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 出发时间/2016-04-23

题记

其实,去厦门的想法要追溯到五年之前。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达成愿望。
过年的时候就想去厦门度假,无奈订不到合适的酒店,只能作罢。
某天夜里,一条推送,勾起了我去厦门的想法,订机票、酒店,才有了这次的圆梦之旅。

关于行程及费用

因为我的年假加上周末一共九天,刚好 四月末的机票住宿还算便宜,跟闺蜜商量后决定去厦门杭州两地。
行程安排
4.23        火车 T122      唐山-天津  06:48-07:58                   ¥19.5元
               地铁1号线       天津站-天津滨海机场                        ¥3元
               飞机MF837     天津-厦门                                          ¥621元
                巴士               机场-酒店                                           ¥10元
                入住酒店 厦门考拉青年旅社中山路店(五天四晚 大床房)¥362元   (总房费724元)
               因为酒店就在中山路附近,所以晚上的安排就是夜游中山路啦!
4.24        南普陀寺-----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豪丽斯咖啡-----中山
4.25        鼓浪屿-台湾小吃街---义兰饼店---中山
4.26        猫街-厦大周边-曾厝垵-中山
4.27       巴士                 酒店--机场                                           ¥10元
              飞机MU5558   厦门-杭州                                            ¥310元
              巴士                机场-酒店                                             ¥20元
             入住酒店        中山国际酒店(四天三晚 标间)           ¥640元(总房费1280元)
因为这个酒店离机场巴士停靠站特别近,所以才选择住在那里。设施有点老化,但是比厦门的酒店好太多,毕竟价格在那摆着呢。
            晚饭去了新白鹿餐厅。
4.28      地铁      酒店-汽车站    ¥10元  往返
             巴士     杭州-乌镇      ¥61元     往返
             公交    汽车站--西栅   ¥4元       往返
              西栅门票                   ¥120元      可以在微信上订票,特别方便。
4.29      西湖景区一日游
             灵隐寺门票                ¥75元
            公交                            ¥6元  往返
4.30       巴士     酒店-机场    ¥ 20元
              飞机CA1771      杭州-天津              ¥537元
              巴士      天津-唐山                ¥60元

单人费用合计:¥2923.5元

因为我们基本上吃小吃比较多,所以餐费就不罗列啦,没有参考性。

我爱厦门

因为当天起得比较早,比较折腾,在飞机上一路睡。直到看到了“我爱厦门”,我才感觉到自己真的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厦门
出机场大门的时候比较崩溃,下雨!!!虽然已经提前知道了厦门一直下雨,可是总是存在侥幸心理,自己可能没有那么倒霉,会赶上雨。事实告诉我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因为闺蜜路痴,我自己又拎着箱子不方便,找酒店废了半天劲!其实,酒店特别好找!
特别说一下我们入住的酒店-------厦门考拉青年旅社中山路店
位置超好,去中山路分分钟,好吃的小店就在周围。交通也方便......
但是,房间就呵呵......我订酒店的时候没太注意,最后我们住的房间有个窗子,但是,打不开!!!打不开!!!!!结果就是,屋里超级闷热!特别不能适应~而且卫生间的窗子也是不能开的!对于习惯南北通的北方孩子来说,超级难受!提醒大家订酒店的时候看看清楚!

这个虾饼配乌梅酱超级好吃的!
黄则和,不用多说了,好多游记里面都提到过。我们去的时候根本找不到座位。我就站在收银小妹旁边,佩服人家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基本是盲打状态,存卡和退卡超级快!

普陀寺果然气派!
佛家之地,我就没有拍照。记在心里就好~

当置身于厦大之中时,超级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
文化底蕴相当浓厚~特别喜欢这所出门就能看海的大学!

芙蓉隧道一定是必去的地方之一啦~我们整整逛了一个来回!腿都要走断的感觉。
不过,很不喜欢游客在原作上乱涂乱画。破坏了美感!!!

