,从里面跑出了一匹象征战争的战马。而雅典娜用长矛一击岩石,石头上立即迅速地生长出一株枝叶繁茂、果实累累的橄榄树。橄榄树象征着和平和丰收,人们欢呼起来。于是,雅典娜成为了新城的保护神。人们用她的名字将城命名为雅典。并将橄榄树栽满雅典各处。

吃过早饭寄存行李,然后朝着卫城出发~~
门票12欧一个人,是4天有效的,帕特农神庙正在修建,这里有不少值班人员,在小亭子里,游客们一定要爱护文物,不要破坏,不然要收到警告哦~~

这是古时的剧场,人们在中间表演节目,观众在台阶上观看~

埃雷赫修神庙。

帕特农神庙完全用白色大理石砌成,显示雅典人对其城邦的保护神---雅典娜女神的尊崇。希腊神话中,海神波赛冬和智慧女神雅典娜争夺雅典城,主神宙斯裁定:谁能给予雅典人一样有用的东西,城便归谁。波赛冬用他的三叉戟敲击岩石,一匹战马奔腾而出,象征战争;雅典娜用其长矛敲击岩石,岩石上长出一棵油橄榄树,这是和平的象征。雅典人选择了雅典娜,这座神庙便用来供奉城邦的守护神。

还是昨天那家餐厅~~

离开雅典,去往圣岛,这次乘坐的是小型螺旋桨飞机,升空后可以看到轮子收回机内呢,第一次乘坐这样的小飞机~40分钟就到圣岛了~

圣岛自驾第一天

早,观日出~

去之前约好的租车行提车,三天租金90欧,保险30欧,总共125欧
其实这个保险可以不要的,并不是强制的,岛上只要你不去飙车是不会出现意外的,大家都很有素质,都会避让。

行驶起来,环岛自驾喽~~
先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熟悉下道路和标志,加个油,吃完午饭出发~
红沙滩,黑沙滩,家乐福购物,最后感觉要感冒了~风好大

海边没别人,就灯塔静静看着我两轮流凹造型。。。。。

圣岛自驾第二天 自拍婚纱照

圣岛自驾第三天 舒服的公寓

赠  早餐,比较丰富但吃不习惯,下面的喂猫图的诱饵就是这里的奶酪

早起 喂猫 群图~

闲逛~

午餐,有色相,无食味,空有一副皮囊的饭啊~~~这里米饭难道流行不熟?差评~~

乌云压惊,无日落,留爱心锁一把在爱琴海

像家一样的公寓~舒适 做饭 暖胃 品酒~~再。。。喂猫~

上饭图~饭不可貌相,满满的爱心啊,油煎五花  里脊,肥肠面儿~~

酒足饭饱再逗猫~~

圣岛第四天 日出,留下,离开

早起驾车去海岸观日出,然后心满意足的离开,只留下怀念,和这里的猫~

赠 早餐,贴心的主人~~

还车后,车行大叔载我们去机场,大叔真开心,告诉我们他有四个孩子,之后说不对,还有一个,在他脑子里呢,这是打算再生一个啊~~~看看圣岛的候机厅吧,跟我家后院那么大,哈哈,再看看免税店吧,跟我们公司那么大,不过我还是买了两瓶橄榄油,其他东西不要在这买了,比别的店贵看了看~~

云雾缭绕的圣岛,虽然都说你破破的,但是还是在这里度过了快乐而自由的三天,留下了印象深刻的石头小路,主动停车避让的司机,早早来接机等待的腼腆的小伙子,不明白同一种族的我老公肤色和我差那么大的可爱的希腊姑娘,粘人的小猫,蔚蓝的爱琴海~~

机餐,鸡肉餐~~

飞机上看日落~

到达巴黎机场,我们就住在机场附近,乘坐机场大巴就可,牌子上很清晰,到哪个酒店乘坐哪趟车~~

入住酒店的发车时间表,一目了然,不用担心错过~~

hotel F1 的三人间,上下铺,我们只有两人,上铺就空着啦,有些拥挤,反正就睡一晚而已,门锁是密码锁,比较让人担心别人知不知道密码呀~~房间里就有个洗手盆,在房间洗刷就可以~外面大厅有热水和贩卖机~

巴黎出发到北京,本次旅程完美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3712个文字,5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0 19: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harrison_ 发表于 2016-05-10 19:25:5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harrison_:我这也是磨磨蹭蹭写了好久,没关系,以后再故地重游 写游记就好啦

2016-05-11 10:3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01: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风中的米丽 发表于 2016-05-16 01:00:4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风中的米丽:是滴 是滴  那样就更不虚此行啦

2016-05-16 10:39

凯旋门,要门票吗

2016-05-16 13:2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5-16 13:24:22 的回复:

凯旋门,要门票吗

回复颖子:不需要,是立在路口中间的建筑,有条机场大巴终点站就是这里~

2016-05-16 15:27

以后我也要和我对象去一次这里

2016-05-17 14:1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17 14:16:51 的回复:

以后我也要和我对象去一次这里

回复向阳生活:恩恩,要的

2016-05-17 14:20

虽然在我们看来是夸张的动作,
我想这在他们心里却是神圣的

自己带的婚纱吗

得用超广角来拍

这是复刻品吗?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5-17 14:25:03 的回复:

虽然在我们看来是夸张的动作,
我想这在他们心里却是神圣的

回复Ashley:是的,他们很认真的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即使是与游客合照,也是不容侵犯的~

2016-05-17 14:2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5-17 14:25:16 的回复:

自己带的婚纱吗

回复Ashley:恩,自己带的,占了我的小箱子的一半面积啊不过满足了在希腊拍婚纱的愿望

2016-05-17 14:2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7 14:25:40 的回复:

得用超广角来拍

回复从容:对的,拍出来才更雄伟壮观,我们的装备只能如此啦~

2016-05-17 14:3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7 14:25:52 的回复:

这是复刻品吗?

回复从容:是真的遗迹,所以有围栏不能靠太近的,常年在修缮局部的~

2016-05-17 14: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5-17 14:20:20 的回复:

恩恩,要的

回复燕子:要的,不是四川话么

2016-05-25 16: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25 16:36:02 的回复:

要的,不是四川话么

回复向阳生活:额~我这是四声的,不是三声的,这还是山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