午饭是在注明 的芙蓉餐厅解决的。个人感觉,东西比较贵!不值~

吃过午饭,决定去环岛路溜达。所以,白城沙滩肯定是第一站咯!
因为是周日,人超级多。而且,沙滩不干净!基本上我们就没有拍照。
因为一直走到曾厝垵附近的豪丽斯咖啡店。所以,光顾着走走走,看地图,沿路也没拍照。
最后悔的是,我竟然没有拍豪丽斯的照片!!!!
不过,话说,咖啡店真的很大,人也超多!
咖啡就,一般般吧!喜欢吃冰淇淋~嘿嘿!

接下来就是鼓浪屿转悠啦!
因为厦门一直下雨,所以很悲催。拍照不方便!
但是,等我们要离岛的时候,天竟然晴了!!!!
我就~哎,给大家分享我仅有的几张照片吧!
对了,因为我们还有接下来的行程,没有安排在岛上住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我跟闺蜜约定,两年后带着各自的老公再约厦门之行!到时候,一定要在岛上住几天!

厦门的最后一天,本打算去植物园的。结果被出租司机打乱了,自己又不会找。索性不按原计划行程。
去了猫街,沿着大学路一直走,遇到了惊喜!哈哈~
我称它“转角遇到爱”。
推荐一家面包店和咖啡店!
超级棒~~~~~~~~~~~~~~~~~~~相信我!
1.咖啡店名字是---Barista Honor 店里的咖啡机特别棒!卖个关子,你去看了就知道!
我们喝的是拼配豆子做的拿铁,超级好喝!好香滴~~我会永远记得那个味道。
2.面包店名字是-----JuicyBread&Cheese   三角芝士 味道甜而不腻  好吃到爆!

好东西都分享给你们啦~吼吼吼!

西湖烟雨

结束了厦门之旅,来到了人间天堂杭州。现在杭州为了迎接G20峰会,各处都在维修。觉得破坏了美感。
杭州之行两天,一天去乌镇西栅;一天游西湖。
之前去过东栅,所以这次选择了更有意思的西栅。

看鱼鱼的嘴唇性感吗!特别喜欢这个剧场!感觉超级棒!

因为步行西湖,又去了灵隐寺!当我快走不动的时候,看到了雷峰夕照!真的,都快美哭了!!!!
心,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真的想就在这里不走了。
下次一定要带着爸爸妈妈来西湖,喝茶、看景儿!

西湖边的新白鹿餐厅,一定要去啊!!!

旅行的意义

返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我想,可能就是在旅行中会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人、事、物......然后,一个意外接着一个意外就串联起永生难忘的回忆吧!
之前我想不开放不下的人和事,随着这次旅行,看开了,想通了!这就是我的旅行的意义吧!
期待下次的旅行~
ps:附上我和闺蜜的照片,期待我们两年后的厦门之约!

本篇游记共含3169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夏小紫童鞋 的图片:

我最喜欢的大学也是厦大!!!

2016-05-11 19:48

引用 摩羯上升水瓶 发表于 2016-05-11 19:48:36 的回复:

回复摩羯上升水瓶:

2016-05-12 09:1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2 09:25

引用 tingyucanhe 发表于 2016-05-12 09:25:07 的回复:

回复tingyucanhe:因为有手机!其实,我已经被美景吸引了~

2016-05-12 11:26

为什么不来宁波!!!你说!!! 话说厦门我随公司跟团去的 印象破坏的差不多了、想自由行再去一次~~话说怎么不去水果市场买水果~

2016-05-12 16:05

对了 南普陀都输菩提树噢

2016-05-12 16:06

引用 misss果 发表于 2016-05-12 16:05:49 的回复:

回复misss果:因为懒~哈哈哈哈!芒果吃了好多。确实不贵!

2016-05-13 11:41

引用 misss果 发表于 2016-05-12 16:06:27 的回复:

对了 南普陀都输菩提树噢

回复misss果:这次因为有闺蜜,所以不是很方便。等我下次假期可以去宁波找你!

2016-05-13 11:4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6 01:00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5-16 01:00:47 的回复:

回复wayle:好惭愧~我有拖延症!去了好些地方就是木有按时写游记!

2016-05-16 08:5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